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鬼神拍檔】影評、劇情、台詞:在世界的轉彎處再相遇 The soul-mate

韓國電影【鬼神拍檔】影評、劇情、台詞:在世界的轉彎處再相遇 The soul-mate

電影【鬼神拍檔】The soul-mat 影評

電影【鬼神拍檔】The soul-mate是一部2018年10月上映的一部韓國喜劇電影,由導演趙元熙執導,主要演員有馬東石、金英光、李宥英……等電影【鬼神拍檔劇情描述陰陽兩界友誼合作之下打擊犯罪的故事,主要由柔道館長長守(馬東石 飾)與巡警太振(金英光 飾)擔綱主演,藉由柔道館長長守(馬東石 飾)的原本冷眼看世界,對比了巡警太振(金英光 飾)的熱血助人,最後因為互相幫助合作而彼此得到圓滿,傳遞世界其實是連結在一起,人與人之間其實都有一條無形的線相連。

 

 

電影【鬼神拍檔最後竟然讓我感動地落淚,已經有好一陣子沒遇到讓我哭的電影了。(眼淚可能是1c.c)電影【鬼神拍檔劇本很好,韓片劇情真的是很會…這部片適合愛看馬東石大叔,及金英光的粉絲。不爆雷的感想是:

 

「人在做,天在看。你所給予的,終究會回到你身上,世界確實是連結在一起的,你幫我,我幫你,在需要的時候,扶彼此一把,難關就這樣過了。」

 

電影【鬼神拍檔就是你帶誰去看都可以的安全牌。個人覺得這部比馬東石的另一部電影【冠軍大叔】好看。

 

#鬼神拍檔 #馬東石 #幽默又感人 #人在做天在看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韓國電影【鬼神拍檔】影評、劇情、台詞:在世界的轉彎處再相遇 The soul-mate

 

 

鬼神拍檔劇情軸線

電影【鬼神拍檔軸線大致可分為三條:

1、一個熱血的新手警探,為了正義執法追緝不法事件,結果沒想到發現真相拿到證據後,黑白兩邊都不幫他…。

 

2、一個愛護自己女兒的好爸爸,為了女兒的身體健康想盡辦法,金錢醫療俱全之下,唯獨缺一個器官捐贈者…。

 

3、一對情侶,面臨生離死別下,又該如何走下去…。(這邊確實讓我想到電影【第六感生死戀】,導演也坦承這部份是對【第六感生死戀】致敬。)

 

20180928104800 55

 

鬼神拍檔角色人物

電影【鬼神拍檔柔道館長長守(馬東石 飾)曾經也對陌生人伸出援手幫助,但卻沒想到同時意外之神降臨在他身上,讓他從此對於不關自己的事,絕不出手多管事。

 

巡警太振(金英光 飾)則是與馬東石 扮演恰恰相反的腳色,對於工作盡忠職守打擊不法的菜鳥警官,然而卻沒想到自己的滿腔熱血,不幸暗中被同僚出賣,被黑道給追殺,而陷入昏迷。

 

電影【鬼神拍檔故事的高潮點就是從兩人意外可以相互陰陽相通開始,前面要柔道館長長守(馬東石 飾)接受巡警太振(金英光 飾)的靈魂請求,節奏上稍微拖,到後面加上女兒身體不好,以及柔道館長長守(馬東石 飾)巡警太振未婚妻(李宥英 飾)也受到黑道的威脅,而將劇情帶到了高潮。

 

 

電影【鬼神拍檔這部片雖摻入陰陽兩界,但劇情卻很聚焦,馬東石只看到金英光這個出竅的靈魂,沒有其他的陰魂來摻一咖,再者鬼魂對於陽間有可能產生干擾的影響作用,又在大眾世俗可以接受的合理範圍內,帶入黑白兩道之間勾結的事件,使的整個片在劇情元素上非常的豐富,結局也收的蠻好

 

 

 

電影【鬼神拍檔】結論

電影【鬼神拍檔讓我感動的點有二:

1、巡警太振與未婚妻之間,兩人之間的情誼有感動到我,這部份覺得超有【第六感生死戀】的影子存在。

 

2、柔道館長長守與巡警太振之間,雖然到電影後段已經可以猜到,巡警太振會將自己的器官捐贈給柔道館長長守的女兒,但本片讓我覺得神收尾最棒的地方是,當初柔道館長長守因為幫助路邊出車禍的一對夫婦,同時自己的妻女也遭遇橫禍,此事讓他從此冷眼看世界,卻沒想到為自己女兒執行手術的醫生,正是當時被他所救的丈夫,讓我深受感動,暗喻著世界是連在一起的,或許當下你沒有感覺,但所給予的,終究又會用另一種方式回到自己身上。

 

 

電影【鬼神拍檔也有讓我覺得稍微不合理的地方及其他:

1、警匪勾結,這部份可以理解,但是要殺人滅口,以及到這麼徹底(見者有份),就不能理解,是有這麼嚴重嗎?

 

2、突然悔悟的警官,其實本片真正關鍵角色是那位沒有目標的警官,出賣自己的同僚,最後也出賣了自己的上司,或許他不管在白道黑道中,看似都沒有甚麼份量,但不得不說事情的啟端是他,最後將本件真正畫下句點的也是他。

 

電影【鬼神拍檔重要的人物角色上,設計很簡潔有力、沒有多餘,劇情軸線上也多元,但不會雜亂地讓人混亂,重點是將所有的軸線相當巧妙又合理的連結在一起,除了幽默以外,也有著溫馨感人,電影後段的收尾將本片帶入高潮

 

20180928104810 19 20180928104828 4

 

 

電影【鬼神拍檔】台詞金句

1雖然我休假,但做壞事的人不休假。

 

2我的目標就是沒有目標,你一直問一個沒有目標的人,他怎麼會有目標,沒有錢哪來的目標?

 

3「我人都不幫了,還幫鬼?」

「 我還沒有死,我不是鬼」

 

4我就是這麼好應付,等你醒來你就完了。

 

5我連自己的家人都守護不了,又有什麼能力幫助別人。

 

6「你不要管別人的事,管好你自己就好。」

「我本來也不想管別人的事,但這個世界並不如我所願。」

 

7我想為我的罪孽付出代價,我們的孽緣到此為止。

 

8現在沒看你的話,好像有點空虛。

 

9「我不吃魚」,「爸爸會逼你吃下去」「那我就吐出來!

「那我就趁你睡覺的時候,偷偷餵你!」「那我就起來以後吐掉!」

 

 

電影【鬼神拍檔】電影預告

 

 

電影【鬼神拍檔】The soul-mate / Wonderful ghost 資訊

上映日期:2018-10-5 │ 105分鐘

保護級

韓文發音

 

導演 《殺不到的仇人》趙元熙
主演 《與神同行》馬東石, 《婚禮的那一天》金英光, 《操控遊戲》李宥英

★ 《與神同行》馬東石x《婚禮的那一天》金英光 ,兩大銀幕暖男首度夢幻合作
★ 《姦臣:色誘天下》青龍獎最佳新人李宥英,再展純熟演技

「只有他能看見我!」

 

一個靈魂出竅的男人,為了找出幕後黑手,只能跟唯一看得見他,無情無禮的死對頭合作!

 

電影劇情簡介

巡警太振(金英光 飾)無法忍受不法之事,平時徹底發揮了警察的職業精神。但某天在值勤時意外遭遇事故,就此靈魂出竅,四處飄蕩!成了半個阿飄的泰振,心急如焚地渴望找出真相和回到摯愛女友的身邊,無奈他只是個大家都看不見的靈魂,完全無計可施。不知是天降神蹟還是冥冥注定,他終於發現有人可以看見他,不料卻是他的天敵—柔道館長長守(馬東石 飾)!長守自從妻子去世後,絕不插手他人之事,只為自己的家人而活,是個相當寵愛女兒的爸爸。曾為死對頭的太振與長守兩人不得不成為搭檔,一人一魂攜手展開不可思議的調查爆笑喜劇!

 

 

韓國《鬼神拍檔》新聞稿

《鬼神拍檔》中文主預告與新海報公布!馬東石即興表演嚇到女兒

馬東石與金英光 一人一鬼聯手跨界查案

宛如《第六感生死戀》遇上《開心鬼上身》

《鬼神拍檔》犯罪喜劇外表下 暗藏洋蔥 10月5日在台上映

    電影《鬼神拍檔》(THE SOUL-MATE),18日於韓國首爾龍山CGV舉行了VIP首映會,不僅導演趙元熙、主演群馬東石、金英光、崔貴華,以及飾演馬東石女兒小童星崔俞利(音譯) 連袂出席,金武烈、尹承雅、任昌丁、金賽綸等均到場共襄盛舉。導演趙元熙表示,「這是一部甜甜又鹹鹹的電影,能讓大家展現愉快的笑容、有爽快的動作打鬥,還有感受到溫暖與感動的電影。」馬東石則表示電影中有許多即興表演的成分,如今日公布逗趣的新海報與正式預告,預告最後買魚給女兒吃,父女倆鬥嘴的對話就是馬東石心血來潮的即興表演,雖然小童星崔俞利有點驚訝,但也很容易接受了即興互動的演戲模式。而雖然崔貴華已經與馬東石繼《屍速列車》、《犯罪都市》後第三度合作,這回對手戲少,表達了惋惜之意。《鬼神拍檔》將於10月5日登台獻映。

 

 

《鬼神拍檔》馬東石式招牌犯罪喜劇

馬東石,接連以《屍速列車》、《犯罪都市》、《冠軍大叔》、《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奠定票房男星位置,其獨立鐵漢柔情的魅力,吸引不少粉絲,更因私下親切親民的性格,被暱稱為「馬可愛」,他首次《鬼神拍檔》中演出單親爸爸,心裡只有女兒一人的女兒傻瓜,被韓媒點評馬東石完美地消化這個角色。片中料理煮飯,為小女兒綁頭髮,樣樣難不倒他,讓人好感度再度飆升。雖然在女兒面前細心與親切萬分,但正義感零,從不涉入他人之事,實則隱藏了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往。

    電影《鬼神拍檔》演員之間的化學反應,韓國試片後最為媒體好評,無論是馬東石與金英光的特別兄弟情,還是金英光與李宥英的情侶火花,或是馬東石與崔俞利的動人父女情。

 

 

金英光與李宥英 如《第六感生死戀》新版人鬼戀情侶

而曾以《姦臣:色誘天下》獲得青龍獎最佳新人,也曾獲得米蘭國際電影節影后肯定的李宥英,近日以電視劇《致親愛的法官大人》,展現越來越多不同風貌,她與金英光首度合作飾演情侶,兩人的互動十分生活化,飾演警察金英光因重傷靈魂出竅,不離不棄的李宥英,看不見卻默默守護的金英光,不禁讓人聯想到經典愛情電影《第六感生死戀》(Ghost)。導演趙元熙表示,「題材本身就是向《第六感生死戀》致敬,電影後半李宥英與金英光的互動場景,也會讓人聯想到《第六感生死戀》。」韓媒則評《鬼神拍檔》也會讓人聯想到車太鉉的《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運用了許多大家熟悉設定的犯罪喜劇,然而不僅止於緊張刺激、搞笑,愛情、親情成分也有令人動容之處。

 

電影【鬼神拍檔】The soul-mate描述馬東石飾演女兒傻瓜,是名心裡只有女兒的單親爸爸,但對其他人的事漠不關心的柔道館館長。而金英光正義感爆表的警察,意外事故靈魂出竅,成為了熱血幽靈警察。只有馬東石看得見他,所以陰魂不散纏追、懇求馬東石幫助他追查真相,一人一魂(鬼)展開了不可思議的機密調查。電影將於10月5日上映。

 

 

影片圖片資訊參考

GOOGLE

YOUTUBE

《鬼神拍檔》電影介紹:https://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358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GaragePlayKorea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korea/

 

 

 

延伸閱讀 韓國電影 影評

電影【鎖命危機】Door Lock

 

 

 

 

 

 

The Mimic장산범,

 

電影【信徒】Believer(독전)

 

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A Taxi Driver (택시운전사)

 

電影【不汗黨:地下秩序The Merciless(불한당: 나쁜 놈들의 세상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Kim Ji-Young Born, 1982 (韓原文:82년생 김지영)

 

電影【觀相大師:滅王風暴】The Face Reader

 

 

 

有關馬東石的影評文章

電影【屍速列車】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Train To Busan | 부산행

電影【與神同行2:最終的審判】影評:世上沒有很壞的人,只有很壞的狀況 |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電影【鬼神拍檔】影評、劇情、台詞:在世界的轉彎處再相遇 The soul-mate

電影【超級市長】影評、台詞:讓每個人信以為真,這就是選舉!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The Mayor(특별시민 )

電影【整形帝王】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Men of Pla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