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58句 愛情名言佳句:李碧華名言佳句經典愛情語錄

【愛情】愛情名言佳句:李碧華名言佳句經典愛情語錄

1、結婚是批發,當娼是零沽。

 

2、若有變,早早就變。若不變,多少年也不會變。

 

3、也許她原是明白一切,不過欺哄自己一場,到了圖窮匕現,才終於絕望。一個女人要到了如斯田地方才死心?就像一條魚,對水死了心。

 

 

4、他太老了,混在人叢,毫無特徵,一眨眼便過去。世上一切的老人和嬰兒,都是面目模糊的——因太接近死亡的緣故。 

 

5、如夢如幻月,若即若離花——十二少送與如花的花牌。

 

6、挨窮不難,只要肯。但你敢不敢?二人形容枯槁,三餐不繼,相對泣血,終於貧賤夫妻百事哀,脾氣日壞,身體日差,變成怨偶。一點點意見便鬧得雞犬不寧,各以毒辣言語去傷害對方的自尊。於是大家在後悔:我為什麼為你而放棄錦衣玉食嬌妻愛子?我又為什麼為你而虛耗芳華謝絕一切恩客?

 

7、彩鳳隨鴉,彩鳳不是彩鳳。但鴉真是鴉。

 

8、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

 

9、原來在轉輪台下有孟婆亭,由孟婆主掌,負責供應“忘”茶,喝下三口,前事盡忘,這茶有甘辛苦酸鹹五味混合,喝後不辨南北西東,迷糊亂闖,自墮於六道輪迴,一旦投生,醒來已是隔世。

 

10、前事渾忘,後事不記,便重新做人。

 

11、瘦田沒人耕,耕開有人爭。

 

20200809143937 51

 

12、男人一生中,總是遇到不少要他聽話的女人,稍微地聽話,令男人更加男人。女人一生中,總是希望男人都聽她的話,好像沒這方面的成就,便枉為女人了。什麼是“話”?什麼叫“聽”?歸根究底,沒有愛,一切都是空言。沒有愛,只成了鳴的鑼響的鈸。

 

 

13、但我擔心她乖下去,她這種女孩,不可以乖,一乖,便令人失卻樂趣。 —— 李碧華名句

 

14、我生氣沒有「樣子」,只有“心情”。

 

 

15、追了一半,中途退出?兩頭不到岸。

 

16、這便是人生:即便使出渾身解數,結果也由天定。有些人還未下台,已經累垮了;有些人巴望閉幕,無端擁有過分的餘地。

 

 

17、這便是愛情:大概一千萬人之中,才有一雙梁祝,才可以化蝶。其他的只化為蛾、蟑螂、蚊蚋、蒼蠅、金龜子……就是化不成蝶。並無想像中之美麗。

 

 

18、真是一個笑話。她什麼都沒有——連姓都沒有。他卻有大把的“陽火”,構木為巢,安居穩妥,命比拉麵還長,越拉越長。

 

 

19、得不到你的愛,得到恨也是好的。——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20、甜蜜的回憶,無法長期營養一個人。

 

21、得第二,也是輸。豈容狡辯?

 

 

22、人一窮,連最細緻的感情都粗糙。

 

 

23、尚未長出頭髮來的嬰兒,格外得到眷顧,父母都在等待那小光頭萌芽。

 

 

24、在很多人的期望底下,出師未捷身先死,等於集體落空。

 

 

25、“快樂”並非我們皮包中一張儲值票。無法備不時之需。

 

 

26、在中環走過的人,皆艷如桃李,但以冷若冰霜。全都是不笑的。才子佳人足不點地,擦肩而過。

 

 

27、有時是人家翻臉無情,有時是我們翻臉無情,都很公平。——有情就不會翻臉,翻臉當然無情。不要婆媽。

 

28、愛你到最高點,你也得自立。自己不立,誰來立你?

 

 

29、向來愛騙於小說,亦以小說騙人;其實矢志不渝是情節。

 

 

30、誰說“知足常樂”?知足是知足,不代表快樂。說真的,知足是無計可施。

 

 

31、世上最好的男人,是“四合一”。——把潘金蓮那四個男人;西門慶、武松、武大朗、張在戶之優點集於一身。

 

 

32、“拒絕”是世上三種最佳勾引方式之一。

 

 

33、數十年過去了,只如夜間一聲一嘆息。

 

 

34、桃花流水杳然去,油壁香車不再逢。

 

20200824012435 6

 

35、妾乘油壁車,郎騎青驄馬。何處結同心?西泠松柏下。—–蘇小小

 

36、這禍是我惹的。直到如今,八百年了,仍是我心頭的一個疤。

 

 

 

37、平凡的愛,與關心。噓寒問暖,眉目傳情。一種最原始的感動。” “平凡好嗎?” “小青,我們自身也已經夠複雜了。”

 

 

38、“老實說,你是為了愛情而去,我,則是為了怕寂寞。” “二者有何分別?” 

 

39、來是空言去絕縱,月斜樓上五更鐘,夢為遠別啼難喚,書被催成墨未濃。蠟照半籠金翡翠,麝薰微度繡芙蓉,劉郎已恨蓬山遠,更隔蓬山一萬重。

 

 

 

40、如此這般,又談了一夜。僅僅是回憶,也足夠一百年用。

 

 

41、到了危急關頭,女人惟有好好利用自己的色相。裝強大難,扮弱小,簡直不費吹灰之力。

 

 

42、人的一生一世,才不過數十年--最慷慨的男人,也不過愛你數十年。何況,“一生一世”那么重的賭注,有誰會全下了?

 

 

43、每個男人最終目的都是“不走”,只看他支撐到什麼地步。每個女人最終目的都是男人“不走”,只看她矜持到什麼地步。

 

 

44、一個女子,無論長得多美麗,前途多燦爛,要不成了皇后,要不成了名妓,要不成了一個才氣橫溢的詞人--像剛死了不久的李清照……她們的一生都不太快樂。不比一個平凡的女子快樂:只成了人妻,卻不必承擔命運上詭秘與淒艷的煎熬。

 

 

45、在這樣的因緣里,誰先愛上誰,誰便先輸了一仗。

 

 

46、那是叫人軟弱無能,萬念俱灰的快樂。

 

 

47、對不起啊,我怎能夠由明知假裝作無知呢?聰明的女人曉得在適當的一刻裝笨--但這是多么的費力。我不知道何時是適當的一刻,我不夠聰明。

 

 

48、那整幢的藥櫃,便是由無數小小的小小的黑棺構成,各自藏著植物的屍體,永生永世不會腐化作塵泥,植物比人高明多了。

 

 

49、眼看他不知所措,我心如平原跑馬,易放難收;身如棋盤走卒,只進不退。

 

 

50、他就像我聽來的傳說中,那一座飛來峰。一會兒飛到東,一會兒飛到西,他的心,啊,是的,忽然無落腳之處,不知留在東,抑或留在西。

 

 

51、二人披了發,靜靜地,靜靜地沉思。思維糾結,又似空白。我們都在努力裝出一副沉思的樣兒,其實,只是一種姿態,因為再也找不到話題了。

 

52、千萬要活下去。活不下去,要死得慢一點。

 

53、是的,生理上的劫數,往往比心理上的更為直接。

 

 

54、我就是那針,我的心眼,比針眼更小。但,我比針更尖利。  

 

 

55、死去的,都是最好的。只因不可再。

 

 

56、每個女人都應該為自己打算,這是她們的責任!誰會來代她綢繆?不,我有的,不過是自己。

 

 

57、每個男人,都希望他生命中有兩個女人:白蛇和青蛇。同期的,相間的,點綴他荒蕪的命運--只是,當他得到白蛇,她漸漸成了朱門旁慘白的余灰;那青蛇,卻是樹頂青翠欲滴爽脆刮辣的嫩葉子。到他得了青蛇,她反是百子櫃中悶綠的山草藥;而白蛇,抬盡了頭方見天際皚皚飄飛柔情萬縷新雪花。

 

 

58、每個女人,也希望她生命中有兩個男人:許仙和法海。是的,法海是用盡千方百計博他偶一歡心的金漆神像,生世靜候他稍假詞色,仰之彌高;許仙是依依挽手,細細畫眉的美少年,給你講最好聽的話語來熨帖心靈--但只因到手了,他沒一句話說得準,沒一個動作硬朗。萬一法海肯臣服呢,又嫌他剛強怠慢,不解溫柔,枉費心機。

 

 

誰是李碧華?李碧華簡介

李碧華出生、成長於香港,擔任記者(人物專訪)、電視台編劇、舞劇策劃、電影編劇、專欄小說作者。李碧華代表作品《霸王別姬》、《青蛇》、《秦俑》、《胭脂扣》、《生死橋》、《餃子》、《誘僧》、《父子情》、《潘金蓮之前生今世》、《秦俑》、《川島芳子》等。在中、港、台、新、馬等地報刊登載,結集出版逾百本並有多國譯本。擅長寫辛辣、淒艷悲涼的故事小說,文筆流暢,觀點獨到。

 

 

 

延伸閱讀》

【名人】香港才女-李碧華

【金句】李碧華長短句《恨也需要動用感情》100句

【金句】155句李碧華經典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