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之本田宗一郎名言金句語錄:要為自己的幸福而工作,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本田宗一郎名言金句語錄:失敗也是好事

本田宗一郎名言金句語錄

1、失敗也是好事。

 

2、拼命努力的人,不代表有能力。(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位置)

 

3、降價是短暫的,信用是永遠的。

 

4、不為99次失敗氣餒,一心為第100次成功努力。

 

5、價格可以競爭,性能不能犧牲。

 

6、日記可以塗改修訂,人的行為卻不能如此。

 

7、技術只是工具,思想才是主人。

 

8、「創意」能「創造需要」,「創造需要」就是「創造顧客」。

 

9、給年輕人夢想,比教他兵法有效。

 

10、語言和文字可以說謊,唯有商品不會自己說謊。

 

11、想法完全一樣的兩個人,其中一人是多餘的:我不跟自己同樣性格的人共事。因為,如果對方跟自己個性一樣,就不需要兩個人,我自己一個人就夠了。

 

12、信佛信神,不如信人。

 

13、公司內有派系,等於癌症末期。

 

14、模仿是先樂後苦,創造是先苦後樂。

 

15、人與人有差別,正是諸惡根源。

 

16、學歷不如能力,資歷不敵實力。

 

17、自由越多,責任越重。

 

18、危機是考驗,也是無形財產。

 

19、語言有差異,良品無國界。

 

20、不為99次失敗氣餒,一心為第100次成功努力。

 

21、靠關係或請人介紹,這種人我公司絕對不錄用。

 

22、首先具有發明創新的天才,再次深諳經營管理的謀略。

 

23、有人為工作而工作,而不是為自己的幸福而工作,世界上沒有比這種工作更無聊的事了。

 

24、我一生從來沒有用過公司的錢,雖然我是這家公司的社長。

 

25、工作是為自己工作,不是為別人工作。

 

26、在貧窮家庭出生,不要以為是可恥的。也不要因為家境窮苦,無法上比較高級的學校而悲觀。反而要為出生在貧苦家庭而自傲,因為出生在貧苦家庭,這是給你一個努力的機會。

 

27、我是搞機械出身的,知道機械這種東西,只要有燃料和潤滑油便能使它運轉。同樣地,經營企業也要有一套哲學,沒有哲學的人來搞經營肯定會失敗。

 

28、人的一生離不開學習。要想進步就不能離開學習,學習是沒有止境的。

 

29、光看別人臉色行事,把自己束縛起來的人,就不能突飛猛進,尤其是不可能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年代裏生存下去,就會掉隊。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之本田宗一郎名言金句語錄:要為自己的幸福而工作,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

 

 

本田宗一郎是誰?本田汽車創辦人-本田宗一郎

本田宗一郎(日語:本田 宗一郎ほんだ そういちろう Honda Sōichirō,1906年11月17日-1991年8月5日),出生於日本靜岡縣磐田郡光明村(後改為天龍市,現為濱松市天龍地區),本田宗一郎是「日本經營四聖」之一,和松下幸之助(松下公司)、盛田昭夫(索尼公司)、稻盛和夫(京瓷公司)並列齊名。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之本田宗一郎名言金句語錄:要為自己的幸福而工作,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

 

 

本田宗一郎,是日本企業家、機械工程師,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創始人。本田宗一郎與索尼公司的井深大作為日本戰後技術型企業家而享譽全球。 作為HONDA的創始人,本田宗一郎以過人的膽識和科研精神,把本田從一個摩托車修理廠發展為世界頭號摩托車公司和汽車生產企業。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之本田宗一郎名言金句語錄:要為自己的幸福而工作,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

 

 

 

延伸閱讀 其它相關文章

其它名人名言金句語錄

【名人語錄】稻盛和夫的名言語錄1:經營企業就是修行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經典名言金句語錄2:人生是一場靈魂的修煉

 

【閱讀】《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的哲學 | 經營企業就是修行 | 讀後感想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之一:盛田昭夫經典名言佳句語錄:成功的關鍵就是明確設定目標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之本田宗一郎名言金句語錄:要為自己的幸福而工作,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

 

【名人語錄】日本經營四聖:松下幸之助名言金句經典語錄:盡力而為比成敗更重要

 

 

【經營管理】智慧與成功的最新定義-哈佛大學 Definition of Wisdom and Success

 

【經營管理】互聯網最火的文章(馬雲推薦)

 

【名人語錄】80句 前英國首相 溫斯頓·邱吉爾 語錄 | 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

 

【名人語錄】賈伯斯 Steve Jobs 的名言佳句 (中英文對照)

 

 

 

《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 來台演講稿

【心靈勵志】《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1)談《陰騭錄》因果命運以及運命、造命 2014來台演講稿

 

【心靈勵志】《人為什麼活著》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2)幸運的降臨也是一種考驗( 2014來台演講稿)

 

【心靈勵志】《人為什麼活著》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3)重建日本航空的心路歷程( 2014來台演講稿)

 

【心靈勵志】《人為什麼活著》稻盛和夫(4)成功來自純粹的心靈,謙虛向宇宙感謝( 2014來台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