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惡魔島】影評、台詞:支撐意念,有時未必是希望 Papillon

電影【惡魔島】Papillon | 逃離惡魔島 影評評價

電影【惡魔島】Papillon原意為法文的「蝴蝶)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傳記劇情片,由導演麥可諾埃Michael Noer執導。電影【惡魔島劇本參考了亨利·沙里埃的自傳小說《惡魔島》、《Banco,同時也是1973年越獄經典作【逃離惡魔島】(也譯作惡魔島)。

 

 

真人真事改編的經典越獄片

電影【惡魔島】Papillon對我來說非常精彩,事前沒有看任何電影說明但看到一半就開始驚覺這應該是真人實事, 一般來說,若是好萊塢的電影,失敗個一、兩次就差不多了!意思點到後,劇情就開始轉折,主角便可順利的達成目標,結局圓滿之類。但是這部電影【惡魔島】Papillon不一樣,過程貼近真實的人生, 主角遭遇了多次的失敗,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沒有一個是安好心,願意真正伸手幫他的,直到從原本的健壯青年,到臉上爬了好幾條皺紋、白髮蒼蒼,身形佝僂後,於是乎都讓我開始懷疑他最後的下場究竟為何?

 

 

20210703194413 40

 

 

充滿挫折,才是真實的人生

或許,該說充滿挫折、失敗與困難,才是真實的人生,而不是如一般電影劇本,總是主角最強、最厲害,主角最後一定贏,雖然一開始就猜想最後的結局,或許大家都可以猜得到-男主角必定能逃獄出去,然而到底是怎麼「逃」獄?這部電影【惡魔島】Papillon也容易和另一部經典電影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又譯作:申克的救贖)

 

 

20210703194412 26

 

 

自由,是一切活著的理由

電影【惡魔島】Papillon過程拍得曲折精彩,更讓人覺得最後的果實是如此甘甜「自由」一個滿足人最低限度的思想、空間,在惡魔島是如此珍貴稀有,再加上獄友之間的不信任、霸凌…等,更相襯出男主角巴比龍與獄友德加互相扶持的友誼,展現男人之間的情與義,也是電影【惡魔島】Papillon一大看點。

 

 

 

最大的恐懼是未知

電影【惡魔島】Papillon將在禁閉室裡絕望氣氛,呈現的十分到位,男主角巴比龍曾幾度瀕臨放棄,超乎尋常的強烈求生意志,或許支持他的未必是「希望」,更多是被誣陷的冤枉、不滿、憤恨堅定著他的意念,要逃離這個不該屬於他的地方,就算一死也要為了自由奮鬥、復仇、洗刷冤屈證明自己,而德加在最後一刻放棄了!祝福了巴比龍~

 

 

我想他是自知沒有這個身體能橫越未知的大海,個人雖然覺得可惜,但這才是絕大多數在惡魔島上的囚人狀況,最後已放棄希望、等老等死的現實真相,更增添了對於歷史的惆悵遺憾。

 

 

20210703201024 54

 

 

電影【惡魔島】台詞金句語錄

1、在絕望中很難看到希望,所以很需要有你這樣的人。

 

2、我不知道狀況這麼糟,我一定會再上訴前被整死。

 

3、殺了你沒有好處,少了你也沒有損失。

 

4、他死了,只剩下血和肉。

 

5、「你是一個好人。」

「我是一個愛錢的好人。」

 

 

20210703194419 55

 

6、那邊怪事特別多,對一個仍有希望的人來說,那個島沒有希望,只有沉默。

 

7、你為了別人,不要自己的命。

 

8、你以為人會知道自己發病嗎? 或覺得自己可以逃過一劫,看他會先在這裡發瘋,或先死於黑暗。

 

9、有人把謀殺罪嫁禍給你對嗎?但沒有人嫁禍給我。

 

10、我們在牢裡都是動物。

 

11、你為了什麼掙扎?你要去的地方找不到生存的意義?

 

12、老師的兒子,怎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

 

13、我必須留下來,就跟你必須要走的原因一樣,我必須留下來。

 

 

電影【惡魔島】預告片

 

 

 

 

電影惡魔島相關新聞(甲上娛樂)

20210703194414 17

 

 

繼《刺激1995》後 影史最傳奇越獄搬上大銀幕

從《空中監獄》《刺激1995》到最近的《鋼鐵墳墓》甚至影集〈越獄風雲〉等,許多與越獄有關的題材都是影迷所津津樂道的電影類型,而1973年真人真事改編、由史帝夫麥昆和達斯汀霍夫曼主演主演的經典越獄電影《惡魔島》,當年真實的主人翁亨利查瑞爾還在世,更親自擔綱電影顧問,也讓這部電影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的越獄神作!

 

 

《惡魔島》改編自亨利查瑞爾曲折離奇的真實人生同名小說,這部充滿傳奇色彩的越獄小說在1969年首次出版之後,就成為暢銷各國的著名小說。故事敘述亨利因一樁殺人案冤獄被判終生監禁,同時被遣送至法屬圭亞那的恐怖監獄,幾乎無人能逃離該島,歷史記載有將近8萬人死於島上,讓「惡魔島」的威名不脛而走。

 

 

20210703194414 54

 

 

好萊塢型男查理漢納演活主人翁巴比 監製、製片認證電影最大亮點

美國知名影集《飆風不歸路》讓查理漢納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男星,這兩年查理漢納在《失落之城》《環太平洋》《亞瑟:王者之劍》的精湛演出,更將他推上好萊塢一線男星的地位!監製認為查理漢納絕對是《惡魔島》的最大亮點。製片喬伊麥法倫更覺得當他看到查理漢納就知道他已經找到《惡魔島》的巴比了:「他就是那種陽剛兇猛又充滿十足男性魅力的演員,所以我們跟他一見面就被他完全征服了。而你看完電影就會發現他給予這個角色非常特別的3D面向,相信所有的觀眾都會被他感動。」

 

 

20210703194415 17

 

 

《暮光之城:破曉》雷米馬利用脆弱眼神征服導演

電影【惡魔島】Papillon中的另外一位主角看起來身材瘦弱、書生模樣的路易德加,許多好萊塢演員曾參與試鏡,最後導演看上了《暮光之城:破曉》的雷米馬利,他說:「我們必須找到和查理漢納有反差的演員來跟他演對手戲,我們很幸運找到雷米馬利,當我們第一次見面坐下來聊天時,我就對他一見鍾情了,他把那個容易受傷、脆弱的眼神綻放出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20210703194419 81

 

 

《華爾街之狼》金獎製片攜手《私法爭鋒》編劇 翻拍經典越獄神作

時經45年,這齣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惡魔島》於2018年再度搬上大銀幕,這次新作出自《華爾街之狼》金獎製片喬伊麥法倫之手,麥法倫說:「雖然這是向經典逃獄電影致敬,但是我們更希望能夠讓新一代的觀眾有全新的觀影感受和視角,所以在編劇上特別用心尋找最適合的人選,結果《私法爭鋒》的編劇亞倫古茲科夫斯基勝出,他不但擁有優雅完美的文筆和精準的戲劇細節安排,同時他年輕時就看過亨利查瑞爾的原著小說,對於《惡魔島》的內容暸若指掌。」亞倫曾撰寫出充滿戲劇性的曲折離奇《私法爭鋒》劇本,也讓此片成為2013年前十大的賣座電影之一。

 

 

至今仍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監獄現狀跟電影【惡魔島】Papillon裡面的橋段如出一徹,因此丹麥新銳導演麥可諾埃,他在2010首部劇情長片《R》在國際影壇受到相當的重視,而他對於角色的塑造和刻劃入裡的驅策之下,麥可在電影中凸顯了男主角《環太平洋》查理漢納飾演巴比的陽剛特質,願意接演這麼具有挑戰性角色的查理漢納則是喜悅之情毫不掩飾地說:「導演麥可是我接演這部電影的重要原因,我是他的粉絲好多年了,真的非常開心能夠跟他合作。」導演不僅細膩描繪巴比與雷米馬利之間的患難情誼,兩位男主角私底下更經常徹夜互聊對白,就是希望能夠將這兩個角色演出另外一種新鮮感!

 

 

 

 

電影【惡魔島】Papillon影片資訊

20210703200937 81

 

上映日期:2018-9-21

102分鐘

輔導級|英文發音

發行公司:甲上

IMDb分數:7.0

導演: 麥可諾埃(Michael Noer)

演員: 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 、 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 、 湯米弗拉納根(Tommy Flanagan)

官方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 史上最傳奇越獄真實改編!

★《環太平洋》查理漢納、《暮光之城:破曉》雷米馬利克,兩大型男同台飆戲!

★ 《華爾街之狼》金獎幕後團隊、《私法爭鋒》編劇攜手打造!

★ 影史越獄神作重新搬上大銀幕!

★ 繼《刺激1995》後最扣人心弦的越獄電影!

 

 

劇情簡介

真人實事震撼改編!重拍1973年越獄經典作《逃離惡魔島》,《環太平洋》查理漢納、雷米馬利克年輕星勢力同台飆戲!描述綽號「巴比龍」的罪犯亨利查瑞爾被誣告的殺人案關進監獄,他嚮往自由決定從惡魔島越獄。

 

 

20210703194426 10

 

 

惡魔島劇情簡介

《毒派兄弟》麥可諾埃執導,重拍改編自同名人物傳記、1973年影史最偉大逃獄電影《逃離惡魔島(1973)》。

 

改編自真人真事,綽號「巴比龍」(法文『蝴蝶』)的黑幫份子亨利(查理漢納飾),因一起誣告殺人案被判入獄,更被送至南美洲的圭亞那。一心想重獲自由的巴比只能選擇逃獄,他結識身懷鉅款的經濟犯德加(雷米馬利克飾),瘦弱的德加需要保護、而巴比需要金援,兩人訂好協議,開始一連串的逃亡計畫。但第一次逃獄失敗,巴比被關進折磨身心的禁閉室2年之久。

 

不死心的他們策劃了第二次逃獄終於成功,但自由的時光卻很短暫,巴比不但被判處5年禁閉,更遣送到史上戒備最森嚴的監獄-惡魔島,惡魔島四面環海,且地形險峻,但是黑牢的鐵窗關不住一心嚮往自由的巴比…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pen55093026/

(甲上娛樂)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影評、金句台詞:這份名單代表著生命,救人一命如救蒼生 Schindler’s List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58句 經典台詞名言語錄: 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就等於拯救全世界 Schindler’s List Quotes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電影【綠色奇蹟】影評、台詞:從「綠色奇蹟」淺談「死刑」與「冤獄」之法律寓言 | The Green Mile

 

電影【惡魔島】影評、台詞:支撐意念,有時未必是希望 Papil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