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潛艦獵殺令】影評、金句台詞:不可錯過的史詩級潛艦戰爭片 Hunter Killer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冰海陷落、潛艦滅殺令 影評評價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又有另譯:冰海陷落、潛艦滅殺令)是一部2018年上映有關艦艇的美國驚悚劇情片,由導演多諾萬馬胥 (Donovan Marsh)執導,改編自唐·凱思(Don Keith喬治·華萊士(George Wallace)創作的2012年小說《Firing Point》,傑瑞德巴特勒、蓋瑞歐德曼主演,故事分為兩個軸線,主要描述美國潛艇指揮官喬葛拉斯(傑瑞德巴特勒 飾)臨危受命與海豹部隊合力救出被囚禁的俄羅斯總統,同時也是演員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的遺作(飾演俄國艦長)。

 

2020年南韓推出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由鄭雨盛和郭度沅主演,媲美是韓版的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是去信義威秀看的,排隊的時候拿不定主意看哪部,前面的人聽到我跟朋友的討論,轉過來跟我推薦的這部。沒想到在我們遇到的是神人級影癡媽媽她說她一年看500多部,加上重複看的電影就要到800多次!!(認真覺得太強了!自己一年應該是看百部左右,她是我的五倍以上!)向我強烈推薦這部【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又有另譯:【冰海陷落】),說這片是她認為近期最值得看的!

 

說她等下就要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今天是她第三次看,準備還要看第四遍,對我來說電影看不完,很少有看第二次的…於是立馬決定跟她看同片,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講述美俄之間政治及水軍潛艦,看完後,認真的覺得本片很讚!!!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場景做足畫面,再者是演員的神韻演技都很細膩、很到位,導演將一些潛艦上面需要非常注意的細節地方都有特別拉出來呈現給觀眾,在危機處理以及管理上,讓人感到相當驚豔,毫無冷場。

 

Ps1.這是政治戰爭片哦!

這片好像沒看到甚麼行銷廣告(!?)。推薦給大家👍👍👍👍👍

Ps2.這位媽媽說【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她看了7次,每次看都哭…。

Ps3.她還跟我推薦另一部【誰先愛上他】

 

看完以後,會想帶爸爸看的電影,愛看戰爭片的他應該會很愛。

 

#潛艦獵殺令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誰先愛上他 #神人級 #人外有人

 

有關深海潛艦的電影影評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電影【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Kursk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

電影【潛艦追緝】The Wolf’s call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為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的遺作(飾演俄國艦長)。改編自唐·凱思(Don Keith)及喬治·華萊士(George Wallace)創作的2012年小說《Firing Point》。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故事分為兩個軸線,主要描述美國潛艇指揮官喬葛拉斯(傑瑞德巴特勒 飾)與海豹部隊合力救出被囚禁的俄羅斯總統。

 

跟神人級媽媽討論,她表示,現實中真的有這位艦長,也如片中一樣的名字,但俄羅斯與美國總統部分則是虛撰,有極大的可能是根據真實事件再改編,畢竟不宜當作公諸於世的史實,至於對於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也是美俄之間非常敏感,雙方猶如在打撲克牌般的你來我往。

 

雖然戰爭片看了幾部,但針對潛艇做這麼詳細拍攝,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倒是我第一部看過描寫最仔細,畫面上的呈現,不管是海面下,或是海面陸上幾乎滿足了視覺的硬體規格,這點我給予極高的評價,感到所費不貲。再者,演員的演技,不管是眼神或面部表情呈現,都極為細膩到位。劇情上也毫無冷場,讓我對本片的導演產生興趣,不過查詢後卻意外發現,作品並不多!?

 

雖說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做為爽片絕對夠格,但我也相當推薦作為管理上的借鏡!

 

 

 

潛艦獵殺令:主管的領導管理學

美國潛艇指揮官喬葛拉斯(傑瑞德巴特勒 飾)是臨危受命對於剛到艦上,下屬不是由自己所帶所選,開頭所講的一席話,威而不慍,作為一個從基層上來的空降長官,在片中的表現皆可圈可點。

 

 

 

建立紀律目標明確

軍事作戰,是絕對服從命令,從頭至尾,美國潛艇指揮官喬葛拉斯對於命令下達絕不搖擺

 

「我每句話得說兩次,我們永遠到不了。」

 

透過事件危機處理,建立自己的威信,下屬從懷疑到信服。裡面有個畫面,艦長站在前面手交叉身體往後仰,後面的人也照著往後傾,也是對於海軍的細節特色描寫。

 

 

 

決策快速、充分授權

「有些工作我可能做得比你好,但我不會做,因為你們的工作就是我的責任。」

 

對於權責分工劃分清楚,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一些小細節拍得很細膩,例如:像是聲納員,工作必須一直帶著耳罩聽聲納,片中有個畫面,聲納員將耳罩拿下,潛艇指揮官喬葛拉斯立即要他戴上。

 

對於下屬的工作,絕對不會攬在身上,每個人都能堅守崗位、善盡職責,就能發揮全體的效能,讓主管無後顧之憂,到最後下屬也信服地說:「你儘管做你該做的,剩下讓我們來操心吧。」個人就認為這也是相當好的向上管理

 

 

 

危機處理

「當你們看他的時候,不要把他想成俄國艦長,只要把他想成當地熟悉地形的領航員。」

此時此刻雙方確實在同一條船上。

在性命關頭上,洩漏軍事機密叛國罪名,都只是一線之隔,

善待俘虜動之以情,說服俄羅斯艦艇長官,綜觀各個情勢,在危機處理上做出正確的決策,實屬不易!

「這樣已經違法了。」

「那我想辦法讓你多活久一點,好讓你可以出庭作證。」

過程也有異議的人,雖是軍事船艦,對於領導者決策仍是絕對服從,

這也是之前彼此所慢慢累積下來的信任,堅持作對的事,受到尊敬比受到喜歡更重要。

 

 

 

對待下屬忠誠,不亞於對上司

陸上的海豹部隊也是很精彩,四個人就可以救出俄羅斯總統,覺得叛軍方而言,也未免太吃鱉了吧!回頭救同伴的舉動,也是一種忠誠互信

 

上司跟下屬之間其實是建立於一種互信幫助之上,能善待下屬的主管,才會受到下屬的支持,也才可以將組織效能最大化。

 

 

 

電影【潛艦獵殺令】結論

除了管理方面以外,美俄之間的政治謀算,也是相當耐人尋味,片尾美國潛艇指揮官喬葛拉斯將護身符硬幣(據說象徵代表著最高榮譽),送給俄羅斯艦長麥克恩奎斯特(Michael Nyqvist) 表達了跨越國籍雙方的信任與友誼。對戰爭片不排斥的話,個人非常推薦本片。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預告片

 

 

 

電影【潛艦獵殺令】金句、台詞整理

1、有些工作我可能做得比你好,但我不會做,因為你們的工作就是我的責任。

2、這次任務我沒打算跟任何人混熟。我的口袋只容得下一枚硬幣。(這枚硬幣是我的護身符。)

3、我每句話得說兩次,那我們永遠到不了。

4、「我們是不是引爆了戰爭?」

「不,我們可能已深陷其中。」

5、「你童年有玩過鞭炮嗎?」

「我們的童年很不一樣。」

6、聽好!現在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時候,唯一知道真相都可能埋在海底。

7、如果他們的行為合乎常理,那他們軍隊應該展開救援,而不是朝我們開火。

8、當他們了解來龍去脈,國家已深陷戰爭,到時候人民只關心勝利,其他都會被遺忘。

9、打起戰來,沒人在乎誰先起頭。

10、總統,有人在這棋盤起頭走了一步,你就得作出回應。

11、我們不喜歡他,但他好過另一個。

12、「我不會幫敵軍,我不是叛徒。」

「我從沒有說你是叛徒,叛徒是炸毀你船艦,讓年輕軍官喪命的人」

「你我其實沒什麼兩樣,終其一生都在對峙都在船上,我們不是敵人,是兄弟,躲藏在炸彈之中…能理解在船上那種孤立、恐懼的感覺。」

13、「藏身於炸彈中,潛於深海里,但這是我們的職責而已。」

「為了救你,我賭上我的船員,我賭上我的艦艇、冒著受軍法的風險。…因為對的事就必須去做,這已無關你我,攸關所有人的未來。」

14、恕我直言,你儘管做你該做的,剩下讓我們來操心吧。

15、我從軍22年,還沒有挨過子彈,現在問我,不知作何感想。

16、「這樣已經違法了。」

「那我想辦法讓你多活久一點,好讓你可以出庭作證。」

17、我們救他一命,他理當回報我們逃過一劫。

18、他被訓練盡忠職守,而現在,你也是要像他一樣盡忠職守。

19、當你們看他的時候,不要把他想成俄國艦長,只要把他想成當地熟悉地形的領航員。

20、副艦長,哪個比較好?奉公手法,還是活下來?

21、在全世界看來,我們不只綁架了俄國總統,還害死了他,我們不止引爆了戰爭,還戰敗。

22、若我們上升到你可以聯絡到你將領的高度,你可能就活不了了。

23、「杜洛夫會攻擊你。」

「不,他真正要攻擊的是你。」

 

電影【潛艦獵殺令】影評、金句台詞:不可錯過的史詩級潛艦戰爭片

 

 

 

電影【潛艦獵殺令】其他海報

電影【潛艦獵殺令】影評、金句台詞:不可錯過的史詩級潛艦戰爭片 hunter killer

電影【潛艦獵殺令】影評、金句台詞:不可錯過的史詩級潛艦戰爭片

電影【潛艦獵殺令】影評、金句台詞:不可錯過的史詩級潛艦戰爭片

 

電影【潛艦獵殺令】Hunter Killer | 潛艦滅殺令 | 冰海陷落 電影資料

上映日期:2018-10-26│122分鐘│普遍級|英俄文發音

傑瑞德巴特勒、蓋瑞歐德曼主演。

羅斯總統在一場軍事行動中遭囚禁,將軍試圖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潛水艇船長和美軍海豹突擊隊必須合作救出俄羅斯總統。

 

 

電影【潛艦獵殺令】劇情簡介 

俄羅斯總統在一場軍事行動遭到囚禁,一名瘋狂的俄羅斯將軍意圖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傑瑞德巴特勒飾演的潛水艇船長將與一支美軍海豹突擊隊合作,展開對俄羅斯總統的救援行動。

《潛艦獵殺令》故事描述在北極海的海底深處,美國潛艦艦長喬葛拉斯(傑瑞德巴特勒 飾)受到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查爾斯唐納根上將(蓋瑞歐德曼 飾)指派,前往搜尋一艘失蹤的美國潛艇,卻意外發現俄國即將發生一場軍事政變,眼看就要瓦解世界的秩序。葛拉斯艦長要保護艦上人員的安危,更要捍衛國土,他必須集結一支海軍精英特種部隊,前往搭救被綁架的俄國總統,並潛入敵軍海域,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電影開拍前,傑瑞德巴特勒與導演便罕見地獲得美國海軍許可,親自前往珍珠港,搭上機密級的核子潛艇,展開整整三天海底生活,讓他大開眼界。傑瑞德巴特勒回想當時情景:「我就像拿到糖果的小孩,一登上潛艇就非常興奮,嘖嘖稱奇、完全停不下來!」此外,美軍更帶著全劇組進入訓練新兵專用的模擬裝置之中,讓他們直接面對艦艇漏水和砲彈室起火等緊急戰鬥狀況。

 

 

 

電影【潛艦獵殺令】導演演員名單

導演:多諾萬馬胥 Donovan Marsh

原著:

Don Keith

George Wallace (XV)

編劇:

Jamie Moss

Arne Schmidt

演員:

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

傑瑞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潛水艇船長/Capt. Joe Glass

凡夫俗子 Common

麥克恩奎斯特 Michael Nyqvist  …………Captain Sergi Andropoyov

Michael Trucco  …………Devin Hall

Ryan McPartlin  …………Johnston

Caroline Goodall  …………President Dover

Zane Holtz  …………Martinelli

Taylor John Smith

Shane Taylor  …………Turner

Corey Johnson (Ⅰ)  …………Captain

蓋布瑞薛佛立亞 Gabriel Chavarria  …………Jiminez

Cosmo Jarvis  …………Fathometer Operator / T.silver

Will Attenborough  …………Kaplan

Michael Jibson  …………Reed

托比史蒂芬 Toby Stephens  …………Bill Beaman

 

 

 

導演多諾萬馬胥 Donovan Marsh的作品

Dollars and White Pipes

電影【馬鈴薯】Spud (2010)

電影【馬鈴薯】Spud 2 : The Madness Continues (2013)

電影【臥底數字】iNumber Number |鋌而走險 (2013) 

 

 

電影【潛艦獵殺令】影評、金句台詞:不可錯過的史詩級潛艦戰爭片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D%9B%E8%89%A6%E7%8D%B5%E6%AE%BA%E4%BB%A4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hen41846589/

龍祥電影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正義辯護人】 影評、台詞:追求民主自由下的歷史軌輪 변호인 (The Attorney)Attorney

 

電影【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影評、金句台詞:每個出錯的環節成就一場災難 Kursk

 

電影【潛艦追緝】The Wolf’s call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특별시민)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影評、台詞:說真的你們想統一嗎?像極了潛艦獵殺令 Steel Rain2: Summit

 

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影評:民主運動的歷程 1987: When The Day Comes

 

電影【盜墓同盟】導演、演員、預告片、相關新聞 影片資訊 Collectors

 

電影【獵首密令】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Hunt

 

電影【潛艦獵殺令】影評、金句台詞:不可錯過的史詩級潛艦戰爭片 Hunter Killer

 

電影【愛在回家時】影評、台詞:家只有一個 A Family Man

 

電影【坎達哈行動】影片資訊:傑瑞德巴特勒主演,改編自美國軍事情報官真人實事 Kandah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