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78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2:禁不起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Warren Buffett Quotes

【名人語錄】78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2:退潮的時候,就知道誰沒穿褲子Warren Buffett Quotes 2

 

巴菲特名言:「世界上最笨的事情就是看到股價上揚就决定要投資一檔股票。」

 

1、投資必需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理解它,那就不要做。  


2、我們的工作就是專注於自己所瞭解的事情,這一點是最最最重要的事。
  

3、一輩子能夠累積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是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得讓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4、我從十一歲開始就在作資金配置這個工作,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5、從預言中你可以得悉許多預言者的資訊,但對於未來卻仍然所獲無幾。
  

  
6、無須等到企業降至谷底才去購買它的股票。所選企業股票的售價要低於你所認為的它的價值並且企業要由誠實而有能力的人經營。然而,你若能以低於一家企業目前所值的錢買進它的股分,你對於它的管理有信念,同時你又買進了一批相似於該企業的股分,那你賺錢的日子就為期不遠了。
  

7、今天的投資者不是從昨天的增長中獲利的。
  

8、你是在市場中與許多蠢人打交道;這就像一個巨大的賭場,除了你以外每個人都在狂吞豪飲。如果你一直喝百事可樂,你可能會中獎。
  


9、在國內並不需要過多的人應用與股市親密關聯的那些非必需的工具進行賭博,也不需要過多激勵這些這麼做的經紀人。我們需要的是投資者與建議者,他們能夠依據一家企業的遠景瞻望而進行相應的投資。(勵志 )咱們需要的是有才智的投資資金委託人,而非應用槓桿收購謀利的股市賭徒。資金市場中那種需要高度智力才能經營的;支撐社會運轉傾向性,卻在某種程度上被在同一舞台上、使用同一種語系、享受著同一個勞動力大軍服務的、狂熱而使人心跳的賭場經營所扼制了,而不是被促進了。
 
 
10、在商業不景氣時,我們散佈謠言說,咱們的糖果有著春藥的效用,這樣無比有效。但謠言是謠言,而糖果則不然。
 
 
11、習氣的鏈條在重到斷裂以前,老是輕到難以察覺。
 
 
 
12、如果你的基礎都是從別人那裡學知識,那你無需有太多自己的新觀點,你只需套用你學到的最佳的知識。
 
 
13、我永遠不打算在買入股票的次日就賺錢,我買入股票時,老是會先假如明天交易所就會關門,5年之後才又從新開啟舊檔,恢復交易。

  
14、不要投資一門蠢人均可以做的生意,因為終有一日蠢人都會這樣做。
  

15、如開始就勝利,就不要另覓他途。
  
 

16、但願你不要認為自己擁有的股票僅僅是一紙價格天天都在變動的憑證,而且一旦某種經濟事件或者政治事件使你緊張不安就會成為你拋售的候選對象。相反,我但願你將自己想像成為企業的所有者之一,對於這家企業你願意無限期的投資,就像你與家庭中的其他成員合夥擁有的一個農場或者一套公寓。

  
17、我們的目的是使我們持股合夥人的利潤來自於企業,而不是其他共有者的愚蠢行為。
 
 
18、想要在股市從事波段動作是神做的事,不是人做的事。


  
19、1919年,可口可樂公司上市,價格40美元擺佈。一年後,股價降了50%,只有19美元。然後是瓶裝問題,糖料漲價等等。一些年後,又發生了大蕭條、第二次世界大戰、核武器競賽等等,老是有這樣或者那樣不利的事件。然而,若果你在一開始用40塊錢買了一股,然後你把派發的紅利繼續投資於它,那麼現在,當初40美元可口可樂公司的股票,已經經變為了500萬。這個事實壓倒了一切。若果你看對於了生意模式,你就會賺得多錢。
  


20、一個傑出的企業可以預計到,將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但不必定曉得何時會發生。重心需要放在“什麼”上面,而不是“何時”上。若果對於“什麼”的判斷是正確的,那麼對於“何時”大可無須過慮。


  
21、你所找尋的出路就是,想出一個好法子,然後持之以恆,盡最大可能,直到把夢想變為現實。然而,在華爾街,每一五分鐘就互相叫價一次,人們在你的鼻子底下買進賣出,想做到不為所動是很難的。

  
22、華爾街靠的是不斷的交易來賺錢,你靠的是不去做買進賣出而賺錢。這間屋子裡的每一個人,天天互相交易你們所擁有的股票,到最後所有人都會破產,而所有錢財都進了經紀公司的腰包。(勵志 )相反地,若果你們像一般企業那樣,50年巋然不動,到最後你賺患上不亦樂乎,而你的經紀公司只好破產。
  

 

23、當一個閱歷輝煌的經營階層遇到一個逐步沒落的夕陽工業,往往是後者佔了上風。
 

 
24、所謂有‘轉機’的企業,最後很少有勝利的案例,與其把時間以及精力花在購買價廉的爛企業上,還不如以合理的價格投資一些物美的企業。
  


25、投資人必需謹記,你的投資成就並不是像奧運跳水競賽的模式評分,難度高下並不首要,你正確地投資一家簡單易懂而競爭力持續的企業所患上到的回報,與你辛勤地分析一家變量不斷、複雜難懂的企業可以說是並駕齊驅。
  


26、近些年來,我的投資重點已經經轉移。咱們不想以最廉價的價格買最糟糕糕的傢俱,咱們要的是按合理的價格買最佳的傢俱。

 

27、當一些大企業暫時呈現危機或者股市下跌,呈現有利可圖的交易價格時,應該毫不猶豫買進它們的股票。
  

 

28、經驗顯示,能夠創造盈餘新高的企業,現在做生意的模式通常與其五年前甚至十年前沒有多大的懸殊。

 

 

29、咱們不會因為想要將企業的獲利數字增添一個百分點,便收場對比不賺錢的事業,但同時咱們也覺患上只因公司無比賺錢便無前提去支撐一項徹底不具前景的投資的做法不太妥帖,亞當·史密斯必定不贊同我第一項的看法,而卡爾·馬克斯卻又會反對於我第二項見解,而採行不偏不倚是惟一能讓我感到安心的做法。
  


30、一隻能數到十的馬是只了不起的馬,卻不是了不起的數學家,同樣的一家能夠合理應用資金的紡織公司是一家了不起的紡織公司,但卻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企業。


  
31、我對於總體經濟一竅不通,匯率與利率根本無法預測,好在我在做分析與選取投資標時根本不去理睬它。


  
32、利率就像是投資上的地心引力同樣。


  
33、抉擇賣掉公司所持有的麥當勞股票是一項嚴重的過錯,總而言之,假如我在股市開碟期間經常溜去看電影的話,你們去年應該賺患上更多。


  
34、一群旅鼠在乎見分歧時,以及華爾街那群利己的個人主義者沒有兩樣。


  
35、股票預測專家惟一的價值,就是讓算命先生看起來還不錯。


  
36、只要想到隔天早上會有25億男性需要刮鬍子,我每一晚都能坦然入眠。(談到對於於吉列刮鬍刀持股的看法)

 

 

37、經理人在思索會計原則時,必定要謹記林肯總統最常講的一句俚語:「如果一隻狗連尾巴也算在內的話,總共有幾條腿?」
  
謎底仍是四條腿,因為不論你是否把尾巴當成是一條腿,「尾巴永遠仍是尾巴!」這句話提醒經理人就算會計師願意幫你證明尾巴也算是一條腿,你也不會因而多了一條腿。 

 


38、我們從未想到要預估股市未來的走勢。

 

39、短期股市的預測是毒藥,應該要把他們擺在最安全之處,遠離兒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的行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資人。
  
 

40、人們習氣把天天短線進出股市的投契客稱之為投資人,就好像大家把不斷發生一晚上情的戀情騙子當成浪漫情人同樣。

 

 

41、有的企業有高聳的護城河,裡頭還有兇猛的鱷魚、海盜與沙魚守護著,這才是你應該投資的企業。

 

42、所謂擁有特許權的事業,是指那些可以等閒提高價格,且只需額外多投入一些資金,就可增添銷售量與市場佔有率的企業。

 

43、投資對於於我來講,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

 

44、禁不起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45、偉大企業的定義如下:在25年或者30年依然能夠維持其偉大企業地位的企業。

 

46、我們的投資依然是集中於很少幾隻股票,而且在概念上無比簡單:真正偉大的投資理念經常用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概括。咱們喜歡一個具備持續競爭優勢並且由一群既能幹又全心全意為股東服務的人來管理的企業。當發現具備這些特徵的企業而且咱們又能以合理的價格購買時,咱們幾乎不可能犯錯。
  
  

47、如果某人相信了空頭市場行將來臨而賣出手中不錯的投資,那麼此人會發現,通常賣出股票後,所謂的空頭市場當即轉為多頭市場,於是又再次錯失良機。
  
  

48、咱們歡迎市場下跌,因為它使咱們能以新的、使人感到恐慌的廉價價格揀到更多的股票。
  
  

49、當人們健忘「二加二等於四」這種最基本的常識時,就該是脫手離場的時候了。


  
50、若果咱們有堅定的長期投資指望,那麼短期的價格波動對於咱們來講毫無心義,除了非它們能夠讓咱們有機會以更廉價的價格增持股分。

 


51、我從來不曾經有過自我懷疑。我從來不曾經灰心過。


  
52、對於於每一一筆投資,你都應該有勇氣以及信念將你淨資產的10%以上投入。


  

【名人語錄】70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2:禁不起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Warren Buffett Quotes

 


53、假如你缺乏自信,心虛與恐懼會致使你投資慘敗。缺乏自信的投資人容易緊張,而且時常會在股價下跌時賣出股票。然而這種行為簡直形同瘋狂,就如你剛花了10萬美元買了一棟房子,然後立刻就奉告經紀人,只要有人出價8萬美元就賣了。


  
54、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投資造詣,是依靠自己的自律以及別人的愚蠢。
  


55、我是個現實主義者,我喜歡目前自己所從事的一切,並對於此始終堅信不疑。作為一個徹底的現實主義者,我只對於現實感興致,永遠不抱任何幻想,尤為是對於自己。


  
56、在餬口中,我不是最愛歡迎的,但也不是最使人厭惡的人。我哪種人都不屬於。


  
57、吸引我從事證券工作的緣故之一是,它可讓你過你自己想過的餬口。你沒有必要為勝利而裝扮。

 

58、這些數字就是我未來所擁有的財富,儘管我現在沒有這麼多,但總有一天我會賺到的。

 

59、我不會以我賺來的錢衡量我的生命的價值。其別人或許會這麼做,但我當然不會。
  


60、錢,在某種程度上,有時會使你的處境有利,但它無法扭轉你的健康狀況或者讓別人愛你。
  


61、從巨額的消費中,我不會患上到什麼快活,享受自身並非我對於財富渴求的根本緣故。對於我而言,金錢只無非是一種證明,是我所喜歡的遊戲的一個計分牌而已經。

  
62、我所想要的並非金錢。我覺得是愛上賺錢並看著它慢慢增可能是一件頗有趣的事情。

  
63、儘管我也靠收入餬口,但我依戀過程要遠勝於收入。


  
64、我有一塊黑色的畫布,我還有許許多多的顏料,我患上到我所想要的。現在我擁有較大數目的財富,然而,在多年以前,當金錢的數目較少時,我也擁有同樣多的樂趣。因為我深知,我想做的事情必然會達成。
  


65、必需有工作激情但又沒有貪念,並且對於投資的過程入迷的人材合適做這個工作。利慾熏心會毀了自己。當然,冷視金錢或是恬澹財富的人也不合適玩這種‘遊戲’,因為他不喜歡就沒有激情。
  


66、如果把那些曾經信任過我的人推開,我不會因此自我感覺良好。

 

【名人語錄】70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2:禁不起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Warren Buffett Quotes

 

67、巴菲特名言:「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 

Life is like a snowball. The important thing is finding wet snow and a really long hill. – Buffett

 

68、今天他可以坐在陰涼處,是因為很久以前他種了一棵樹。

 

69、和對的人結婚,人生會有重大改變。

 

70、建立你的名譽需要花上20年,但只需要5分鐘就能付之一炬。如果你能好好思考這件事,那你做的事情都會非常不一樣。

 

71、股神巴菲特名言:「退潮的時候,就知道誰沒有穿褲子。」(After all, you only find out who is swimming naked when the tide goes out.)

退潮的時候,就知道誰在裸泳。

 

72、習慣的鏈條在重到斷裂之前,總是輕到難以察覺。

Habitual chains are always too light to be noticed before they break.

 

73、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你自己」。

The important investment is you can make it in yourself.


74、
有時成功的投資必須要按兵不動。

Stick to your guns: Sometimes successful investments need to be kept to your guns.

 

75、如果你買不需要的東西,很快你就會賣你需要的東西。

If you buy things you don’t need, soon you will have to sell things you need.

 

76、如果你在錯誤的路上,奔跑也沒有用。

It’s no use running on the wrong road.

 

77、有人今天坐在樹蔭下,因為他很久以前種了一棵樹。

Someone is sitting in the shade today because someone planted a tree a long time ago.

 

78、習慣微不足道,但是養成了一種習慣就很難改掉。

Chains of habit are too light to be felt until they are too heavy to be broken.

 

79、預測大雨將至沒有什麼意義,重要的是建造自己的方舟。

Predicting rain doesn’t count. Building arks does.

 

80、你無法和一個壞人做成一個好的交易。

You can’t make a good deal with a bad person.

 

81、你必須獨立思考。我常常驚訝於:一些智商極高的人在市場上無意識的跟隨大眾。我從沒透過和別人談話得到過好的主意。

You have to think for yourself. It always amazes me how high-IQ people mindlessly imitate. I never get good ideas talking to other people.

 

 

 

 

誰是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是美國知名投資家、企業家、及慈善家,也是全世界最成功的知名投資家之一,因為沃倫巴菲特的投資獨具慧眼,使自己資產翻倍成長,又有「股神」的稱號,曾在2008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名列第一。

 

 

【名人語錄】70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2:禁不起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Warren Buffett Quotes

 

 

延伸閱讀 巴菲特

【名人語錄】80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當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貪婪 1 Warren Buffett Quotes

 

【名人語錄】68句 股神巴菲特名言經典投資語錄2:禁不起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Warren Buffett Quotes

 

【名人語錄】101句投資金句 來自10 位世界頂尖投資家的財富箴言

 

 

 

其它相關文章

【名人語錄】日本股神是川銀藏經典投資股票金句語錄:股市強者更強、弱者更弱 Korekawa Ginzo Quotes

 

【名人語錄】86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經典名言語錄:如果糾纏於過去與現在,我們將失去未來 | 中英文對照名言佳句 Winston Churchill Quotes 

 

【名人語錄】250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當你深信自己能夠完成目標,你就能完成它 | 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名人語錄】盛田昭夫經典名言佳句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名人語錄】稻盛和夫的名言語錄1:經營企業就是修行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經典名言金句語錄2:人生是一場靈魂的修煉

 

 

【經營管理】智慧與成功的最新定義-哈佛大學 Definition of  Wisdom and 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