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品短文】七公主的髮夾: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心靈小品短文】七公主的髮夾: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國王有七個女兒,這七位美麗的公主是國王的驕傲。她們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遠近皆知,所以國王送給她們每人一百個漂亮的髮夾。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來,一如往常地用髮夾整理她的秀髮,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於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裏,拿走了一個髮夾。二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便到三公主房裏拿走一個髮夾;三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個髮夾;四公主如法炮製拿走了五公主的;五公主一樣拿走六公主的;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於是,七公主的髮夾只剩下九十九個。

 

 

誰掉了髮夾?

隔天,鄰國英俊的王子忽然來到皇宮,他對國王說:「昨日我養的百靈鳥叼回了一個髮夾,我想這必須是屬於公主們的,而這也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不曉得是哪位公主掉了髮夾?」

 

 

公主們聽到了這件事,都在心裡想說:「是我掉的,是我掉的。」

 

可是頭上明明完整地彆著一百個髮夾,所以都懊惱得很,卻說不出。僅有七公主走出來說:「我掉了一個髮夾。」

 

話才說完,一頭漂亮的長髮因爲少了一個髮夾,全部披散下來,王子不由得看呆了。故事的結局,想當然的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一齊過著幸福歡樂的日子。

 

 

爲什麼有缺憾就想補足?

爲什麼一有缺憾就拼命去補足?一百個髮夾,就像是完美圓滿的人生,少了一個髮夾,這個圓滿就有了缺憾;但正因缺憾,未來就有了無限的轉機、無限的可能性,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你要是心境愉快,健康就會常在;你要是心境開朗,眼前就會一片明亮;你要是經常知足,就會感到幸福;你要是不計較名利,就會感到一切如意。

 

 

20220718213639 99

 

 

 

延伸閱讀 其他文

【好文分享】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美國暢銷書《選狼還是選獅子》Choose Wolf or Lion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

 

【好文分享】柔軟的力量:流沙有時比岩石更堅固(勵志)

 

【好文分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留下柿子給喜鵲抓蟲,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好文分享】彎得下腰才是成熟,放得下身段才是高手

 

【心靈】七公主的髮夾: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笑話】很有深度,做到不是成功人士,就是千古名人

 

【笑話】人老了,是什麼樣子?

 

【笑話一則】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唐僧與酒店小姐」

 

【笑話五則】可惡的注音選字、關於鳥的笑話、不能娶的女人 | 有點黃的笑話

 

【猜謎】75個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1)

 

【猜謎】76句好笑的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2)

 

【猜謎】66句北七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3)

 

【趣味】113句 元宵節燈會猜燈謎 搞笑猜謎 冷笑話語錄 腦筋急轉彎(4)

 

【笑話一則】進入公司前後看真實的一幕 (笑)

 

【笑話】愚人節笑話一則:比鑽石更硬的東西

 

【笑話】九則笑話:悶了嗎?!來笑笑

 

【心靈小品短文】七公主的髮夾:塞翁失馬焉知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