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寂寞拍賣師】16句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 |最佳出價 | 情迷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Quotes 

1、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authentic concealed in every forgery.” -The Best Offer 


「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再怎麼擬真造假,最終還是會透露出臨摹者的痕跡,想證明另一個獨一無二存在的自己。

 

2、人的情感就像藝術品,是可以被偽造的;然而,就算是贗品,也總會有那麼一些真實的元素隱藏其中。

Billy Whistler: Emotions are like work of art. They can be forged they seem just like the original but they are forgery.

 

 

20210703192050 72

 

 

3、「人類的感情就像藝術品,可能是裝出來的,他們像真的,可是卻是假的,什麼東西都能假裝,喜悅、痛苦、仇恨、疾病、痊癒,甚至是愛。」

Billy: Human emotions are like works of art. They can be forged. They seem just like the original, but they’re a forgery.Everything can be faked, Virgil. Joy, pain, hate, illness, recovery, even love.

 

 

4、如果你是因為寂寞而愛上一個人,那麼你最終會因為愛而寂寞。

” If you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because you are lonely, and you will be lonely eventually. “

 

 

20210704151041 93

 

 

5、或許會感到寂寞,是因為你喜歡上了一個,假裝喜歡你的人。

It hurts the most to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who only pretends to love you back.-The Best Offer

 

 

6、「和女人居住是什麼感覺?」

「就像參加拍賣會,你永遠不知道能不能自己的出價是否是最高。」

Virgil Oldman : What’s it like living with a woman?Lambert : Like taking part in an auction sale. You never know if yours will be the best offer.

 

 

20210704150854 41

 

 

7、假設愛情是一個藝術品,可以被拍賣,出價最高的人就可以擁有世上最偉大的愛情。

 

 

8、「一旦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覺得對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Virgil Oldman: I suppose feeling a certain interest in a person necessarily engenders a conviction that she’s beautiful.

 

 

20210704151341 82

 

 

9、再珍貴的收藏,也比不上悄然來臨的愛情。

 

 

10、知道如何用畫筆,還不足以成為一個藝術家。

 

 

11、總有一些瘋狂的事可以把虛假遮擋住。

 

 

20210704151038 17

 

 

12、維吉爾:我一生都在收集它們。

克萊爾:所以我不是第一個。你有過其他女人。

維吉爾:是的,我愛他們所有,他們也愛我。他們教我等你。既然您來了,我們希望您來和我們一起住,讓這家美麗的酒店成為您的家。

 

Virgil: I’ve been collecting them all my life.

Claire: So I’m not the first. You have had other women.

Virgil: Yes, I’ve loved them all and they loved me back. They taught me to wait for you. And now that you are here, we’d like you to come and live with us and make this beautiful hotel your home.

 

 

13、羅伯特:「你為什麼不結婚,不生孩子?」

維吉爾·奧德曼:「我對女性的尊重與我一直對她們的恐懼是一樣的。以及我未能理解它們。」

Robert : Why did you never marry, never have kids?

Virgil Oldman : The regard I have for women is equal to the fear I’ve always had of them. And to my failure to understand them.

 

 

20210704151035 19

 

 

14、克萊爾:「我不太習慣與人交談。」

維吉爾·奧德曼:「相信我,這真是一大幸事。與人交談是極其危險的。然而,是你打了電話,所以你要冒風險。」

Claire : I’m not in the habit of speaking to people very much.

 

Virgil Oldman : Believe me, that’s considerable stroke of good fortune. Talking to people is extremely perilous. However, it was you who made the call, so you’re running the risk.

 

 

15、維吉爾·奧德曼:「這是贗品。」

大女兒:「怎麼可能?它看起來是這麼地美麗!」

維吉爾·奧德曼:「我沒有說它難看,我只是說它不真實。」

Virgil Oldman : [Inspecting a painting]  It’s a fake.

First daughter : How is that possible? It’s beautiful!

Virgil Oldman : I didn’t say it was ugly, I said it wasn’t authentic.

 

 

20210704151032 15

 

 

16、「先生,一個人嗎?」

「不,我在等一個人。」

Waiter : Are you on your own, sir?

Virgil Oldman : No, I’m waiting for someone.

 

 

 

 

電影【寂寞拍賣師】預告片

 

 

 

 

電影【寂寞拍賣師】影片簡介 The Best Offer

20210704151038 86

 

 

電影【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兼具浪漫、懸疑的文藝電影,由義大利導演朱塞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編劇與執導,主演有傑佛瑞·洛許(Geoffrey Rush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希薇亞·荷克絲(Sylvia Hoeks)與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電影【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為也是朱塞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電影【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1998)之後,所拍攝的第二部英語電影。

 

此外,導演朱塞佩托納多雷執導的另一部經典電影【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亦廣受好評, 和電影【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電影【西西里的美麗傳說】Malèna(又譯「真愛伴我行」)合稱為托納多雷的「三部曲」

 

 

「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authentic concealed in every forgery.」-The Best Offer 

 

 

 

電影【寂寞拍賣師】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3-11-22

片  長:02時11分

發行公司:威望經典 CatchPlay Classics

IMDb分數:7.8

導演: 朱賽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

演員: 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 、 傑佛瑞洛許(Geoffrey Rush) 、 希薇亞荷克絲(Sylvia Hoeks)

Netflix

 

 

★《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世界級名導 再度風靡全球深情新作

★《鋼琴師》奧斯卡影帝 傑佛瑞羅許 再展演技最新代表作

★「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13項提名,榮獲最佳影片、導演、音樂等六項大獎

 

 

劇情簡介


一位享譽盛名的拍賣師 一個引起他萬般好奇的案件

佛吉爾(傑佛瑞羅許 飾)是一位在藝術界享譽盛名的拍賣師,他孤僻神秘的生活方式也早是眾所皆知,他私下長期與比利(唐納蘇德蘭 飾)合作,用非正當的競標方式,收藏他獨鍾的仕女畫作,並與年輕技師勞勃(吉姆史特吉斯 飾)建立起他鮮少擁有甚篤的交情,直到進行一棟大宅的藝術品拍賣案件,本對科技富有興趣的他,在大宅發現散落各個角落的神秘零件,觸發了他沉寂已久的好奇心。



愛上美麗古怪女宅主 不惜放棄最寶貴的隱私

多年來足不出戶的古怪女宅主克蕾兒(希薇亞侯克斯 飾)亦喚起佛吉爾的同情及好奇,在偷偷一睹克蕾兒面目並被她的美貌震懾後,他從未悸動過的心弦甚至一觸即發,起初徬徨不安的克蕾兒也漸漸感受到佛吉爾的真心,身為情場高手的勞勃亦加深了他塵封畢生對愛情的渴望,不惜犧牲他原本最寶貴的隱私,只是這個他有生以來用「最高價」獲得的愛情,真如他所有收藏品般完美無瑕嗎?

 

 

20210703192053 25

 

 

電影【寂寞拍賣師】相關新聞

驚悚危機潛伏的愛情故事 扭轉平靜生活的複雜關係

《寂寞拍賣師》採用傳統線性敘事,是一個關於潛伏著驚悚危機的愛情故事,沒有謀殺、被殺者、警察和犯罪調查。主角是一位德高望重、擁有高度獨特品味的拍賣師,同時也具有相當複雜的人格,被一位古怪的女宅主委託販售她祖傳的骨董傢俱和藝術品,逐漸演變成扭轉他平靜生活和性格的複雜關係,改變他對世界和人們的觀點與連結。

 


兩個構想延伸組合而成 20年以上壓箱寶與嶄新點子一拍即合

《寂寞拍賣師》的故事由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的兩個構想延伸組合而成,第一個構想是已經存在他腦海中長達20年以上的壓箱寶,第二個則只是幾年前想到的嶄新點子,它們都引起他的高度好奇,但都不足以各自令他想發展成一部電影,直到某日,一時興起的他嘗試結合這兩個構想,意外發現成品就是他一直在尋找的,本片也逐漸自然成型。

 

奧斯卡影帝為不二人選 量身打造最合適角色

影壇新星吉姆史特吉斯和希薇亞侯克斯皆是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使用以往選角方式精心挑中的人選,而奧斯卡影帝傑佛瑞洛許則是他一直以來心目中的不二人選,起初他還擔心已經60歲以上的傑佛瑞飾演主角還「太年輕」,但在看過他近年來出現在公開場合的照片後,他決定以「裁縫師」的身分前往澳洲墨爾本與「客戶」傑佛瑞會面,兩人在逐字分析劇本後,量身打造出對傑佛瑞最合適的角色,四天的審視也給了他發現還可以再精益求精之處的契機,讓其後的拍攝更加順利。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文章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影評、金句台詞:這份名單代表著生命,救人一命如救蒼生 Schindler’s List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58句 經典台詞名言語錄: 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就等於拯救全世界 Schindler’s List Quotes

 

電影【海上鋼琴師】影評、台詞配樂:人生有限,精彩卻可無限,若是你會下船嗎?The Legend of 1900

 

電影【海上鋼琴師】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琴鍵有限,人生無限  The Legend of 1900 Quotes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58句 經典台詞名言語錄: 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就等於拯救全世界 Schindler’s List Quotes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電影【綠色奇蹟】影評、台詞:從「綠色奇蹟」淺談「死刑」與「冤獄」之法律寓言 | The Green Mile

 

電影【惡魔島】影評、台詞:支撐意念,有時未必是希望 Papillon

 

電影【007:生死交戰】台詞金句語錄:我們只要一直回頭,就逃離不了過去(中英文對照) No Time to Die Quote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金句、26句經典台詞名言語錄:你永遠不用許願我愛你,因為我會在這裡就是因為我愛你 Wonder Woman 1984 Quotes

 

電影【黑寡婦】台詞金句語錄:痛苦只會讓你更堅強 Black Window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