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111句 李碧華經典名言語錄佳句: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名人語錄】李碧華長短句《恨也需要動用感情》:李碧華名言佳句語錄、李碧華金句

1、甜蜜的回憶,無法長期營養一個人。

 

2、得第二,也是輸。豈容狡辯?

 

3、人一窮,連最細緻的感情都粗糙。

 

4、在很多人的期望底下,出師未捷身先死,等於集體落空。

5、“快樂”並非我們皮包中一張儲值票。無法備不時之需。

 

6、不要考驗人性,千萬不要——它根本不堪一擊。

 

7、當初驚豔,完完全全,只為世面見得少。

 

8、有時是人家翻臉無情,有時是我們翻臉無情,都很公平。——有情就不會翻臉,翻臉當然無情。不要婆媽。

 

9、誰說“知足常樂”?知足是知足,不代表快樂。說真的,知足是無計可施。

 

10、極愛極愛的感覺,便像是剪手指甲,一下子不留神,剪到最貼。因為到了指甲和手指頭的邊界了,無論觸摸到什麼,無論開心或不開心的活動,都十分的痛,痛徹心脾,便是這樣了。

 

11、最堅強的信念,在槍口下,一定有一剎那的寒意吧。

 

12、做為「彩鳳隨鴉」中的彩鳳難做,鴉不難做嗎?

 

20200216045124 64

 

13、擱久了的愛情,會變成褐色,但又洗不清。

 

14、久賭必輸,久戀必苦,活像一碗豌豆黃,淡淡的甜,渾沌的顏色,含含糊糊。

 

15、現實只有三分顏色,現實是沖第二次的紅茶包。貧血的。

 

16、聽智慧人的責備,比聽愚昧人唱歌好。愛人的戲語,比不愛的人的諾言好。有才華者懶散,比庸碌者鞠躬盡瘁好。淫婦的矜持,比節婦的幻想好。愛我比恨我好,恨我又比忘掉我好。

 

17、寫稿沒靈感,「格格不入」。

 

18、突如其來的寂寞。一如尾場電影散後的戲院大堂。

 

19、若他愛你,不必討好;不愛你,更加不必。

 

20200216050519 100

 

20、你或者已經誤會沒事了,像把一柄濺血的紙扇給狠狠摺起來,摺在暗處,血枯血澀,末了展開來,仍是一柄桃花扇,悽愴斑斕。

 

21、一件濕淋淋的衣服,感覺是負債累累。

 

22、有時逛書店,總控制著別再買書。買了總是不看,擱在那兒當後宮佳麗,如同一個昏君。

 

23、幸福的一方在展覽愛情是,必然有一方是在暗處舐傷口的。

 

24、這便是愛情:大概是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可以化蝶。其他的只化為蛾、蟑螂、蚊蚋、蒼蠅、金龜子……,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像中的美麗。

 

25、一個人最不設防,在更衣、沐浴、床上。或酒後,或藥後。
或發生意外,或面臨傷亡。……或墮落愛河。

 

20200216064900 56

 

26、堅強是武裝的自卑。

 

27、“拒絕”是世上三種最佳勾引方式之一。

 

28、有敵人的生涯比較好。譬如最快樂的時候,會想起敵人來—
「呀,如果這人在場便好了。」

 

29、女人所以紅,因為男人捧;女人所以不,因為男人寵。—也許沒了男人,女人才會平安。

 

30、要吻上很多很多青蛙,才有一個變王子。其中有好些吻,花得冤枉。

 

31、誰說失戀後可以做朋友?連六親不要認,路上遇見免尷尬,馬上別過頭。

 

32、”情”便是這樣,管他是誰呢?說時遲那時快,總興沸沸騰騰的感覺,到情消失了,也就不堪提。

 

33、敵人或知已,越少越安全。

 

34、什麼都得講”資格”。所謂資格,是先擁有,後放棄,才會口響,連錢都沒掙過,沒資格說錢是腥的。

 

35、每天一覺醒來,第一件想做的事,第一個想起的人,是你無法擺脫的。

 

36、「喜歡」不一定是愛,但「愛」裡頭,一定包含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喜歡。

 

37、盡量直接對話,不要找人傳話,沒人說得比自己好。

 

38、如果沒人來分享,一切快樂打五折;如果沒有人來分功,一切聰明加倍。

 

39、過分高估自己和低估對手,都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饒。

 

40、得不到你的愛,得到恨也是好的──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20200216050554 27

 

41、無關痛癢的人,沒資格要我忍受,所以不肯屈服。我忍受對我好的人,想我好的人,和仇人。

 

42、緘默是一種「手段」多過是一種「性格」。緘默這種手段,好使好用,不想答時可以緘默,想答時以緘默作答,同樣地收效。

 

43、只覺得一個人開口之後,世事成定局,舌頭是百體中最小的,帶來的禍患卻最大。

 

44、一個容易忘記,無後顧之憂的人,比較適合分離。

 

45、愛情之可怕,便是來不及防範,也來不及招架,沒有人是準備好的。

 

46、電影替身沒資格對那個角色日久生情。

 

47、愛我比恨我好;恨我又比忘掉我好。

 

20200216064952 90

 

48、當你提及那人、那物、那事、那地方,不帶三分驕傲時,你事實並不知道如何愛之。

 

49、在商業社會,越讓人知道你飢餓,越找不到食物。

 

50、一個人的本質在暴發之際全盤顯露。

 

51、所謂兄弟,所謂姐妹,所謂良友,所謂軍師,在情場上二人世界中,都是閑雜人等。

 

52、對不知道的事,直接說”不知道”才是最輕鬆的。

 

53、世上哪有委屈?任何人結實衡量,一定為了他想得到的東西而付出代價。

 

54、最令敵人火上加油的,是”多謝”他的攻訐,推動你上進。

 

55、肯和愛人說:”對不起,是我傷害了你”的人是贏家。

 

56、人生也不過七十,除了十年的懵懂,十年老弱,只剩下五十。……那五十中,又分了日夜,只剩下二十五。……遇上颳風下雨,生病,危難,東奔西跑,還剩下多少好日子?——還不如要眼前歡笑。-《誘僧》

 

57、最大的願望,乃不勞而獲,財色兼收,坐以待幣,醉生夢死。

 

58、一個容易忘記,無後顧之憂的人,比較適合分離。

 

59、所謂「浪子」,絕對有年齡限制。已經不是「子」,猶一事無成,浪浪浪,這不是瀟灑,而是窩囊。

 

60、他殷勤,那是他剛剛愛上你。他笨拙,那是他深深愛著你。他從容,那是他已厭倦你。

 

61、豁出去,就狠;狠不了,就忍。哪有中間路線?

 

62、人間煙火,哪有極品?只因當時饑渴,所以銷魂。

 

63、他不來,不過損失一把傘,值多少?來了,得損失一生。

 

64、等待,不是為了你能回來,而是找個藉口不離開。——《只是蝴蝶不願意》

 

65、何謂不合時宜:秋天的扇,隆冬的夏衣。還有,當我的心已經淡漠了你才殷勤。——《只是蝴蝶不願意》

 

66、說的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霸王別姬》

 

20200216044624 14

 

67、要想人前顯貴,必得人後受罪!——《霸王別姬》

 

68、見過嬰兒心花怒放之笑,只覺成長格外悲涼。——《只是蝴蝶不願意》

 

69、人很少為自己而活,不是為所愛的人,就是為所恨的人。——《生死橋》

 

20200216063002 41

 

70、一個男人,他的好應該像磐石一樣,貫徹始終,任憑風風雨雨,不屈不撓,目空一切,傲然挺立。——《青蛇》

 

71、情之一字,熏神染骨,誤盡蒼生。——《青蛇》

 

72、她最大的罪過是愛得太兇。——《青蛇》

 

20200216062408 11

 

73、小孩跌倒時,若左右一瞥,沒有大人在身邊,竟不哭,乾脆自己爬起來算了。

 

74、有人呵護你的痛楚,就更疼;沒有人,你欠矜貴,但堅強爭氣。——《只是蝴蝶不願意》

 

75、看,火那麼壯大,水卻熄滅它。

水那麼壯大,土卻掩藏它。

土那麼壯大,風卻吹散它。

風那麼壯大,山卻阻擋它。

山那麼壯大,人卻鏟移它。

人那麼壯大,權位、生死、愛恨、名利……卻動搖它。權位、生死、愛恨、名利……那麼壯大,時間卻消磨它。——時間最壯大麼?不,是「心」。

當心空無一物,它便無邊無涯。——《誘僧》

 

76、世上之所以有矢志不渝的愛情,忠肝義膽的氣概,皆因為時相當短暫,方支撐得了。久病床前無孝子,曠日持久不容易,一切物事之美好在於沒時間變壞。

 

77、女人最大的誤會: 她以為是”愛情”,他只是調戲。

 

20200216063700 11

 

78、、人生以快樂和自由最為重要,而快樂美滿的人生就是:「七成飽、三分醉、十足收成。過上等生活、付中等勞力、享下等情慾。」

 

79、誰敢說,一見鍾情,與色相無關?

 

80、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人,陪著回家的,只能有一個。

 

81、紅塵孽債皆自惹,何必留傷痕?互相拖欠,三生也還不完,回不去,也罷,不如了斷,死亡才是永恆的高潮。

 

82、這便是愛情:大概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可以化蝶。其他的只化為蛾、蟑螂、蚊蚋、蒼蠅、金龜子。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像中的美麗。

 

83、生命中任何一天的結束,便永不重來。

 

84、當所有的螃蟹都是橫走時,一隻直行的,就沒有去路了。

 

85、不瘋魔,不成活!《霸王別姬》

 

 

20200216064814 92

 

 

86、生理上的劫數,往往比心理上的更為直接。

 

87、這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唱戲就是把人生拖拖拉拉的痛苦直截了當地給演出來,不過戲演完了還不是人生拖拖拉拉的痛苦?

 

88、你會為我而死嗎? 不會,你呢? 我也不會。

 

89、也許只有一個人才明白這一切,前世的思念今生今世來了結……。-《胭脂扣》

 

90、當然,在愛情遊戲裡,最重要的,也就是第一眼。-《胭脂扣》

 

91、真實的東西是最不好看的。-《胭脂扣》

 

92、每個女人,也希望她生命中有兩個男人:許仙和法海。是的,法海是用盡千方百計博他偶一歡心的金漆神像,生世位候他稍假詞色,仰之彌高;許仙是依依挽手,細細畫眉的美少年,給你講最好聽的話語來熨帖心靈。——但只因到手了,他沒一句話說得准,沒一個動作硬朗。萬一法海肯臣服呢,又嫌他剛強怠慢,不解溫柔,枉費心機。-《青蛇》

 

 

20200216073030 18

 

 

93、當局者迷,每個女人都以為自己穩操勝券。每個女人都以為男人只愛她一個,其他的是逢場作戲。素貞是我的前戲,我是她的後戲。對方是戲,自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現實。無法自拔,致輕敵招損。到了最後,大家都損失了。事實如此,但誰敢去招認?-《青蛇》

 

94、永遠躲在夢裡,自欺欺人,就不用面對現實中的愛恨憂傷。

 

95、人和鬼都在找一個歸宿。

 

96、只求後果,不想前因。為了青春,為了美麗,為了男人……你敢不敢,走上這條邪路?-電影【三更2之餃子】

 

97、 對我們窮追不捨、矢志不渝的男人都在國稅局。

 

98、 踐踏是最奏效的激勵。

 

99、聰明的你發覺自己特別笨,便是墜入愛河。

 

100、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因為根本沒有動過這個念頭,也就不會作孽了,一切的煩惱、遺憾都是自招的。

 

101、奇怪,最美妙的東西擁有最難看的臉色——如大閘蟹。

 

102、當代與肥胖結婚時,逼得與巧固力果婚。——新歡不好,舊愛難忘。

 

103、宮門之外,再美,民女而已。

 

 

104、真話最不好聽,真相最不好看。

 

105、有些愛情好象指甲一樣,剪掉可以再重新出來。有些愛情好象牙齒一樣,失去了就永遠沒有了。

 

106、世上之所以有矢志不渝的愛情,忠肝義膽的氣概,皆因為時間相當短暫,方支撐得了。久病床前無孝子,曠日持久不容易,一切事物之美好在於「沒時間變壞」。

 

107、愛情,不是我遷就你,便是你遷就我。

 

108、但我擔心她乖下去,她這種女孩,不可以乖,一乖,便令人失卻樂趣。

 

109、其實最可怕的事,是無窮無盡的期待,伸手不見五指。

 

110、看四個人的關係,要看麻將台上戰況牌品。

 

111、我肯定他們白頭偕老,但不保證永結同心。——人人都是如此啦。由絢爛歸於平淡,或由平淡走向更平淡,都是如此,不見得有什麼不好,中間更不牽涉謀殺。他是她永久的夫。她是他永久的妻。

 

以上多數收錄於李碧華散文集《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李碧華簡介

李碧華出生、成長於香港,擔任記者(人物專訪)、電視台編劇、舞劇策劃、電影編劇、專欄小說作者。李碧華代表作品《霸王別姬》、《青蛇》、《秦俑》、《胭脂扣》、《生死橋》、《餃子》、《誘僧》、《父子情》、《潘金蓮之前生今世》、《秦俑》、《川島芳子》等。在中、港、台、新、馬等地報刊登載,結集出版逾百本並有多國譯本。擅長寫辛辣、淒艷悲涼的故事小說,文筆流暢,觀點獨到。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愛情經典語錄】50句 亦舒名言佳句語錄:不相愛有不相愛的好處,什麼話都可以說

 

【愛情經典語錄】51句 亦舒名言佳句語錄(2)適當的時間便是緣分

 

【好文分享】緣分: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還彼此一片情

 

【名人語錄】111句 李碧華經典名言語錄佳句: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人生】166句李碧華長短句 李碧華經典語錄:半生誤我是痴情,煙波江上誰人愁

 

【人物】電影霸王別姬、青蛇小說作者是誰?高分作品香港才女-李碧

 

 

 

名人語錄

【名人語錄】46句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愛情語錄:女人用耳朵戀愛,男人用眼睛戀愛 Shakespeare Love Quotes

 

【名人語錄】50句 賈伯斯名言語錄經典名言佳句:人生有限,別浪費時間為他人而活 Steve Job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60句 瑪麗蓮夢露名言金句語錄:如果我循規蹈矩,那我將會是一事無成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48句 奧黛麗赫本名言佳句語錄: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中英文對照)Audrey Hepbur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愛情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65句 莎士比亞名言佳句經典語錄: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名人語錄】128句 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經典名言語錄:世界上無所謂幸福與不幸,只是一種境況與另一種境況比較而已!(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36句 狄更斯名言經典語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Charles Dicken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76句 經典尼采名言佳句金句語錄: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Nietzsche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當你深信自己能夠完成目標,你就能完成它 | 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名人語錄】58句 卓別林名言佳句語錄:我喜歡在雨中行走,因為這樣沒人看到我流淚 | 中英文對照 Charlie  Statements

 

【名人語錄】95句 舊上海老大杜月笙經典名言語錄

 

【愛情】16句 關於「婚姻」的經典名人佳言短句 | 幽默婚姻名言英文句子 | 中英文對照

 

【愛情】101句 情人節金句、婚姻經典語錄:單身是領悟,戀愛是失誤,分手是覺悟,結婚是錯誤,離婚是醒悟,再婚是執迷不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