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網路好文《拐彎的陽光 》好在有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束陽光

【心靈】網路好文《拐彎的陽光 》好在有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束陽光

拐彎的陽光》很棒的故事分享一下~照亮他人生命的人,自己也會沐浴在陽光下

 

幾年前,我因為騎車不慎摔傷了,在醫院裡住了好幾個月。同一病房裡有四張病床,我和一個小男孩佔據了靠窗的那兩張,另外兩張床,有一張屬於一位女孩。

 

 

女孩臉色蒼白,很少說話,長時間半睡半醒地眨閉著眼睛。她身體越來越差,剛來的時候還能扶著牆壁走幾步,後來只能躺在床上。

 

 

網路好文《拐彎的陽光 》好在有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束陽光

 

 

 

四張病床兩個少年

一次,我去醫院外面買報紙,看見小男孩的父親抱著頭蹲在路邊哭。我一連問了他好幾遍,他才說兒子患上絕症,大夫說他兒子活不過這個冬天。

 

一個病房裡擺著四張病床,躺著四個病人,卻有兩個病人即將死去,並且年紀都是花一樣的少年。我心情十分壓抑。一切都是從那個下午開始改變的。小男孩又一次抱著一堆東西送到小姑娘的床頭。她對小男孩說聲謝謝,還對小男孩笑了笑。

 

 

小男孩:「 姐姐,你笑起來很好看。」

女孩沒有說話,再次對小男孩笑了笑。

小男孩問,「 你的臉為什麼那麼蒼白?」

女孩:「 因為沒有陽光。」

 

網路好文《拐彎的陽光 》好在有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束陽光

 

 

小男孩想了想,很認真地說:「 我們把病床調換一下吧,這樣你就能曬到太陽了。」

女孩:「 這可不行,你也得曬太陽。」

 

 

小男孩仔細地想了想,拍拍腦袋:「 有了!我讓陽光拐個彎吧!」

所有的人都認為小男孩在開他那個年齡所特有的玩笑,包括我。可是,小男孩真的讓陽光拐了個彎。

 

 

 

 

讓陽光轉個彎

小男孩找來一面鏡子,放到窗台上,不斷地調整角度,試圖讓陽光反射到女孩的病床上,不過沒有成功。我以為他要放棄的時候,他再找出一面鏡子接著試。

 

 

午後的陽光經過兩面鏡子的反射,終於照在女孩臉上。我看到,女孩的臉龐在那一刻如夏花般綻放。整整一個下午,女孩靜靜地享受那縷陽光,雖然還是閉著眼睛,卻不斷有淚水從眼角淌出,她試圖擦去,卻總也擦不乾。從那以後,小男孩起床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仔仔細細地擦拭那兩面鏡子,然後調整角度,將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女孩的病床上。

 

 

每天醫生為他們檢查完身體都會驚喜:「 又好些了!」是的,小男孩與小姑娘身體都在康復。這簡直是奇蹟。

 

我出院的時候,女孩已經可以下地行走了,她和小男孩手牽手一起送我。兩人的臉龐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那是兩張快樂並健康的臉。

 

 

網路好文《拐彎的陽光 》好在有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束陽光

 

 

 

好在有你

幾年後,我見過那女孩。她說,是那個小男孩和那縷陽光救活了她,那段日子每天睡覺前,她都要想,明天要早早醒來,迎接小男孩送給她的清晨第一縷陽光。那段日子一直有一縷陽光照在她的心裡,給她溫暖和希望。

 

 

 

好在有妳

後來也見過那小男孩,他長大了,有了男子漢的模樣。我坐在他家客廳的沙發上問他,那時你知道自己已經被判了死刑嗎?他說知道,只是還小,對死的概念有些模糊,卻仍然害怕,害怕得很。

 

 

他說,好在有那個姐姐,那段日子,每天睡覺前,他都要想,明天一定要早早起床,讓清晨陽光拐個彎,照在姐姐的臉上,說到這裡,男孩笑了,露出純潔羞澀的表情。

 

 

不過是一束陽光,卻讓奇蹟發生了。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這樣一束溫暖的陽光。帶來陽光,照亮他人生命的人,自己也會沐浴在陽光下

 


************

 


心裡有『光』之人,所到之處必定都充滿了『陽光』~


真正會轉彎的,從來就不是『光』本身~人,才是真正侷限自己想法的自身~

 

『能侷限自身於無限之人,才能穿越無限』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心靈好文分享

【心靈好文】《原諒別人的女兒》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心靈好文】三個經典故事:我們只不方便3小時,別人不方便了一輩子 | 希爾頓飯店故事:因果其實就在自己手裡

 

【人生】《西藏生死書》之『人生五章』- 每個人生的階段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你是給予者,還是拿取者? Are you a giver or a taker?

 

【好文分享】《擺渡人的天空》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好文分享】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

 

【心靈好文】安靜10秒鐘:任何衝動的時刻,請記得先讓自己沈澱「10秒鐘」

 

【心靈】網路好文《拐彎的陽光 》好在有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束陽光

 

 

 

笑話小品

【笑話】很有深度,做到不是成功人士,就是千古名人

 

【笑話】人老了,是什麼樣子?

 

【笑話一則】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唐僧與酒店小姐」

 

【笑話五則】可惡的注音選字、關於鳥的笑話、不能娶的女人 | 有點黃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