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특별시민 |特別市民 影評評價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韓語原文:특별시민)是2017年4月上映的一部韓國政治劇情電影,由導演朴仁濟執導,演員崔岷植、郭度沅、沈恩敬、文素利、羅美蘭、柳惠英、李起弘……等主演,是一部關於政治選舉生態的黑色幽默喜劇片,當時在韓國上映首週票房擊敗【玩命關頭8】

 

 

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德國哲學家康德:「 政治是高明的騙術!」

 

其實,之前看預告片的時候,就還蠻想看此片,對於政治選戰、運籌帷幄的片,個人都還挺有興趣(因大部分是鬥智),像是【危機女王】、【攻敵必救】,還蠻愛的~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講的主題也是政治和選戰,除此之外,吸引我的一大主因就是男主角為崔岷植以前看過他主演的電影【原罪犯】(Old boy),電影【原罪犯】與之前大放異彩韓片【下女的誘惑】為同一個導演朴贊郁崔岷植電影【原罪犯】Old boy逼真的演技,從此在我心中奠定不可磨滅的地位。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在韓國首週票房擊敗【玩命關頭8】,個人認為跟韓國當時政局很有關係,可能是事逢彈劾韓國總統朴槿惠(倒朴運動),韓文片名的直譯是「 特別市民」,這樣的片對於韓國人民應該相當有政治上情感投射,算是給韓國人民的情緒有個出口發洩吧!?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整部片感覺比較像是表現政治選舉的生態,很多地方演出一些政治選舉上的手法策略,但大都是帶過,缺少了一種主要的劇情軸線,所以,有種遍地開花之感,拋出多個引子,但彼此沒有相互銜接地緊密,欠缺電影【危機女王】、【攻敵必救般的鬥智來往﹐也許應該說是劇情上的深度不夠,這樣不知道是不是跟編劇(或是導演),有很大的關係,但對於不滿政治現狀的人民而言,也許已經夠心有戚戚焉了。

 

若是同樣題材,關於反諷政治人物的喜劇片,個人另外推薦電影【秘書長萬萬歲,具有詼諧戲謔的義大利片。

 

不過,韓國青龍獎影帝崔岷植,果真沒有讓我失望,郭度沅兩人演技,覺得是最值得可看的地方,本片一些電影對白也讓我蠻喜歡的。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以下僅就本片看到的政治面貌做些心得感想整理

 

 

 

政客,跟政治家有甚麼不同?

政客跟政治家,一個是做短期,一個是長期,

一個眼光較短淺,另一個是看長遠,

一個為個人,另一個為社稷大眾,

但沒有時間的薰陶下,一下子也很難分辨是否政治家,而且重點是,要有機會能一直夠做下去,不然就算心中有多大的為他人服務的大志,沒有坐上那個位子,都只是自己畫大餅的空想,說穿了,就是沒權力。

 

再者還要提防其他覬覦的競爭者,還有對手的攻擊...等等,一個當了兩任的市長,求能連任三任,更寄望未來能坐上總統大位的卞鐘九。

 

故事一開始就從連任市長選舉揭開序幕,讓大家看如何鞏固好位子!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裡面不少關於對手戲,諸如市長卞鐘九賞識廣告界年輕的朴慶(沈恩靜飾)對她說:

對我要說實話,但讓其他人都信以為真,這就是你的工作!」

 

其次,雙方陣營都適時提拔年輕人注入新血,選戰策略上試圖拉攏年輕族群,

基本上,整體比較聚焦在卞鐘九身上,對手梁珍珠的聚焦就少了些.

不過裡面有幕,梁珍珠的一位幕後智囊團女生,

因為建議不該意氣用事,與卞鐘九浪費無謂的口水舌戰,反倒被主子批,

結果憤而離職XD…. 認真覺得,現在是甚麼節骨眼了~

選戰前還自己打自己是怎樣(雖然可能跟現實相符)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政治,就是家族事業。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裡面有幾幕,事實上是不利於卞鐘九的局面,不過卞鐘九大抵都將劣勢轉化成正面,例如地層下陷一幕,被對手攻擊,執政的時候,不可能完全都沒有發生事故,但考驗的就是危機處理能力,

那句:「亡羊補牢,猶未晚矣,網還是要補,而且要補得比之前更堅固。

倒是給人很力挽頹勢,另外,那句「政治,就是家族事業!」

我也很認同,有頭有臉的政治人物,家族難免都被掀開來一一檢視,

這在我國也是比照辦理,看到卞鐘九的女兒直言道:我對爸的政治沒興趣!

想到曾被一堆媒體追著的某公主也是如此直率,被鎂光燈聚焦下,隱私都沒了,

我不禁同情這些對政治沒興趣,但又為了維護及支持選舉人的家人!

(事情有涼水,也是有苦水的!)

為了鞏固自己的事業,必要時,卞鐘九遽然犧牲了女兒,要維持的局勢,

沒有退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也是夠狠!

畢竟,我也在想失勢的政治人,沒有了舞台,他們都到哪裡去呢了?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謠言不止於智者,而止於真相浮出的時候。

電影【超級市長】The Mayor在選戰中,也有不分真相事實,就直接丟出攻擊的煙霧彈,一張僅"疑似"吸毒的照片,透過媒體渲染就好像這就是證據!是不是真的不重要,製造話題才是重點,

 

但這招真的要用的巧,不然就好像學運的香蕉,反而會貽笑大方,被當成話題,此外,聯合次要敵人攻打主要敵人,也是選舉上會用的策略,那句「政治最重要的是名份」,很耐人尋味!

 

4

 

 

沒有永遠的隊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立場永遠跟著利益在變。

政治是個摻雜利益跟權力,還有人性的地方,

有人攻擊你,也有人支持你;有人罵你,也有人諂媚你,

就如同議員沈赫修(郭道元 飾)跟卞鐘九的關係,

為了想要確保對方能對自己忠誠,所以覺得握著對方的把柄比較安心,

沈赫修攀附支持的卞鐘九,某部分也是為了自己的將來鋪路,

不得不說卞鐘九是個很會扭轉劣勢的人,

那幕,小靈媒對卞鐘九說的話,世人不了解你的真心,

問題不是眾人是否真了解卞鐘九的真心,

只是,若不能連任市長,卞鐘九有再多的真心也只是個屁,

這條崎嶇的道路上,若沒有強大的心靈目標,很容易浮載浮沉而迷失吧!?

選民們,能接受有點白又有點黑的灰色選舉人嗎?

 

說到底,這些人意志力是比一般人堅強的!我想….也許吧!?

 

 

maxresdefault

 

 

電影【超級市長】台詞名言金句語錄

1、我就是靠著看人的眼光,才爬到現在這個位子。

2、沒有永遠的隊友,這是一條孤獨的旅程。

3、當我說這隻是幼狼,讓所有的人都相信它是幼狼,這就是妳的工作,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實際上這隻是幼犬,只有對我才必須誠實。

4、政治,就是家族事業。

5、要是不給那些哭哭啼啼的人一些糖,最後他們一定會朝我們發狠丟石頭,這就是事實。

 

下載

 

6、難道連買畫的自由都沒有,我已厭倦當爸的背景,我對爸的政治沒有興趣。

7、不可以打臉,我還得出去拉票。

8、被抓到把柄的人,總是特別忠誠。(有把病的人,才會服從於你)

9、亡羊補牢,猶未晚矣,網還是要補,而且要補得比之前更堅固。

10、好的鞋子,會帶你到好的地方。

 

98f7bf594e4e460c9469ccdb1896edd7

 

11、以長遠來看,我是想跟您在同一艘船上的,因為把投資堵住在你身上,回報較高。

12、政治最重要的是名份,你們背景利益不一樣,市長你不是商人,你還得為長久的路打算,為之後總統之路鋪路。

13、兩個不同根的人,怎麼會在同一個屋簷下。

14、政客像狗販一樣,身上都有很濃的味道,而且那味道一輩子都散不去。

15、夥伴,我們當然是夥伴,不但是夥伴,還是戰友。

 

640x360_22

 

16、其實政治這檔事,基本上就是在作秀!

17、你現在不想要弄髒手嗎?但你的手已經髒了

18、我也不怎麼喜歡市長,但我一定會幫他打贏這場選戰,因為結果比過程重要!

19、雖然我書讀得不多,但我講話一定比你誠實!

20、你以為我是怎麼爬到這個位子的,坐在你面前的不是別人,直覺是我生存的唯一法則!

 

2017033000642_0

 

21、給我搶下搜尋排行榜第一名!

22、你一定要撐住,無論如何你要咬牙撐住才能活下來,你會很孤單,世人還是不太了解你,他們不知道你是真心的

 

 

 

 

 

電影【超級市長】預告片

 

 

 

 

 

 

電影【超級市長】특별시민  The Mayor 影片資訊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上映日期:2017- 8 – 11

片長130分鐘│

保護級|韓文發音

 

導演 《白鯨》朴仁濟

主演 《露西》崔岷植, 《哭聲》郭度沅, 《回到20歲》沈恩敬, 《德惠翁主》羅美蘭, 《下女的誘惑》文素利

 

★擊敗《玩命關頭8》勇奪韓國首周票房冠軍

《露西》崔岷植x《哭聲》郭度沅雙強聯手,魅力影帝與活躍演員的演技交鋒

爾虞我詐的選戰大秀,宛如韓版《選戰風雲》

《屍速列車》馬東石、金秀晏 X 《移動迷宮》系列民豪 李起弘 華麗卡司特別演出!

 

劇情簡介

政治就是作秀,又一場大秀要開始了!…

集結崔岷植、郭度沅、文素利、沈恩敬等頂級影帝后演員,《屍速列車》中人氣直升的馬東石與金秀晏,與以《移動迷宮》系列民豪一角走紅的演員李起弘特別助陣演出,演出陣容華麗堅強。

 

身經百戰的選戰老鳥卞鐘九(崔岷植 飾),曾三度擔任國會議員,更是已兩度連任的現任首爾市長,他野心勃勃挑戰史上第一位三度成功連任的首爾市長!拿下市長寶座的下一步就是總統大位,這才是他的最終目標。鍾九的智囊沈赫修(郭度沅 飾),向來詭計多端,此次更招募廣告界出身的朴慶(沈恩敬 飾)擔任宣傳顧問,她的年輕聰穎更成為智囊團中的黑馬。

面對老謀深算好玩弄權勢的鐘九,競選對手梁珍珠(羅美蘭 飾)該如何逆襲搶奪市長之位呢?檯面上選戰已如火如荼,檯面下亦充滿明爭暗鬥,操作選盤的沈赫修與朴慶又將帶來秘辛風暴呢?對市長選舉造成什麼衝擊變數呢?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車庫娛樂」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車庫娛樂」官網:http://garageplay.tw/

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847

《超級市長》馬東石客串精彩片段:連結
《超級市長》金秀晏客串精彩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korea/videos/1750318971934273/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

電影【秘書長萬萬歲】影評、金句台詞:若政客皆下流,那選民也該算同夥 Viva La Liberta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The Mayor(특별시민)

 

電影【為副不仁】影評、金句台詞:自由主義的幽默偏見 VICE

 

電影【闇黑對決】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別成為棋局中被利用丟棄的「卒」The Devil’s Deal Quotes

 

【演員】韓國影視實力派演員趙震雄:除了下女的誘惑,演過哪些電影?趙震雄電影作品影評集

 

電影【黑計畫】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劇情簡介 Black Money

 

電影【闇黑對決】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THE DEVIL’S DEAL

 

 

有關馬東石的影評文章

電影【屍速列車】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Train To Busan | 부산행

電影【與神同行2:最終的審判】影評:世上沒有很壞的人,只有很壞的狀況 |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電影【鬼神拍檔】影評、劇情、台詞:在世界的轉彎處再相遇 The soul-mate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電影【整形帝王】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Men of Pla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