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

【食記】台北東區甜點推薦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冬天暖呼呼的養生甜點

【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冬天暖呼呼的養生甜點推薦

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0號1樓,靠近東區216巷,搭乘台北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或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8分鐘,即可到達,販售的品項有杏仁茶、杏仁豆腐、杏仁奶酪,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個人推薦杏仁茶、杏仁豆腐。

 

 

 

台北東區原杏杏仁茶之前位於之前金石堂巷子旁、吳炒手旁(忠孝東路四段248巷),想想上次喝他們的杏仁茶大概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價格在疫情之後也調漲很多,翻了一下網路文章大概快一倍QQ,不過他們的美味我還是願意蒞臨支持,原本以為該店已經撤點,如今才知道原來是搬到目前光復南路的地址。

 

 

Compress 20240219 025724 4945

 

原杏杏仁茶的店面裝潢一如往昔保持舊古早味的復古感覺。

 

【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

 

 

 

熱杏仁茶+油條

坐在這邊吃,最多人點的就是杏仁茶加油條

雖然乍看價目表覺得杏仁茶要價不斐,但實際上品嘗了之後就會覺得真材實料,之前在饒河街喝到一杯小杯大約360ML的杏仁茶,要價新台幣45元,雖然價格相較之下比較便宜,但喝起來馬上高下立見,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後來想想或許那是香精香料,但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許有人認為那樣就好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還是覺得能喝到真正杏仁做出的杏仁茶會比較好喝又健康營養。

 

【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一分錢一分貨的美味

 

老闆推薦我直接就是油條剪開後直接放杏仁茶裡面,這樣油條浸泡久一點也比較入味,其次杏仁茶還可以加一點芝麻或核果。

 

【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一分錢一分貨的美味

 

 

 

薏仁杏仁豆腐

原杏杏仁豆腐其實就是杏仁豆腐、冷杏仁茶以及薏仁(加料+10元),所以想要吃同時吃到杏仁豆腐、杏仁茶,就蠻推薦點這道。

 

【食記】台北東區甜點推薦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冬天暖呼呼的養生甜點

 

【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

 

老闆建議剛開始的時候別一氣呵成將三種攪在一起,可以個別先單獨品嘗薏仁薏仁豆腐杏仁茶的滋味,說這三種都是主角,我個人是覺得點杏仁豆腐可以一次品嘗兩種以上的品項挺划算,可以同時喝到冷杏仁茶、杏仁豆腐,以及粒粒飽滿綿密的薏仁。

 

【食記】台北東區甜點推薦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冬天暖呼呼的養生甜點

 

 

杏仁有什麼營養、功效?

杏仁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具有多種營養健康價值,能幫包括心:臟健康、血糖管理、神經穩定、血壓調節和抗氧化作用,有助於維護身體健康和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

 

根據衛生福利部建議建議一天堅果攝取約1湯匙的堅果類,以杏仁來衡量約相當於5粒杏仁,杏仁含有多種礦物質(鉀、鎂、鈣)以及維生素E,能幫助人體抗氧化、預防心臟疾病、降低壞膽固醇(LDL)、減緩血糖上升、有助穩定神經。

 

此外,杏仁富含不飽和脂肪、膳食纖維(非水溶性膳食纖維)亦十分豐富,吃了會有飽足感,可延緩腸吸收糖分,並有助保護細胞膜,減少動脈硬化、癌症的機率以下列出有關杏仁營養功效:

 

預防心臟疾病,有助心臟健康

  •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心臟細胞免受氧化損傷。
  • 高含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如亞麻酸和油酸,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降低心臟疾病風險。

 

有助血糖控管

  • 富含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和健康脂肪,有助於穩定血糖水平,減緩血糖上升速度。
  • 能延緩胃排空,增加飽足感,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血糖控制不佳者食用。

 

有助神經穩定和血壓調節

  • 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於神經穩定,減少焦慮和壓力。
  • 鎂還能夠幫助血管放鬆,調節血壓,降低高血壓風險。

 

抗氧化作用

  • 杏仁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自由基,保護身體細胞免受氧化損傷。

 

促進消化健康

  •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預防便秘和消化問題。

 

 

杏仁營養成分表(100公克)

  • 熱量:568大卡
  • 粗脂肪:49.8公克(飽和脂肪4.2公克)
  • 膳食纖維:9.8公克
  • 鉀:728毫克
  • 鎂:275毫克
  • 鈣:253毫克
  • 維生素E總量:23.91毫克

*資料來源參考衛福部FDA營養成分表

 

 

 

原杏菜單價目表

【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

 

 

 

 

原杏店家資訊

地址:106062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0號1樓

電話:0932 857 504

付款方式:現金、LinePay

營業時間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16:00 – 22:00

星期三: 16:00 – 22:00

星期四: 16:00 – 22:00

星期五: 15:00 – 23:00

星期六: 15:00 – 23:00

星期日: 16:00 – 22:00

 

【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

 

  • 原杏杏仁茶
  • 評分: / 4.7
  • 地址:106062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0號1樓( 地圖 )
  • 電話:0932 857 504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16:00 – 22:00,
    星期三: 16:00 – 22:00,
    星期四: 16:00 – 22:00,
    星期五: 15:00 – 23:00,
    星期六: 15:00 – 23:00,
    星期日: 16:00 – 22:00
  •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101美食推介再訪SALT & STONE:最愛布拉塔、醬汁配披薩超美味

 

【食記】台北101信義區祕境下午茶咖啡 Bar 88樓全台最高品嚐雲朵咖啡棉花糖療育珍奶~下午茶喝咖啡約會大推薦 Bar 88 – A must visit cafe at Taipei 101

 

【食記】台北信義【紅花鐵板燒101旗艦店】CP值最高的商業午餐 101美食推薦超值鐵板燒午間套餐

【食記】台北信義101美食推介【SALT&STONE】義大利異國創意料理:每一道菜都好吃

 

【食記】台北101美食推介 | 再訪SALT & STONE:最愛布拉塔、醬汁配披薩超美味

 

【食記】嵜本 SAKImoto bakery 高級生吐司專門店(台北101店)

 

【開箱】台北101大樓35F Sky Park 全球最美景觀公區 TAIPEI 101 Tower Level 35

 

【開箱】台北101大樓怎麼洗窗戶?神祕101大樓90樓揭秘 Building Tour蜘蛛人現身活動

 

【食記】台北101-36F 隨意吧景觀餐廳:午餐最推千層麵!101辦公大樓隨意商務酒吧~隨意鳥地方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漢堡推薦:漢堡界的法拉利~Mother Flippin’ Burgers(MASA永春店)

 

【食記】台北市東區原杏杏仁茶、杏仁豆腐:冬天暖呼呼的養生甜點推薦

 

【食記】三重三合夜市顏媽媽紅油炒手,平價夜市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