【名人語錄】256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名人語錄】阿里巴巴馬雲名言金句經典語錄

1、改變是痛苦,但不改變會更加痛苦。

 

2、錢沒到位,心就委屈了。

 

3、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4、災難來之前,儘量避免災難的出現,災難來之後,努力把災難轉變成機遇。

 

5、不要怕對手比你有條件,比你強大,如果你是全世界最想做成這件事的人,你就有機會贏。

 

6、不吃苦,不奮鬥,你要青春幹什麼?

 

7、建立自我、追求忘我。

 

8 、做一份工作,做一份喜歡的工作就是很好的創業。

 

9、不是你的公司在哪裡,有時候你的心在哪裡,你的眼光在哪裡更為重要。

 

10、一個創業者最重要的,也是你最大的財富,就是你的誠信。

 

11、小公司的戰略就是兩個詞:活下來,掙錢。

 

12、生存下來的第一個想法是做好,而不是做大。

 

13 、很多人失敗的原因不是錢太少,而是錢太多。

 

14 、五年以後還想創業,你再創業。

 

15 、創業者書讀得不多沒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

 

16 、在今天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17、創意是企業運營中一個很重要的一環,但它只是一環,不是所有,所以要把每項工作落實到實處。

 

18 、概念到今天這個時代已經不能賣錢了。

 

19、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

 

20、你的項目感覺是一個生意,不是一個獨特的企業。

 

21 、賺錢模式越多越說明你沒有模式。

 

22、最優秀的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東西。

 

23、做任何事,必須要有突破,沒有突破,就等於沒做。

 

24、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

 

25、創業者的激情有的在表面上,有的在內心裡。

 

26、在今天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27、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28、一個成功的創業者(領導者),三個因素,眼光、胸懷和實力。

 

29、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

 

30、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是會有機會的。

 

31、不去想清楚就會變成一個包袱,一定要花時間去想。

 

32、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我就怕了你。

 

33、每一筆生意必須掙錢,免費不是一個好策略,它付出的代價會非常大。

 

34、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35、不要貪多,做精做透很重要,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或者榜樣的時候,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挑戰它,而是去彌補它。

 

36 、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

 

37 、建一個公司的時候要考慮有好的價值才賣。 如果一開始想到賣,你的路可能就走偏掉。

 

38、要找風險投資的時候,必須跟風險投資共擔風險,你拿到的可能性會更大。

 

39、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40、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41、如果你看了很多書,千萬別告訴別人,告訴別人別人就會不斷考你。

 

42、一個項目,一個想法如果不夠獨特的話,很難吸引別人。

 

43、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

 

44、小企業有大的胸懷,大企業要講細節的東西。

 

45 、所有的創業者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學習別人是怎麼失敗的。

 

46、關注對手是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會贏。

 

47、戰略不能落實到結果和目標上面,都是空話。

 

48、很多東西是很難考量的,理念很難考量,但結果是可考量的。

 

49、絕大部分創業者從微觀推向宏觀,通過發現一部分人的需求,然後向一群人推起來。

 

50、 80年代的人不要跟70年代,跟60年代的人競爭,而是要跟未來,跟90年代的人競爭,這樣你才有贏的可能性。

 

51、商業計劃絕對不是一個銷售計劃,裡面有無數細節,無數人才的運營。

 

52、人常常是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53、蒙牛不是策劃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的產品、服務和體係做出來的。

 

54、戰略不等於結果,戰略制定了以後,結果還很遙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55、戰略有很多意義,小公司的戰略簡單一點,就是活著,活著最重要。

 

56、必須先去了解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然後再去找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這樣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57、最核心的問題是根據市場去製定你的產品,關鍵是要傾聽客戶的聲音。

 

58、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 所以盡量不要免費。 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59、“營銷”這兩個字強調既要追求結果,也要注重過程,既要“銷”,更要“營”。

 

60、要少開店、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名人語錄】250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圖 | 馬雲翻拍自網路

 

61、男人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多一點委屈,少一些脾氣你會更快樂。

 

62 、有價值觀,沒有業務稱為小白兔,一個公司小白兔多了以後,那就是一種災難。

 

63、誠信絕對不是一種銷售,更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它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

 

64、一個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我寧可喜歡一個一流的執行,三流的創意。

 

65、我覺得我們應該為結果付報酬,為過程鼓掌。

 

66 、品質不僅僅是團隊,它還是文化,是製度,是一整套東西。

 

67、公關是個副產品,由於你解決了以後會逐漸傳出去,這才是最好的公關。

 

68、文化貫徹是最關鍵的。

 

69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當CEO。

 

70、很多東西是很難考量的,理念很難考量, 但結果是可考量的。

 

71、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

 

72、永遠要把對手想得非常強大,哪怕非常弱小,你也要把他想得非常強大。

 

73、慈善必須以商業的計劃執行,以商業的形式執行,慈善才能走得久走得長。

 

74、我自己不願意聘用一個經常在競爭者之間跳躍的人。

 

75、什麼是團隊呢? 團隊就是不要讓另外一個人失敗,不要讓團隊任何一個人失敗。

 

76、把你太太當合作夥伴,不要把她當太太看。

 

77、以後是想得可以很大,東西得一點點幹,包括你請來MBA,請了一大堆人幫你做,你現在一個人在幹。 當CEO盡量少用我,有我們可能更好一點。

 

【名人語錄】250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78、有時候學歷很高,不一定能把自己沉得下來做事情。

 

79、創業時期千萬不要找明星團隊,千萬不要找已經成功過的人。創業要找最適合的人,不要找最好的人。

 

80、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81、在公司內部找到能夠超過你自己的人,這就是你發現人才的辦法。

 

82、什麼都想自己幹,這個世界上你幹不完。

 

83、沒有一個良好的過程,任何一次成功都不可能被複制。

 

84、永遠要相信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85、現在你需要踏踏實實,實實在在跟你一起幹的人。

 

86、每一筆生意必須掙錢,免費不是一個好策略,它付出的代價會非常大。

 

87、領導力在順境的時候,每個人都能出來,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領導力。

 

88、碰到災難第一個想到的是你的客戶,第二想到你的員工,其他才是想對手。

 

89 、永遠記住每次成功都可能導致你的失敗,每次失敗好好接受教訓,也許就會走向成功。

 

【名人語錄】250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圖 | 馬雲翻拍自網路

 

90 、暴躁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因為有不安全感,或者是自己沒有開放的心態。

 

91 、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是因為自己才會上當。

 

92、可能一個人說你不服氣,兩個人說你不服氣,很多人在說的時候,你要反省,一定是自己出了一些問題。

 

93、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

 

94、人生在世是在做人,不是做事

 

95、戰略有很多意義,小公司的戰略簡單一點, 就是活著,活著最重要。

 

96 、不管你擁有多少資源,永遠把對手想得強大一點。

 

97、有結果未必是成功,但是沒有結果一定是失敗。

 

98 、沒有一個良好的過程,任何一次成功都不可能被複製。

 

99、永遠把別人對你的批評記在心裡,別人的表揚,就把它忘了。

 

100、做任何事,必須要有突破,沒有突破,就等於沒做。

 

101、 做小了,一定要做獨特!

 

102、權威是你把權給別人的時候,你才能有真正的權利,你懂得傾聽、懂得尊重,承擔責任的時候,別人一定會聽你,你才會有權威。

 

103、創業者要學會左手溫暖右手!

 

104、有競爭才有發展,因為有了敵人的存在,因為有了不服輸的決心,才會努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所以,有時候,敵人比朋友的力量更大,天下沒有永遠的敵人,卻有永遠的朋友,有些時候,敵人也可以變成朋友。

 

105、我們每一次成功背後至少犯了一千個錯誤,經歷了一千次失敗,我們永遠是倒下了再起來,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成功。如果沒有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是不可能成功的。

 

106、 創業者沒有退路,最大的失敗就是放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是,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個人都不要放棄今天。

 

107、 出去打仗,活著回來就是贏

 

108、你窮,是因為你沒有野心。

 

109、永遠不要跟別人比幸運,我從來沒想過我比別人幸運,我也許比他們更有毅力,在最困難的時候,他們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鐘、兩秒鐘。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會有機會的。

 

110、機會在哪裡?機會就在有人抱怨的地方。當有人抱怨時,機遇也同時存在。所以當我聽到別人埋怨時,我就會覺得興奮,因為我看到了機會,會想我可以為這做些什麼。

 

111、雞叫了天會亮,雞不叫天還是會亮的,天亮不亮雞說了不算。問題是天亮了,誰醒了?

 

112、如果馬雲能成功,百分之八十的年輕人都能成功。

 

113、30%的人永遠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讓你的同事為你幹活,而讓我們的同事為我們的目標幹活,共同努力,團結在一個共同的目標下面,就要比團結在你一個企業家底下容易的多。所以首先要說服大家認同共同的理想,而不是讓大家來為你幹活。

 

114、那些私下忠告我們,指出我們錯誤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115、年輕人如果心存對未來的崇敬,對今天的認真踏實,對昨天的感恩,就會有機會。

 

 

【名人語錄】250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圖 | 馬雲翻拍自網路

 

116、放棄一些短期利益,長遠來看路只會越走越寬。

 

117、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118、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要麼辭職不幹,要麼就閉嘴不言。看透的時候,勇於放棄。

 

119、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就是關係。

 

120、冬天寒冷的時候,我們提出的口號是:“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只要我們活著,不死就有希望。

 

121、誠信,這是人類共同擁有的價值觀,誰違背誰承擔責任。

 

122、管理需要學問,領導力是門藝術!

 

123、營銷最佳的語言是自己的語言,而不是套用別人的話。

 

124、記住,因為創業者都是靠自己的毅力走下去,你如果覺得有人送你,你基本上就不會成功了。

 

125、我是說阿里巴巴發現了金礦,那我們絕對不自己去挖,我們希望別人去挖,他挖了金礦,給我一塊就可以了。

 

126、不做電子商務,五年後你會後悔。十年後,你要是再不做電子商務的話,那麼你將無商可務。

 

127、我認為,員工第一,客戶第二。沒有員工,就沒有這個網站。也只有他們開心了,我們的客戶才會開心。而客戶們那些鼓勵的言語,又會讓他們像發瘋一樣去工作,這也使得我們的網站不斷地發展。只有把員工放在第一位,員工才不捨得離開。

 

128、公司大了,責任就應該大,責任大了期望值一定高,期望值高了,批評指責失望自然就大,這是規律,我們要承認和接受這樣的規律。

 

129、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打地基,我們要蓋什麼樣的樓,圖紙沒有公佈過,但有些人已經在評論我們的房子怎麼不好。有些公司的房子很好看,但地基不穩,一有大風就倒了。

 

130、人家問我你喜歡能幹的員工還是聽話的員工,我說Yes,就是既要聽話又要能幹,因為我不相信能幹和聽話是矛盾的,能幹的人一定不聽話,聽話的人一定不能幹,這種人要來幹什麼,不聽話本身就不能幹,對不對?

 

131、過了頭的創意會讓團隊傷心。

 

132、錢是社會資源要更有效率利用。

 

133、公關是個副產品,由於你解決了以後會逐漸傳出去,這才是最好的公關。

 

134、曾有人問馬雲,阿里巴巴最大的對手是誰,馬雲不假思索地表示:是沃爾瑪。

 

135、螞蟻走的好,大象也搞不死他。

 

136、經濟學家是對昨天感興趣,企業家是對明天感興趣,讓一個對昨天感興趣的人去判斷明天,這是悲哀!

 

137、認為如果你要想有真正的朋友,必須不要被別人左右。

 

138、做回自己才能給自己,給別人更好更多的交代。

 

139、讓每一個人的才華真正地發揮作用的道理就像拉車,如果有的人往這兒拉,有的人往那兒拉,互相之間先亂掉瞭。我在公司的作用就像水泥,把許多優秀的人才聚合起來,使他們力氣往一個地方使。

 

140、任何一個失敗的人是最容易找借口的,人類總是為失敗找借口,不為成功找方向。

 

141、琴棋書畫;琴是樂,樂是開心,樂是跟天堂相通的;棋是舍得;書是定力;畫是想象力。

 

142、大勢好未必你好,大勢不好未必你不好。

 

143、我永遠相信只要永不放棄,我們還是有機會的。最後,我們還是堅信一點,這世界上只要有夢想,只要不斷努力,隻要不斷學習,不管你長得如何,不管是這樣,還是那樣,男人的長相往往和他的的才華成反比。

 

144、互聯網是影響人類未來生活30年的3000米長跑,你必須跑得像兔子一樣快,又要像烏龜一樣耐跑。

 

145、注重自己的名聲,努力工作與人為善遵守諾言,這樣對你們的事業非常有幫助。

 

146、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個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軍。

 

147、別人怎麼說沒辦法的事,你自己要明白,我要去哪裡,我能對社會創造什麼樣的價值。創業的時候我的同事可能流過淚,我的朋友可能流過淚,但我沒有,因為流淚沒有用啊,創業者沒有退路,最大的失敗就是放棄。

 

148、這世界每個人做好自己那份工作,做好自己感興趣的那份工作,已經很了不起,我們一起努力除了工作以外,完善中國的環境,讓水清澈,讓天空湛藍,讓糧食安全,我拜托大傢!

 

149、要做三獨立的女人:思想獨立、能力獨立、經濟獨立!

 

150、這麼多年我們的使命沒變,還是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

 

151、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定義成功,但我知道怎麼樣定義失敗,那就是放棄,如果你放棄了,你就失敗了,如果你有夢想,你不放棄,你永遠有希望和機會;人生是一種經歷,成功是在於你克服瞭多少,經歷瞭多少災難,而不是取得瞭多少結果。

 

152、玩硬件中國人不行,玩軟件玩腦袋,中國人絕不比美國人差。

 

153、六人當中有人傑,七人當中有混蛋。

 

154、我認為,成功的人,一定要有敬畏。

 

155、收購雅虎中國之後,整合問題又擺在馬雲面前。這次馬雲非常果斷,“什麼都可以談,隻有價值觀不能談判”,這是馬雲收購雅虎中國時的核心原則。一傢公司一旦擴張到500人以上,僅僅靠財務丶人事上的管理很難繼續成長,必須借助統一的價值觀聚集人心,馬雲深諳這樣的道理。

 

156、明白自己有什麼,明白自己要什麼,明白自己放棄什麼。

 

157、名聲讓我憂心,我見過太多飛上天空然後摔下的人了。

 

158、看見隻兔子,你到底抓哪一隻?有些人一會兒抓這個兔子,一會兒抓那個兔子,最後可能一隻也抓不住。CEO的主要任務不是尋找機會而是對機會說NO。機會太多,隻能抓一個。我隻能抓一隻兔子,抓多瞭,什麼都會丟掉。

 

159、對所有創業者來說,永遠告訴自己一句話:從創業得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對的是困難和失敗,而不是成功。我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到,但有一天一定會到。困難不是不能躲避,不能讓別人替你去扛。九年創業的經驗告訴我,任何困難都必須你自己去面對。創業者就是面對困難。

 

160、我們選擇雅虎,是因為雅虎有世界最強大的技術,雅虎在中國7年的經驗,無論犯的錯誤還是取得的進步,都是我們發展的資本。

 

161、如果你要靠別人的鼓勵才能發光,你最多算個電燈泡。我們必須成為發動機,去影響他人發光,你自然就是核心!

 

162、我覺得網絡公司一定會犯錯誤,而且必須犯錯誤,網絡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停在原地不動,最大的錯誤就是不犯錯誤。關鍵在於總結我們反思各種各樣的錯誤,為明天跑的更好,錯誤還得犯,關鍵是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163、多花點時間在你的其他員工身上。

 

164、道家講究和諧,儒家講究規矩,佛家講究包容。我從太極中悟到:事情並沒有好與壞,關鍵是看你怎麼看。

 

165、我深信不疑我們的模式會賺錢的,亞馬遜是世界上最長的河,8848是世界上最高的山,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寶藏。一個好的企業靠輸血是活不久的,關鍵是自己造血。

 

166、我們說上市就像我們的加油站,不要到瞭加油站,就停下來不走,還得走,繼續走。

 

167、做企業有錢的人千萬不要想有權,當政府有權的人千萬不要想自己有錢,這兩個東西就像火藥一樣,你死的時候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168、讀書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以後,不讀書一定會往下滑。

 

169、做了銷售你會發現,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最先屏蔽你的是好朋友。最先刪除你的是酒肉朋友。最看不起你的是同學和親人。

 

170、女人一成不變,男人一定會變!因為男人掙錢女人花,太太不捨得花,一定會有別的女人替你花!千萬別做男人不喜歡的三心女人:留在家裡放心,想起來傷心,看著噁心。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171、男人的胸懷是委屈撐大的。

 

172、我覺得網絡公司一定會犯錯誤,而且必須犯錯誤,網絡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停在原地不動,最大的錯誤就是不犯錯誤。關鍵在於總結我們反思各種各樣的錯誤,為明天跑的更好,錯誤還得犯,關鍵是不要犯同樣的錯誤。我們是教人釣魚,而不是給人魚。

 

173、如何把每一個人的才華真正地發揮作用,我們這就像拉車,如果有的人往這兒拉,有的人往那兒拉,互相之間自己給自己先亂掉瞭。引用我朋友陳帥佛的話說當你有一個傻瓜時,很傻的,你很會很痛苦;你有50個傻瓜是最幸福的,吃飯、睡覺、上廁所排著隊去的;你有一個聰明人時很帶勁,你有50個聰明人實際上是最痛苦的,誰都不服誰。我在公司裡的作用就象水泥,把許多優秀的人才粘合起來,使他們力氣往一個地方使。

 

174、這個世界沒有人能替你發財,只有你自己才能替你發財,你需要的是投資和投入,把自己的時間投資在網絡上面,網絡一定會給大傢省錢,但不一定今天就能賺多少錢,賺錢是明天的事,省錢,你今天就看得到。

 

175、中國互聯網缺少獨立精神。

 

176、互聯網上失敗一定是自己造成的,要不就是腦子發熱,要不就是腦子不熱,太冷瞭。

 

177、淘寶網的主業決不該放在與對手的競爭上,而是把眼睛盯在提升客戶體驗上。

 

178、當抱怨成瞭習慣,就如喝海水,喝的越多渴的越厲害。最後發現走在成功路上的都是些不抱怨的“傻孩子”沒有人是完美的,社會也不可能是完美的,因為社會是由所有不完美的人組在一起的。你的職責就是比別人多勤奮一點多努力一點多一點理想,世界才會好起來!

 

179、小米創始人CEO雷軍:「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

馬雲:「風過去了,摔死的都是豬。」

註:「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小米創始人雷軍這句話是說明創業成功的本質是找到風口,並且順勢而為,源自於《孫子兵法·兵勢篇》,「故善戰人之勢,如轉圓石於千仞之山者,勢也」意思是善於指揮打仗的人造就「勢」,就像讓圓石從極高極陡的山上滾下來一樣,來勢兇猛,世人稱之為「飛豬理論」

 

180、做企業不是做俠客。

 

181、別把自己當英雄。打造一個明星團隊,比擁有一個明星領導者重要。

 

182、願意做1%的瘋子,因為成功的人都是1%。

 

183、如果認為我們是瘋子,請你離開。如果你是為了等公司上市,請你離開。如果你心浮氣躁,請你離開。如果你帶著不利於公司的個人目的在此工作,請你離開。

 

184、如果我對你有意見,我就應該找你,到門口談兩小時,打一場也行,吵一場也行,我們倆把問題解決掉。如果你對我有意見,你不來找我,反而去找第三方,你就應該退出這個團隊。

 

185、深挖洞、廣積糧,做好做強不做大。

 

【名人語錄】250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圖 | 馬雲翻拍自網路

 

186、號令槍聲一響,你不可能有時間看對手是怎麼跑的,只有一路狂奔,往前衝!

 

187、如果一個方案有90%的人都說好,那我一定把他扔進垃圾桶去。因為這麼多人說好的案子,表示有很多人在做了,機會肯定不是我們的“。

 

188、能力決定你所在的位置,品格決定你能在這個位置坐多久!

 

189、工作給你的不僅是報酬,還有學習、成長的機會;對於工作,老板給了你飯碗,同事給了你工作中的配合;客戶幫你創造了業績;對手讓你看到距離和發展空間;批評者讓你不斷完善自我。

 

190、每次付出的成本,都要力爭最大收益;記住:省下的,就是利潤!

 

191、要以空杯心態去學習、去汲取;不要總生氣,而要爭氣。

 

192、不要一年經驗重複用十年。

 

193、溝通和八卦是兩回事;不說和說得過多都是一種錯。

 

194、內部可以有矛盾,對外一定要一致。

 

195、一開始就要想怎樣把事情做成;辦法永遠要比問題多。

 

196、聰明地工作而不僅僅是努力工作。

 

197、沒有條件,就創造條件;把任務完成得超出預期。

 

198、責任的核心在於責任心。

 

199、阿里人必須認知到「資本市場巨大利益誘惑背後有著無比巨大的無情和壓力」,堅持「客戶第一,員工第二,股東第三」。

 

200、很多人不能明白未來對自己的意義和機會,也很難理解堅持對自己未來的意義,但我們必須明白未來一定會有人因為你的想法而成功。很多人只是想了一想而已,而有的人卻是在真正的堅持的做。

 

201、這是一個摧毀你,卻與你無關的時代;這是一個跨界打劫你,你卻無力反擊的時代;這是一個你醒來太慢,乾脆不用醒來的時代;這是一個不是對手太強大,而是你根本不知道對手是誰的時代。在這樣一個全球化的時代,你唯有不斷學習,方能立於不敗之地。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202、給結果付錢(獎),給努力鼓掌(勵)。欣賞有價值的失敗,獎勵堅持拿到結果的努力。讓三個人干五個人的活,拿四個人的工資。那些沒有調薪的崗位,要先提升它的作用和價值。加工資是公司對你的崗位有了新的更高要求。

 

203、發不出工資是領導者的恥辱。

 

204、我們堅信,今天不易,明天更難,但未來終將美好。

 

205、當別人叫你瘋子,你已經離成功不遠了!想成功,就要瘋狂一點。

 

206、我們是教人釣魚,而不是給人魚。

 

207、其實很多人的問題原因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208、在前100米的衝刺中,誰都不是對手,是因為跑的3000米的長跑。你跑著跑著,跑了四五百米後才能拉開距離的。 

 

209、領導永遠不要跟下屬比技能,下屬肯定比你強;如果不比你強,說明你請錯人了。

 

210、真正優秀的領導是能讓下屬成勞模的人,而不是自己當勞模。

 

211、任何企業的文化跟它所進行的模式、所做的事情應該是相匹配的。品質不僅僅是團隊的根本,它還是文化、制度,是一整套東西。

 

212、人如果停止了學習,就開始走向失敗。

 

213、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已少。

 

214、信自己才有機會。

 

215、任何一個組織,首先要問你的使命是什麼,你的願景是什麼,你的共同價值觀是什麼,你要得到的結果是什麼。只有這樣才能建立一個了不起的組織。

 

216、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就看你給不給自己機會。

 

217、對於阿里得有些投資看懂,有些投資看不懂,都很正常。其實一個投資,假設連街上買股票的老太太都能看懂的話,那麻煩就大了。戰術是基本上今天做的事情大家都明白,你原來幹這個,那只是戰術,真正的戰略,你去思考未來。

 

218、一個公司在兩種情況下最容易犯錯誤,第一是有太多的錢的時候,第二是面對太多的機會的時候,一個CEO看到的不應該是機會,因為機會無處不在,一個CEO更應該看到災難,並把災難扼殺在搖籃里。

 

219、我是一個對未來的信仰者,我永遠相信人類的未來會越來越好。不管有多大的困難,總會有人找出辦法,只是你沒有找出辦法。

 

220、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遙遠,今天就行動。

 

221、不管事業多成功、多偉大、多了不起,記住我們到這個世界就是享受經歷這個人生的體驗。忙著做事一定會後悔。

 

222、沒有和最優秀的人在一起,沒有正確的思想,沒有正確的方法,沒有持久的努力,你是不可能成功的。

 

223、服務是全世界最貴的產品。

 

224、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225、如果早起的那隻鳥沒有吃到蟲子,那就會被別的鳥吃掉。

 

226、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敵人!

首富生活很痛苦,人人都圍著我的錢轉。

 

227、生意人唯利是圖,有錢就賺;商人有所為有所不為;企業家必須承擔社會責任。

 

228、當你決定創業時,便意味著:1、沒有了穩定的收入;2、沒有了請假的權力;3、沒有了得紅包的機會。然而更意味著:1、收入不再受限制;2、時間運用更有效;3、手心向下不求人。想法不同,結果便不同;選擇不一樣,生活才變樣。

 

229、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230、教訓,不僅要從自己身上吸取,還要從別人身上吸取。

 

231、不讀書也挺好的,喜歡讀書,也很好,千萬不要覺得書讀得不夠多,覺得難受、挺丟臉、沒什麼丟臉的。人可以少讀書,多幹事。有人事幹得很多,當然時間有限,把自己的人生當一部書,翻過了就忘了。

 

232、我們不能企求於靈感。靈感說來就來,就像段譽的六脈神劍一樣。

 

233、我們公司是每半年一次評估,評下來,雖然你工作很努力,也很出色,但你就是最後一個,非常對不起,你就得離開。在兩個人和兩百人之間,我只能選擇對兩個人殘酷。

 

234、大家共同明白的是開拓未來,創造未來,而不是戰略上的防禦,戰役上的抵制,或是競爭格局的重塑。不是從這個角度去思考,任何結合都是烏合之眾。

 

235、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236、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

 

237、 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238、首富生活很痛苦,人人都圍著我的錢轉。

 

239、人都是逼出來的。

 

240、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

 

241、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

 

242、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敵人!

 

243、我既要扔鞭炮,又要扔炸彈。扔鞭炮是為了吸引別人的註意,迷惑敵人;扔炸彈才是我真正的目的。不過,我可不會告訴你我什麽時候扔鞭炮,什麽時候扔炸彈。遊戲就是要虛虛實實,這樣才開心。如果你在遊戲中感到很痛苦,那說明你的玩法選錯了。

 

244、不要把有缺點、缺陷的人,從一個極端弄到另一個極端,又弄成魔鬼。

 

245、網際網路像一杯啤酒,有沫的時候最好喝。

 

246、我愛富貴,但我不一定愛錢。富,是思想的富貴,貴,是品質的高貴。

 

247、許多年輕人都覺得很迷惘、很徬徨。我也曾經很徬徨,投過三十多封履歷都沒有企業錄取。但如果沒有經過這三十幾年的徬徨,就沒有今天的馬雲。

 

248、「年輕人,也許你父母看不上你,你老闆看不上你,但你要學會欣賞自己。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但後天會很美好。可是大部份人都死在明天晚上,他不可能看到後天的太陽。所以你要不斷改變自己,讓自己今天活得好、活得強,才能看到後天的太陽。」

 

249、如果MBA畢業以後忘了所學的東西,那你已經畢業了。如果你天天還想著所學的東西,那你就是還沒有畢業。學習MBA的知識,但要跳出MBA的局限。

 

250、「要想成為優秀的企業家,首先你得先是個演說家。」-馬雲

 

251、如果怕別人罵,你就別創業!

 

未來的賺錢方式就是:人在床上,錢在網上,手指一點,就到你的卡上。這就是一個分享經濟的時代,撐死用腦的,餓死用力的,爽死膽大的,嚇死膽小的,2020年保持觀望就等於丟錢,保持猶豫就等於沒錢,保持速度就等於撿錢,保持果斷就等於賺錢!你清楚了嗎?(馬雲對於未來5G網路的看法)

 

252、如果怕別人罵,你就別創業!

 

253、創業路上,每個錯誤都足以讓公司明天就關門。

 

254、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過去失敗的經歷。

 

255、創業要以萬變應萬變,唯一不變的是使命跟價值觀。

 

256、未來的賺錢方式就是:人在床上,錢在網上,手指一點,就到你的卡上。這就是一個分享經濟的時代,撐死用腦的,餓死用力的,爽死膽大的,嚇死膽小的,2020年保持觀望就等於丟錢,保持猶豫就等於沒錢,保持速度就等於撿錢,保持果斷就等於賺錢!你清楚了嗎?(馬雲對於未來5G網路的看法)

 

 

【名人語錄】250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圖 | 馬雲翻拍自網路

 

 

馬雲簡介

馬雲(1964年9月10日)是一位中國大陸企業家,曾為亞洲首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董事長),並且是淘寶網、支付寶的創始人,並具有中國共產黨黨員身分,目前擔任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名譽教授,學術領域為「管理及商業策略」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名人語錄】256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名人語錄】48句 馬雲創業名言金句語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經營管理】馬雲推薦互聯網最火的文章: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

 

 

【經營管理】智慧與成功的最新定義-哈佛大學 Definition of  Wisdom and Success

 

【名人語錄】稻盛和夫的名言語錄1:經營企業就是修行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經典名言金句語錄2:人生是一場靈魂的修煉

 

 

勵志語錄

【勵志1】101句用來鼓勵自己前進的勵志小語: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勵志2】111句 電影經典勵志名言台詞語錄:最瞭解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敵人

 

【勵志3】120句 勵志短句名言語錄:好想賣掉房子去環遊世界,但房東不准 | 中文勵志語錄

 

【勵志4】108句 正能量激勵短句: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 中文勵志語錄

 

【勵志5】119句 心靈勵志語錄:不是爭一時,而是爭千秋,不要爭一時氣盛,而是要比誰的氣長 | 中文勵志金句

 

【勵志6】100句經典英文短句格言語錄:一人最大的敵人就是他自己(中英文對照)

 

【勵志7】100句英文短句,一天一句經典勵志佳言語錄:博學使人謙遜,無知使人驕傲。 (中英文對照)

 

【勵志8】100句 警世經典勵志英文短句 :善待別人,即是善待自己(中英文對照)

 

【勵志9】52句 經典的英文佳言短句語錄:成功克服困難,是最大的光榮(中英文對照)

 

【勵志10】105句 英文諺語 經典勵志的座右銘:樂觀者在哭難中看到機會,悲者在機會中看到災難 | 中英文對照

 

【勵志11】50句 心靈語錄:幸福就像香水,灑給別人也一定會感染自己

 

【勵志12】55句 靠北語錄:抱怨自己賺錢少之前,先努力學著讓自己值錢

 

 

名人語錄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46句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愛情語錄:女人用耳朵戀愛,男人用眼睛戀愛 Shakespeare Love Quotes

 

【名人語錄】50句 賈伯斯名言語錄經典名言佳句:人生有限,別浪費時間為他人而活 Steve Job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60句 瑪麗蓮夢露名言金句語錄:如果我循規蹈矩,那我將會是一事無成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48句 奧黛麗赫本名言佳句語錄: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中英文對照)Audrey Hepbur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愛情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65句 莎士比亞名言佳句經典語錄: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名人語錄】128句 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經典名言語錄:世界上無所謂幸福與不幸,只是一種境況與另一種境況比較而已!(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36句 狄更斯名言經典語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Charles Dicken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76句 經典尼采名言佳句金句語錄: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Nietzsche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當你深信自己能夠完成目標,你就能完成它 | 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名人語錄】58句 卓別林名言佳句語錄:我喜歡在雨中行走,因為這樣沒人看到我流淚 | 中英文對照 Charlie  Statements

 

【勵志】123句 名人勵志名言佳句語錄 | 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

 

【經典語錄】85句 心靈勵志小語:寧可被人討厭真實的你,也好過讓別人愛上虛偽的自己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管理名言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之盛田昭夫經典名言佳句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經營管理】智慧與成功的最新定義-哈佛大學 Definition of  Wisdom and Success

 

【經營管理】互聯網最火的文章(馬雲推薦):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名人語錄】76句 村上春樹名言佳句語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美國暢銷書《選狼還是選獅子》Choose Wolf or Lion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你是給予者,還是拿取者? Are you a giver or a taker?

 

好文分享《擺渡人的天空》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好文分享】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

 

【網文】《戒指》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卻是一種選擇

 

【網文】《獅子分肉記》從分肉看如何向下管理

 

【笑話】很有深度,做到不是成功人士,就是千古名人

 

【笑話】人老了,是什麼樣子?

 

【笑話一則】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唐僧與酒店小姐」

 

【電影】推薦金融電影 | 企業經營管理必看金融管理電影片單

 

【名人語錄】256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