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雞叫了天會亮, 雞不叫天也會亮, 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 關鍵是誰醒了。

【心靈】雞叫了天會亮, 雞不叫天也會亮, 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 關鍵是誰醒了。

「雞叫了天會亮, 雞不叫天也會亮, 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 關鍵是誰醒了。」

醒來的過了一天, 沒醒的過了一生。

 

 

不要永遠吃爛梨

有個人買了一箱梨,天氣熱怕梨壞了可惜,每天挑幾個最差的吃掉,最後卻吃了一箱爛梨。 總結一下,作幅對聯:

上聯:「放著好的吃爛的」

下聯:「吃了爛的爛好的」

橫批:「永遠吃爛的」。

 

感悟:

人生亦如吃梨,因為在意每天不開心的事,一輩子都得糟心下去;把糟心的事放下扔掉,每天陽光一點,你就燦爛一輩子! 珍惜當下,積極快樂! 沒人天生就懂得控制情緒。

 

真正有智慧的人,是時刻留意,不要讓自己栽在壞情緒中!

 

 

20211012004119 6

 

 

教育的真諦不在於發現孩子錯誤之處,而是賞識他們做得對的地方!

家長會上,老師在黑板上做了這四道題: 2+2=4; 4+4=8 8+8=16;9+9=20。 家長們紛紛說道:『你算錯了一道。 』 老師轉過身來,慢慢地說道:『是的,大家看得很清楚,這道題是算錯了。 可是前面我算對了三道題,為什麼沒有人誇獎我,而只是看到我算錯的一道呢! 』

 

老師接著意昧深長地說:『家長們,教育的真諦不在於發現孩子錯誤之處,而是賞識他們做得對的地方! 』 孩子如此, 成人亦是, 共勉之! 做人也是這樣,你對他百次好,也許他忘記了;一次不順心,也許會抹殺所有! 朋友之間,此類事最多! 這就是100-1=0的人性道理 。

 

其實家裡親人之間又何嘗不是常常犯同樣的錯呢? 今天提此話題,就是為了讓友誼長存,親情永在! 朋友之間退一步為上,親人之間讓一步為高。 受過人滴水之恩,理應湧泉回報。 這才是做人的道理!

 

 

20191215203127 51

 

 

尊重他人,莊嚴自己,幫助他人,成就自己!

一群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有的強勢,有的隨和,有的厲害,有的溫順,有的計較,有的大度,有的伶俐,有的深沉,有的鋒露,有的狡黠 ,有的憨厚⋯人生百態,形形色色。

 

人的相處,沒有天生合適做朋友,需要的是,彼此知足/感恩/包容/善解。 風風雨雨的磨合,改變著不合適的彼此。 尊重他人,莊嚴自己,幫助他人,成就自己!

 

 

孔子很好的一段話:「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會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計較;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你會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狹隘;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人 ,你會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糾結,堅持內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驕,多一份雅量,一切隨緣!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

 

 

20211012004221 61

 

 

 

財產和財富的差別?

●胸口摸得著的尺寸叫——胸圍;胸口摸不到的尺寸叫——胸懷。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叫——視線;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視野。

●嘴裡說得出來的話叫——內容;嘴裡說不出來的話叫——內涵。

●手上比劃出來的動作叫——手勢;手上比劃不出來的動作叫——手段。

●腦子裡測得出的東西叫——智商;腦子裡測不出來的東西叫——智慧。

●耳朵聽得到的動靜叫——聲音,耳朵聽不到的動靜叫——聲譽。

●證件上印出來的叫——文憑;證件上印不出來的叫——文化。

●溫度計量得出來的叫——溫度,溫度計量不出來的叫——溫暖;

●手指寫得出來的文字叫——文章;手指寫不出來的文字叫——文學。

●鏡子裡看得到的是——自己;鏡子裡看不到的是——自我。

●金錢衡量得出的是——價格;金錢衡量不出的是——價值。

●存款顯示出來的叫——財產;存款顯示不出來的叫——財富。

●牽掛在嘴上的叫——情話;牽掛在心裡的叫——情感。

●看完後轉發出去的叫——分享;看完後不轉發出去的叫——獨享。

 

 

 

20200908004250 43

 

 

延伸閱讀 其他文

【好文分享】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美國暢銷書《選狼還是選獅子》Choose Wolf or Lion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你是給予者,還是拿取者? Are you a giver or a taker?

 

好文分享《擺渡人的天空》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好文分享】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

 

【好文分享】雞叫了天會亮, 雞不叫天也會亮, 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 關鍵是誰醒了

 

 

20200303014800 17

 

 

【笑話】很有深度,做到不是成功人士,就是千古名人

 

【笑話】人老了,是什麼樣子?

 

【笑話一則】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唐僧與酒店小姐」

 

【笑話五則】可惡的注音選字、關於鳥的笑話、不能娶的女人 | 有點黃的笑話

 

【猜謎】75個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1)

 

【猜謎】76句好笑的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2)

 

【猜謎】66句北七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3)

 

【趣味】113句 元宵節燈會猜燈謎 搞笑猜謎 冷笑話語錄 腦筋急轉彎(4)

 

【笑話一則】進入公司前後看真實的一幕 (笑)

 

【笑話】愚人節笑話一則:比鑽石更硬的東西

 

【笑話】九則笑話:悶了嗎?!來笑笑

 

 

20211010133338 95

 

 

 

【好文分享】《高牆裡的春天》最後一堂課 | 丘榮襄

【好文分享】《優秀是一種習慣》蜂蜜的啟示 陳英豪先生

【好文分享】想結束一段痛苦的關係,必須懂得「畫下句點」

【好文分享】15個小故事大啟示:每天為自己挑一點水,有天你會有一口丼

【好文分享】居禮夫人:淡泊名利、心靈自在,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起點

【好文分享】老闆,你能請我父親吃飯嗎?(激勵下屬不只有靠獎金)

【好文分享】道德是基礎:面試無數次未能錄取的原因竟是這個?

【好文分享】不被祝福的愛:一封英文情書的故事

【好文分享】北宋蘇東坡與王安石的佛印禪意提詩

【好文分享】著名的費城大學到底值多少錢?答案是57美分!

【好文分享】緣分: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還彼此一片情

【好文分享】笑對人生:人生就是不斷選擇、放棄的過程,從容生活才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

【好文分享】《權力的傲慢》Arrogance of The Authority (中英文對照)

【好文分享】性格決定一生的成敗,性格教育遠比學歷更重要

【好文分享】世界經典名畫《真理從井裡出來》:真理與謊言相遇的故事

【好文分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生命就像一場輪迴,幫助別人,才是真正的「自利」

【好文分享】彎得下腰才是成熟,放得下身段才是高手

【好文分享】柔軟的力量:流沙有時比岩石更堅固(勵志)

【好文分享】達賴喇嘛經典對話十問:失去的東西,有必要去追討嗎? 生活太累,如何輕鬆? 

【好文分享】《上帝只給一隻鞋》,另一隻鞋則留給你去尋找…

【好文分享】幸福的密碼:人的幸福感取決於什麼?

【好文分享】倒數:如果有一天你可以預知人生剩下多少天?

【好文分享】世界經典名畫《馬背上的GODIVA夫人》LADY GODIVA

【好文分享】厚道不是一種糊塗,而是一種品格!

【好文分享】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莫言

【職場好文分享】儲備四十歲的能力:「各位,我不幹了!」

【職場好文分享】管他明天工作在不在,我敢失業:上班族至少準備6個月的「緊急預備金」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