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腿】36句 台詞金句語錄:美好的事情,都是過去的事情 A Leg quotes

電影【腿】簡介

電影【腿】A Leg是一部2020年上映的臺灣劇情片,由導演張耀升執導,演員桂綸鎂(Kwai Lun-mei) 、 楊祐寧(Tony Yang) 、 張少懷(Michael Chang) 、 劉冠廷 、 納豆(Lin Yu-Chih) 、 李李仁 、 施名帥 、 陳以文 、 金士傑…共同演出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造型設計四項大獎提名!

 

 

 

電影【腿】台詞金句語錄 A Leg quotes

1、我們總是嫌眼前的美景不夠好,等到我們到達更遠的地方,這時候再回頭看,才發現美景已經錯過了。

 

2、人生難得一帆風順,一旦站在浪尖上,就要趁勢搶下一個灘頭;能夠把握機會的人,才能創造人生的轉捩點!

 

 

3、萍水相逢,舉手之勞;千山遠行,一路順風。

 

4、拍照只有光圈、快門,還有一雙捕捉美景的眼睛,這只是一般攝影師的程度,像我還有一顆有別於別人的心。

 

5、「舞蹈跟作文有關係嗎?」

「當然沒有關係阿,但我們都是冠軍。」

 

6、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個榮幸,但我可以考慮看看。

 

7、你是我尋找很久的舞伴。

 

8、我還有一個其他男人絕對比不上的優點,我媽走了十幾年,嫁給我,絕對沒有婆媳問題。

 

20210320143925 77

 

9、如果你照片拍得不夠好,那代表你離現場不夠近。

 

10、從樓上跳下來,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蠢的事!我毀掉了自己,也毀掉了我們的未來。

 

11、如果回到那一刻,我想告訴妳,我只是想跟妳在一起,只是想讓妳過好日子,但是沒想到這麼簡單的事竟然這麼難。

 

20210320143924 99

 

12、我只是想要回我先生的腿。

 

13、當你想著邪門歪道,地獄的門都會為你而開。

 

14、我一直在想賭場先生說的,過兩天你一定會再過來,其實不用過兩天,我現在就想過去。

 

20210320143911 98

 

15、奮鬥一輩子,墮落一瞬間。

 

16、留腿不留命,留命不留腿。

 

17、不要假裝很有禮貌盡說些沒禮貌的話。

 

20210320143848 57

 

18、那段時間我看了很多人用各種方法生活,我才知道生活並不容易。

 

19、不能因為別人的過錯,就覺得自己的過錯沒什麼。

 

20210320143907 44

 

20、你有聽過一個風度翩翩的人說自己過得不好嗎?

 

21、人生這麼長,總會有幾次後悔的事情發生。

 

22、我慢慢才了解,舞者不是只有姿態,是一種情感的散出,是愛,也是恨;是憤怒,也是悲傷。

 

23、顯微鏡下是沒有男女之別的。

 

24、等待這件事,真的不是很容易。

 

25、男女在情感上僵持不下時,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個人讓另一個人產生同情。

 

20210320143924 2

 

26、最初我的人生懵懵懂懂,遇見了妳,才開始有了方向。

 

27、我想起自己是怎麼對妳一見鍾情,怎麼走上迷途。我記得我的後悔,也記得妳的眼淚,我只是想再默默為妳做一點事。

 

28、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給我承諾,是因為我就是愛你這一個人。

 

29、美好的事情,都是過去的事情。

 

20210320143858 3

 

30、我們這單位不開刀、不檢驗、不看診,閒閒不賺錢,所以才會在這個角落。

 

31、幫助你們這種反覆無常的人,根本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32、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33、「你對我是認真的嗎?」

「妳這是在求婚嗎?」

 

20210320143918 38

 

34、人如果走頭無路,什麼狗洞都會鑽,大概就是這種情況。

 

35、如果把每一次到相遇都當作遇見好朋友,不是很好嗎?

 

36、我懷疑你很久了,我只是不想相信是真的。

 

 

 

電影【腿】預告片

 

 

 

 

 

電影【腿】影片資訊 A Leg

上映日期:2020-12-24

片  長:01時55分

發行公司:甲上

IMDb分數:6.9

導演: 張耀升

演員: 桂綸鎂(Kwai Lun-mei) 、 楊祐寧(Tony Yang) 、 張少懷(Michael Chang) 、 劉冠廷 、 納豆(Lin Yu-Chih) 、 李李仁 、 施名帥 、 陳以文 、 金士傑

官方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20210320224831 19

 

★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造型設計四項大獎提名!

★本屆金馬影展開幕電影!

★金馬影后桂綸鎂、陽光型男楊祐寧破天荒首度攜手大銀幕CP!

★金獎導演鍾孟宏攜金獎幕後團隊又一監製力作!

★《陽光普照》編劇張耀升首執導演筒自編自導作品!

★金馬攝影中島長雄掌鏡、金馬最佳電影歌曲盧律銘配樂!

★今年故事最峰迴路轉、讓人又哭又笑的愛情荒謬喜劇!

★本屆夏威夷國際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與東京影展入選片!

 

 

電影【腿】劇情簡介

一條腿的旅程 讓你明白愛情沒有什麼道理…

錢鈺盈(桂綸鎂飾)的丈夫鄭子漢(楊祐寧飾)在腿部截肢手術後不幸離世,錢鈺盈想拿回丈夫被截肢的腿,卻被醫院百般刁難、互踢皮球,於是一場異想天開的「奪腿計畫」就此展開!她纏著外科醫生(李李仁飾)要求幫忙,跑到一般人從未見過的醫院地下室,在一包包檢體中尋找丈夫的腿,甚至找上內勤人員監控醫院合作車輛的GPS,鬧到醫院院長(金士傑飾)都來關切…

 

 

而這段充滿黑色幽默的尋腿旅程中,也勾起錢鈺盈與鄭子漢從相識、相愛到相互虧欠的過往回憶。鄭子漢對美麗的國標舞者錢鈺盈一見鍾情,在照相館朋友約翰(張少懷飾)的牽線之下成為她的舞伴,兩人墜入愛河、步入婚姻,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但鄭子漢一心想要賺大錢讓妻子過好日子,卻將兩人的感情逼入絕境,最終形同陌路,沒想到兩顆心再次靠近時卻是在醫院裡面臨生離死別的時候…

 

 

20210320224831 60

 

 

關於電影【腿】相關新聞

《陽光普照》編劇張耀升首執導演筒 拍出桂綸鎂、楊祐寧最深情的告別

繼去年勇奪金馬獎最佳影片的《陽光普照》感動無數影迷,今年由鏡文學、華文創、甜蜜生活製作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甜蜜生活製作有限公司製作、《陽光普照》導演鍾孟宏擔任監製及攝影、編劇張耀升首執劇情長片導演筒、讓金馬影后桂綸鎂與陽光型男楊祐寧首度化身大銀幕情侶檔的愛情荒謬喜劇。

 

 

電影【】A Leg用一段充滿黑色幽默的尋腿之旅描繪愛情的模樣。導演張耀升表示:「這隻【】是愛情旋風腿,黑色不少,幽默常有,愛情很多,儘管桂綸鎂在一路的找腿過程非得潑辣凶悍難纏不可,但這卻是她最深情的告別。」

 

每個人在人生旅程中會慢慢學會妥協,也會慢慢變得不純粹,最後常常都成了自己不喜歡的樣子,張耀升說:「只有某個人願意為你找回原來的樣子,而那個人一定不只很愛你,是非常非常非常愛你。」

 

電影【】除了榮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影片,更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造型設計四項大獎提名,讓粉絲期待度爆表!

 

 

 

電影圖片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甲上娛樂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文章

電影【血觀音】影評、20句金句台詞: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眼前的刑罰,而是無愛的未來

 

電影【逃出立法院】影評、台詞:「台版屍速列車」台灣活屍大戰立法院政客 Get The Hell Out

 

電影【怪胎】影評、台詞金句:神經病又怎樣?人生中有多少機會能遇到懂你的人 i WEiR DO

 

電影【腿】影評、金句台詞: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齣喜劇 A Leg

 

電影【腿】36句 台詞金句語錄:美好的事情,都是過去的事情 A Leg quotes

 

電影【月老】經典台詞金句語錄:只要妳說好,就算只有一秒,我也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Till We Meet Again Quotes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影評、金句台詞:這份名單代表著生命,救人一命如救蒼生 Schindler’s List

 

電影【海上鋼琴師】影評、台詞配樂:人生有限,精彩卻可無限,若是你會下船嗎?The Legend of 1900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電影【綠色奇蹟】影評、台詞:從「綠色奇蹟」淺談「死刑」與「冤獄」之法律寓言 | The Green 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