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 강철비 2: 정상회담 | 鐵雨 | 鐵雨2:首腦峰會 | 鋼鐵雨2:核戰危機 影評評價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韓語原文:강철비 2: 정상회담)是一部2020年上映關於南北韓、美國之間的韓國劇情片,為2017年電影【鋼鐵雨】(韓語原文:강철비的續作,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改編自同名人氣漫畫,由原作者也是導演梁宇皙(양우석,又譯:楊宇碩)執導,演員鄭雨盛、柳演錫、郭度沅、安古斯麥克菲登Angus Macfadyen)分別飾演南韓、北韓、美國的最高國家元首,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劇情參考2018年南北韓高峰會、北韓美國高峰會的歷史紀實改編。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

 

 

透過核武才能被看見的北韓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劇情敘述北韓、美國元首為了簽訂久違的和平協議,彼此內心猜忌互不信任,南韓元首則在旁扮演見證的第三方和事佬身分,無奈在談判的過程中遭到北韓獨派軍方將領(郭度沅 飾演)叛變而綁架三人,被挾持的過程意外發現中國、日本關係也介入其中,最後經過南韓總統的機智化解危機,又加上北韓內鬨的一番對峙之後,終於順利完成簽訂北韓、美國的和平協議。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

 

韓版潛艦獵殺令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可說是媲美韓版的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其實算是南韓的一部政治狂想曲,劇情敘述同時三國的國家元首,不是三國的機要隨扈太兩光,就是北韓的特務太強大,基本上劇情設定在現實上演的機率幾乎等於零,不過也可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看出南韓對於政治電影的雄心大略,以及不亞於好萊塢的特效場面,皆可明顯看出南韓影視娛樂方面不可小覷的長足進步。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

 

 

導演為原同名漫畫的作者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的導演梁宇皙(양우석,又譯:楊宇碩)之前2014年所執導的電影【正義辯護人】韓文:변호인,韓音直譯就是《辯護人》(英語:The Attorney,港譯:逆權大狀),亦是觸及南韓、北韓間的敏感政治議題,電影【正義辯護人是改編南韓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的故事,劇情敘述南韓的「釜林事件」仿若台灣的白色恐怖事件,電影【正義辯護人更獲得韓國百賞藝術電影大賞,這幾部電影都顯現出南韓導演梁宇皙取材自真實事件、不避諱政治敏感議題的敢拍風格,雖然不是量產型,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更出自導演原作漫畫,實屬難得。

 

 

20201004200404 77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結論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片前面其實花了很多時間敘述南北韓的關係,深怕觀眾不懂南北韓的政治局勢,但反而令人覺得光消化南北韓之間的恩怨情仇就相當費神,娛樂性爽度比不上劇情結構非常相似的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大概就是把俄國人換成南北韓,被挾持的換成美國總統,出場找的人物也很揶揄,預言北韓金正恩早逝(接班演員也是過帥)、暗諷美國川普……等。

 

 

但不得不誇獎一下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製作的深潛艦艇場面不亞於電影【潛艦獵殺令,讓我對韓國電影的進步感到嘆為觀止,若撇開講韓文,要說是一部好萊塢電影也不為過,就是一部看起來砸錢砸很多的電影,但講真的,這部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真的很像是一部政治狂想曲,與其去探討不合理之處,不如把它當成一部有誠意、揶揄政治的電影狂想曲。

 

 

有關深海潛艦的電影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電影【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Kursk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

電影【潛艦追緝】The Wolf’s call

 

 

20201004200400 99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台詞金句語錄

1、這世界不都照著美國的意思在走嗎?

 

2、美國建國以來都很偉大,是因為美國建立維持和平,而不是因為美國擁有的力量而偉大。

 

3、因為我是人質,所以北韓很安全?你不知道在美國有多少人討厭我,共和黨會裝作不知情,民主黨會開派對慶祝。

 

4、政治本來就是作秀。

 

5、核武,才會讓你們注意我們。

 

6、問題的本質著眼於和平,而不是武器。

 

7、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好說話。

 

8、他們即便改革開放失敗,也不會滅亡,但我們不一樣,我們會被南朝鮮併吞,我們失敗攸關國家存亡。

 

9、如果要和美國談判,就學著他們的談話方式,不然你等了數十年跟美國談判時為什麼?

 

10、我不是喜歡你讓你離開,而是你活著才能完成會議,也才能解決這個狀況。

 

11、前往統一的路,要花很多努力,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也不是靠各位官員就可以,如果沒有各位努力,絕對無法統一,現在換我問大家,你們真的想要統一嗎?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預告片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幕後花絮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角色介紹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相關新聞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斥資3.9億台幣打造、由《正義辯護人》億萬導演梁宇皙執導、集結《證人》青龍獎影帝鄭雨盛、《鋼鐵雨》郭度沅、《機智醫生生活》柳演錫與《奪魂鋸4》安古斯麥克菲登同台飆戲的動作鉅作《鋼鐵雨:深潛行動》台韓接力開紅盤,韓國首周末就吸引破百萬人次觀眾衝戲院朝聖,創下累積票房近60億韓元的亮眼紀錄。台灣也在短短9天吸金1200萬票房,全台掀起旋風式口碑。

 

 

20201004200443 6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 | 강철비 | 鐵雨 | 鋼鐵雨2: 首腦峰會 影片資訊

片長 131分 

日期 2020年7月29日上映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

 

 

★韓國青龍獎影帝鄭雨盛、資深演員郭度沅聯手打造磅礡《鋼鐵雨》二部曲!

★韓國億萬導演梁宇皙繼口碑爆棚電影《正義辯護人》後最新動作鉅作!

★刺激直逼《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南北韓、美國三大元首遭綁架,戰爭一觸即發!

★「國民女婿」柳演錫顛覆暖男形象演出北韓領導人,演技大爆發!

★《鋼鐵雨》首部曲擊敗《星際大戰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奪韓國新片票房冠軍,締造逾445萬觀影人次、台幣11億票房! 潛艦全面攻佔 核戰一觸即發! 

 

 

20201004200454 15

 

 

導演演員名單

導演:梁宇皙(韓語:양우석,又譯:楊宇碩)

演員:鄭雨盛、郭度沅、柳演錫、安古斯麥克菲登(Angus Macfadyen)

 

20201004200436 27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劇情簡介

南韓總統(鄭雨盛飾)、北韓領導人(柳演錫飾)與美國總統(安格斯麥克菲恩飾)三大元首為達成和平協定破天荒舉辦了全球矚目的高峰會談。然過程中北韓護衛總局局長(郭度沅飾)卻突然發動武裝政變,將三大元首綁架到一艘核子潛艦上,面對南北韓僵局、中美角力和日本的箝制,全球戰爭一觸即發。 三國領袖變成人質、世界和平危在旦夕,他們更要想出一起逃出升天的辦法,在核子潛艦上的高峰會議即將展開…

 

 

 

影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甲上娛樂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正義辯護人】 Attorney

 

電影【潛艦獵殺令】影評、金句台詞:不可錯過的史詩級潛艦戰爭片 Hunter Killer 

 

電影【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Kursk

 

電影【潛艦追緝】The Wolf’s call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특별시민)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

 

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影評:民主運動的歷程 1987: When The Day Comes

 

 

韓國古裝電影 影評

2014【觀相大師:滅王風暴】西元1453年「癸酉靖難」

2017【代立軍】西元1592~1598的「萬麗朝鮮之役」

2017【南漢山城】西元1638年明末清初「丙子胡亂」

2018【物怪】西元1506年 《朝鲜王朝實錄》

2018【浴血圍城88天】西元642~645年 唐太宗「安市城之戰」

2018【屍落之城

 

 

 

有關鄭雨盛的電影影評

電影【獵首密令】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Hunt

電影【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easts Clawing at Straws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

電影【保護者】影片資訊:青龍影帝鄭雨盛繼《獵首密令》再創巔峰 A Man of Reason

 

  1. 電影【12.12:首爾之春】影片資訊:韓國民主歷史上改變亞洲命運的9小時
  2. 電影【保護者】影評、台詞:當一個平凡人好難,鄭雨盛執導處女作!
  3. 電影【保護者】影片資訊:青龍影帝鄭雨盛繼《獵首密令》再創巔峰 A Man of Reason
  4. 電影【獵首密令】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Hunt
  5. 電影【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easts Clawing at Straws
  6.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