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教父】50句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你所做的每個決定都伴隨著代價

電影 【教父】50句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你所做的每個決定都伴隨著代價

 

電影 【教父The Godfather

電影 【教父】The Godfather是一部1972年上映的美國黑幫電影,根據馬里奧普佐(Mario Puzo)1969年同名小說改編,由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Coppola)執導,演員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艾爾帕西諾(Alfredo Pacino)主演,榮獲第4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三大獎項,被視為是影史經典電影之一,亦長年佔據在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的史上最佳250部電影名單前列,多年獲影迷票選為第二名,而其續集《教父第二集》則獲得第三名。

 

電影 【教父】開拍時可說是乏人問津,不論是導演或是演員…皆不被眾人看好,影片出資方亦多次欲削減經費並干涉選角,最終在導演的堅持下依照其預想完成左品,成為當年的票房黑馬及影史經典,並掀起幫派電影的新潮流,除兩代教父成為影史傳奇外,眾多配角日後亦各有一片天。即使是臨時的業餘演員,也有亮眼的成績。

 

電影 【教父】是《教父三部曲》的第一集,全片架構嚴謹,劇情支線完整演繹並匯集至主線敍事,每個角色個性亦皆有深刻的刻劃。

 

 

PP34947.png

 

 

 

電影 【教父】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1、不要憎恨你的敵人,那會影響你的判斷力。

Don’t hate your enemy, or you will make wrong judgment.

 

2、親近你的朋友,更要親近你的敵人。

Keep your friends close, but your enemies closer.

 

3、讓朋友低估你的優點,讓敵人高估你的缺點。

Let your friends underrate your advantage while letting your enemies overrate your disadvantage.

 

4、巨大財富的背後,都隱藏著罪惡。

Behind every great fortune ,there is a crime.

 

5、偉大的人不是生下來就偉大的,而是在成長過程中顯現其偉大。

Great men are not born great,they grow great.

 

6、永遠別讓他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Don’t let anybody know what you are thinking.

 

7、你所做的每個決定都伴隨著代價。

You make the choice, and this is your price.

 

8、你的所愛,同時也會是你的弱點.

Your love is also your weak point.

 

9、復仇這盤菜,涼了最好吃。(復仇是一道冷卻後的最美味的佳餚。)

Revenge is a dish that tastes best when it is cold.

 

10、我花了一輩子才學會了小心,女人和小孩能夠粗心大意,但男人不行。

I spent my whole life trying not to be careless. Women and children can be careless. but not men.

(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就學會了兩個字:小心)。

 

11、一個人只有一種命運。

Every man has one destiny.

 

12、如果一個人很慷慨,那他就必須把自己的慷慨表現得充滿感情。

When a man was generous,he must show the generosity as personal.

 

13、如果你認為我不知道其中的真相,那就是在侮辱我的智慧。

Only don’t tell me you are innocent, Because it insults my intelligence, and makes me very angry.

 

14、爸爸從來不在餐桌上談論公事。

Poppa never talked business at the table.

 

15、最好的威脅是不採取行動,一旦採取行動卻沒收到效果,人們就不再怕威脅了。

 

16、「我不關心你的所作所為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我只是要你知道,只有我有權利作出決定,因為我是教父,唯有我的死亡能否定它。」

I don’t care what you did is right or wrong, I want you know only me have the right to make decision, cause I am the godfather until my death.

 

17、我用我的權力所做的一切,包括一些犯罪的事情,只是為了保護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

Everything I do with my power, including something criminal, I just want to protect my family and my friends .

 

18、不要輕易說出你的理想,不給別人嘲笑你的機會。

 

19、你有花時間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嗎?我當然有。很好!不照顧家人的男人,根本算不上是個男人

Do you spend time with your family? Good. Because a man that doesn’t spend time with his family can never be a real man.

 

20、我相信友誼,並且願意首先表示出我的友誼。

 

21、我們都是偽善的人,參議員先生,但永遠不要把它與我的家族聯繫在一起。

Senator, we’re both type of the same hypocrisy, but never think it applies to my family.

 

22、過去的事就過去了,永遠別回頭,無論是為了找藉口、為自己辯解或找樂子,永遠不要回頭。

 

23、你現在是什麼人,就是什麼人,世界眼下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子。

 

24、這個世界本身就沒有所謂的清白而言,你能坦言自己從來就沒說過謊,這是自欺欺人。

 

25、在一秒鐘內看到本質的人和花半輩子也看不清楚一件事本質的人,自然是不一樣的命運。

 

26、我絕對不會把友誼強加在不需要友誼──認為我無足輕重的人。

 

27、不要說不可能,沒有什麼不可能。

 

28、第一個幫你敵人說話的兄弟是叛徒。

 

29、我會給他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

I’m gonna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30、把意外當做是對自己尊嚴侮辱的人,永遠不會再遭到意外。

 

31、無法掌控權利的人將被權利毀滅。

 

32、當你說「不」時,你要使「不」聽上去像「是」一樣好聽。

(你對你所愛的人不能隨便說「不」字,也不能常常說,這就是訣竅。當你說「不」字時,你得把「不」字說得聽上去就像「是」字一樣悅耳。另一個辦法就是你得設法讓他們說「不」字。你得耐心,還得不怕麻煩。)

 

33、如果你能控制一個國家的經濟,那麼你就不會在乎誰去制定法律。

 

34、這個世界本身就沒有所謂的清白而言,你能坦言自己從來就沒說過謊,這是自欺欺人。

 

35、痛苦不像死亡那樣無可挽回。

 

 

電影 【教父】30句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真實想法

 

 

36、社會上常常會有突如其來的侮辱,那是必須忍受的。

 

37、在這個世界上,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卑微的人,如果他留意、時時擦亮眼睛,遲早能抓住機會向最有權勢的人報復。」

(最微不足道的人,如果他時時刻刻留意的話,總會有機會向那些最不可一世的人報仇。)

 

38、友誼就是一切。友誼比才能更重要,比政府更重要,它和家庭幾乎是可劃等號的。千萬別忘記這一點。

(友誼就是一切。比天賦更重要,比政府重要。和家人同樣重要。)

 

39、永遠不要動怒!絕不要威脅,要講道理。

 

40、如果歷史教育了我們什麼,如果生活教給我們什麼,那就是我們可以殺任何人。

 

41、要寬恕,要遺忘。生命本來就充滿了不幸。

 

42、生活是如此的美麗……

Life is so beautiful…..

 

43、「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活著不要當英雄,只要活著就行。時過境遷之後,英雄似乎就有點兒愚蠢了。」

 

44、任何事都可以是生意,在生意的基礎上,一切都有可能。你只需要摸清對方的利益點,拿什麼來滿足和交換。

 

45、和許多天才商人一樣,他知道自由競爭是浪費的,壟斷才有效率。所以,他的目標就是追求這有效的壟斷。

 

45、為什麼像他父親那樣的人,甘願當盜竊犯和謀殺犯而不願意當合法社會的守法公民?貧窮,恐懼,屈辱,這些東西太可怕了,對任何一個有骨氣的人來說,都是難以忍受的。

 

46、永遠不要恨你的敵人,因為他是最早發現你的缺點的人。

 

47、沒有邊界的心軟,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毫無原則的仁慈,只會讓對方為所欲為。

生而為人,你的善良必須帶點鋒芒,你的忍讓也不能沒了底線。

 

48、以猛虎之形,以薔薇之聲。

 

49、人之常情,這世上最難處的就是人了。得罪一個人有很多原因,拂了對方一片好心,也是一種得罪。

 

50、但凡男女之間的那點「意思」,常常是從「不好意思」開始,到「真沒意思」結束。

男人跟女人之間,總是不斷的有事發生。

 

 

電影 【教父】30句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真實想法

 

 

51、如果歷史教育了我們什麼,如果生活教給我們什麼,那就是我們可以殺任何人。

 

52、永遠不要讓你的敵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53、有些事必須幹,你幹就是了,絕不高談闊論。不要去判斷要做的這些事是否合理。它們沒辦法判斷。你幹你的就是了,幹完之後就忘記。

 

54、痛苦和恐懼不能使人忘記身體的飢餓,但是食物可以使人減輕靈魂的痛苦。

 

55、不給警告,不虛張聲勢,不留餘地。

 

56、「法律」這種東西,對無辜的人比對真正有罪的人更危險。

 

57、一個人存在的意義價值是他的存在啟發了另一個存在的人,一個人激發另一個人。

 

58、橫財從來火中取,兄弟自從血海來。

 

59、聽到威脅時,有時反該慶幸自己不用交換什麼就看到了敵人的底牌。

 

60、人生就像一箱手榴彈,你永遠不知道哪一顆會送你見上帝。

 

61、有錢人就應該冷酷無情、保持警惕性,而窮人應該成為罪犯以對抗法律,因為法律都是有錢人為了保護他們自己的錢而定的。所有社會福利都是給窮人的賄賂,以防他們發動革命。宗教都應該像藥一樣管制,憑處方才能使用。

 

62、我一生都費盡心思地向上攀爬。之前我認為上層的世界合法、磊落。可越往上攀爬,越覺險惡。這沒完沒了的勾心鬥角、爭執傾軋,什麼時候才是個終點?

 

電影 【教父】30句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真實想法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每日頭條

搜狐

知呼

 

 

延伸閱讀

電影【第三朵玫瑰】影評解析: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Youth without youth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影評、金句台詞:這份名單代表著生命,救人一命如救蒼生 Schindler’s List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58句 經典台詞名言語錄: 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就等於拯救全世界 Schindler’s List Quotes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電影【綠色奇蹟】影評、台詞:從「綠色奇蹟」淺談「死刑」與「冤獄」之法律寓言 | The Green Mile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綠色奇蹟】影評、台詞:從「綠色奇蹟」淺談「死刑」與「冤獄」之法律寓言 | The Green Mile

 

電影【惡魔島】影評、台詞:支撐意念,有時未必是希望 Papillon

 

電影【海上鋼琴師】影評、台詞配樂:人生有限,精彩卻可無限,若是你會下船嗎?The Legend of 1900

 

電影【海上鋼琴師】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琴鍵有限,人生無限  The Legend of 1900 Quotes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 【教父】30句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真實想法 The Godfather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