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88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名人語錄】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 |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如果你對每隻向你吠的狗,都停下來扔石頭,你永遠到不了目的地。」-英國首相 邱吉爾名言

 

You will never reach your destination if you stop and throw stones at every dog that barks.-Winston Churchill

 

個人很喜歡邱吉爾這句名言,當遇到一些狗亂吠的時候,能幫助自己冷靜,讓自己寬寬心,靜心想想,分析到底什麼才是重要、值得去花力氣的。

 

 

溫斯頓·邱吉爾名言語錄 |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1、人類唯一的引導人,就是他的良心。

 

2、民主是最糟的政體——其他被不斷嘗試的政體除外。
Democracy is the worst form of government except for all those other forms that have been tried from time to time.(1947年)

 

3、對他們的偉大人物忘恩負義,是偉大民族的標誌。
原文:Ingratitude towards great men is the mark of a strong people.

 

4、 少年人哪,永不要放棄!永不要放棄!永不!永不!永不!永遠都不要放棄!

原文:Young gentlemen,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5、精神上興趣的選擇和培植是一個很長的過程。為了在一旦需要的時候,這些能使痙攣的神經恢復的果實可以信手拈來,種子就必須仔細地加以挑選,必須撒在良好的土壤上,必須小心周到地加以照料。

 

6、就人性來說,惟一的嚮導,就是人的良心。就死後的名聲而言,惟一的盾牌,就是廉潔的行為和真摯的感情。

 

7、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12月4日名言)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8、我們將不惜一切犧牲保衛我國本土,我們要在灘頭作戰,在登陸地作戰,在田野、在山上、在街頭作戰,我們在任何時候決不投降,即使整個英倫島或大部分土地被占,我們饑寒交迫,我們所有由英國艦隊武裝和保護的海外帝國也將繼續戰鬥。

 

原文:We shall defend our Island, whatever the cost may be, we shall fight on the beaches, we shall fight on the landing grounds, we shall fight in the fields and in the streets, we shall fight in the hills; we shall never surrender.

 

 

9、勇氣是人類最重要的一種特質,倘若有了勇氣,人類其他的特質自然也就具備了。

原文:Courage is rightly esteemed the first of human qualities, because it is the quality which guarantees all others.

 

 

10、你若想嘗試一下勇者的滋味,一定要像個真正的勇者一樣,豁出全部的力量去行動,這時你的恐懼心理將會為勇猛果敢所取代。

 

 

11、你們問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可以用一個單詞來回答:勝利,以一切代價去贏得勝利,無論勝利來的多麼恐怖無論道路多麼遙遠和艱辛,沒有勝利就不可能有生存。

 

原文:You ask, what is our policy? I can say: It is to wage war, by sea, land and air, with all our might and with all the strength that God can give us: to wage war against a monstrous tyranny, never surpassed in the dark, lamentable catalogue of human crime. That is our policy. You ask, what is our aim? I can answer in one word: It is victory, victory at all costs, victory in spite of all terror, victory, however long and hard the road may be; for without victory, there is no survival.

 

 

12、讓我們勇敢地承擔義務,這樣如果大英帝國和她的聯邦可以留存千年的話,人們仍然會這麼說:「這是他們最光輝的時刻。」

 

原文:Let us therefore brace ourselves to our duties, and so bear ourselves that if the British Empire and its Commonwealth last for a thousand years, men will still say, “This was their finest hour.”

 

 

13、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邱吉爾批評張伯倫的「綏靖」政策時講。)

原文:Britain and France had to choose between war and dishonour. They chose dishonour. They will have war.

 

 

14、從來沒有這麼少的人為這麼多的人作出過這麼大的貢獻。(不列顛空戰)

原文:Never in the field of human conflict was so much owed by so many to so few.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15、勝利不是最後的結局,失敗不是最後的宿命。重要的是勇氣!
應當驚恐的時刻,是在不幸還能彌補之時;在它們不能完全彌補時,就應以勇氣面對它們。榮耀終將歸於你們。

原文: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16、戰爭時:堅決剛毅。失敗時:頑強不屈。勝利時:寬容敦厚。和平時:友好親善。

 

17、最輝煌的時刻消逝得最快!

 

18、他應能預告明天、下週、下個月和明年會發生甚麼事,而在時日過後,又能解釋為甚麼它們沒有發生。
(被詢問政治家需要的本領時,邱吉爾的回答)
原文:The ability to foretell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tomorrow, next week, next month, next year. And to have the ability afterwards to explain why it didn’t happen.

 

19、成功並不是終點,失敗並不是終結,只有勇氣才是永恆。(成功不是結局,失敗也並非末日,重要的是有沒有勇氣繼續前進。)

原文: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20、在戰爭中死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此多的犧牲還沒有換來和平。

原文:Died in the war is not certainly fearful, is so many sacrifices which is fearful has not traded peace .

 

 

21、不懈的努力不是力量或智慧,而是打開潛能的鑰匙。

原文:Continuous effort-not strength or intelligence-is the key to unlocking our potential.

 

 

22、對民主最好的反駁就是和一個普通選民談話五分鐘。

原文:The best argument against democracy is a five-minute conversation with the average voter.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23、成功只是片刻,失敗也不致命。繼續前行的勇氣,才最可貴。

原文: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 t counts.

 

24、悲觀主義者在每個機會裡看到困難。樂觀主義者在每個困難里看到機會。

原文:A pessimist sees the difficulty in every opportunity; an optimist sees the opportunity in every difficulty.

 

25、勇氣是能站起來侃侃而談。勇氣也是能坐下來靜靜傾聽。(站起來說話需要勇氣,坐下傾聽同樣需要。

原文:Courage is what it takes to stand up and speak; courage is also what it takes to sit down and listen.

 

26、你有敵人?很好。這說明在某個時刻,你曾有自己的立場。(你有敵人嗎?很好,表示你有自己所堅持的東西。)

原文:You have enemies? Good. That means you’ve stood up for something, sometime in your life.

 

27、歷史對我不錯,因為都是我寫的。

原文:History will be kind to me for I intend to write it.

 

28、命運不靠機緣,而是靠你的抉擇。命運不是等來的,而是爭來的。

原文:Destiny is not a matter of chance, it is a matter of choice; it is not a thing to be waited for, it is a thing to be achieved.

 

29、我們都是小蟲。但我是發著光的小蟲。

We are all worms, But I do believe that I am a glow worm.

 

30、開玩笑是件嚴肅的事情。

A joke is a very serious thing.

 

31、我感到自己在與命運同行。過去所有的生命不過為這一刻的這個考驗準備。我準備好了,我必將成功。

I felt as if I were walking with destiny, and that all my past life had been but a preparation for this hour and for this trial… I thought I knew a good deal about it all, I was sure I should not fail.

 

32、勇氣就是不斷失敗,從失敗到失敗,也依然不改熱情。

Courage is going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enthusiasm.

 

33、這不是結束,這甚至不是結束的開始。但,這可能是開始的結束。

This is not the end. It is not eve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But it is, perhaps,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34、說「我們盡力了」,沒有用,你要在必須做的事情上成功。

It is no use saying, ‘We are doing our best.’ You have got to succeed in doing what is necessary.

 

35、我們靠獲得之物為生,但靠奉獻之物書寫生命。

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but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

 

36、我能奉獻的無他,只有熱血、辛勞、眼淚與汗水!

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

 

37、一句謊話需要無數更大的謊話來遮掩。

A small lie needs a bodyguard of bigger lies to protect it.

 

38、偉大的事情都很簡單,而且大多數都可以被凝結成一個簡單的單詞:自由;公正;榮譽;責任;仁慈;希望。

All the great things are simple, and many can be expressed in a single word: freedom, justice, honor, duty, mercy, hope.

 

39、改變沒有錯,如果方向正確的話。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change, if it is in the right direction.

 

40、風箏是迎著風高飛,而不是順著風。

Kites rise highest against the wind, not with it.

 

41、真正的才華體現在對未知、危險和矛盾的信息的判斷之中。

True genius resides in the capacity for evaluation of uncertain, hazardous, and conflicting information.”

 

42、如果你對每隻向你吠的狗,都停下來扔石頭,你永遠到不了目的地。
You will never reach your destination if you stop and throw stones at every dog that barks.

 

43、固執已見的人往往做錯事。

 

44、口才藝術主要分四大要素,而語速占第一位。

 

45、如果給我5分鐘,我提前一周準備;如果是20分鐘,我提前兩天;如果是1小時,我隨時可以講。

 

46、生存依賴於我們得到什麼,生活依賴於我們付出什麼。(我們靠獲得的東西生存。但我們靠給予的東西生活。)

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but we make life by what we give.

 

47、我寧願失去一個印度,也不願失去一個莎士比亞。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48、 「這件事情,我不發表評論。」是個偉大的說法,我常這樣使用。

No comment is a spendid is expression. I am using it again and again.

 

49、樂觀的人在每個危機裡看到機會,悲觀的人在每個機會裡看見危機。

 

50、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

 

51、不要嘗試做你喜歡的事,要去喜歡你正在做的事。

 

52、當我回顧所有的煩惱時,想起一位老人的故事,他臨終前說:一生中煩惱太多,但大部分擔憂的事情卻從來沒有發生過。

 

53、你不面對現實,現實就會面對你。

 

54、「成功並不是終點,失敗並不是終結,惟有勇氣才能讓人堅持到最後。」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55、提高就是要改變,而要達到完美就要不斷改變。

 

56、你若想嘗試一下勇者的滋味,一定要像個真正的勇者一樣,豁出全部的力量去行動,這時你的恐懼心理將會為勇猛果敢所取代。

 

57、從讓一個人生氣的事情的大小就能看出一個人的價值。

A Man is about as big as the things that make him angry.

 

58、你回首看得越遠,你向前也會看得越遠。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60、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61、如果今天不比昨天多做一點什麼,那麼明天還有什麼意義。

 

62、人最可貴的精神就是無畏。

The first quality that needed is audacity.

 

63、人生最好有一種正當的娛樂,即使沒有財富,也能擁有快樂。

 

64、如果你身陷地獄,那麼就繼續前行。

 

65、為了得到真正的快樂,避免煩惱和腦力的過度緊張,我們都應該有一些嗜好。

 

66、人總是在一個不適當的時間被推上一個不適當的位置去做一件正確的事情。

 

67、當我們跪下去的時候,偉大領袖便產生了。當我們不會反抗的時候,奴隸便產生了。當我們不會質疑,騙子便產生了。當我們太嬌慣,畜生便產生了。

 

68、最容易通向慘敗之路的莫過於模仿以往英雄們的計劃,把它用於新的情況中。

 

69、我本來願意顯露一下自己的學識的,而他們則千方百計地揭露我的無知。

 

70、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

The price of greatness is responsibility.

 

 

71、決不屈服,決不屈服,決不,決不,決不,決不——除了對於榮譽和智慧的信念,不向任何事物低頭,不管是宏大還是渺小,不管是重要還是瑣碎。

 

原文:Never give in. Never give in. Never, never, never, never—in nothing, great or small, large or petty—never give in, except to convictions of honour and good sense. Never yield to force. Never yield to the apparently overwhelming might of the enemy.

 

72、向前看總是明智的,但要做到高瞻遠矚並非易事。

 

 

73、一個人絕對不可在遇到危險的威脅時,背過身去試圖逃避。若是這樣做,只會使危險加倍。但是如果立即面對它毫不退縮,危險便會減半。

 

原文:One ought never to turn one’s back on a threatened danger and try to run away from it. If you do that, you will double the danger. But if you meet it promptly and without flinching, you will reduce the danger by half.

 

 

74、當我回顧所有的煩惱時,想起一位老人的故事,他臨終時說,一生中煩惱太多,但大部分擔憂的事卻從未發生過。

原文: When I look back on all these worries, I remember the story of the old man who said on his deathbed that he had had a lot of trouble in his life, most of which had never happened.

 

75、我能奉獻的沒有其他,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

原文: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

 

76、偉人的標誌之一是:他有能力使和他見過面的人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77、成功是在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中,不失去一丁點兒的熱情。

Success is going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enthusiasm.

 

 

78、當真相在穿鞋的時候,謊言已經跑遍了全城。

A lie gets halfway around the world before the truth has a chance to get its pants on.

 

79、戰爭時期,真相有時需要謊言來保護。
原文:In time of war, when truth is so precious, it must be attended by a bodyguard of lies.

 

80、現在並不是結束,結束甚至還沒有開始。但是現在可能是序幕的結束。
原文:Now this is not the end. It is not even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But it is, perhaps,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81、「風箏逆著風飛最高,不是順著風。」

 

82、人先塑造建築,然後建築再塑造人類。

 

83、當我們跪下去的時候,偉大領袖便產生了。當我們不反抗的時候,奴隸便產生了。當我們不質疑的時候,騙子便產生了。

 

 

84、如果您正在經歷地獄,請繼續向前行不要停。-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

原文:If you’re going through hell, keep going – Winston Churchill

 

 

85、世界歷史可以這樣總結:強國總行不義。等到他們醒悟了,他們已經不再強了。

The whole history of the world is summed up in the fact that, when nations are strong, they are not always just, and when they wish to be just, they are no longer strong.

 

86、「一個人可以面對多少人,就代表這個人的人生成就有多大。」-英國首相邱吉爾

How many people one person can face reflects the person’s life.

 

87、「勝利非終結,失敗非致命,重要的,是繼續走下去的勇氣!」-英國首相邱吉爾《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88、「絕不!我們絕不投降!」-英國首相邱吉爾《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Never!We shall never surrender!

 

89、「永遠不要浪費一場好危機。」

Never let a good crisis go to waste.

 

 

 

 

邱吉爾是誰?Winston Churchill

溫斯頓·邱吉爾爵士(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Churchill;1874年11月30日-1965年1月24日),是英國前首相(1940-1945;1951-1955),他出生於貴族,同時也是20世紀初期至中期的英國保守黨籍政治家、演說家、外交家、軍事家、作家和畫家,畢業於哈洛公學及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邱吉爾在文學方面造詣亦高,曾於195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2002年,在BBC舉行的一個名為「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的調查中,邱吉爾位列榜首。邱吉爾被認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政治領袖之一,他仕途涉足多個領域並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對英國、歐洲乃至於世界均影響深遠。不過,世人對邱吉爾的評價褒砭不一,是一個具有爭議性的人物,尤其是戰時事件有關於反印度,對德國城市的區域轟炸、造成1943年孟加拉饑荒使英屬印度210萬至300萬人非正常死亡,使他的帝國主義和種族主義觀點飽受爭議。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1940年5月,邱吉爾接替內維爾·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成為首相,領導了英國及同盟國對軸心國之間的戰爭,並在1945年取得了勝利。1945年保守黨在大選中失敗後,他成為反對黨領袖。在二戰結束後與蘇聯冷戰不斷發展的情況下,他發表了在歐洲有深刻影響的「鐵幕演説」,這促使西歐團結以對抗蘇聯的威脅。

 

1951年,邱吉爾再次當選為首相,在其第二任期專注於國際外交事務,尤其是英美關係;在另一方面,儘管當時去殖民化的風潮盛行,民族獨立運動風起雲湧但他仍堅持要維護大英帝國昔日的榮光並且派遣軍隊鎮壓起義者。在內政方面,他的政府強調房屋建設工作,並研發核武。但在此期間邱吉爾的健康狀況日益惡化,最後於1955年宣佈因身體原因辭去首相職務,隨後他一直擔任下議院議員直到1964年。1965年去世後,英國政府對他以國葬禮待之。(參考: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其他名人語錄文章

【名人語錄】50句 賈伯斯名言語錄經典名言佳句:人生有限,別浪費時間為他人而活 Steve Job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65句 莎士比亞名言佳句經典語錄: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名人語錄】46句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愛情語錄:女人用耳朵戀愛,男人用眼睛戀愛 Shakespeare Love Quotes

 

【名人語錄】128句 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經典名言語錄: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啊!(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36句 狄更斯名言經典語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Charles Dicken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76句 經典尼采名言佳句金句語錄: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Nietzsche Quotes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60句 瑪麗蓮夢露名言金句語錄:如果我循規蹈矩,那我將會是一事無成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48句 奧黛麗赫本名言佳句語錄: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中英文對照)Audrey Hepbur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愛情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名人語錄】76句 香奈兒名言時尚經典語錄 CoCo Chanel Gabrielle Chanel

 

【名人語錄】100句經典名人金句佳言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11句 李碧華長短句《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

 

 

 

勵志名言佳句語錄

【勵志1】100句勵志的英文佳言短句 (中英文翻譯)

 

【勵志2】可以用來激勵自己的100句英文佳句名言 (中英文翻譯)

 

【勵志3】125句唯美勵志的英文佳句座右銘 (中英文翻譯)

 

【勵志4】100句電影勵志英文佳言短句 (中英文對照翻譯)

 

【勵志5】100句激勵你的勵志英文短句佳言 (中英文對照)

 

【勵志6】100句喜歡的經典英文短句格言語錄 (中英文對照)

 

【勵志7】100句英文短句,一天一句經典勵志佳言語錄(中英文對照)

 

【勵志8】100句 警世經典勵志英文短句 (中英文對照)

 

【勵志9】52句 經典的英文佳言短句語錄 (中英文對照)

 

 

 

 

經典名言語錄

【經典】85句 值得收藏的座右銘|個人喜愛的名言佳句-1

 

【經典】86句 值得收藏的箴言|個人喜愛的名言佳句-2

 

【勵志】101句 值得收藏的座右銘|經典勵志名言佳句

 

【經典】100句經典英文名言佳句(中英文對照)

 

【經典2】37句 勇敢做自己的唯美勵志英文短句語錄 (中英文對照)

 

【經典3】109句 經典勵志英文名言佳句 | 別浪費時間,因為生命是由時間組成的(中英文對照)

 

【經典4】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 | 49句勵志中英文短句語錄

 

【經典5】120句 中英文佳句成語 |實用英文短句經典格言諺語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愛情名言佳句語錄

【轉】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愛情】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Part.2

 

【愛情】38句經典的愛情電影名句 浪漫英文佳言短句(中英對照)

 

【愛情2】101句 唯美愛情英文短句 (中英)

 

愛情3】最好的愛情,應該是讓你變得更好(中英)

 

【愛情4】50句 愛情經典語錄|不是成長,就是得到~給失戀的你(中英)

 

【愛情5】99句 經典唯美的愛情語錄英文短句|中英文對照

 

【愛情6】50句 愛情經典英文短句 | 我們都在尋找一個懂我們的人 (中英文對照)

 

【愛情】16句 關於「婚姻」的經典名人佳言短句 | 幽默婚姻名言英文句子 | 中英文對照

 

【愛情】101句 情人節金句、婚姻經典語錄:單身是領悟,戀愛是失誤,分手是覺悟,結婚是錯誤,離婚是醒悟,再婚是執迷不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