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風水4】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大門方位:陽台是住宅的財位,勿亂改壞財位

【不動產風水】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住宅大門方位

《八宅明鏡》中有云:「陽宅首重大門,以大門為氣口,納氣旺則吉,衰氣則兇」

 

 

一、坐向要當陽

陽宅風水在於坐向是否當運,立向得旺氣則吉,所以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災禍柄。」陽宅風水中的坐向不是以一套的大門為向,而是以一棟樓的入口為主。

 

 

 

二、大門要當陽

在陽宅風水中,大門是至關主要的;在《陽宅三要》中將「門」、「主」、「灶」稱為三要。門乃由之路。《八宅明鏡》中有云:「陽宅首重大門,以大門為氣口,納氣旺則吉,衰氣則兇」。又云:「宅以門為吉凶,路為助,門向辨」。

 

20201110170419 32

 

 


三、房子要方正

做人要方正,長相也要方正。屋相如人相,屋也一樣,一定要方方正正,大忌三尖八角,人與屋是有感應的。如果你住的房子是方方正正的,久而久之為人處世都會公公正正,而長相也會有變化,隨時間的變異而長相男的會變得方方正正,女的會變得端莊大方。

 

 

 

四、床頭巨畫不宜大

床頭置畫可以增加臥室之雅意,但以輕薄短小為宜,最忌厚重巨框之大畫,否則一旦掛鉤脫落,當頭砍下,非死即傷,不可不慎。

 


五、柱角衝射不利婚

不論男性或女性之個人房間內,皆要避免柱角衝射,否則必會影響情緒和健康,對戀愛及婚姻亦不利,務必及早補救。

 

 

20201110221809 58

 

 

住宅風水大門的選擇

門相配

卦是個人命卦,也就是常說的東四命。大門要與命卦相配,開門在生氣方和延年方以收旺氣。

 


星到門

這個方法是運用玄空風水法來計算的。也就是當運星道門,能收山化煞定能丁財兩旺。財星(水)到門見真水主發財,丁星到坐山見真山主丁旺。

 


零正卦氣

此也是玄空風水法。大門向處不論向水或向馬路能收零神神卦氣,及真山實地收正神卦氣

 

 

20201110221811 36

 

 

住宅風水陽台:勿亂改陽台壞財位

陽台作為住宅的一部分,與住宅的主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有些業主不明白其中的利害,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將陽台亂改一通。按法理來說有些是違規改建,按風水財運來說,你是破了自己的財位。下面聽聽老師傅的分析,讓你避免亂改陽台破了財位,讓你的財位越來越暢通。

 

 

封閉陽台裝磨砂玻璃:陽光不足導致陰氣

像這一類封閉式陽台採光是最大的難點,有些業主還裝了磨砂玻璃,大大減少了陽光進入室內,會使室內的陽氣不足陰氣過剩,這樣時財位不穩,影響事業前途的有些陽台裝修使室內光線嚴重不足,還加了一個窗簾給擋住了,房子全都是陰暗暗的,特別影響男性屋主。男性是主陽氣,房子過暗會讓陰氣蓋過陽氣

 

 

 

陽台太空,財位不穩

同時陽台絕對不能太空,陽台太空沒有物阻攔屋內的財位不穩,容易受外界的干擾使財氣流走。面對這樣的陽台老師傅給出建議,在陽台上裝置一些假山,不用買那些特別貴的,能夠有起到聚財斂氣的作用就行。

 

像這一類的假山、魚池,裝在陽台能聚斂外界的財氣進家裡,同時魚藏於水,象徵蛟龍藏於屋內,對主人事業大有幫助。但是有些屋主覺得裝假山和魚池工程太大了,有沒辦法簡單的讓陽台成為家中的財位?老師傅說了,其實很多植物擺在陽台效果也一樣。

 

 

 

半開放式陽台,可擺植栽吸收陽氣帶來時運

如果你家的陽台是屬於半開放式的,就是沒有裝窗的陽台,可以多擺放一些植物,比如月季、蘭花、仙人掌、蘆薈之類的都可以。

 

植物是與自然最為親近的物種,能感受到自然中強大的氣場,植栽可隔絕一些不利的氣場在外面,因此增加屋內的好運氣。同時植物在陽台的擺放會影響財位,植物白天會吸收太陽的陽氣,過度到屋內,與財位相互配合,給主人帶來更好的時運。

 

 

20211106191421 47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不動產風水13】大門外的風水:住宅大門出入口,屬內外氣流的必經之地

 

【不動產風水12】文昌位在風水上對學業、事業有影響嗎?

 

【不動產風水11】住宅選址大忌、宜前有抱後有靠

 

【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不動產風水8】原來客廳這些東西萬萬不能擺?居家風水禁忌要避免,擺這些東西,風水大師都解不開?!

 

【不動產風水7】陽宅風水多子多孫多福氣:給想要添男丁兒子的參考

 

【不動產風水6】住宅廁所方位:廁所對大門破解的方法

 

不動產風水5】住宅大門出入口應注意哪些?漏財格局一定要避免!

 

【不動產風水4】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大門方位:陽台是住宅的財位,勿亂改壞財位

 

【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不動產風水2】「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房屋還有哪些面向可以成富豪?

 

【不動產風水1】什麼樣的房屋宅基地,才是心中的「風水寶地」呢?

 

【命理風水】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

 

【不動產風水】購買房子風水注意事項 | 整理24點簡單看風水懶人包

 

 

 

不動產風水相關文章

  1. 【風水】生肖屬雞適合什麼方位的房子、樓層最吉利?
  2. 【不動產風水15】廚房風水禁忌有什麼要注意?刀具不宜懸掛或插刀架
  3. 【不動產風水懶人包】風水攻略密碼:什麼是「風水寶地」呢?「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
  4. 【不動產風水14】什麼是玉帶路、反弓路、直衝路?馬路是城市裡的虛水
  5. 【不動產風水12】文昌位對學業、事業有影響嗎?文昌位的風水該怎麼擺才能開運?
  6. 【不動產風水2】「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房屋還有哪些面向可以成富豪?
  7. 【命理風水】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
  8. 【不動產風水13】大門外的風水:住宅大門出入口,屬內外氣流的必經之地
  9. 【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10. 【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11. 【不動產風水6】住宅廁所方位:廁所對大門破解的方法
  12. 【不動產風水1】什麼樣的房屋宅基地,才是心中的「風水寶地」呢?
  13. 【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14. 【不動產】購買房子風水注意事項:整理24點簡單看風水懶人包
  15. 【不動產風水11】住宅選址大忌、宜前有抱後有靠
  16. 【不動產風水8】原來客廳這些東西萬萬不能擺?居家風水禁忌要避免
  17. 【不動產風水7】風水求子助孕:求子風水禁忌宜注意
  18. 【不動產風水5】住宅大門出入口應注意哪些?漏財格局一定要避免!
  19. 【不動產風水4】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大門方位:陽台是住宅的財位,勿亂改壞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