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世界經典名畫《馬背上的GODIVA夫人》LADY GODIVA

20190122110511 19

【好文分享】世界名畫《馬背上的GODIVA夫人》Lady Godiva

很多人看到過這幅世界名畫《馬背上的GODIVA夫人》是由1898年約翰·柯里爾(John Collier)所繪製一幅畫,畫中是一個赤裸的女人, 但許多人卻不知道她背後的故事。

 

戈黛娃夫人(Lady Godiva,也譯作歌黛娃夫人歌蒂娃夫人是一位盎格魯-薩克遜貴族婦女。1040年,英國考文垂市 (Coventry) 的利奧夫里克伯爵 (Leofric the Dane) 迎娶了葛黛瓦為妻。葛黛瓦夫人貌美如花,氣質端莊典雅,人們都對她十分傾慕,可她卻整日悶悶不樂。

 

伯爵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問她:「您為何如此憂鬱,難道奴僕們待您不好嗎?」

 

葛黛瓦(Lady Godiva)搖搖頭,說:「這裡的百姓臉上都寫滿了怨忿,我哪裡高興得起來?」 伯爵生氣地說:「您為了一群賤民而憂愁,真是有失體統。」

 

葛黛瓦(Lady Godiva)哀求道:「可他們都快活不下去了,您能替他們減輕一點稅負嗎?」原來,伯爵為了支持英軍出征,下令徵收重稅,百姓為此怨聲載道。

 

兩人因此爭執起來,伯爵語氣堅決地說:「我是朝廷重臣,理應為國家分憂。」

 

葛黛瓦針鋒相對:「您從他們身上榨取的已經夠多了,這次就放過他們吧。」

 

伯爵氣急敗壞地說:「放過他們可以,除非您赤身裸體地騎馬在城中大街上轉一圈,我就宣佈減稅。」

 

第二天清晨,葛黛瓦夫人(Lady Godiva)果然脫去睡袍,一絲不掛地騎上馬,離開官邸。伯爵想上前制止,卻不敢開口,只好也騎著馬,跟在她後面。葛黛瓦光著身子在街上轉了一大圈,但所有百姓卻都像事先商量好了一樣,始終關閉門窗,大街小巷都空無一人,沒有一個人趁機窺探她的隱私。

 

伯爵問:「您怎麼知道他們值得您這樣冒險相助?」

 

葛黛瓦(Lady Godiva)笑了笑:「如果真心想幫助他人,就不該去想他人將怎樣回報自己,難道不是嗎?伯爵點了點頭,立即宣佈全城減稅。

 

多年後,英國著名畫家約翰·柯里爾(John Maler Collier,1850年1月27日-1934年4月11日)聽說了此事,隨即畫下油畫《馬背上的GODIVA夫人》(Lady Godiva)

 

 

柯里爾(John Maler Collier)說:「真正的高貴,是心中明白自己該去救濟他人時,就勇敢去做,而不會過多考慮他人是否會因此而感恩,更不會因他人的回應而改變初衷。」時至今日,這幅名畫仍被考文垂市博物館珍藏,這幅油畫和葛黛瓦夫人(Lady Godiva),已經成為考文垂市的「名片」。

 

偽善即使再高明,也敵不過時間的考驗在事實和危機面前總會真相大白,真善不需要裝,退去浮華也會一直永遠美麗。

 

 

「只有真心為人,才會獲得別人的真心。」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好文分享】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美國暢銷書《選狼還是選獅子》Choose Wolf or Lion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你是給予者,還是拿取者? Are you a giver or a taker?

 

【好文分享】《擺渡人的天空》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好文分享】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

 

【好文分享】雞叫了天會亮, 雞不叫天也會亮, 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 關鍵是誰醒了

 

【好文分享】模仿永遠是次級品: 追尋別人的目標,永遠到不了你要的終點

 

【好文分享】寓言故事「多一個朋友,或多一個敵人?」:心對了,一切都對了!

 

【職場好文分享】管他明天工作在不在,我敢失業:上班族至少準備6個月的「緊急預備金」

 

【職場好文分享】儲備四十歲的能力:「各位,我不幹了!」

 

【好文分享】厚道~不是糊塗,而是一種品格

 

【網文】《戒指》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卻是一種選擇

 

【網文】《獅子分肉記》從分肉看如何向下管理

 

【經營管理】互聯網最火的文章(馬雲推薦)

 

【名人語錄】247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笑話】很有深度,做到不是成功人士,就是千古名人

 

【笑話】人老了,是什麼樣子?

 

【笑話一則】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唐僧與酒店小姐」

 

【笑話五則】可惡的注音選字、關於鳥的笑話、不能娶的女人 | 有點黃的笑話

 

【猜謎】75個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1)

 

【猜謎】76句好笑的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2)

 

【猜謎】66句北七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3)

 

【趣味】113句 元宵節燈會猜燈謎 搞笑猜謎 冷笑話語錄 腦筋急轉彎(4)

 

【笑話一則】進入公司前後看真實的一幕 (笑)

 

【勵志】愛迪生的小故事《正面的力量》

 

【笑話】愚人節笑話一則:比鑽石更硬的東西

 

【笑話】九則笑話:悶了嗎?!來笑笑

 

【經典】世界名畫《馬背上的GODIVA夫人》LADY GODI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