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101句 愛因斯坦名言語錄: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愛因斯坦名言 101句 經典名言佳句語錄 Albert Einstein Quotes

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Everybody is a genius. But if you judge a fish by its ability to climb a tree, it will live its whole life believing that it is stupid.)

 

1、「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

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one has learned in school.– Albert Einstein

 

 

2、「如果一個想法在一開始不是荒謬的,那它就是沒有希望的。」

“If at first the idea is not absurd, then there will be no hope for it.”- Albert Einstein

 

 

3、「人們都把我的成功歸功於天才,其實我的天才只是刻苦而已。」

 

4、「並不是我很聰明,而只是我和問題相處得比較久一點。」

 

5、「真正有價值的是直覺。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無甚用處。」

 

6、「不要為成功而努力,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7、生命會給你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地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時候講得清楚。

 

8、最好把一個人的愛好和職業盡可能遠遠地分開。把一個人的生計所在和上帝所賜的秉賦硬湊在一起,那是不明智的。

 

9、在一個崇高的目的的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

 

10、「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了什麼,而不在於他能得到什麼。」

(The value of a man resides in what he gives and not in what he is capable of receiving.)

 

11、所有的宗教、藝術和科學,都是生長在同一棵樹上的枝葉。人類對這三方面的追求,都是為了使生命從單純的物質世界裡提升,而達到自由。

 

12、我從不去想未來。因為它來得已經夠快的了。

I never think of the future. It comes soon enough.

 

 

13、「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Everybody is a genius. But if you judge a fish by its ability to climb a tree, it will live its whole life believing that it is stupid.)

 

14、成功=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

 

15、把你的手放在滾熱的爐子上一分鐘,感覺起來像一小時;坐在一個漂亮姑娘旁邊一小時,感覺像一分鐘,這就是相對論。

 

16、有兩種東西是無限的:宇宙,和人類的愚蠢。而宇宙是不是真的無限,其實我不太確定。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17、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她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

 

18、人的成就與差異,決定其業餘時間。業餘時間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

 

19、一個人最高的本領,就在適應客觀世界的能力。

 

20、天才與愚蠢之間的差別,就在天才是有極限的。

 

21、這世界不會被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被冷眼旁邊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22、不要抱怨生活,那只能說明你的無能,強者從來不抱怨生活。

 

23、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

(因為解決問題也許僅是一個數學上或實驗上的技能而已。

而提出新的問題新的可能性,從新的角度去看舊的問題,都需要有創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標誌著科學的真正進步。)

 

24、為了懲罰我對權威的藐視,命運讓我變成了一個權威。

 

25、常識就是人到18歲為止,所累積的各種偏見

 

26、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也事出有因。

 

27、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有限,而想像力無限,它包含了一切,推動著進步,是人類進化的源泉。

 

28、如果你不能簡單說清楚,就是你沒完全明白。 
If you can’t explain it simply, you don’t understand it well enough.

 

29、精神錯亂:一遍又一遍地重復作同一件事,而期待會有不同的結果。

 

30、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用哪些武器,但第四次世界大戰中人們肯定用的是木棍和石塊。

 

31、要打破人的偏見比崩解一個原子還難。

 

32、真正有價值的是直覺。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無甚用處。

 

33、苦和甜來自外界,堅強則來自內心,來自一個人的自我努力。

 

34、人們都把我的成功歸功於天才,其實我的天才只是刻苦而已。

 

35、有一個現象的明顯程度已經讓我毛骨悚然,這便是我們的人性已經遠遠落後我們的科學技術了。

 

36、莫扎特從不為永恒作曲,但是正因為這個理由,所以他的許多作品均是永恒的。

 

37、對一切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它遠遠勝過責任感。

To All, only love is the best teacher, it is far better than the responsibility.

 

38、無論什麼時候,就當自己生活在火星吧,周圍全是陌生的怪物,對怪物的行為無需產生濃厚的興趣。

 

39、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40、我從來不記憶和思考那些詞典、手冊裏的東西,我的腦袋只用來記憶和思考那些還沒有載入書本的東西。

 

41、「人生就像騎自行車,為了讓自己保持平衡,你必需向前邁進」- 愛因斯坦。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42、所謂現實只不過是一個錯覺,雖然這個錯覺非常持久。

 

43、我們一來到世間,社會就在我們麵前樹起了一個巨大的問號:你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

 

44、宇宙中最不能理解的事情是,宇宙是可以被理解的。

 

45、最好把一個人的愛好和職業盡可能遠的分開。把一個的生計所在和上帝所賜的秉賦硬湊在一起,那是不明智的。

 

46、科學沒有宗教是瘸子,宗教沒有科學是瞎子。

 

47、「巧合」是上帝保持匿名的方式。

 

48、真理就是在經驗面前站得住腳的東西。

 

49、「我擔心總有一天科技將超越我們的人際互動;那麼,這個世界將出現一個充滿傻瓜的世代。」-愛因斯坦

"I fear the day that technology will surpass our human interaction. The world will have a generation of idiots."-Albert Einstein

(我害怕有一天,科技會取代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我們的世界將會充斥着一群白癡。)

 

50、ㄧ旦我們接受了自己的限制, 我們就超越它們了!

Once we accept our limits, we go beyond them.

 

 

【整理】賈伯斯 Steve Jobs 的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

 

【整理】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 的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

 

 

51、真正使我感興趣的是上帝創造世界的時候有沒有別的方案可選。

 

52、在上帝面前,我們都一樣聰明——也都一樣愚蠢。

 

53、不進行調查就譴責,那是最高的無知。

 

54、人所具備的智力僅夠使自己清楚地認識到,在大自然面前自己的智力是何等的欠缺。如果這種謙卑精神能為世人所共有,那麼人類活動的世界就會更加具有吸引力。

 

55、我認為只有大膽的臆測,而不是事實的積累,才能引領我們往前邁進。

 

56、我絕對相信,在這個世界上,財富絕不能使人類進步。

 

57、一個從不犯錯誤的人,一定從來沒有嘗試過任何新鮮事物。

A person who never made a mistake never tried anything new.

 

58、智者解決問題,天才預防問題。

Intellectuals solve problems; geniuses prevent them.

 

 

【名人語錄】101句 愛因斯坦名言語錄: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59、科學是個美妙的東西——如果無須靠它維生的話。

Science is a wonderful thing if one does not have to earn one’s living at it.

 

60、世界上最讓人難以理解的東西就是個人所得稅。

The hardest thing in the world to understand is the income tax.

 

61、我確信上帝不玩賭博遊戲。

I am convinced that He (God) does not play dice.

 

62、現實不過是幻象,儘管這幻象揮之不去。

Reality is merely an illusion, albeit a very persistent one.

 

63、用一個大圓圈代表我學到的知識,但是圓圈之外是那麼多的空白,對我來說就意味著無知。而且圓圈越大,它的圓周就越長,它與外界空白的接觸面也就越大。由此可見,我感到不懂的地方還大得很呢!

 

64、妨礙我學習的唯一障礙就是我的教育。

The only thing that interferes with my learning is my education.

 

65、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

宇宙中唯有兩件事物是無限的:宇宙的大小與人的愚蠢。我不能確定的是宇宙的大小。

 

66、I know not with what weapons World War III will be fought, but World War IV will be fought with sticks and stones.

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用哪些武器,但第四次世界大戰中人們肯定用的是木棍和石塊。

 

 

67、The value of a man resides in what he gives and not in what he is capable of receiving.

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了什麼,而不在於他能得到什麼。

 

68、Science without religion is lame, religion without science is blind.

科學沒有宗教是瘸子,宗教沒有科學是瞎子。

 

69、Any intelligent fool can make things bigger, more complex, and more violent. It takes a touch of genius— and a lot of courage— to move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任何一個有智力的笨蛋都可以把事情搞得更大,更複雜,也更激烈。往相反的方向前進則需要天份,以及很大的勇氣。

 

 

【整理金句】100句經典英文名言佳句(中英文對照)

 

【轉|整理】100句經典名人金句佳言 (中英文對照)

 

 

70、As our circle of knowledge expands, so does the circumference of darkness surrounding it.

當我們的知識之圓擴大之時,我們所面臨的未知的圓周也一樣。

 

71、Before God we are all equally wise— and equally foolish.

在上帝面前,我們都一樣聰明——也都一樣愚蠢。

 

72、Common sense is the collection of prejudices acquired by age eighteen.

常識就是人到十八歲為止所累積的各種偏見。

 

73、Equations are more important to me, because politics is for the present, but an equation is something for eternity.

方程式對我更重要,因為政治只看眼前,而方程式是永恆的。

 

74、萬有引力可無法對墜入愛河的人負責。

Gravitation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people falling in love.

 

 

75、我認為只有大膽的臆測,而不是事實的積累,才能引領我們往前邁進。

I think that only daring speculation can lead us further and not accumulation of facts.

 

 

76、如果A代表一個人的成功,那麼A等於x加y加z。勤奮工作是x;y是玩耍,而z是把嘴閉上

If A is a success in life, then A equals x plus y plus z. Work is x; y is play; and z is keeping your mouth shut.

 

77、It has become appallingly obvious that our technology has exceeded our humanity.

有一個現象的明顯程度已經讓我毛骨悚然,這便是我們的人性已經遠遠落後我們的科學技術了。

 

78、It is harder to crack a prejudice than an atom.

要打破人的偏見比崩解一個原子還難。

 

79、Laws alone can not secure freedom of expression; in order that every man present his views without penalty there must be spirit of tolerance in the entire population.

法律本身並不能保證言論自由;要做到這一點,必需要所有的人都有著包容的心。

 

80、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人生就像騎單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81、Only a life lived for others is a life worthwhile.

只有利他的生活才是值得過的生活。

 

82、武力不能維持和平。只有互相理解才可以。

Peace cannot be kept by force. It can only be achieved by understanding.

 

83、把你的手放在滾熱的爐子上一分鐘,感覺起來像一小時。坐在一個漂亮姑娘身邊整整一小時,感覺起來像一分鐘。這就是相對論。

Put your hand on a hot stove for a minute, and it seems like an hour. Sit with a pretty girl for an hour, and it seems like a minute. That’s relativity.

 

 

84、這個世界最不可理解的就是它竟然是可以理解的。

The most incomprehensible thing about the world is that it is at all comprehensible.

 

 

85、不要試圖去做一個成功的人,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86、並不是我很聰明,而只是我和問題相處得比較久一點。

It’s not that I’m so smart, it’s just that I stay with problems longer.

 

 

87、真理就是在實踐面前站得住腳的東西。

Truth is what stands the test of experience.

 

 

88、真正有價值的是直覺。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無甚用處。

The only real valuable thing is intuition. The intellect has little to do on the road to discovery.

 

 

89、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那麼這就不叫科學研究了;不是嗎?

If we knew what we were doing, it wouldn’t be called research, would it?

 

90. Innovation is not the product of logical thought, even though the final product is tied to a logical structure.

創新不是由邏輯思維帶來的,儘管最後的成果需要一個符合邏輯的結構。

 

91. Two things inspire me to awe: the starry heavens and the moral universe within.

兩件事情讓我敬畏:佈滿星星的天空和隱藏在其中的人的精神世界。

 

92. I don’t pretend to understand the universe— it’s much bigger than I am.

我並不假裝理解宇宙——它比我大得多。

 

93、態度上的弱點會變成性格上的弱點。

Weakness of attitude becomes weakness of character.

 

94、天才和愚蠢之間的區別就是天才有它的極限。

The difference between genius and stupidity is that genius has its limits.

 

 

95、我喜歡旅行,卻不喜歡到達目的地。

I love to travel, but hate to arrive.

 

 

96、物理學家們說我是數學家,數學家們又把我歸為物理工作者。我是一個完全孤立的人,雖然所有人都認識我,卻沒有多少人真正瞭解我。

The physicists say that I am a mathematician, and the mathematicians say that I am a physicist. I am a completely isolated man and though everybody knows me, there are very few people who really know me.

 

 

97、如果我的相對論被證明是正確的,德國人就會說我是德國人,法國佬會說我是一個世界公民。如果我的相對論被否定了,法國佬就會罵我德國鬼子而德國人就會把我歸為猶太人。

If my theory of relativity is proven correct, Germany will claim me as a German and France will say I am a man of the world. If it’s proven wrong, France will say I am a German and Germany will say I am a Jew.

 

98、擁有創造性的秘密就是把資訊來源藏起來。

The secret to creativity is knowing how to hide your sources.

 

 

99、「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The world will not be destroyed by those who do evil, but by those who watch them without doing anything.”

 

 

100、邏輯會帶你從A點到達B點,想像力將把你帶到任何地方。

Logic will get you from A to B. Imagination will take you everywhere.

 

101、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這個學習方法成為科學家的。

 

102、教育最重要的方法就是一直鼓勵學生去實際行動。

 

103、能培養獨創性和喚起對知識愉悅的,是教師的最高本領。

 

104、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05、知識唯一的來源是經驗。

The only source of knowledge is experience. 

 

 

【名人語錄】101句 愛因斯坦名言語錄: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106、如果我有1小時拯救世界,我會花55分鐘去確認問題為何,只以5分鐘尋找解決方案。

If I had one hour to save the world, I would spend 55 minutes defining the problem and only 5 minutes finding the solution.

 

107、生活方式只有兩種:一種是相信凡事沒有奇蹟;另一種則是把所有事都當作奇蹟。

There are only two ways to live your life. One is as though nothing is a miracle. The other is as though everything is a miracle. 

 

108、如果你沒辦法向一個6歲孩子解釋你想要做什麼,那麼你大概自己也還不太清楚。

If you cannot explain what you are attempting to accomplish to a sixyear-old child, then you are probably not clear about it yourself.

 

109、任何聰明的傻瓜都可以把事情搞得更大、更複雜、更極端。有了天才的帶領,加上相當的勇氣,才能扭轉局面。

Any intelligent fool can make things bigger, more complex, and more violent. It takes a touch of genius—and a lot of courage—to move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110、現實也不過就是假象,只不過這個假象反覆出現在眼前。

Reality is merely an illusion, albeit a very persistent one.

 


111、過了一定年紀之後,閱讀會讓我們難以追求創意。人只要讀太多書又很少用腦,就容易懶得思考。

Reading, after a certain age, diverts the mind too much from its creative pursuits. Any man who reads too much and who uses his brain too little falls into lazy habits of thinking.

 


112、我可以跟藝術家一樣,自由揮灑我的想像力。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卻可以囊括整個世界。

I am enough of an artist to draw freely upon my imagination. 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Knowledge is limited. Imagination encircles the world.

 

 

113、好奇心可以在正規教育中保存下來,真是奇蹟。

It is a miracle that curiosity survives formal education.

 

 

114、不必追求成功,但求當個有用的人。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115、思考是件苦差事,因此很少人會去做。

Thinking is hard work; that’s why so few do it.

 


116、科學不過是把日常所思加以精煉。

The whole of science is nothing more than a refinement of everyday thinking.

 


117、我相信,能被計算的,不一定重要;重要的事,不一定能被計算。

I believe that not everything that can be counted counts, and 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

 

118、什麼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是複利。
The greatest force in the world? Compound interest.

 

 

119、 用製造問題的腦筋去解決問題是行不通的。

Problems cannot be solved at the same level of awareness that created them.


120、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Insanity: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

 

 

【名人語錄】101句 愛因斯坦名言語錄: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121、愈簡單愈好,但不要簡單過了頭。

Make things as simple as possible, and no simpler.

 

 

122、愚蠢與天才之間的區別在於,天才有其極限。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tupidity and genius is that genius has its limits.

 


123、創造力的祕密,就在於懂得如何隱藏你的來源。

The secret to creativity is knowing how to hide your sources.

 

124、問題本身的界定,要比其解決方法更為重要。

The mere formulation of a problem is far more essential than its solution.

 

125、只有利他才是生命價值的所在。

“Only a life lived for others is a life worthwhile.”-Albert Einstein

 

 

【名人語錄】101句 愛因斯坦名言語錄: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延伸閱讀 其他名人的名言佳句語錄

【名人語錄】46句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愛情語錄:女人用耳朵戀愛,男人用眼睛戀愛 Shakespeare Love Quotes

 

【名人語錄】50句 賈伯斯名言語錄經典名言佳句:人生有限,別浪費時間為他人而活 Steve Job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60句 瑪麗蓮夢露名言金句語錄:如果我循規蹈矩,那我將會是一事無成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48句 奧黛麗赫本名言佳句語錄: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中英文對照)Audrey Hepbur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愛情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65句 莎士比亞名言佳句經典語錄: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名人語錄】128句 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經典名言語錄:世界上無所謂幸福與不幸,只是一種境況與另一種境況比較而已!(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36句 狄更斯名言經典語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Charles Dicken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76句 經典尼采名言佳句金句語錄: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Nietzsche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當你深信自己能夠完成目標,你就能完成它 | 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經典】100句經典英文名言佳句諺語:少時懶惰,老來苦(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文學金句】100句 《人間失格》太宰治名言經典語錄 Dazaiji Quotes

 

【名人語錄】76句 村上春樹名言佳句語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

 

【勵志】123句 名人勵志名言佳句語錄 | 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

 

 

電影名言經典語錄

【語錄】18句經典電影勵志名言台詞語錄:只有一個人可以決定我要做什麼,那就是我自己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58句 經典台詞名言語錄: 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就等於拯救全世界 Schindler’s List Quotes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愛情語錄 中英文對照

【愛情】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愛情】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Part.2 愛情名言佳句

 

【愛情】38句經典的愛情電影名句 浪漫英文佳言短句(中英對照)

 

【愛情2】101句 唯美愛情英文短句:沒有你的日子,就像一本沒有書頁的書。 | 中英文對照(中英)

 

【愛情3】最好的愛情,應該是讓你變得更好(中英)

 

【愛情4】50句 愛情經典語錄|不是成長,就是得到~給失戀的你(中英)

 

【愛情5】99句 經典唯美的愛情語錄英文短句 | 中英文對照

 

【愛情6】50句 愛情經典英文短句文短句 | 我們都在尋找一個懂我們的人 (中英文對照)

 

【愛情7】66句 情人節金句語錄、情人節告白、情人節祝福英文卡片短句、情人節祝福語英文情話

 

【愛情英文詩】我把你的心帶在身上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