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盛田昭夫經典名言金句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名人語錄】盛田昭夫名言金句經典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名人語錄】盛田昭夫經典名言金句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日本四大經營之神是誰?是哪四位?

松下幸之助(松下公司)、本田宗一郎(本田公司)、盛田昭夫(索尼公司)、稻盛和夫(京瓷公司)

 

 

 

盛田昭夫經典名言佳句語錄

1、正因為我每天都很忙,所以我會儘量抽空享樂。

2、你永遠不應該相信別人會完全依照你的期望,把事情做得毫厘不差。因此,你也永遠不要把實現自己願望的擔子,放在別人肩膀上

3、關注員工就是在關注企業。

4、有人把機遇稱為運氣,不管稱謂如何,都有一點絕對的,善於利用機遇比怨天尤人更為有益。

5、人的素養,習慣決定其事業的高度。

6、很多企業家成功的秘訣是——專心做好一件事情。

7、市場不是調查出來的,而是創造出來的。

8、如果一個人不積極主動地勤奮學習,那麼花再多錢培養也是徒勞。但唯獨有一種只要花錢就能見效的教育方式,那就是旅行。

9、所有我們完成的美好事物,沒有一件是可以迅速做成的――因為這些事物都太難,太複雜。

10、讓學歷見鬼去吧!

11、絕對不要打破別人的飯碗。

12、高效的企業來自高效的員工。

13、佛教能夠約束人的行為,勸人向善。

14、商標就是企業的生命,必須排除萬難捍衛它。

15、成功的秘訣其實很簡單,企業的經營要以人為本。

16、你不應該放棄任何一個,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成功的機會。

17、有人把機遇稱為運氣,不管稱謂如何,有一點是絕對的,善於利用機遇比怨天尤人更為有益。

18、索尼用質量捍衛自己的品牌,讓所有消費者受益。

19、管理不是獨裁,一個公司的最高管理階層必須有能力領導和管理員工。

20、誠然,我們錄用了你們,作為一個管理者,或者作為第三者,我們不可能同時也將幸福給予你們,因為幸福應該由自己來創造!

21、一定不可低估下級的才能和獨創精神,特別是年輕人,他們思維敏捷,勇於創新。

22、日本公司的成功之道並無任何秘訣和不可言傳的公式。 不是理論,不是計劃,也不是政府政策,而是人,只有人才會使企業獲得成功。

23、不但需要學習他人的科研成果,還要學習他人取得成就的方式方法。

24、在高速發展中保持預見性,把自己變成導演。

25、電器產品的不斷創新,是電器企業之痛,也是電器企業之幸,可謂不進則退。

26、如果你是和機器溝通的話,當然可以完全以理性來思考。 但是如果你是和人共事,有時候你得讓邏輯思維休息一下,才能夠順利地溝通。

27、企業要發展必須有良好的外部環境,但任何外部環境的改善都不能取代企業內部管理。

28、不管困難多大,都必須把公司引向成功的未來,任何組織、任何產業,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29、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這是一個淺顯深刻的道理,掃描儀了機會均等,你就可能乘風而起,越上成功的巔峰;如果錯了機會,你就可能讓唾手可得的成功擦肩而過,因而懊悔不已。 難怪成功學大 師卡耐基曾不無感慨地說:“在某種意義上說時機就是一種巨大的財富。”

30、當景氣衰退的時候,我們不應該辭退員工,公司應該自己犧牲一些獲利。 這是管理階層應該承擔的風險,也是管理人員的責任。

31、在職場活動中,如果你能在電動機來臨之前就識別它,在它溜走之前就採取行動,那麼成功之神就降臨了。

32、企業必須練好內功,固本強基,向管理要效益,在管理中求發展。

33、企業內部管理之要務在於內部管理的製度化,大凡成功的企業都有一套系統、科學、嚴密、規範的內部管理制度。

34、任何不自量力的人,最後一定會身敗名裂。

 

 

 

井深大先生名言金句語錄

1、人人皆有創造之才。 我們在創造新事物的過程中體驗到滿足感。

2、創造力不僅限於創造新機器。日本俳句、和歌與小說也源於創造力。

3、當創造新事物時,重要的是要認清我們自己的價值。

4、當挑戰未曾嘗試之事時,激勵油然而生成為鞭策我們前行的力量。

5、曾被冠以年輕、敏捷和靈活的索尼現在似乎已經步入了老年、緩慢、行業巨頭的行列……如果索尼想要進一步快速發展,它需要擺脫這種遲緩作風。

 

 

 

 

 

盛田昭夫是誰?盛田昭夫簡介

【名人語錄】盛田昭夫經典名言金句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盛田昭夫先生是索尼公司(SONY)的創始人和名譽社長。他與井深大先生於戰爭年代結識,後來多虧一篇報刊文章,他們得以重聚。1946年他與井深大先生一同成立東京通信工業株式會社,並於1971年擔任索尼公司總裁,又於1976年擔任社長。之後於1994年被任命為索尼公司創始人和名譽社長。

 

 

 

盛田昭夫先生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品牌故事?盛田昭夫一生中最大的決策?

盛田昭夫先生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品牌故事便是他曾接到來自美國寶路華公司(Bulova)的10萬台收音機的大訂單,但交易中有一個條款,即收音機必須貼上寶路華(Bulova)的品牌名稱,而不是索尼(SONY)的。考慮到索尼(SONY)公司未來的長遠發展,盛田昭夫先生意識到他不能只看短期的回報。儘管他遭到公司內部其他人員的反對,但為了索尼品牌的利益,他還是拒絕了這份訂單。

 

盛田昭夫先生表示經常被雜誌和報紙記者問到:「我做過的最大的決策是什麼?」

 

盛田昭夫先生說,在我的生命中只有一個決定我認為是十分正確且從未質疑過的。那是在我第一次把我們的電晶體收音機帶到美國市場上銷售的時候。我接到了一個收音機外包生產(OEM)的大訂單。但我從不後悔當初拒絕他們的訂單並堅持要捍衛索尼品牌(SONY)名稱的決定。

 

 

 

延伸閱讀 其它相關文章

稻盛和夫名言金句語錄

【名人語錄】稻盛和夫的名言語錄1:經營企業就是修行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經典名言金句語錄2:人生是一場靈魂的修煉

 

【閱讀】《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的哲學 | 經營企業就是修行 | 讀後感想

 

 

 

《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 來台演講稿

【心靈勵志】《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1)談《陰騭錄》因果命運以及運命、造命 2014來台演講稿

 

【心靈勵志】《人為什麼活著》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2)幸運的降臨也是一種考驗( 2014來台演講稿)

 

【心靈勵志】《人為什麼活著》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3)重建日本航空的心路歷程( 2014來台演講稿)

 

【心靈勵志】《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4)成功來自純粹的心靈,謙虛向宇宙感謝( 2014來台演講稿)

 

 

其他文章

【名人語錄】250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經營管理】智慧與成功的最新定義-哈佛大學 Definition of  Wisdom and Success

 

【經營管理】互聯網最火的文章(馬雲推薦)

 

【名人語錄】盛田昭夫經典名言佳句金句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