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20201126031944 20

【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風水小故事】風水跟身體健康的關係

有一位香港老闆,他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種肥肥白白、頭光光的型格。而是一米八以上的身材,肥瘦適中,很健碩。在香港生活時,身體十分好,從來不知道病痛是個什麼滋味。但是當他到了上海去經營生意的時候,在那裡買了一套五百多平方米的別墅。自從進入了這個房子之後,他的身體每況愈下。後來還得了嚴重的尿毒症。每逢天氣不好,他的手腳又紅又腫,動彈不得。看了很多醫生,每天吃藥,結果還是無濟於事。如此整整熬了四年。當然生意也好不到哪裡去了。

 

 

有一天,一個朋友把我介紹去幫他看風水。當我走進他的臥室,不禁大吃一驚!好傢伙這睡房足有60多平方米大,東南方一排大窗、西南方是一個大陽台、睡床正對著一台大屏幕背投電視。

 

 


我大聲說:「這房間不能住了!」

房主妻子問:「為何?」

我肯定地說:「這幾天你們一定睡不好!這樣的房子會讓人失眠、多夢、懶床、疲倦!將來身體素質會不斷下降,口舌噪吵在所難免,破財敗運也會接踵而來!」

房主這時忍不住開口了。他說:「我正想今晚回舊屋睡。」

我詢問地看了他一眼。

他接著說:「我睡了十晚,有五晚睡不安穩!一晚醒十次八次。無法再呆下去了!我要回舊屋睡!我舉手投降了!」

 

花了幾百萬,辛辛苦苦蓋起來的豪宅,卻不能住。心裡的滋味可想而知……。

 

 

20201117230738 10

 

 

臥室大小的風水——房子會吸收人氣

古代的風水理論有這樣一句話:「屋大人少,是兇屋。」這是為什麼呢?賣大屋,這是多少香港人夢寐以求的事情。圍繞著這個問題,產生出多少悲歡離合的事情。但為什麼房子太大反而不好呢?

 

每個人散發著自己獨特的氣息,這是個人天生的能量特徵。同空調原理一樣,如果處在小臥室中,那麼所需要的能量就比較少,這樣人才能保證平日里的精神充足。

 

但是,在大臥室中就需要吸收較多的能量,房屋的這種現像是無法控制的。而一般臥室中最多住上兩個大人一個小孩,因此想要靠人體的能量去填滿整間臥室,必定會讓人的體質下降。久而久之也會變得體弱多病。

 

20201117233602 61

 

 

 

生肖與大門風水

生肖屬相鼠牛虎兔龍蛇

1、大門宜坐向

宜坐北向向(不走午門)、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坐南向北、坐北向南的房屋。

 

2、大門不宜坐向

不宜大門朝向正北方子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午向子的房屋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北方醜位的房屋,即不適宜居住,坐未向醜的房屋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北方寅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申向寅的房屋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東方卯位的房屋,即不適合住坐酉向卯的房屋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南方辰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戌向辰的房屋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南方巳位的房屋,即不適合住坐亥向巳的房屋。

 

 

 

生肖屬相馬羊猴雞狗豬

1、大門宜坐向

宜坐南向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坐北向南、坐南向北、坐東向西的房屋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坐北向南、坐酉向東的房坐北向南、坐酉向東的房屋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2、大門不宜坐向

不宜大門朝向正南方午位的房屋,即不適合住坐子向午的房屋大門朝向西南方未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醜向未的房屋不 居住大門朝向西南方申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寅向申的房屋大門朝向正西方酉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卯向酉的房屋大門朝向正西方酉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卯向酉的房屋大門朝向西北方亥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巳向亥的房屋。

 

 

20201107034345 38

 

大門風水佈局、大門外風水

住宅大門周圍環境

大門周圍不宜有陰氣、火氣、死氣、煞氣,即廟宇、醫院、電站、電塔、變電箱、加油站、墳地、火葬場、殯儀館、煙囪、路衝、建築物尖角、柱子等。

 

 

 

大門明堂:大門外,大門口

大門外,大門口,也就是明堂,最主要的要求就是要開闊平坦。除了開闊還要求不能對著其他不吉東西。比如樓梯電梯尖角建築及過大型的建築物等。

 

 

 

大門對門:門小就被大口吃小口

公寓大樓裡兩家門對開,不可避免。但對方的門大,我們的門小,則就存在「大口吃小口」的現象。

 

 

20201025032643 9

 


大門本身風水:尺寸大小、高度、外形、開向

大門尺寸:大門忌小

大門忌窄小,不宜吸納財氣生氣,福氣進不去。但大門的尺寸也應與房子、門窗成比例,不可門大宅小,亦不可宅大門小。有的房屋大門是開兩扇的,就要求兩扇門的大小平衡,圖形對稱,看上去和諧美觀,方是家庭和睦之象。

 

 

大門高度:七尺為標準

大門的高度是不能夠隨心而欲選擇的,大門高度需合符住宅的比例而選擇,現代裝修一般住宅的大門都是七尺作為標準。

 

 

 

大門外形:宜新不宜舊

大門宜新不宜陳舊破爛。大門不宜凸凹。大門形狀不宜為半圓拱形,似墓碑,類陰宅。最有利於風水的大門應是長方形的。

 

 


大門開向:左青龍右白虎

左青龍右白虎。」左邊為青龍位置,適宜動態;右邊則為白虎位置,適宜靜態的;因此大門由左邊開是大吉大利風水,人由里向外,門要向外開啟,門把建設在左邊。

 

 

 

大門門檻

門檻大約一寸左右,除了用木材製作外,也有用窄長形石條的,對阻擋外部不利因素及防止財氣外洩均有一定作用,門檻的顏色要與大門的顏色配合併且因謹防斷裂。

 

 

20201121174548 56

 

 

大門顏色:必須與五行相配

大門的顏色要與主人的五行相配。若居所不便改動大門顏色,則可以在門上貼上以某類特別顏色為主的圖畫,亦可以在大門前放置某類特別顏色的地毯,但化煞力量會較弱。

 

 

 

主人五行大門顏色

金命白色、金色、銀色、青色、綠色、黃色、褐色

 

木命青色、綠色、黃色、啡色、褐色、灰色、藍色

 

水命灰色、藍色、紅色、橙色、白色、金色、銀色

 

火命紅色、橙色、白色、金色、銀色、青色、綠色

 

土命黃色、褐色、灰色、藍色、紅色、橙色、紫色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不動產風水13】大門外的風水:住宅大門出入口,屬內外氣流的必經之地

 

【不動產風水12】文昌位在風水上對學業、事業有影響嗎?

 

【不動產風水11】住宅選址大忌、宜前有抱後有靠

 

【不動產風水10】大門風水2:門內風水之禁忌、屋內廁所風水位置注意

 

【不動產風水9】生肖與大門有什麼關係?大門該用什麼顏色好?

 

【不動產風水8】原來客廳這些東西萬萬不能擺?居家風水禁忌要避免,擺這些東西,風水大師都解不開?!

 

【不動產風水7】陽宅風水多子多孫多福氣:給想要添男丁兒子的參考

 

【不動產風水6】住宅廁所方位:廁所對大門破解的方法

 

不動產風水5】住宅大門出入口應注意哪些?漏財格局一定要避免!

 

【不動產風水4】陽宅風水坐向、房屋陽台、大門方位:陽台是住宅的財位,勿亂改壞財位

 

【不動產風水3】房屋室內裝潢:電視牆方位該如何擺?電視對客廳風水有什麼影響?

 

【不動產風水2】「坐北朝南帝王向」、「坐南向北穩穩賺」房屋還有哪些面向可以成富豪?

 

【不動產風水1】什麼樣的房屋宅基地,才是心中的「風水寶地」呢?

 

【命理風水】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

 

【不動產】購買房子風水注意事項 | 整理24點簡單看風水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