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語錄(1)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語錄】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金句(3)再簡單不過了,親愛的華生

【電影台詞語錄】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金句語錄(3)

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 100 Movie Quotes(1~35)畢竟,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 100 Movie Quotes(36~60)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永遠都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

 

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金句 100 Movie Quotes(61~80)再簡單不過了,親愛的華生

 

 

 

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 100 Movie Quotes(61~80)

61、哦…你又給我惹了好大一個麻煩!——電影【疤面煞星】(Scarface, 1983)

Well, here’s another nice mess you’ve gotten me into!

 

62、簡直就是個垃圾堆。——電影【越過森林】(Beyond the Forest, 1949)演員:貝蒂.戴維斯(飾羅莎.莫林)

What a dump.

 

63、羅賓遜太太,你是在勾引我,對嗎?——電影【畢業生】(The Graduate, 1967)演員:達斯丁.霍夫曼(飾本傑明.布拉多克)

Mrs. Robinson, you’re trying to seduce me. Aren’t you?

 

64、先生們,你們不能在這裡打架!這是作戰室!——電影【奇愛博士】(Dr. Stangelove, 1964)

Gentlemen, you can’t fight in here! This is the War Room!

 

 

65、 再簡單不過了,親愛的華生。——電影【福爾摩斯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Sherlock Holmes, 1929)演員:巴茲爾.拉斯伯恩(飾歇洛克.福爾摩斯)

Elementary, my dear Watson.

 

 

66、放開你的臭爪子,你這該死的髒猩猩。——電影【浩劫餘生】又譯【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 1968)

Get your stinking paws off me, you damned dirty ape.

 

 

67、世界上有那麽多小鎮,那麽多酒吧,她偏偏走進了我這家。——電影【北非諜影】(又譯: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1942) 演員:亨弗萊·鮑嘉

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 she walks into mine.

 

 

電影【北非諜影】經典歌曲《As Time Goes By》Dooley Wilson

 

 

68、強尼在這裡!——電影【鬼店】(又譯:閃靈,The Shining, 1980)演員:傑克.尼科爾森(飾傑克.托倫斯)

Here’s Johnny!

 

69、他們來了!——電影【鬼哭神號】(又譯:鬼驅人(Poltergeist, 1982) 

They’re here!

 

70、它安全嗎?——電影【霹靂鑽】(Marathon Man, 1976) 演員:勞倫斯.奧利弗(飾克裏斯蒂安.蔡爾醫生)

Is it safe?

 

71、等一下,等一下。你肯定聽到了什麽!——電影【爵士歌手】(The Jazz Singer, 1927)

Wait a minute, wait a minute. You ain’t heard nothin’ yet!

本片是第一部有聲片。這句含義雙關的台詞也是電影史上第一句有聲台詞。

 

72、不許用鐵絲衣架,永遠!——電影【親愛的媽咪】(Mommie Dearest, 1981)

No wire hangers, ever!

 

73、仁慈的聖母啊,難道這就是瑞克的下場嗎?——電影【小凱薩】(Little Caesar, 1930)

Mother of mercy, is this the end of Rico?

 

74、算了吧,傑克,這裡是唐人街。——電影【唐人街】(Chinatown, 1974)

Forget it, Jake, it’s Chinatown.

 

 

75、我一直都仰賴陌生人的好意。——電影【欲望街車】(Chinatown, 1974)(又譯:欲望號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1951) 演員:費雯麗(飾布蘭琪.杜波斯)

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這段劇情描述兩名工作人員來接精神崩潰的布蘭琪去精神病院,布蘭琪倒在地上又哭又叫不肯離開。但在其中一位年長工作人員的哄騙下,破涕為笑的布蘭琪挽住他的手說了這句話,欣喜地跟著他們走了出去。這是布蘭琪這個角色在影片中說的最後一句話,也是費雯麗整個演藝生涯的最後一句台詞。在拍攝本片的過程中,她與丈夫勞倫斯.奧利弗的婚姻出現了危機,她本人患上了嚴重的精神疾病,以致于分不清現實中的自己和影片中的布蘭琪。當影片拍攝完畢後,她從片場被直接送進了精神病院。費雯麗戲裏戲外的遭遇簡直如出一轍。費雯·麗在電影《亂世佳人》中飾演女主角,郝思嘉成為影史上最難以超越的角色之一,1998年她被美國電影學會遴選為「AFI百年百大女明星」第16名。

 

 

76、再見,寶貝。——電影【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又譯:終結者2:審判日,Terminator 2: Judgement Day, 1991)

Hasta la vista, baby.

 

 

77、索伊倫特·格林是人類。——電影【超世紀諜殺案】(Soylent Green, 1973)

Soylent Green is people!

2022年,地球資源極度匱乏,一般人只能吃一種叫Soylent Green的餅幹為生。一位警探在調查一宗謀殺案的過程中發現了這種餅幹的秘密。

 

 

78、開啟艙門,哈爾。——電影【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 1968)演員:凱爾.杜裏(飾戴夫.鮑曼)

Open the pod bay doors, HAL.

演員:凱爾.杜裏(飾戴夫.鮑曼)蘋果產品之一的iPOD命名靈感就是來自這句台詞,用操作艙與飛船的關系來比喻iPOD與MAC的關系。此外,H.A.L.分別是IBM的前一個字母。

 

79、史屈克:「你當然(surely)不可能是認真的。」

魯麥克:「我是認真的……還有不要叫我雪莉(Shirley)。」——電影【空前絕後滿天飛】(Airplane!, 1980) 

Striker: “Surely you can’t be serious.”

Rumack: “I am serious…and don’t call me Shirley.”

 

 

80、你,艾德莉安!——電影【洛奇】(Rocky, 1976)

Yo, Adrian!

 

 

電影【北非諜影】(又譯: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1942)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影評、金句台詞:這份名單代表著生命,救人一命如救蒼生 Schindler’s List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58句 經典台詞名言語錄: 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就等於拯救全世界 Schindler’s List Quotes

 

電影【海上鋼琴師】影評、台詞配樂:人生有限,精彩卻可無限,若是你會下船嗎?The Legend of 1900

 

電影【海上鋼琴師】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琴鍵有限,人生無限  The Legend of 1900 Quotes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電影【綠色奇蹟】影評、台詞:從「綠色奇蹟」淺談「死刑」與「冤獄」之法律寓言 | The Green Mile

 

電影【惡魔島】影評、台詞:支撐意念,有時未必是希望 Papillon

 

電影【007:生死交戰】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我們只要一直回頭,就逃離不了過去(中英文對照) No Time to Die Quote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語錄】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語錄(1)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語錄】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金句(2)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永遠都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

 

【語錄】AFI百年百大經典電影台詞金句(3)(61~80)再簡單不過了,親愛的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