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大門象徵一間房子的門面,大門風水一說,「不宜橫梁壓門」,也就是說不能一進大門,一抬頭就看見一道橫梁橫在腦袋上,這樣給人好像一進門就有根大棒隨時砸下來一般,帶給人的觀感覺壓抑、不安全、風水也不吉利。大門旁不宜有雜物,風水說穿了,最基本的就是要入住舒服。

 

大門旁宜放水、水種植物、插花等,最好一進門就可聞香,給人帶來神清氣爽的感覺,大門附近也不宜隨便擺放雜物。門牆忌有藤蔓植物。門口擺放腳墊門口宜放「出入平安」等腳墊,根據流年風水來調整門墊適合的顏色。除了可以除塵、除穢、化煞、帶喜。大門上貼年畫門上宜貼「福」字或是貼個對聯,或是貼上「財神」、「門神」的畫像等,這叫「福氣迎門」,也就是「年畫」。

 

 

大門內風水:連年有餘、見紅見綠

連年有餘

大門的門內懸掛「連年有餘」。意思就是把一條經過開光的玉做的魚,懸掛在門內,以便為家裡帶來福氣,年年福氣財氣都有餘。或是在大門後掛個經過開光的葫蘆,象徵「招財、進寶、福祿雙全」。

 

 

見紅見綠

門內宜見紅見綠見畫。紅指喜慶類的裝飾等。綠指清爽的植物。畫指字畫等有情趣顯涵養又內容舒爽輕快的書畫作品。

 

 

不宜見灶、見廁、見鏡

門內「不宜見灶、見廁、見鏡」。見灶燒財,見廁穢氣襲人,見鏡把財氣福氣都反射跑了。還是那句話,門口等於是房子的咽候要道,也是「財神爺」(包括:貴人等能為你帶來財的人)和福氣要進出的地方,既不能有火燒,也不能穢氣熏,當然更不能拿鏡反射走。

 

 

20201128210851 54

圖|【居家】「輕品巧室」時尚高品質定規系統櫃

 

 

大門不能對臥室門

「大門」不能對著臥室門,不可門對門。臥室是隱私之地,一進門就對隱私之地一覽無餘不太好,再則開門氣流直衝臥室也不利健康,可在中間擋個「屏風」或是掛個「珠簾」進行化解。

 

大門於風水學叫作「口子」,比喻人的「口」部。人所吃的食物出現問題,身體自然就不健康,門口出現問題,風水當然就不好了,接著就影響著整家人的運氣。大門風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整個屋子與外界氣想通的最大途徑,所以它影響的方面會比較多,大門之於家居風水最為重要,風水好!財才會興旺。

 

 

20201128214118 43

圖|【居家】「輕品巧室」時尚高品質定規系統櫃

 

 

 

屋內衛生間、廁所的位置

衛生間、廁所在屋內風水上也是具有相當的影響力,作為居室污穢之源的衛生間、廁所,在屋內的位置上必須要非常注意:衛生間、廁所切記不宜在居室的中心,以避免房內中心受污。因為住宅居室的中部等於是住宅的重心,以人體來比喻,恰如人的心臟一般極為重要,中心若是受污,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而人要是居住其中,天天吸入大量穢氣,容易得疾病;

 

 

平時廁所馬桶蓋最好閉合

通常座位落於住宅中央的衛生間、廁所,必然採光不佳,有些甚至沒有對外窗戶,加上衛生間、廁所廁所原本就是水多之地,潮濕的空氣悶在室內,極容易滋生細菌,而廁所內的座便器位置也以隱蔽為佳。如果衛生間、廁所較大,最好可將馬桶安排在自浴室門口處望不到的位置,且隱於矮牆、屏風或布簾之後,最好從鏡子內也看不見它。平時盡量把馬桶蓋閉合,以避免晦氣散發。

 

20201128210846 64

圖|【居家】「輕品巧室」時尚高品質定規系統櫃

 

 

 

房屋的屋內各方位代表意思參考

房屋的屋內各方位代表意思參考

北方:容易吸收知識和有利於智力的發展,所以最好作書房、工作室和擺放書櫃。

東方:是太陽升起之處,對精神和智力尤為重要,所以在東方宜設開口位置,如窗、門來吸納能量。

南方:受死神和戰神所支配。宜生火和發熱,所以宜作飯廳和倉庫。

西方:是太陽落山之處。宜做出口和廢物排除處。所以是成為樓梯和浴室的理想位置。

 

 

20210110022912 60

圖 | 台北101辦公大樓35樓公共區域  Taipei 101 35F Sky Park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不動產風水12】文昌位在風水上對學業、事業有影響嗎?

 

【不動產風水11】住宅選址大忌、宜前有抱後有靠

 

【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不動產風水8】原來客廳這些東西萬萬不能擺?居家風水禁忌要避免,擺這些東西,風水大師都解不開?!

 

【不動產風水7】陽宅風水多子多孫多福氣:給想要添男丁兒子的參考

 

【不動產風水6】住宅廁所方位:廁所對大門破解的方法

 

不動產風水5】住宅大門出入口應注意哪些?漏財格局一定要避免!

 

【不動產風水4】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大門方位:陽台是住宅的財位,勿亂改壞財位

 

【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不動產風水2】「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房屋還有哪些面向可以成富豪?

 

【不動產風水1】什麼樣的房屋宅基地,才是心中的「風水寶地」呢?

 

【命理風水】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

 

【不動產】購買房子風水注意事項 | 整理24點簡單看風水懶人包

 

【不動產】新北市林口《中悅松苑》× 陸潔民:藝術收藏,從喜歡開始

 

【不動產】新北市●林口《中悅松苑》林口地區的指標性豪宅~賞屋分享

 

【不動產新聞】地上權豪宅:台北市信義區唯一單價沒破百萬 「台北花園」Taipei Gardan

 

 

20210723014514 35

 

 

不動產風水相關文章

  1. 【風水】生肖屬雞適合什麼方位的房子、樓層最吉利?
  2. 【不動產風水15】廚房風水禁忌有什麼要注意?刀具不宜懸掛或插刀架
  3. 【不動產風水懶人包】風水攻略密碼:什麼是「風水寶地」呢?「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
  4. 【不動產風水14】什麼是玉帶路、反弓路、直衝路?馬路是城市裡的虛水
  5. 【不動產風水12】文昌位對學業、事業有影響嗎?文昌位的風水該怎麼擺才能開運?
  6. 【不動產風水2】「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房屋還有哪些面向可以成富豪?
  7. 【命理風水】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
  8. 【不動產風水13】大門外的風水:住宅大門出入口,屬內外氣流的必經之地
  9. 【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10. 【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11. 【不動產風水6】住宅廁所方位:廁所對大門破解的方法
  12. 【不動產風水1】什麼樣的房屋宅基地,才是心中的「風水寶地」呢?
  13. 【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14. 【不動產】購買房子風水注意事項:整理24點簡單看風水懶人包
  15. 【不動產風水11】住宅選址大忌、宜前有抱後有靠
  16. 【不動產風水8】原來客廳這些東西萬萬不能擺?居家風水禁忌要避免
  17. 【不動產風水7】風水求子助孕:求子風水禁忌宜注意
  18. 【不動產風水5】住宅大門出入口應注意哪些?漏財格局一定要避免!
  19. 【不動產風水4】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大門方位:陽台是住宅的財位,勿亂改壞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