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語】86句關於人生經典靜思語錄: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靜思語】80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

1、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2、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3、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慾望太多,人心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4、人們總是把幸福解讀為「有」,有車、有房、有錢、有權,但幸福其實是「無」,無憂、無慮、無病、無災。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5、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6、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7、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8、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9、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生存方式和生活道路,要想改變一些事情,首先得把自己給找回來。

 

10、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11、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12、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13、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14、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15、如果失去了頑強的意志,困難就會給你戴上枷鎖。

 

16、內心的歡樂是一個人過著健全的、正常的、和諧的生活所感到的喜悅。

 

17、生前的讚揚往往虛假,死後的議論常常真實。

 

18、竭力履行你的義務,你應該就會知道,你到底有多大價值。

 

19、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

 

20、點燃了的火炬不是為了火炬本身,就像我們的美德應該超過自己照亮別人。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21、使我們不快樂的,都是一些芝麻小事,我們可以躲閃一頭大象,卻躲不開一隻蒼蠅。

 

22、老鼠嘲笑貓的時候,身旁必有一個洞。

 

23、人的一生,貢獻所作所為的意義和價值,比人們的預料更多地取決於心靈的生活。

 

24、月兒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著她的黑斑給它自己。

 

25、貝殼雖然死了,卻把它的美麗留給了整個世界。

 

26、盡力做好一件事,實乃人生之首務。

 

27、應該讓別人的生活因為有了你的生存而更加美好。

 

28、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

 

29、好自誇的人沒本事,有本事的人不自誇。

 

30、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31、你若要為你的意義而歡喜,就必須給這個世界以意義。

 

32、最好的與最壞的創造了歷史,平庸之輩則繁衍了種族。

 

33、快樂是一種香水,無法倒在別人身上,而自己卻不沾上一些。

 

34、我們的報酬取決於我們所做出的貢獻。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35、給予的最需要的方面不在物質財富範圍內,它存在於人性特有的領域。

 

36、無所不能的人實在是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

 

37、對驕傲的人不要謙虛,對謙虛的人不要驕傲。

 

38、凡過於把幸運之事歸功於自己的聰明和智謀的人多半是結局很不幸的。

 

39、只有走完平凡的路程,才能達到偉大的目標。

 

40、心中歡樂,面帶笑容;心裡煩愁,神傷體損。

 

41、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你首先應該怎樣來對待別人。

 

42、構成我們學習最大障礙的是已知的東西,而不是未知的東西。

 

43、憂愁、顧慮和悲觀,可以使人得病;積極、愉快、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情緒,可以使人強壯和長壽。

 

44、瀑布對懸崖無可畏懼,所以唱出氣勢磅礴的生命之歌。

 

45、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46、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47、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48、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49、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50、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51、原諒別人,何嘗不是善待自己。千萬別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52、 布施不一定要有錢,但一定要有心。

 

53、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

 

54、 弱者等待時機,強者創造時機。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55、 今天的工作,是明天的文章,後天的歷史。

 

56、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

 

57、 情緒失控發脾氣,與精神病的差別在於發作時間的長短。

 

58、 人生在世最苦的是心病,病在不知足,病在互相比較。

 

59、 遺失現在,就會後悔過去。

 

60、 做人要做到三不靠:不靠權力、不靠地位、不靠金錢。

 

61、驕傲是勝利下的蛋,孵出來的卻是失敗。

 

62、 心寬不傷人,心純不傷己。

 

63、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64、別人怎麼對我,是我的因果;我怎麼對別人,是我的修行。

 

65、心要簡單,人要善良。

 

66、與其跟人計較,不如跟「時間」計較,「現在」雖短,但把握當下才可開創未來。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67、什麼叫做幸福?白天有說有笑,晚上睡個好覺。

 

68、什麼叫智慧?安排的事能做好,沒安排的事能想到。

 

69、什麼叫EQ?說話讓人喜歡,做事讓人感動,做人讓人想念。

 

70、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

 

71、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72、欣賞他人,就是莊嚴自己。

 

72、心中有愛,才會人見人愛。

 

73、忍一時之氣,免百日之憂。

 

74、常思己過,莫論人非,時時歡喜,時時吉祥。

 

75、退一步,讓一步,來成全別人,既是修養,也是修行。

 

76、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個種子開始。

 

77、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

 

78、最平常的人,才是最富有。

 

79、什麽叫正能量?

給人希望,給人方向,給人力量,給人智慧,給人自信,給人快樂。

 

 

80、如果看開,多半快樂。

如果計較,多半煩惱。

如果在意,多半心累。

如果放下,多半輕鬆。

如果努力,多半獲得。

如果知足,多半幸福。

 

81、人生有三把鑰匙:接受、改變、離開,不能接受的那就改變,改變不了的那就離開,請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82、找一個讓你變好的人,

路要和優秀的人一起走,才能長遠;

事要和靠譜的人一做,才能穩定;

日子要懂你的人一起過,才叫值得;

餘生寶貴,願你能堅守本心和對的人相伴同行,將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模樣,讓自己也成長為一個優秀的人、靠譜的人。

 

83、夫妻不到離婚,你看不到本性;

兄弟不碰金錢,你看不到嘴臉;

兒女不到病態,你看不出孝子;

朋友不碰利益,你看不出內心;

自己不到陌路,你看不到親情;

只要不碰利益,大家都是好人。

 

84、「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 」《證嚴法師語錄》

 

85、人生就像是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

 

86、角度不同,没有對錯,勿在别人心裡修行自己,勿在自己心裡强求他人。

 

 

室內植物,例如菊花、常春藤、吊蘭,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經典語錄】408句《靜思語》證嚴法師: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

 

電影【達賴的一生】台詞金句名言語錄:每個果,不管是善或惡都有它的因 Kundun Quotes

 

電影【乘願再來九百年】影評、台詞:此生是一種暫時,未來是無盡的!The 17th Journey of Compassion

 

電影【菩提道上】影評:放下自己是最難的 On the Road

 

電影【我是和尚】影評:破除我執,見萬物皆空 I am a Monk (ボクは坊さん。)

 

【好文分享】達賴喇嘛九問:失去的東西,有必要去追討嗎? 生活太累,如何輕鬆? 

 

【靜思語】80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 | 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心經全文解釋1】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解析 白話文註釋 |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 心經全文解釋 | 心經在說什麼?多唸心經的好處

 

【心經全文解釋2】心經全文解析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白話文解釋 2 心經是什麼意思

 

常唸心經的好處、心經持誦功德

 

【佛經】《佛說十善業道經》唐于闐三藏法師實叉難陀譯 | 白話文注釋 | 十善業道功德

 

【命理風水】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

 

【靜思語】佛法神通無邊,為何還有人受苦?四件事做不到,三種人無法度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名人名言佳句語錄

【音樂】奧斯卡電影【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經典主題曲《Moon River》月亮河 | 奧黛麗赫本 Audrey Hepburn  

 

【名人語錄】46句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愛情語錄:女人用耳朵戀愛,男人用眼睛戀愛 Shakespeare Love Quotes  

 

【名人語錄】50句 賈伯斯名言語錄經典名言佳句:人生有限,別浪費時間為他人而活 Steve Job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60句 瑪麗蓮夢露名言金句語錄:如果我循規蹈矩,那我將會是一事無成 Marilyn Monroe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必需向前進 Albert Einstei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48句 奧黛麗赫本名言佳句語錄: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 (中英文對照)Audrey Hepburn Quotes  

 

【名人語錄】76句 香奈兒名言時尚經典語錄 CoCo Chanel Gabrielle Chanel | 中英文短句  

 

【名人】101句值得一看的名人經典語錄勵志英文佳句名言:生活沒有目標,猶如航海沒有羅盤(中英文對照)  

 

【愛情語錄】166句 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語錄: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名人語錄】165句 莎士比亞名言佳句經典語錄:不太熱烈的愛情才會維持久遠  

 

【名人語錄】128句 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經典名言語錄:世界上無所謂幸福與不幸,只是一種境況與另一種境況比較而已!(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36句 狄更斯名言經典語錄: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Charles Dickens Quotes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76句 經典尼采名言佳句金句語錄:那些不能殺死我的,都使我更堅強。Nietzsche Quotes  

 

【名人語錄】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名言金句語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名人語錄】76句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名言佳句語錄: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成名的15分鐘!Andy Warhol Quotes

 

【文學金句】100句 《人間失格》太宰治名言經典語錄 Dazaiji Quotes

 

【名人語錄】76句 村上春樹名言佳句語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

【英文短句】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愛情】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Part.2

 

【語錄】18句經典電影勵志名言台詞語錄:只有一個人可以決定我要做什麼,那就是我自己

 

【勵志】123句 名人勵志名言佳句語錄 | 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

 

【靜思語】63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 | 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靜思語】66句關於人生的經典靜思小語: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愛情語錄 中英文對照

【愛情】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愛情】很短,很文藝,很唯美的英文! Part.2 愛情名言佳句

 

【愛情】38句經典的愛情電影名句 浪漫英文佳言短句(中英對照)

 

【愛情2】101句 唯美愛情英文短句:沒有你的日子,就像一本沒有書頁的書。 | 中英文對照(中英)

 

【愛情3】最好的愛情,應該是讓你變得更好(中英)

 

【愛情4】50句 愛情經典語錄|不是成長,就是得到~給失戀的你(中英)

 

【愛情5】99句 經典唯美的愛情語錄英文短句 | 中英文對照

 

【愛情6】50句 愛情經典英文短句文短句 | 我們都在尋找一個懂我們的人 (中英文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