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75句 俄國文學家 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Leo Tolstoy Quotes

托爾斯泰是誰?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俄語原文:Лев 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 英語:Leo Tolstoy,1828年9月9日-1910年11月20日)俄國大文學家,同時也是小說家、哲學家、政治思想家、教育改革家、非暴力的基督教無政府主義者。托爾斯泰知名經典文學作品著有《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他的創作有三大特色:最清醒的現實主義、卓越的心理描寫、非凡的藝術表現力。

 

托爾斯泰被認為是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也是他的家族中最有影響力的,他於1902年至1906年間每年均獲得多次諾貝爾文學獎提名,並於1901年、1902年和1909年多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但卻從未獲獎,此事也成為諾貝爾獎歷史上的巨大爭議之一。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 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托爾斯泰經典名言佳句語錄

1、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安娜·卡列尼娜》列夫·托爾斯泰

 

2、選擇你所喜歡的,愛你所選擇的。

 

3、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4、了解一切,就會原諒一切。

 

5、你可以希望別人說你的好話,可千萬別急著說自己的好話。

 

6、我們都在等待,等待著別的人來拯救我們自己。

 

7、如果愛一個人,那就愛整個的他,實事求是地照他本來的面目去愛他,而不是脫離實際希望他這樣那樣的⋯

 

8、每個人都想要改變世界,卻沒人想過要改變自己。

 

9、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10、幸福的關鍵不在於你們有多合得來,而在於你們如何處理彼此的合不來。

 

11、人都是為希望而活,因為有了希望,人才有生活的勇氣。

 

12、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13、盲目地相信科學,和無知毫無差別。

 

14、記住吧:只有一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有所作為的時間。

 

15、一個人就像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是分子,他的自我評價是分母──分母越大,分數的價值就越小。

 

16、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著只有他自己理解的東西。

 

17、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18、人弄壞了自己的胃,總是抱怨伙食。那對生活不滿的人也是如此。

 

19、一個人越聰明、越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德越多;而人越愚蠢、越惡毒,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也越多。

 

20、當你意識到自己是個謙虛的人的時候,你馬上就已經不是個謙虛的人了。

 

21、與他人共同生活,不要忘了你在獨處時所悟出的道理。而在你獨處時,要仔細思索你在與他人交往中所得出的道理。

 

22、平庸和矯情之間只有一條窄路,那才是唯一的正道。在我看來,矯情比平庸更可怕,而之所以可怕,原因在於它明明是平庸卻偏要冒充獨特,因而是不老實的平庸。

 

23、假使每個人只為他自己的信念去打仗,就沒有戰爭了。

 

24、聰明人的特點有三:一是勸別人做的事自己去做;二是決不去做違背自然界的事;三是容忍周圍人們的弱點。

 

25、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日子。走運當然是好的,不過我情願做到分毫不差。這樣,運氣來的時候,你就有所準備了。

 

26、「水滿則溢,月盈則虧」,這個世界從來只有更美,而沒有最美。而最靠近完美的一刻,就是最容易走向相反的時刻。

 

24、人們往往把欲望的滿足看成幸福。

 

25、每個人都會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

 

26、沒人能舉起自己,人也無法讚賞自己。自我讚賞讓自己在他人前貶值。

 

27、真正的善行能隱藏自己。

 

28、沒人對你說「不」的時候,你是長不大的。

 

29、真正的知識要靠思考而非記憶來習得。

 

30、你能否做到—— 膽大而不急躁,迅速而不輕佻,愛動而不粗浮,服從上司而不阿諛奉承,身居職守而不剛愎自用,勝而不驕,喜功而不自炫,自重而不自傲,豪爽而不欺人,剛強而不迂腐,活潑而不輕浮,直爽而不幼稚……

 

31、與他人共同生活,不要忘了你在獨處時所悟出的道理。而在你獨處時,要仔細思索你在與他人交往中所得出的道理。

 

32、思想、思想的表現(語言)都是嚴肅的,為肯定自己而玩起文字遊戲絕非好事。

 

33、苦惱是人的成長裡不可缺少的條件。如果沒有苦惱,人便不會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也不會了解自己本身。在苦惱中探索精神成長的意義吧,苦惱與悲哀也會隨之消失。

 

34、人應當互助,應當自覺地互助。為接受自己同胞的扶助,不是只管付錢就夠,還必須以尊敬、感謝,和親切來回報。

 

35、認為人可以沒有信仰,本身就是一種迷信。

 

36、真正的宗教指的是我們的內心與環繞我們的無限境遇間的一種關係,它讓我們的生活與無限結合,並引導我們行為。

 

37、我們各自都有著上天要我們完成的事業,我們雖然無法知道那事業的整體,卻不得不知道自己應做的那份工作。

 

38、對人存善心是我們的義務,若我們對人不善,我們的惡念便也會挑起別人的惡。

 

39、善心與深情會美化生命,會化解所有的矛盾衝突,解開糾紛,化繁為簡,撥雲見日。

 

40、基督傳講的真理簡單易懂,幼兒亦能明白,只有自稱是基督徒而不配之的人才對此不解。

 

41、人所能得到的最大幸福、最自由快樂的心境,莫過於愛別人和為別人獻身。

 

42、接近蜜蜂不能不加小心,接近人不能沒有愛心。

 

43、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44、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45、生命可以是喜悅的,也應當是這樣,只要我們盡了義務,過該有的生活,便會感到無比的喜悅。

 

46、貧窮是悲哀的事。但是富裕則倍加悲哀。

 

47、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重要的東西。

 

48、財富並非永久的朋友,朋友卻是永久的財富。

 

49、聖人探索過一切的可知,這才充分認識到自己的無知。

 

50、人生並非遊戲,因此,我們並沒有權利只憑自己的意願放棄它。

 

51、決心即力量,信心即成功。

 

52、一個人給予的越少,要求的越多,他就越壞。

 

53、人類的使命,在於自強不惜地追求完美。

 

54、沒有智慧的頭腦,就像沒有蠟燭的燈籠。

 

55、「不要抵抗罪惡,但是你們自己也不要參與罪惡——不要參與法庭的以暴力為基礎的活動,不要收稅,更重要的是不要當兵,那麼就沒有人能夠奴役你們。」

 

56、哪裡有愛,哪裡就有上帝。

 

57、我深信,再也沒有比著裝對於人的發展會有這樣驚人的影響。

 

58、勞動——儘自己的力量工作,是人生的必要條件。人若不做必要而合理的事,便會去做不必要而愚昧的事。

 

59、當勞動真正為生活所需時,它便會是一種喜悅而非痛苦。

 

60、上帝要那些人滅亡,必先使他們發狂。

 

61、勤勞對所有人都是重要的,因為勤勞能帶給人真正的幸福。不教孩子們用雙手來勞動,便是為他們未來可能的搶奪行為做準備。

 

62、動物不運動自身的肌肉便無法健康地生存,人來也一樣。如果你想快樂地運用肌肉,最好把它用於有益的工作,特別是服務他人。

 

63、當你受誘惑、焦慮時,想想自己的心靈,並想起神。

 

64、真正的幸福只能在對鄰人的服務裡找到,人的生活也因此才彼此相聯。

 

65、人以他的所為影響著自己的生活;一個人所做的事可以決定他的幸與不幸;這是人生之道。因而,對我們最重要的便是我們現在正做的事情。

 

66、只有不斷製造地獄的人,才擔心自己深陷其中。

 

67、我們的生活方向無論怎樣被過去的事情影響著,也能因精神上的努力而得以改善。

 

68、道德之純潔是睿智的條件,而它的結果是精神之和平。

 

69、讓我們失去平安的,並非變換著的環境,而是不知足的慾望。什麼都想做的人最後便會什麼都不想做;只做自己該做的事吧。

 

70、愛剛萌芽時非常柔弱,一點也碰不得。只有成長的時候才會變得強大。而無知道揠苗助長則反而害了它。重要的是:以智慧的太陽來照顧,來培育愛的小芽。

 

71、你若在為現有社會的不良組織而苦惱,便應該知道,要改善它只有一個方法,那便是在所有人心中培育宗教意識。當然,你必須首先從自身把它建立起來;在自己內心培植宗教意識是改善人類全體的最有效方法。

 

72、我們對別人的論斷往往是不正確的,因為沒人能真正認識別人身上已發生和正發生的事。

 

73、人若隨時反省自己的缺點,便無暇顧及別人的缺點。

 

74、人若以盡天道為己命,便不會因別人的論斷而感到戰戰兢兢。

 

75、自信是生命的動力。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名人語錄】稻盛和夫的名言語錄1:經營企業就是修行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經典名言金句語錄2:人生是一場靈魂的修煉

 

【名人語錄】盛田昭夫經典名言佳句金句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名人語錄】80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當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貪婪 1 Warren Buffett Quotes

 

【名人語錄】68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2:禁不起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Warren Buffett Quotes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當你深信自己能夠完成目標,你就能完成它 | 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奧黛麗赫本 Audrey Hepburn 名言佳句語錄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65句 莎士比亞名言佳句經典語錄: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名人語錄】128句 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經典名言語錄: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啊!(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36句 狄更斯名言經典語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Charles Dicken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76句 經典尼采名言佳句金句語錄: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Nietzsche Quotes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經典】100句經典英文名言佳句諺語:少時懶惰,老來苦(中英文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