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在住宅的整體客廳環境之中,電視背景牆在客廳牆面算是佔了非常大的面積,同時也是一個視覺上的聚焦重點,電視背景牆的裝修風格決定了整個客廳的裝修好壞,同時也影響了他人對於客廳的第一印象。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電視背景牆影響著客廳的風水。若是在裝修時裝錯了位置,勢必就會對客廳的風水造成一定的影響。

 

 

 

電視背景牆在室內裝修時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

電視背景牆的方位

現在大多數新式住宅,在建造樓房時,開發商就已經設計好了背景牆的方位。通常來講,電視背景牆的方位在東方、南方或西方,很少出現在北方的。這樣的做法在風水學上是有一定的依據的。因為北方五行為水,屬性易滋生很多陰氣,這樣的結果就會影響電視背景牆,從而使客廳聚財的能力下降。

 

 

20201107034345 38

 

 

 

電視背景牆的顏色該怎麼選?

站在風水學的角度上講,電視背景牆的顏色適宜淺色系或亮色系。這類較為明亮的顏色能夠使人的心情保持愉悅,也能增加一定吸收財運的能力。需要注意的是,牆壁的顏色應盡量避免使用大紅色或黑色。這兩種顏色容易使讓人的精神變緊張,容易和他人發生爭吵。

 

 

 

電視背景牆的形狀該怎麼設計?什麼形狀比較好?

電視背景牆在設計時,應避免出現尖角、突出的造型。從風水學上講,圓潤的弧形或是長方形更加有利於客廳吸收財運和氣運。同時必須注意不能對背景牆進行凌亂的分割,這樣會影響家人的精神,使其夜晚做惡夢,白天工作和學習都提不起精神,宜盡量保持電視背景牆的完整性。

 

 

 

電視背景牆的裝飾

從風水學上講,植物具有良好的吸收財運的作用。因此將其放在電視背景牆兩側,不僅能夠美化環境,提升客廳的美觀度,也能改善周圍的風水,使其保持平衡,從而增加客廳藏風聚氣的能力。

 

 

20201107034900 28

 


我國是一個非常講究風水學的古老國家,早在我國古時候就出現很多關於風水的研究,比如研究羅盤的有《中國羅盤四十九層詳解》,研究風水的有《窮通寶鑑》, 《子平真詮》等書籍。這麼多研究風水的書籍,其目的就是讓我們的住房或者其他事項更為安全或者隨利。

 

 

本文擷取自:奇門遁甲研究社 FB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不動產風水13】大門外的風水:住宅大門出入口,屬內外氣流的必經之地

 

【不動產風水12】文昌位在風水上對學業、事業有影響嗎?

 

【不動產風水11】住宅選址大忌、宜前有抱後有靠

 

【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不動產風水8】原來客廳這些東西萬萬不能擺?居家風水禁忌要避免,擺這些東西,風水大師都解不開?!

 

【不動產風水7】陽宅風水多子多孫多福氣:給想要添男丁兒子的參考

 

【不動產風水6】住宅廁所方位:廁所對大門破解的方法

 

不動產風水5】住宅大門出入口應注意哪些?漏財格局一定要避免!

 

【不動產風水4】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大門方位:陽台是住宅的財位,勿亂改壞財位

 

【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不動產風水2】「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房屋還有哪些面向可以成富豪?

 

【不動產風水1】什麼樣的房屋宅基地,才是心中的「風水寶地」呢?

 

【命理風水】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

 

【不動產】購買房子風水注意事項 | 整理24點簡單看風水懶人包

 

 

 

不動產風水相關文章

  1. 【風水】生肖屬雞適合什麼方位的房子、樓層最吉利?
  2. 【不動產風水15】廚房風水禁忌有什麼要注意?刀具不宜懸掛或插刀架
  3. 【不動產風水懶人包】風水攻略密碼:什麼是「風水寶地」呢?「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
  4. 【不動產風水14】什麼是玉帶路、反弓路、直衝路?馬路是城市裡的虛水
  5. 【不動產風水12】文昌位對學業、事業有影響嗎?文昌位的風水該怎麼擺才能開運?
  6. 【不動產風水2】「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房屋還有哪些面向可以成富豪?
  7. 【命理風水】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
  8. 【不動產風水13】大門外的風水:住宅大門出入口,屬內外氣流的必經之地
  9. 【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10. 【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11. 【不動產風水6】住宅廁所方位:廁所對大門破解的方法
  12. 【不動產風水1】什麼樣的房屋宅基地,才是心中的「風水寶地」呢?
  13. 【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14. 【不動產】購買房子風水注意事項:整理24點簡單看風水懶人包
  15. 【不動產風水11】住宅選址大忌、宜前有抱後有靠
  16. 【不動產風水8】原來客廳這些東西萬萬不能擺?居家風水禁忌要避免
  17. 【不動產風水7】風水求子助孕:求子風水禁忌宜注意
  18. 【不動產風水5】住宅大門出入口應注意哪些?漏財格局一定要避免!
  19. 【不動產風水4】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大門方位:陽台是住宅的財位,勿亂改壞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