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 天際傳奇 | 热气球飞行家 影評評價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改編自19世紀(西元1862年)真人實事的一部歷史傳記的冒險電影,由導演湯姆哈波 Tom Harper 執導,與傑克索恩 Jack Thorme 共同編劇,演員有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第87屆奧斯卡男主角獎)、 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 電影【愛的萬物語】Theory of Everything 再次於本片飾演夫婦。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劇情描述一名科學家為了研究氣象與熱氣球駕駛員合作,兩人搭乘熱氣球四處冒險時卻遇上了意外而遭遇險境,最終藉由熱氣球飛行挑戰人類的「高度」,並打破當時法國人保持的世界「高度」紀錄,創下約11.887公里(39,000英尺),電影【熱氣球飛行家打造高空美景,讓觀眾有如身歷其境。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細緻刻畫雲端美麗的冒險電影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是少數關於「熱氣球」的電影,其他電影有關「熱氣球」佔得份量總是不多,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完全是另一個充滿「熱氣球」的檔次,大概80%都在講「熱氣球」,且劇情部份有相當大的比例是在天空上飛,全片用非常多的篇幅細緻地刻畫雲端美景,應該會相當滿足熱氣球的愛好者,之前電影【奇蹟熱氣球】Balloon 真人實事描述製作熱氣球逃亡的過程、著重於劇情部分,兩部的共同點是除了「熱氣球」之外,都屬於真人實事的傳記冒險電影。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科學能解釋日暈的變化,卻解釋不了它的美麗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劇情十分直線簡單,在展現雲端上的美景非常優異,就是關於搭乘「熱氣球」升上天破紀錄的故事,電影開門見山從男女主角接受民眾的歡呼,搭乘「熱氣球」升上天直接點明電影主題,再採用倒敘法穿插男女主角雙方的背景,用彼此對話方式,以及主角聯想自身的回憶,說明為何有這趟熱氣球旅程的始末,紀錄這段不僅打破當時法國人的「高度」,數據更足足多了約50%以上。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事實上,這場熱氣球旅程,全程從升天到落地實際花費的時間不到1.5小時,但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演起來彷彿經歷了三天三夜那樣驚心動魄,這點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功力,電影常常要將很長的劇情,重點濃縮到2小時之內跟觀眾說明清楚,相對地要將看似很短的故事,卻要把過程說得很精彩也不容易,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就屬於後者, 將男女主角的故事背景說得非常的動人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結論:電影總是比較浪漫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彷彿帶著觀眾經歷一趟熱氣球冒險之旅,克服了高空的低溫與低壓,同時說明了天氣的不可預測,男主角詹姆斯葛萊舍(艾迪瑞德曼 飾)有科學家實事求是的實驗精神,把滿腹研究理論與論文作為基礎,而女主角艾蜜莉雷恩(費莉絲蒂瓊斯 飾)則是真正操作熱氣球飛行的熱氣球飛行員。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有一種延續電影【愛的萬物語】Theory of Everything 女方照顧男方的女強感覺,女主角艾蜜莉雷恩以當時的社會背景而言,在熱氣球界已是不可多得的專業翹楚,又是一名女性之姿為電影增添吸睛的元素,而男主角詹姆斯葛萊舍則是亟欲驗證自己理論實驗科學家,在這場創紀錄的熱氣球冒險,兩人無疑都是賭上自己生命見證歷史,電影最後的台詞「單靠觀察不能改變世界,選擇如何生活才是關鍵。」帶出電影要表達的重點,兩人藉由選擇過哪種生活,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原型是來自1862年關於「熱氣球」的真人實事 詹姆斯葛萊舍 James Glaisher 與熱氣球飛行家亨利考克斯威爾 Henry Coxwell,並非是電影中的女飛行員艾蜜莉雷恩,當時創下大約 11.3 公里 (7英里)的高度, 詹姆斯葛萊舍 James Glaisher 在熱氣球上浮的過程中,如電影所演的實際上因為低氣壓跟地溫 -11°C(12°F)失去知覺,由亨利考克斯威爾 Henry Coxwell 救了詹姆斯葛萊舍 James Glaisher一命

 

依照金氏世界紀錄,熱氣球最早是出現在西元1709年的葡萄牙,至目前熱氣球飛行的最高紀錄,是2005年在印度由Vijaypat Singhania創下的21.027 公里(13.066英里),而以搭乘氣球來說,2014年 Google 副總裁 Alan Eustace 曾乘坐氦氣球到 41.419 公里(25.737 英里)高空跳傘,同時創下氦氣球與跳傘的高度紀錄。(參自網友提供維基資訊)。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虛構的女飛行員原型是參考蘇菲布蘭切特 Sophie Blanchar(西元1778年~1819年)首位專業的女飛行員,同時也是法國飛行器與氣球先驅 讓-皮埃爾·布蘭查德 Jean-Pierre Blanchard 的妻子,她丈夫是因為心臟病發,從熱氣球上摔下而死,丈夫死後蘇菲布蘭切特繼續從事熱氣球研究,並常整夜待在高空之中,蘇菲布蘭切特最後是因為熱氣球飛行發生意外墜毀而死亡。

 

結論,電影總是比現實來得浪漫。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有關熱氣球的電影

電影【奇蹟熱氣球】Balloon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台詞金句、喜歡的句子

1、別無視心中的疑慮。

2、 熱氣球飛行的第一課,我們是天上的生物。

3、 今日我們將飛上天空,打破法國人的紀錄23000的高度,甚至到達月球,為大家帶來璀璨星辰,各位是見證者。

4、 這是你第一次的飛行,我勸你不要浪費時間跟我皺眼,把時間花在剛離開的周邊美麗世界。

 

5、 你的名聲取於論文,而我取決於群眾的歡呼, 而下面的那些人是為了娛樂而來,你有所不知這趟旅程,那些人也出了錢。

 

6、 離開暴風雨有兩種方法,往上走或往下走,往上走是最安全的,你不知在跟誰玩熱氣球。

Amelia Wren: There are two ways to break a storm. One is to travel beneath it. The other, to travel above it. The safest way is up. 

 

7、 有些人志在摘星,有些人成人之美。

 

8、「你邀請我,事實上是我邀請你。」

「我需要我們、或我需要你,我需要你的幫忙。」

 

9、 「那不是我想要的,在上流社會大放異彩。」

「那你就要學著去想要。」

 

10、 「除了雀鳥以外,還有一股昆蟲氣流,你覺得他們在哪?」

「不知道,聽風由命吧。」

 

11、 我曾經夢想,用我的床單做我的降落傘,降落在繁星之中起舞。

 

12、 我們現在在高度,超過這世上任何的男女。

 

13、 每超越一層空氣,都是賣向未知。

 

14、天高開闊,朝天進飛。

 

15、科學能解釋日暈的變化,卻解釋不了它的美。

 

16、這兩個熱氣球飛行家,比任何人更接近星運美塵。

 

17、 單靠觀察不能改變世界,選擇如何生活才是關鍵。

 

18、「我討厭你坐熱氣球上天空。 我不想失去你,不再愚蠢。」

「我相信天上有答案。 在那兒,我找到了最大的幸福。」

Antonia: I hated you going up in that balloon. I do not wish to lose you to anymore foolishness.

Amelia Wren: I believe there are answers in the sky. Up there is where I have found the greatest happiness.

 

19、「各位,預測天氣可以挽救數十萬人的生命。」

「我們是科學家,不是算命先生。」

James Glaisher: Gentlemen, to predict the weather, could save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lives.

Royal Society Member: We are scientists, not fortune tellers.

 

20、預測天氣為我們的世界,為洪水,乾旱和飢荒做好準備。 我為自己的探險之旅尋求資金。

James Glaisher: To understand is to prepare our world for floods, droughts, famines. I ask for funding for my own expedition into the skies.

 

21、你被賦予責任去改變世界,你必須做到。

John Trew: [to James] You’ve been assigned the responsibility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have to meet it.

 

22、「你遲到了,你準備好了嗎?」

「你不知道我為了多少準備。」

James Glaisher: You’re incredibly late. Are you ready?
Amelia Wren: You have no conception of how ready I am.

 

23、我們拉近了與繁星的距離。

Together we brought the stars closer.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預告片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 天際傳奇 |热气球飞行家 資料

片長 | 101分 | 上映日期2019年12月13日上映 | 英文發音

★ 金獎影帝艾迪瑞德曼暫時脫下魔法袍回歸真實演技

★《愛的萬物論》霍金夫婦檔再次聯手演繹真實人物傳記

★ 取材自真人真事,體驗前所未有的高空熱氣球冒險

★ BBC熱門影集《戰爭與和平》導演 X《奇蹟男孩》編劇 帶來全新冒險故事

★ 2019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19 倫敦影展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電影劇情簡介

真人實事改編,19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艾迪瑞德曼 飾)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雷恩(費莉絲蒂瓊斯 飾)挑戰「飛」出人類極限高度。為了實驗熱氣球可飛行高度,科學家詹姆斯帶著飛行員艾蜜莉一同實驗,而在飛行途中發生一連串的狀況與事件,隨著高度越高,空氣越來越稀薄,兩人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導演演員表

導演

湯姆哈波 (Tom Harper)

 

演員

艾迪瑞德曼 (Eddie Redmayne)

費莉絲蒂瓊斯 (Felicity Jones)

文森培瑞茲 (Vincent Perez)

湯姆寇特內 (Tom Courtenay)

 

 

電影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維基

Yahoo 電影

車庫娛樂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

電影【奇蹟熱氣球】影評、台詞金句: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Balloon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電影 【飛躍奇蹟】影評、台詞金句:自己,才是自我人生的伯樂 Eddie the Eagle

 

【電影片單】推薦10部關於資本主義、共產主義、追求民主的政治電影 | 那些該死的思想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