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莫言

【好文分享】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莫言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下心來,歷練。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澱和積累,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機會永遠是留給最渴望的那個人,學會與內心深處的你對話,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靜心學習,耐心沉澱。

 

 

人,來到這世上,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會有許多的失落,也會有許多的羨慕。

 

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你羨慕我的車,我羨慕你的房;你羨慕我的工作,我羨慕你每天總有休息時間。

 

 

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裡;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事實上,大千世界,不會有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只要你仔細觀察,總會有細微的差別。

 

 

同是走獸,兔子嬌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飛禽,雄鷹高飛而紫燕低迴。

 

 

人,總會有智力、運氣的差別;總會受環境、現實的約束;總會有人在你切一盤水果時,秒殺一道數學題;總會有人在你熟睡時,回想一天的得失;總會有人比你跑的快……參差不齊,才構成了這世界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

 

 

卞之琳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是的,走在生活的風雨旅程中,當你羨慕別人住著高樓大廈時,也許瑟縮在牆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的草屋;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華車裡,而失意於自己在地上行走時,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時候,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

 

 

事實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書,有些書是沒有主角的,因為我們忽視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線索的,因為我們迷失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內容的,因為我們埋沒了自我……

 

 

一生輾轉千萬里,莫問成敗重幾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與其在別人的輝煌裡仰望,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揚帆遠航,把握最真實的自己,才會更深刻地解讀自己……面向太陽吧,不問春暖花開,只求快樂面對。因為,透過灑滿陽光的玻璃窗,驀然回首,你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好文分享系列

【好文分享】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美國暢銷書《選狼還是選獅子》Choose Wolf or Lion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你是給予者,還是拿取者? Are you a giver or a taker?

 

【好文分享】《擺渡人的天空》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好文分享】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

 

【好文分享】雞叫了天會亮, 雞不叫天也會亮, 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 關鍵是誰醒了

 

【好文分享】模仿永遠是次級品: 追尋別人的目標,永遠到不了你要的終點

 

【好文分享】寓言故事「多一個朋友,或多一個敵人?」:心對了,一切都對了!

 

【好文分享】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莫言

 

 

20220130064502 20

 

 

中文勵志語錄

【勵志1】100句用來鼓勵自己前進的勵志小語

 

【勵志2】111句 電影勵志經典佳言短句

 

【勵志3】120句 勵志短句名言語錄 | 中文勵志語錄

 

【勵志4】108句 正能量激勵短句: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 中文勵志語錄

 

【勵志5】119句 心靈勵志語錄:不是爭一時,而是爭千秋,不要爭一時氣盛,而是要比誰的氣長 | 中文勵志金句

 

【勵志6】100句經典英文短句格言語錄:一人最大的敵人就是他自己(中英文對照)

 

【勵志7】100句英文短句,一天一句經典勵志佳言語錄:博學使人謙遜,無知使人驕傲。 (中英文對照)

 

【勵志8】100句 警世經典勵志英文短句 :善待別人,即是善待自己(中英文對照)

 

【勵志9】52句 經典的英文佳言短句語錄 (中英文對照)

 

【勵志10】105句 英文諺語 經典勵志的座右銘:樂觀者在哭難中看到機會,悲者在機會中看到災難 | 中英文對照

 

【勵志11】50句 心靈語錄:幸福就像香水,灑給別人也一定會感染自己

 

【勵志12】45句 挫折安慰鼓勵名言佳句語錄:那些沒有打敗你的,都使你更強大

 

20220128221526 50

 

 

名人語錄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賈伯斯 Steve Jobs 的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 的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 喜歡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經典名言佳句  

 

【名人語錄】奧黛麗赫本 Audrey Hepburn 名言佳句語錄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80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 語錄 | 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100句經典名人金句佳言  

 

【名人語錄】張愛玲經典愛情名言 | 文藝唯美的金句整理  

 

名人語錄】莎士比亞語錄 | 145句經典名言佳句  

 

【名人語錄】法國名作家 大仲馬 | 128句名言佳句  

 

【名人語錄】狄更斯名言語錄 Charles Dickens 中英文唯美句子  

 

【名人語錄】尼采名言| 尼采語錄 | 尼采經典句子  

 

【名人語錄】拿破崙希爾名言佳句語錄:勵志成功學大師金句 Napoleon Hill

 

電影【夜路】影評、台詞:當你的才華撐不起你的貪婪 Nightmare 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