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台詞:DC漫畫最孤寂的女英雄 Wonder Woman 1984

20201228152813 6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 | WW84 | 神奇女俠1984 影評評價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簡稱WW84是一部2020年上映、改編自DC漫畫同名角色「神力女超人」的美國超級英雄片,也是2017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的續集,由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執導,並和大衞卡拉漢克(David Callaham)、傑夫強斯(Geoff Johns共同編劇、撰寫劇本,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故事架構根據DC漫畫角色改編。

 

 

20210102002713 59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女主角仍是由蓋兒加朵(Gal Gado)飾演,其它共同擔綱演出的演員還包括: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羅蘋萊特(Robin Wright) 康妮尼爾森(Connie Nielsen) 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 佩德羅帕斯卡(Pedro Pascal)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20210102002654 72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劇情故事時間背景設定在1980年美國、蘇聯陷入冷戰的時期,描述失去愛人之後的神力女超人黛安娜普林斯(蓋兒加朵 Gal Gado飾演)仍在人類的世界行俠仗義,並隱身於某機構當個平凡的職員,然而因為該單位接了一批贓物清點的案件,不料其中一個神秘的贓物竟擁有神奇的力量,這股力量不但引爆了藏在人類心中的慾望貪念,也讓世界陷入混亂危機。

 

20210102002655 80

 

 

真實力量:願望的等價代價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劇情敘述神力女超人安娜普林斯和過去的愛人史提夫崔佛(Steve Trevor)相逢,令隻身一人的她不再孤單,同時重獲愛情的甜蜜及伴侶的陪伴,也遇到了反叛角色豹女,以及擁有神秘力量而讓世界陷入混亂的商人麥斯威爾洛德(Maxwell Lord: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延續前集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2017再次著墨「信念」的重要,也帶入其他關於「親情」、「真實」等不少元素在內,強調真實的力量,暗喻人要誠實坦然地面對自己的內心,虛偽只會帶來惡果自噬,傳達世間的一切都存在等價交換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劇情前後頭尾呼應,以神力女超人小時候因為比賽取巧,不但被告誡「真實」的重要性,還被取消參賽資格,自此在她的心中萌芽,電影開門見山傳遞中心主旨「真實」的力量。

 

 

20210102002707 75

 

 

DC漫畫英雄版的阿拉丁神燈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故事架構讓我有一種DC漫畫取材自影【阿拉丁Aladdin元素的感覺,反派角色麥斯威爾洛德不止要實現願望,更進一步把自己變成願望大放送的許願池平台,就像電影電影【阿拉丁裡面的賈方,擁有神燈還不夠,甚至異想天開要成為神燈精靈,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麥斯威爾洛德彰顯了人類的慾望貪念是無窮無盡,不過想到讓自己跟願望石合而為一,也是蠻有創意的想法。

 

20210102002707 24

 

 

DC漫畫最孤寂的女英雄-神力女超人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描繪神力女超人黛安娜對於愛情的專一深情,失去愛人史提夫崔佛(Steve Trevor的她,所許下的願望也只有希望愛人能回來陪伴她,麥斯威爾洛德神力女超人:「妳這麼為這世界付出,又得到了什麼?」神力女超人語塞,而神力女超人台詞也提到:「我每天都在為這個世界付出,我也樂於如此,唯獨你,長久以來,我想要的只有你,能讓我快樂的也只有你。

 

 

 

英雄不是一般人當得起

老實說,從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來看當英雄真的很辛苦,雖然這是一部英雄電影,最終神力女超人還是放下了兒女私情,得到愛人史提夫崔佛的諒解,然而面對自己終於能一償所願,又有幾人能放下自己夢寐以求的願望呢?!神力女超人可以選擇愛情,無視世界的混亂,但她最終選擇了世界,畢竟史提夫崔佛並不完全真實,感嘆「英雄」這個稱號不是一般人配得起,這或許也是要當英雄的代價?!

 

 

20210104113445 97

 

 

神力女超人比一般人活得更久,卻無法有愛人相伴,冒著離開天堂島可能不再回去的風險,神力女超人就算要付出這樣的代價,也無怨無悔,堪稱最專情的英雄,就連愛人史提夫崔佛也勸她找新對象……,另一種角度來看,神力女超人也是超執著的女人,而對比前集電影【神力女超人轉換成是神力女超人帶領史提夫崔佛認識1984年的世界,也頗有呼應

 

 

20210104113446 6

 

 

神力女神超人這樣長壽卻孤寂的人生,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獵巫行動:大滅絕The Last Witch Hunter,又譯【最後的巫師獵人】、【巫間獵人】主角是一位永生不朽的女巫獵人寇特(馮迪索 飾),兩者都有相同的特點,力量強大卻相當孤寂,必需要能和自己好好獨處,神力女神超人是DC漫畫最孤寂的女英雄無誤,希望未來劇情編劇能幫神力女神超人安排一個好的新對象,不然這樣真的覺得她當一個英雄好孤單(管到海邊~菸~)。

 

 

20210102110103 71

 

 

神力女超人1984心得結論:多陪陪家人,幸福其實很簡單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雖然略帶教條式的說教,但相信大家還是爽看蓋兒加朵(Gal Gado)演出神力女超人,除了愛情的缺憾,其實反派角色麥斯威爾洛德(Maxwell Lord)和自己兒子之間的親情更感動我,一個努力在兒子面前維持好形象的父親,希望有偉大的成就,讓兒子能以自己為榮,終日忙於事業,夢想能為家人帶來更好的日子,事實上兒子最大的願望只是希望父親能多陪陪自己,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無形中被人們給遺忘。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結局用一句話連結神力女超人和愛人史提夫崔佛的情感「飛行說穿了就是風和空氣與之交融。」(It’s only wind and air, and how to ride it. How to catch it.)而神力女超人在天空上翱翔天際的樣子,一邊緬懷著情人的言語,不僅象徵著她走出了情傷,也帶有神力女超人融合史提夫崔佛的意念,成為更好的自己。

 

 

20210102002656 95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經典台詞金句語錄

1、人生總是要事過境遷之後,才會有所領悟。

‘Sometimes you can’t see what you’re learning, until you come out the other side.’ – Diana Prince (Wonder Woman 1984)

 

2、記住偉大成就並非一蹴可及,必須按部就班、謹慎行事。

 

3、你沒有贏,因為你尚未做好準備,這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妳心知肚明卻不願意承認。

 

4、人生美好,但還能更上一層樓,人之所欲,盡在眼前。

 

5、想要的好多,不知從何求起。

 

6、我的生活並不如你預期的那般,各有各的難處。

 

7、我能拯救今日,妳能拯救世界。

 

8、力量出於真相,事實則凌駕於你我之上。

 

9、飛行這個特點,說穿了就是風和空氣與之交融,跟其它訣竅其實都一樣。

 

 

20210102002655 49

 

 

10、我每天都在為這個世界付出,我也樂於如此,唯獨你,長久以來,我想要的只有你,能讓我快樂的也只有你。

 

11、這就像「猴掌」,獲得和失去一樣多。

 

12、你永遠不用許願我愛你,因為我會在這裡,就是因為我愛你。

 

13、有一天,你會超越自己所有的期望,成為世界沒看過的英雄。

 

20201228152814 82

 

14、我的一生已經很美滿,但我的人生因為有你更美滿,這世界需要你,這世界值得你捍衛。

 

15、「我不願意和你說再見。」

「你不必如此,因為我早已離開。」

 

16、謊言生不出善果,不要浪費人生了。

‘Nothing good is born from lies. And greatness is not what you think.’ – Diana Prince (Wonder Woman 1984)

 

17、我不用你是一個可以讓我引以為傲的父親,我原本就已經愛你,因為你是我的父親。

 

延伸閱讀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金句台詞名言語錄(中英文對照)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預告片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20年12月17日

片長:151分

 

20210102002717 26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故事簡介

時間快轉到了1980年代,神力女超人在她的下一個銀幕大冒險中,發現自己面對了兩個全新的敵人:麥斯威爾洛德和豹女。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依然由導演派蒂珍金斯執導,蓋兒加朵扮演神力女超人,《神力女超人1984》是華納兄弟電影公司繼2017年全球票房達8.22億美元,賣座的《神力女超人》這部DC超級英雄首作的續集。克里斯潘恩繼續在本片飾演史提夫崔佛,另外還有克莉絲汀薇格飾演的豹女,佩德羅帕斯卡飾演的麥斯威爾洛德羅蘋萊特飾演的安提奧佩,以及康妮尼爾森飾演的希波呂忒

 

續作的製作陣容包括:爾斯羅文、黛博拉史奈德、查克史奈德、派蒂珍金斯、蓋兒加朵史蒂芬瓊斯。監製則包括蕾貝卡史提爾羅文歐克萊、理查德薩科、瑪莉安珍金斯、傑夫強斯、華特濱田、香緹儂武和衛斯理考勒

 

 

20210102002712 19

 

派蒂珍金斯執導所用的劇本是由她與傑夫強斯大衛卡拉漢所撰寫,故事架構則是由珍金斯和強斯根據DC漫畫的角色而來。而導演在幕後的團隊來自她的《神力女超人》團隊,包括攝影指導馬修詹森,奧斯卡提名的製作設計艾琳班尼托(《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以及奧斯卡服裝設計琳蒂漢明(《酣歌暢戲》)。負責剪輯的是奧斯卡提名剪輯理查皮爾森 (《聯航93》)。配樂是由奧斯卡獲獎的作曲家漢斯季默(《敦克爾克大行動》、《獅子王》)負責。

 

 

電影圖片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華納電影

 

 

20210102002712 90

 

 

 

 

延伸閱讀 其他電影文章

電影【沙贊!】影評、金句台詞:屁孩的英雄夢,信念、團結力量大 SHAZAM!

 

電影【猛毒】影評、台詞:猛毒是漫威的寄生獸 Venom

 

電影【水行俠】Aquaman

 

電影【蟻人】影評:蟻小看世界,微小也是一種強大! ANT-MAN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台詞:DC漫畫最孤寂的女英雄 Wonder Woman 1984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金句、26句經典台詞名言語錄:你永遠不用許願我愛你,因為我會在這裡就是因為我愛你 Wonder Woman 1984 Quotes

 

電影【神力女超人】影評、台詞: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片純潔 Wonder woman

 

電影【神力女超人】經典台詞:我能拯救今日,而妳可以拯救世界 Wonder woman Quotes

 

電影【黑寡婦】台詞金句語錄:痛苦只會讓你更堅強 Black Window Quotes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語錄】小丑女金句台詞語錄 | DC超級反派:哈利奎恩小丑女經典語錄 Harley Quinn Quotes

 

電影【小丑】Joker 影評、台詞:我只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階級底層的反撲

 

電影【小丑】30句 小丑名言金句台詞語錄 Joker quotes | 瓦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電影【蝙蝠俠小丑名言】 | 希斯萊傑 名言語錄 The Joker – Heath Ledger Quotes 

 

電影【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台詞金句經典語錄、配樂  Birds of Prey Quotes

 

電影【蝙蝠俠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30句 名言台詞金句語錄 The Dark Knight Rises Quotes

 

電影【雙子殺手】40句 經典台詞金句 Gemini Man Quotes 中英文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