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懂得感恩,才有貴人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懂得感恩,才有貴人

這是朋友在Line分享給我,一名關於台南檢察官的演講,內容是談到「貴人」的音檔,「要怎麼找到貴人?」、「貴人在哪裡?」

 

不過實際找一下,那位檢察官應該指的是林俊良老師,YouTube還有影片分享,標題為「小人變貴人,改變命運的一面魔鏡」,覺得很不錯,大概整理成逐字稿分享給大家。

 

 

 

要怎麼找到貴人?如何找到貴人?

「來,請問一下,這個貴人的名片會印貴人嗎?」

「那你怎麼可以看出他是貴人,面相要看哪裡?啊,還是會幫你的,就是貴人?」
「真的嗎?幫你的就是貴人嗎?」

 

「你覺得幫你的就是貴人。」

「小姐,貴姓?」

「徐小姐。」

「我是台南地方法院檢察官,你的戶頭被盜用,我來幫你啦!」

 

 

 

貴人和小人一線之隔

拜託各位做一件事情,到目前為止,你還是持續不斷地幫小孩過生日的說,請舉手!舉手的人注意聽進去,回去之後,今年開始不要過生日了!你認真幫小孩子過生日,只會出現的結果就是,未來他長大一定會幫他的小孩過生日。

 

我想請問你,你有沒有帶小孩回去幫你的父母過生日,有的話請舉手,OK!好!沒有舉手的人告訴你,你的命運比較坎坷,因為你比較少貴人,貴人惟有透過感恩,才會有貴人幫你,你會感恩,我下次才會再幫你。

 

為什麼現在的人脈很假仙呢?因為現在的人脈是建立在互相利用上,有利益才是人脈,人脈是很脆弱的,我沒幫你,你會感恩,我更會幫你,如果你帶小孩子回來幫你的父母生日,她看在眼裡,當爺奶做生日,以後他長大會帶他小孩回來幫你過生日。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懂得感恩,才有貴人

 

 

懂得感恩,才有貴人

你跟我說,你很辛苦?沒有貴人?
既然不會感恩,你哪來貴人?你一輩子辛苦努力,卻沒有辦法有一片天,原因在哪裡?因為你少貴人,所有成功的人,除了特別努力外,他還有一個要件,就是要遇到貴人,開啟那一扇門。

 


各位,林志玲長得漂不漂亮?!比她漂亮的多的是,之前在富邦文教基金會當職員,因為辦公室的飲水機壞了,林志玲就拿著杯子走到大廳來準備去倒水。被一個日本的攝影師看到,喀嚓!拍了兩張照片,如果沒有遇到那個日本的攝影師,她早就嫁出去了,不用到現在煩惱嫁不出去,了解意思嗎?!

 

 

 

除了努力,也要感恩

除了努力以外,要有貴人,要有貴人就要懂得感恩,從來不懂得感恩的人到死都不相信要怎麼樣找到貴人。這是誰的問題?是你們的問題。你們沒教。

 


我對我家小孩生日說,要做一件事情,不是吃蛋糕,而是跪下來幫媽媽洗腳,三個小孩都一樣,現在他們已經精進到,除了洗腳兼做腳底按摩,現在已經精進到腳底按摩、腳底按摩加精油。了解意思嗎?我們現在規定要滿二十歲的小孩生日,當天當媽媽洗腳,還要送禮物,對父母表示感恩。我這個制度比二代健保更好。為什麼?因為當父母的活的越久、領的越久、每次生日幫你洗腳,還要送禮物給你。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懂得感恩,才有貴人

 

 

加油站的貴人

我家老二他讀大學之前,先到加油站上班,沒有出過社會,上班從加油站回來一臉就很臭,問他:「怎麼了?」


他說:「哪有人這樣八個小時就站著、站著,一直站著。」我說:「難道你有看過加油站的人躺著的嗎?」有天回來臉更臭,不小心找錯錢,賠了八百多塊,今天都白做了!

 

我說:「好耶!」,各位現在賠好,還是以後賠?現在賠對不對?現在是八百多嗎?只是未來可能是多幾個零吧?

 


他到嘉義大學讀書,我特別在寒假過年的時候打電話給他,叮嚀他:「你第一次到外地,要帶一些嘉義的伴手禮回來,送一下,要懂得感恩!」

 

結果他說要帶了四盒方塊酥,我說:「哪四盒?」
他說:「一盒要送國小老師、第二個國中老師、第三盒高中老師,最後一盒自己吃、家裡吃。」


「加油站站長,為什麼不送阿?」

「我幹嘛送他?!工作不到兩個月。」

我說:「他是你人生中第一個老闆要送!」我押著他要送!



一個學期七月放暑假、六月期末考,五月我兒子接到電話,是加油站的站長,我說:「站長跟他說什麼?」

考完期末考立刻回來上班,暑假幫你留個缺。」

 

我請問你,現在暑假工讀這麼難找?為什麼人家把缺留給他?為什麼?因為有送方塊酥嘛!


那時,我兒子回來馬上跟我講:「我告訴你,未來三年每年都要送,還有三種口味!」

我說:「那你就錯啦,畢業之後都還在送,一直送,送到他送終為止。」

 

各位不要笑,他現在還沒有找到適當的工作,但找到了一個汽車業務,要他去賣Toyota的車子,請問站長跟朋友有車子需求,會想到這個年輕人嗎?!會吧?

 


我現在在經過十年、連續數十年都不間斷,我現在換成在信義房屋賣房子、請問站長跟他的朋友,要買賣房子會不會想到你?我繼續送二十五年,我現在換到龍巖關懷生命、請問要買塔位,會想到我嗎?

 

 

 

感恩成就貴人:懂得感恩,才有貴人

感恩成就貴人,連結人脈,你才有機會成功!醫生只能賺兩億,最多也只能賺兩億,因為賺到失憶,跟回憶!

 

 

 

人情世故的九千萬

一不小心送你們九千萬,哪九千萬?

1、誠信生意買賣,千萬要合理。

2、別斤斤計較比較,千萬要懂得消費者心理。

3、周遭人情世故,千萬別違反社會常理。

4、父母、子女相處千萬要遵守家庭倫理。

5、良好有效溝通,千萬別老是滿嘴道理、

6、喜怒哀樂情緒,千萬要懂得好好管理。

7、中年過後,身體千萬要懂得好好調理。

8、平日心靈環保,千萬要懂得好好清理。

9、因果報應輪迴,千萬別忘了是不變的真理!九千萬的收到了唷!

 

 

抱怨像開垃圾車,到處收垃圾

很多人好喜歡抱怨,就像開垃圾車一樣,為什麼像開垃圾車一樣到處收垃圾嗎?抱怨就像載公司垃圾,到客戶又回來。

 

大家願意付出的地方叫什麼?
家啦!為什麼不回家,沒人要付出嗎?請問你跟你真心在一起,不是為了錢的才叫家人嗎?你們現在也是兄弟姐妹不親,為什麼?

 

各位抱在懷裡,不只是抱在懷裡,還要可以跟你同甘共苦,才叫愛人,三個都沒有叫孤家寡人,孤家寡人、你怎麼有貴人來,小人的世界只有相互利用,只留在有愛的地方才會流動。

 


最後希望各位能夠用加法去疼惜你周遭的人,也希望你能用錢拿去。面對挑戰你的人、希望你去感恩幫助過你的人,去原諒傷害過你的人。

 


很多人讀佛經,三藐三菩提,如果你三顆星找到,你會開始快樂開心。有貴人,第一顆星天下沒有不可原諒的人,因為我找到一顆感恩的心!開發菩提,看到別人越來越多的優點,我找到一顆明亮的星,我想得到更多的自由自在,用一個快樂的心,三八不停!其實演講不專業,但是我跟你交心,希望持續我們未來緣分。謝謝各位!

 

 

 

【影片】林俊良老師:小人變貴人,改變命運的一面魔鏡

 

 

【網路純粹覺得不錯,單純分享】

 

 

 

 

延伸閱讀 其他文

【好文分享】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美國暢銷書《選狼還是選獅子》Choose Wolf or Lion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笑話】很有深度,做到不是成功人士,就是千古名人

 

【笑話】人老了,是什麼樣子?

 

【笑話一則】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唐僧與酒店小姐」

 

【笑話五則】可惡的注音選字、關於鳥的笑話、不能娶的女人 | 有點黃的笑話

 

【猜謎】75個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1)

 

【猜謎】76句好笑的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2)

 

【猜謎】66句北七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3)

 

【趣味】113句 元宵節燈會猜燈謎 搞笑猜謎 冷笑話語錄 腦筋急轉彎(4)

 

【笑話一則】進入公司前後看真實的一幕 (笑)

 

【笑話】愚人節笑話一則:比鑽石更硬的東西

 

【笑話】九則笑話:悶了嗎?!來笑笑

 

【好文分享】《高牆裡的春天》最後一堂課 | 丘榮襄

【好文分享】《優秀是一種習慣》蜂蜜的啟示 陳英豪先生

【好文分享】想結束一段痛苦的關係,必須懂得「畫下句點」

【好文分享】15個小故事大啟示:每天為自己挑一點水,有天你會有一口丼

【好文分享】居禮夫人:淡泊名利、心靈自在,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起點

【好文分享】老闆,你能請我父親吃飯嗎?(激勵下屬不只有靠獎金)

【好文分享】道德是基礎:面試無數次未能錄取的原因竟是這個?

【好文分享】不被祝福的愛:一封英文情書的故事

【好文分享】北宋蘇東坡與王安石的佛印禪意提詩

【好文分享】著名的費城大學到底值多少錢?答案是57美分!

【好文分享】緣分: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還彼此一片情

【好文分享】笑對人生:人生就是不斷選擇、放棄的過程,從容生活才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

【好文分享】《權力的傲慢》Arrogance of The Authority (中英文對照)

【好文分享】性格決定一生的成敗,性格教育遠比學歷更重要

【好文分享】世界經典名畫《真理從井裡出來》:真理與謊言相遇的故事

【好文分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生命就像一場輪迴,幫助別人,才是真正的「自利」

【好文分享】彎得下腰才是成熟,放得下身段才是高手

【好文分享】柔軟的力量:流沙有時比岩石更堅固(勵志)

【好文分享】達賴喇嘛經典對話十問:失去的東西,有必要去追討嗎? 生活太累,如何輕鬆? 

【好文分享】《上帝只給一隻鞋》,另一隻鞋則留給你去尋找…

【好文分享】幸福的密碼:人的幸福感取決於什麼?

【好文分享】倒數:如果有一天你可以預知人生剩下多少天?

【好文分享】世界經典名畫《馬背上的GODIVA夫人》LADY GODIVA

【好文分享】厚道不是一種糊塗,而是一種品格!

【好文分享】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莫言

【名人好文分享】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一段賈伯斯真實的臨終遺言 》

【職場好文分享】儲備四十歲的能力:「各位,我不幹了!」

【職場好文分享】管他明天工作在不在,我敢失業:上班族至少準備6個月的「緊急預備金」

【好文分享】心靈小品《知己》:再好的東西,沒有人與自己共享,就失去了意義

【好文分享】寓言故事「多一個朋友,或多一個敵人?」:心對了,一切都對了!

【好文分享】模仿永遠是次級品:追尋別人的目標,永遠到不了你要的終點

【好文分享】雞叫了天會亮, 雞不叫天也會亮, 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 關鍵是誰醒了。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不要評價別人容貌,因為他不靠你吃飯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你是給予者,還是拿取者? Are you a giver or a taker?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有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