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金句語錄 Madame Curie Quotes | 居里夫人名言佳句經典語錄

1、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2、少關心別人的逸聞私事,多留意別人的思路觀點。

 

3、用珠寶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4、生活中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只有需要理解的東西。

 

5、我從來不曾有過幸運,將來也永遠不指望幸運,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對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

 

6、我們生活似乎都不容易,但是那有什麼關係?我們應該有恆心,特別是要有信心!

 

7、我以為人們在每一個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且有用的生活。

 

8、願你們每天都愉快地過著生活,不要等到日子過去了才找出它們的可愛之點,也不要把所有特別合意的希望都於在未來。

 

9、17歲時你不漂亮,可以怪罪於母親沒有遺傳好的容貌;但是30歲了依然不漂亮,就只能責怪自己,因為在那麼漫長的日子裡,你沒有往生命裡注入新的東西。

 

10、、人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11、一個人不應該與被財富毀了的人交接來往……

 

12、科學本身就具有偉大的美。一位從事研究工作的科學家,不僅是一個技術人員,並且他是一個小孩,在大自然的景色中,好像迷醉於神話故事一般。

 

13、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天賦是要用來做某種事情的,無論代價多麼大,這種事情必須做到。

 

14、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15、人類需要善於實踐的人,這種人能由他們的工作取得最大利益;但是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

 

16、我們最重要的原則是:不要叫人打倒你,也不要叫事情打倒你。

 

17、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過得太快。一個人從來看不出作成了什麼,只能看出還應該做什麼……

 

18、我絲毫不為自己的生活簡陋而難過。使我感到難過的是一天太短了,而且流逝得如此之快。

 

19、我們不得不飲食、睡眠、瀏覽、戀愛,也就是說,我們不得不接觸生活中最甜蜜的事情,不過我們必須不屈服于這些事物。

 

20、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

 

21、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人們只能要求我們如此,而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一點歡樂。

 

22、我們波蘭人,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23、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而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于至善至美的境地。

 

24、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鮮血,他們的名字不是用筆而是用生命寫成的。

 

25、人類看不見的世界,並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學的光輝照射的實際存在。尊貴的是科學的力量。

 

26、一個人若不留意自己已有的成就,他就只會看見自已的不足之處。

 

27、榮譽使我變得越來越愚蠢。當然,這種現象是很常見的,就是一個人的實際情況往往與別人認為他是怎樣很不相稱。比如我,每每小聲咕嚕一下也變成了喇叭的獨奏。

 

28、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過得太快。一個人從來看不出作成什麼,只能看出還應該作什麼?

 

29、我把你們的獎金當做榮譽的借款,它幫助我獲得了初步的榮譽。借款理應歸還,請把它再發給另一些貧寒而又立志爭取更大榮譽的波蘭青年。

 

30、我絲毫不為自己的生活簡陋而難過。使我感到難過的是一天太短了,而且流逝得如此之快。

 

31、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

 

32、我相信我們應該在一種理想主義中去找精神上的力量,這種理想主義要能夠不使我們驕傲,而又能夠使我們把我們的希望和夢想放得很高。

 

33、如果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敢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34、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永遠守著它,否則就將一事無成。

 

35、人類也需要富有理想的人。對于這種人說來,無私地發展一種事業是如此的迷人,以至他們不可能去關心他們個人的物質利益。

 

36、我認為,你們必須從一種理想主義中去尋求精神力量。在不使我們驕傲的情況下,這種理想主義可把我們的希望和幻想上升到一個很高的境界。

 

37、我們每天都愉快地過著生活,不要等到日子過去了才找出它們的可愛之點,也不要把所有特別合意的希望都放在未來。

 

38、科學家的天職叫我們應當繼續奮鬥,徹底揭示自然界的奧秘,掌握這些奧秘以便能在將來造福人類。

 

 

39、科學的探討與研究,其本身就含有至美,其本身給人的愉快就是報酬;所以我在我的工作裡面尋得了快樂。

 

40、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鮮血,他們的名字不是用筆而是用生命寫成的。

 

41、如果一個人把生活興趣全部建立在愛情那樣暴風雨般的感情衝動上,那是會令人失望的。

 

42、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

 

43、人類也需要富有理想的人。對於這種人說來,無私地發展一種事業是如此的迷人,以至他們不可能去關心他們個人的物質利益。

 

44、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

 

45、我們要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46、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要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47、我認為我們應該在一種理想主義中去尋找精神力量,這種理想主義使我們不驕傲,而能使我們把我們的希望和夢想達到高尚的境界。

 

48、為公眾的幸福工作的人,不論在哪個部門,都不能被國界所隔斷,他們的勞動成果並不只屬於一個國家,而是屬於整個人類。

 

49、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對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

 

50、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土地。

 

51我的希望和夢想放得很高。

 

52、我們應當相信我們每個人都能做成一點事情,而當我們發現這點事情是什麼的時候,我們就要堅持下去。

 

53、那些把活潑而且很細心的蠶,那樣自願地、堅持地工作著,真正感動了我。我看著他們,覺得我和它們是同類,雖然在工作上我或許還不如它們組織得完密。我也是永遠忍耐地向一個極好的目標努力。

 

 

54、我知道生命很短促而且很脆弱,知道它不能留下什麼,知道別人的看法不同,而且不能保證我的努力自有道理,但仍舊如此作。我如此作,無疑地是有使我不得不如此作的原因,正如蠶不得不作繭。

 

55、家族的人互相連繫在一起,才真正是這個人世唯一的幸福。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Marie Sklodowka Curie (1867 – 1934) in her laboratory. She shared a Nobel Prize in Physics in 1903 with her husband Pierre for their work in radioactivity. In 1911 she became one of the few people to be awarded a second Nobel Prize, this time in chemisty for her discovery of poloium and radium. Her daugther and son-in-law also shared a Nobel Prize for Chemistry in 1935 for work in radioactive materials. He went on to become the first chairman of the French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 France. (Photo by © Hulton-Deutsch Collection/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誰是居禮夫人?居禮夫人簡介

居禮夫人(Madame Curie)原名:瑪麗亞·薩洛梅婭·斯克沃多夫斯卡Maria Salomea Skłodowska),通常稱為瑪麗·居禮(法語:Marie Curie)是一名波蘭裔法國籍物理學家、化學家。她是放射性研究的先驅者,也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還是首位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物理學獎及化學獎)的第一人及目前唯一的女性,亦是目前唯一一位獲得二種不同科學諾貝爾獎的女性(另一位獲得此殊榮的是諾貝爾化學獎與和平獎的男性雙得主萊納斯·鮑林Linus Pauling)。她是巴黎大學第一位女教授。1995年,她與丈夫皮耶·居禮一起移葬先賢祠,成為第一位憑自身成就入葬先賢祠的女性。

 

居禮夫人不僅是首位諾貝爾獎女性得主,首位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人,還是唯一一位獲得兩個領域諾貝爾獎的女性和獲得多個科學領域諾貝爾獎項的人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居禮夫人榮獲得的獎項

  • 諾貝爾物理學獎(1903年)
  • 大衛獎章(1903年,與丈夫皮耶共同獲獎)
  • 馬泰烏奇獎章(1904年,與丈夫皮耶共同獲獎)
  • 艾略特·克瑞森獎(1909年)
  • 阿克頓獎(1909年)
  • 諾貝爾化學獎(1911年)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等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圖片資料參考

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好文分享】居禮夫人:淡泊名利、心靈自在,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起點

 

 

名人金句佳言語錄

【名人語錄】46句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愛情語錄:女人用耳朵戀愛,男人用眼睛戀愛 Shakespeare Love Quotes

 

【名人語錄】50句 賈伯斯名言語錄經典名言佳句:人生有限,別浪費時間為他人而活 Steve Job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60句 瑪麗蓮夢露名言金句語錄:如果我循規蹈矩,那我將會是一事無成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48句 奧黛麗赫本名言佳句語錄: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中英文對照)Audrey Hepbur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愛情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65句 莎士比亞名言佳句經典語錄: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名人語錄】128句 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經典名言語錄:世界上無所謂幸福與不幸,只是一種境況與另一種境況比較而已!(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36句 狄更斯名言經典語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Charles Dicken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76句 經典尼采名言佳句金句語錄: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Nietzsche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當你深信自己能夠完成目標,你就能完成它 | 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名人語錄】居禮夫人經典名言語錄:弱者坐待良機,強者製造時機 Madame Curie Quotes

 

【名人語錄】58句 卓別林名言佳句語錄:我喜歡在雨中行走,因為這樣沒人看到我流淚 | 中英文對照 Charlie  Statements

 

【勵志】123句 名人勵志名言佳句語錄 | 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

 

【經典語錄】85句 心靈勵志小語:寧可被人討厭真實的你,也好過讓別人愛上虛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