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天能】4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夜晚(中英文對照)TENET Quotes

電影【天能】TENET 4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夜晚(中英文對照)TENET Quotes

電影【天能】TENET經典台詞、金句語錄 TENET Quotes 

1、別試著了解它,而是去感受它就好了。

“Don’t try to understand it. Feel it.”– Laura (Tenet)

 

 

延伸閱讀

電影【天能】4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夜晚(中英文對照)TENET Quotes

電影【天能】影評解析、台詞:其實不燒腦!不需要了解,只需要感覺的時間哲學 TENET

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影評解析:利用潛意識夢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結局李奧納多有沒有回到現實世界!?

電影【全面啟動】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你要放手一搏,還是要抱著遺憾終老? Inception Quotes

 

 

2、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夜晚,且黃昏沒有朋友。

We live in a twilight world. We live in a twilight world.And there are no friends at dusk.

 

(英文原文照翻會是,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世界,且黃昏沒有朋友。)

 

[the protagonist is at undercover SWAT operation at a Ukrainian opera house]

 

The Protagonist: We live in a twilight world. We live in a twilight world.
Actor: And there are no friends at dusk.

The Protagonist: You’ve been made. This siege is a blind for them to vanish you.

 

 

 

3、「你的任務不是救人。」

「但我非救不可。」

SWAT #1: It’s not our mission!
The Protagonist: It’s mine now.

 

 

4、自殺藥是假的,那是測試,你寧死也不願放棄同僚。

 

 

5、只要穿著反光背心拿著筆記本,幾乎就能闖入任何地方。

Laura: With a hi-vis vest and a clipboard you can get almost anywhere. Almost.
The Protagonist: An obscure Tenet.

 

 

延伸閱讀

電影【天能】影評解析、台詞:其實不燒腦!不需要了解,只需要感覺的時間哲學 TENET

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影評:解析利用潛意識夢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結局李奧納多有沒有回到現實世界!?

電影【全面啟動】經典名言金句語錄:你要放手一搏,還是要抱著遺憾終老? Inception Quotes

 

 

6、「其中一個子彈順著時間,另一顆子彈則逆向著我們。」

「但原因應該先於結果發生。」

「不,那是你看待時間的方法。」

The Protagonist: The cause comes before effect.

Laura: No. That’s just the way we see time.

 

 

7、「拿槍逼人不是好的談判方式。」

「我不是來談判的,也不是來交易的。」

 

 

8、「我從來沒有這麼嫉妒過。」

「妳看起來不像會忌妒的人。」

「我忌妒她的自由,你知道我多想往下跳。」

 

 

9、客戶會用我們,就是因為貨物比我們的命值錢。

 

 

10、你穿平價西裝,是騙不了億萬富翁的。

 

 

11、你一身名牌、名鞋、名錶,卻有點自不量力。

 

 

12、兩個敵人,一個正常,一個逆行,他們是同一個人,……逆轉時間,我們遭到來自未來的攻擊。

 

 

13、「告訴我你上了我老婆了沒有?」

「沒有!……還沒。」(No!…not yet.)

 

 

14、「你雖然富可敵國,但卻是個玩弄權力的奸詐小人。」

「我對未來有敏銳的直覺,我就是靠它建立了這個你不再眷戀的生活。」

 

 

15、「你以為是我老婆鬆開安全鎖的,但其實是我自己。」

 

 

16、一個人死亡的可能,卻是另外一個人存活的可能。

 

 

 

17、如果我不能擁有你,別人也不能擁有你。

 

 

18、搞清楚!你不能與虎謀皮,你只能等待牠,等牠撲過來,你才能知道牠有多威猛。

 

 

19、憤怒只會成為絕望。

 

 

20、鉗形公式,不是空間,而是時間。

 

 

21、發生過的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要做的是現在。

Whats happened has happened.

 

 

22、第一條規則,別接近正順行的自己。

 

 

23、向前和向後的時間扭結,越來越糾結,世界基本上還是向前行的。

 

 

24、那個宇宙若是存在,也不會有我們存在之處。

 

 

25、要知道天能,不是在過去建立,而是在未來建立的。

 

 

26、無知是我們的優勢。

Ignorance is our ammunition.

 

 

27、知道容器裝什麼的人,不能離開戰場

 

 

28、發生過的事情已經發生,是對這個世界的信念,而不是袖手旁觀的藉口。

“What’s happened happened. Which is an expression of faith in the mechanics of the world. It’s not an excuse to do nothing.” – Neil (Tenet)

 

 

29、我們能跟未來的人溝通,mail,信用卡,寫紙條,任何能留下訊息的方式都可以。但問題是,未來人會回應嗎?

 

 

30、我發現我並不替你工作,一直是替我們工作,為我自己工作。

 

 

31、每個世代都會想辦法存活下去。

「Each generation looks after its own survival.」

 

 

32、我只有兩分鐘,下定決心。

Actor: I established contact.
The Protagonist: Bring you in or kill you. I have two minutes, make up your mind.

 

 

 

33、這場冷戰,冷得像冰,事物本質上的蔓延,知識的分裂。

Victor: [to the protagonist] There’s a cold war, cold as ice. To even know it’s true nature is to loose. This is knowledge divided.

 

 

34、我只會給你一個簡單的手勢或是一個單字,天能,請小心使用,天機不可洩漏。

Victor: All I have for you is a gesture, in combination with a word. Tenet. Use it carefully. It’ll open the right doors, some of the wrong ones too.
The Protagonist: That’s all they told you?
Victor: That test you passed, not everybody does.

 

 

 

35、「不要隨便談它,沒有什麼可以解釋我們是誰,我們為何而作。」

「我以為來這裡可以找到答案。」

「你在這裡不是為什麼,而是你為何會來這裡,至於原因那不關我的事。」

「好吧,我需要知道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什麼威脅?」

「據我了解,我們現在目前正努力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

「核爆?」

「不,比那個更糟。」

Laura: No small talk. Nothing that can reveal who we are or what we do.
The Protagonist: I thought I was here to find out what we do.
Laura: You’re not here for “what”, you’re here for “how”. “What” is your department. That’s not my business.
The Protagonist: Well, to do what I do, I need some idea of the threat we face.
Laura: As I understand it, we’re trying to prevent World War Three.
The Protagonist: Nuclear holocaust?
Laura: No. Something worse.

 

 

 

36、「其中一顆子彈就像我們的時空,是順著時間。 另一個則是逆向我們。 你能分辨出哪一個嗎?」

[主角搖頭]

 

「那現在呢?」

[當一顆子彈被拉到她的手中時]

 

「接住它。 熵逆向運行。 因此在我們看來,它的運行看起來是逆向的。」

 

Laura: One of these bullets is like us, traveling forwards through time. The other one’s going backwards. Can you tell which is which?
[the protagonist shakes his head]
Laura: How about now?
[as one of the bullets is pulled up into her hand]
Laura: Inverted. Its entropy runs backwards. So to our eyes, its movement is reversed.

 

 

37、「那它是從哪裡來的?」

「將來有人製造它們。 他們正在流回我們。 試試吧。」

[他戴上手套,把手放在子彈上]

「你必須放掉它。」

[當他提出要扔掉它的動作時,子彈又回到了他的手中]
「在我觸摸它之前如何移動?」
「從您的角度來看,您抓住了它。 但是從子彈的角度來看,您將其丟棄了。」

 

The Protagonist: So where did it come from?

Laura: Someone’s manufacturing them in the future. They’re streaming back to us. Try it.

[he puts on the glove and holds his hand over the bullet]

Laura: You have to have dropped it.

[as he motions to drop it the bullet reverses back into his hand]

The Protagonist: How can it move before I touch it?

Laura: From your point of view, you caught it. But from the bullet’s point of view, you dropped it.

 

 

 

38、「我以前見過這種子彈。」
「在哪裡?」

「我差點被擊中。」

「那你真幸運。 一顆逆向的子彈要是打中你,將會造成難以復原的巨大傷害。」

The Protagonist: I’ve seen this type of ammunition before.
Laura: In the field?
The Protagonist: I was almost hit.
Laura: Then you were exceedingly lucky. An inverted bullet passing through your body would be devastating. Not Pretty.

 

電影【天能】TENET 4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夜晚(中英文對照)TENET Quotes

 

 

39、世界永遠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即使他們這樣做,也沒有人在意。 因為沒人會去在乎一個還沒有爆炸的炸彈。–尼爾(Tenet)

‘The world will never know what could happen. And even if they did, they wouldn’t care. Because no one cares about the bomb that didn’t go off. Only the one that did.’ – Neil (Tenet)

 

 

40、問題不是時間,而是能不能活著出來。-尼爾 Neil (Tenet)

「Time isn’t the problem, it’s getting out alive that’s the problem.」

 

 

41、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定義:你是誰或你做的事情。

「Nothing that can reveal who we are or what we do.」

 

 

 

電影【天能】預告片 TENET

 

 

 

電影【天能】TENET 影片資訊

電影【天能】TENET是一部2020年上映由英美合作拍攝的科幻動作諜報片,電影【天能】TENET由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和編劇,主要演員陣容包括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派汀森、伊莉莎白戴比基、蒂普卡柏迪亞、米高肯恩肯尼斯布萊納

 

電影【天能】TENET劇情敘述主角(約翰大衛華盛頓 飾)參與中央情報局的一場歌劇院攻堅行動,通過考驗之後,主角被賦予任務加入祕密組織,得知因身處的世界正遭到來自未來的攻擊,被暗示具天能且身負重任的主角在過程中除了發現時間陷於過去和未來的交叉扭結,以及「」(entropy)、「鈽241」等物質和「演算機」等等,都跟這起攻擊事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為了阻止軍火商安德烈薩托(肯尼斯布萊納 飾演)的行動,主角聯合神秘男子尼爾Neil(羅伯派汀森 飾演)、婚姻桎梏下毫無自由的軍火商妻子(伊莉莎白戴比基 飾演)等一起對抗軍火商安德烈薩托,免於世界走入毀滅一途。

 

電影【天能】影評解析、台詞:其實不燒腦!不需要了解,只需要感覺的時間哲學 TENET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天能】影評解析、台詞:其實不燒腦!不需要了解,只需要感覺的時間哲學 TENET

 

電影【天能】TENET 4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夜晚(中英文對照)TENET Quotes

 

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影評解析:利用潛意識夢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結局李奧納多有沒有回到現實世界!?

 

【愛情】65句 經典愛情金句電影語錄:放棄一份愛情或許困難,但願意繼續努力,則需要更大的心意

 

電影【超時空攔截】 影評、台詞:時空軸科幻經典,時間是一切的秩序 Predestination(2015)

 

2019 電影【小丑】Joker Quotes 30句 小丑名言、電影台詞金句 | 中英文對照 |瓦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電影【小丑】Joker 影評、台詞:我只希望我的死比我的人生更有價值,階級底層的反撲

 

電影【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影評、台詞配樂:小丑女影迷必看,你們該怕的是我,而不是小丑-可愛迷人的反派角色 Birds of Prey

 

電影【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經典台詞金句語錄、配樂:敢罵我蠢,老娘有PhD博士學位!Birds of Prey Quotes

 

電影【黑寡婦】30句 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痛苦會讓你變得更堅強 Black Window Quotes(中英文對照)

 

2022電影【蝙蝠俠】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復仇不會改變過去,人們需要的是希望。The Batman Quotes 2022

 

2022電影【蝙蝠俠】影評、台詞:蝙蝠俠、瘋子和他們的產地。The Batman 2022

 

電影【失落之城】影評、金句台詞:人生不一定會有個結果 | 從電影看創業這件事 The Lost City of Z

 

電影【藍色恐懼】PERFECT BLUE 人生必看的經典動畫:日本大師今敏警示錄,驚悚人心的霸凌省思 | 數位修復版 影評(1)

 

電影【藍色恐懼】影評、台詞:現實虛幻之間的真假,今敏每一個畫面都有意義 | PERFECT BLUE (2)

 

電影【戰爭中的鬼故事】影評、台詞:導演的鬼故事還沒說完吖?! 戰爭中的未完待續…Ghost of War(2020)

 

  1. 【影評】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影評作品集:除了天能、奧本海默、全面啟動,還有執導哪些電影?
  2. 電影【奧本海默】影評、台詞:原子彈之父是終結戰爭的聖人,亦或萬條人命的罪人?
  3. 電影【奧本海默】50句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我成了死神,世界的毁滅者
  4. 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30句 名言台詞金句語錄 The Dark Knight Rises Quotes 黑暗騎士三部曲經典台詞中英文對照
  5. 電影【全面啟動】影評:解析利用潛意識夢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結局李奧納多有沒有回到現實世界!?Inception
  6. 電影【全面啟動】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你要放手一搏,還是要抱著遺憾終老? Inception Quotes
  7. 電影【天能】影評解析、台詞:其實不燒腦!不需要了解,只需要感覺的時間哲學 TENET
  8. 電影【天能】4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夜晚(中英文對照)TENET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