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角七號】經典台詞金句語錄: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電影【海角七號】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 Cape No.7 Quotes

電影【海角七號】Cape No.7是一部2008年上映的台灣劇情片,由導演魏德聖(Wei Te-Sheng)執導,主要演員有范逸臣 、 梁文音 、 林曉培 、 田中千繪 、 中孝介…等共同演出。當年創下多項台灣電影紀錄,是台灣史上最賣座的國片之一,位居台灣總票房第二名,五億的票房收入,並獲得夏威夷影展、 「吉隆坡影展」攝影獎、釜山影展等多項國際獎項肯定

 

電影【海角七號】Cape No.7於香港上映首周票房冠軍,並代表台灣參加2009奧斯卡外語片競賽。電影【海角七號】Cape No.7製作成約本五千萬,是台灣少見砸下重本的一部國片,片中大量使用台語和俚語,在屏東恆春實景拍攝,原本上映前兩週的票房表現尚可,但靠著網路、BBS、媒體、觀眾口碑驚人的爆發力,於影片上映第三週,票房逆勢上揚成為台北票房冠軍,票房從此一飛沖天,連續八週盤踞台北票房冠軍寶座。

 

 

電影【海角七號】經典台詞金句語錄: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電影【海角七號】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

1、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Stay with me, or I’ll go with you.

 

2、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裡,我想看一下永恆。

 

3、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4、啊,彩虹!但願這彩虹的兩端,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妳。

 

5、愛情,才有思念。

 

6、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7、思念這庸俗的字眼,將如陽光下的黑影,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8、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待會我就會把信寄出去,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9、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還是離鄉!

 

10、妳真的期待我們這些破銅爛鐵嗎?過了15年還不是一樣,不過,我真的不差…

 

11、難道你聽得懂她說的是哪國中文喔!

 

12、我操!操你媽的台北!

 

13、山也要BOT,海也要BOT,什麼都要BOT。錢都給你們台北人賺去,留給我們恆春人什麼?

 

14、為什麼恆春這片海這麼美,我們自己卻看不到!

 

15、春吶過後,留給我們當地什麼,不就是一堆垃圾。我才不管什麼地球村,我只知道恆春!

 

16、幹!誰說我們恆春沒人才!(聽完大大的歌之後)

 

17、你們這些年輕人,不要為了賺錢去捧別人的LP

 

10、我身高170,體重75,年齡60,興趣是殺人放火打架綁架!

 

11、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放一把火把恆春燒了,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自己家鄉,重新再造,自己做老闆,別出外當人家夥計。這樣你認識了沒?

 

12、我們男人在討論事情?你一個女人在這嘖嘖嘖…你牙齒痛喔!牙齒痛是不會看牙醫喔…

 

13、你是來亂的喔!吹口琴跟彈貝斯都是一樣DO RE MI,會吹這個就會彈那個啦,你以為我不懂音樂喔?

 

14、幹,我國寶捏!

 

15、報紙都報說我是國寶,保個芋仔蕃薯啦!誰在稀罕?

 

16、像我們這種國寶,就要出去讓人欣賞,不是放在家當神主牌。

 

17、是說這兩條都沒用到,不能把它剪掉嗎?

 

18、那邊那個灌籃高手…紅色已經不流行了啦!

 

19、阿這跟媽祖甘不會吵架?

 

20、鴨子,看表演不要這樣講話大小聲,沒禮貌。

 

21、拜託一下啦!賣齁別人知影你會彈貝斯(跟馬拉桑說)

 

22、幹!要回答得這麼快嗎?連考慮都沒有就直接把我換掉,我老人家耶!

 

23、我的心不是鐵打的,我也傷心欸!幹,彈BASS就比較囂張啦!

 

24、難道就不能有兩個彈貝斯的嗎?我不管,給我彈什麼都好啦!我一定要上台表演啦!

 

25、喔~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喔喔喔~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阿~~~們~~

 

26、我一個人,來台灣工作,離家那麼遠,工作又那麼辛苦,為什麼要欺負我…

 

27、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28、千年傳統,全新感受,一家人的制服。

 

29、馬拉桑,這酒叫馬拉桑,把原住民的小米酒重新包裝,千年傳統,全新感受,我先倒一杯給你喝喝看,怎麼樣?有沒有感覺那個酒香在嘴裡面那種~厚~芬芳的感覺?

 

30、這是我的魯凱公主,很漂亮對不對?幫我告訴她,我已經不賣命了…

 

31、日本人真的什麼都吃捏!

 

32、「你好,我叫洪國榮。我就是代表會主席…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吵架、打架、殺人、放火。」

 

33、難道妳不期待雨後的彩虹嗎?(中孝介)

 

34、我知道我不該嘲笑你,但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像踩著一種奇幻的舞步,憤怒、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

 

35、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電影【海角七號】情書內容:很甜~寫情書參考

情書句子精選

1、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我真的很想妳!

2、啊,彩虹!但願這彩虹的兩端,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妳

3、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4、思念這庸俗的字眼,將如陽光下的黑影,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5、我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還是離鄉!

6、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希望和絕滅的兩個極端…

7、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8、照片裡的海沒風也沒雨,照片裡的你,笑得就像在天堂,不管你的未來將屬於誰,誰都配不上你。

9、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10、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裡,我想看一下永恆。

 

 

電影【海角七號】經典台詞金句語錄: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情書全文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友子,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
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見台灣島了
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

友子
請原諒我這個懦弱的男人
從來不敢承認我們兩人的相愛
我甚至已經忘記
我是如何迷上那個不照規定理髮
而惹得我大發雷霆的女孩了

友子
你固執不講理、愛玩愛流行
我卻如此受不住的迷戀你
只是好不容易你畢業了
我們卻戰敗了
我是戰敗國的子民
貴族的驕傲瞬間墮落為犯人的枷
我只是個窮教師
為何要揹負一個民族的罪
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我只是個窮教師
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第三天

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你
你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
我是從飄雪的北方渡洋過海的老師
我們是這麼的不同
為何卻會如此的相愛
我懷念艷陽…我懷念熱風...
我猶有記憶你被紅蟻惹毛的樣子
我知道我不該嘲笑你
但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
像踩著一種奇幻的舞步
憤怒、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
友子,我就是那時愛上你的…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
把我淹沒在這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
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

 

友子
才幾天的航行
海風所帶來的哭聲已讓我蒼老許多
我不願離開甲板,也不願睡覺
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
一旦讓我著陸
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
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
愛人哭、嫁人哭、生孩子哭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十二月的海總是帶著憤怒
我承受著恥辱和悔恨的臭味
陪同不安靜地晃盪
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
還是離鄉!

傍晚,已經進入了日本海
白天我頭痛欲裂
可恨的濃霧
阻擋了我一整個白天的視線
而現在的星光真美
記得你才是中學一年級小女生時
就膽敢以天狗食月的農村傳說
來挑戰我月蝕的天文理論嗎?
再說一件不怕你挑戰的理論
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
是自幾億光年遠的星球上
所發射過來的嗎?
哇,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
我們現在才看到
幾億光年的台灣島和日本島
又是什麼樣子呢?

山還是山,海還是海
卻不見了人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遇見了要往台灣避冬的烏魚群
我把對你的相思寄放在其中的一隻
希望你的漁人父親可以捕獲
友子,儘管他的氣味辛酸
你也一定要嚐一口
你會明白…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天亮了,但又有何關係
反正日光總是帶來濃霧
黎明前的一段恍惚
我見到了日後的你韶華已逝
日後的我髮禿眼垂
晨霧如飄雪,覆蓋了我額上的皺紋
驕陽如烈焰,焚枯了你秀髮的烏黑
你我心中最後一點餘熱完全凋零
友子…
請原諒我這身無用的軀體

 

海上氣溫16度
風速12節、水深97米
已經看見了幾隻海鳥
預計明天入夜前我們即將登陸

 

友子…
我把我在台灣的相簿都留給你
就寄放在你母親那兒
但我偷了其中一張
是你在海邊玩水的那張

 

照片裡的海沒風也沒雨
照片裡的你,笑得就像在天堂
不管你的未來將屬於誰
誰都配不上你

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
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我真的很想妳!
啊,彩虹!
但願這彩虹的兩端
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妳

 

友子,我已經平安著陸
七天的航行
我終於踩上我戰後殘破的土地
可是我卻開始思念海洋
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
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

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
待會我就會把信寄出去
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
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友子,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
這樣你才會原諒我一點點
我想我會把你放在我心裡一輩子
就算娶妻、生子
在人生重要的轉折點上
一定會浮現…

 

你提著笨重的行李逃家
在遣返的人潮中,你孤單地站著
你戴著那頂…
存了好久的錢才買來的白色針織帽
是為了讓我能在人群中發現你吧!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你安靜不動地站著
你像七月的烈日
讓我不敢再多看你一眼
你站得如此安靜
我刻意冰涼的心,卻又頓時燃起
我傷心,又不敢讓遺憾流露
我心裡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我把對你的思念寫在海角上,寄給那年七號的雨季。—— 東來東往

 

 

 

電影【海角七號】預告片

 

 

 

電影【海角七號】影片資訊 Cape No.7

上映日期:2008-08-22

片  長:02時10分

發行公司:博偉

導演: 魏德聖(Wei Te-Sheng)

演員: 范逸臣 、 梁文音 、 林曉培 、 田中千繪 、 中孝介

官方連結:http://blog.pixnet.net/cape7

 

 

電影【海角七號】經典台詞金句語錄: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電影【海角七號】劇情簡介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一個從台北失意返鄉的年輕樂團主唱阿嘉,在繼父的安排下,當起了恆春小鎮的特約郵差;來自日本的過氣模特兒友子,不知怎麼地被迫留在恆春,做起演唱會的相關工作。為了爭取難得的表演機會,阿嘉的繼父發起自組樂團的行動,樂團的成員則來自當地居民。

 

於是,看來平凡無奇的小鎮居民,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組合出了一個讓人跌破眼鏡的樂團。

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這樣東拼西湊的一群人必須在三天內,培養出一百分的默契與精彩演出,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離析。

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什麼都沒做,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了一個來自日本的包裹,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他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根本看不懂,因此不以為意的他,又將郵包丟到床底下。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這群小人物發現,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可以上台實現他們音樂夢想的時刻,每個人開始著手練習,問題是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終於,在一場鎮上的婚宴,大家借著酒後吐真言,阿嘉跟友子這兩個孤獨的異鄉人,終於解開心結也發現了怒氣下所隱藏的情愫,發展出了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裡,友子看到了日本來的郵包,發現那居然是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然而,日本歌手要來了、郵包上的地址早就不存在、第二首表演樂曲根本還沒著落、而貝斯手茂伯依然不會彈貝斯。友子在演唱會結束後,也要隨著歌手返回日本,開始新的生活。

阿嘉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海角七號》捧紅了片中郵差茂伯、歌手范逸臣、田中千繪、民雄、馬念先、馬如龍等演員。也讓曾任楊德昌、陳國富副導,在電影圈耕耘多年的導演魏德盛獲得遲來的肯定,片中的主角反映了魏德盛15年來電影圈浮沉的心聲。

魏德盛說這部片談的是「化解」,一群曾經放棄夢想的人,遺憾得到化解;曾經失去的愛情,也再度得到化解、包容。魏德聖自述,他也是從南部到台北工作的人,充滿希望來到台北,卻每天遭遇失望、絕望,好幾次都想放棄離開。

魏德聖提出這樣的問題:「當一個放棄全部希望的人,回到家鄉也是行屍走肉。這些人沒有掌握到人生的第一次機會,當面對第二次的機會,他們會如何面對?」這些遺憾要如何得到化解?《海角七號》講的就是這樣的故事。

無疑地,魏德聖在這部片中找到第二次機會,也希望觀眾如果人生第一次失敗了,永不放棄尋找自己的第二次機會。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文章

【愛情】65句 經典愛情金句電影語錄:放棄一份愛情或許困難,但願意繼續努力,則需要更大的心意

 

電影【血觀音】影評、20句金句台詞: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眼前的刑罰,而是無愛的未來

 

電影【逃出立法院】影評、台詞:「台版屍速列車」台灣活屍大戰立法院政客 Get The Hell Out

 

電影【怪胎】 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i WEiR DO Quotes 2020金馬影展

 

電影【腿】影評、金句台詞: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齣喜劇 Leg

 

電影【孤味】影評、台詞:讓台灣女人訴說台灣的故事 Little Big Women|2020金馬影展

 

電影【緝毒風暴】影評、台詞:毒梟販的勵志悲歌 Just 6.5 |2020金馬影展

 

電影【抓狂演訓班】影評、台詞金句:希望本來就是荒謬,人生就該荒謬一回 The Big Hit|2020金馬影展

 

電影【怪胎】影評、台詞金句:神經病又怎樣?人生中有多少機會能遇到懂你的人 i WEiR DO |2020金馬影展

 

電影【腿】影評、金句台詞: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齣喜劇 A Leg

 

電影【腿】36句 台詞金句語錄:美好的事情,都是過去的事情 A Leg quotes

 

 

 

 

 

 

電影【不可能的逃亡】影評、台詞金句:我不是英雄,救我的才是英雄 Den 12. mann |2018金馬影展

 

電影【黑洞迷情】影評、台詞:寂寞孤獨無處可逃 | High Life | 2018 金馬影展TGHFF神秘場

 

電影【嘿瑪嘿瑪:等待成一首歌】影評: 隱身於世,如夢如生 Hema Hema: Sing Me a Song While I Wait | 2016金馬影展

 

電影【意外製造公司】影評 The Surprise:我們都是人生的旅行者 | 2015金馬影展

 

電影【異色童話集】Tale of Tales 影評分析:每個慾念行為都有因果相對應 | 2015金馬影展

 

電影【海角七號】經典台詞金句語錄: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Cape No.7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