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飛躍奇蹟】經典台詞金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輝煌時刻,只要永不放棄 Eddie the Eagle Quotes

電影 【飛躍奇蹟】經典台詞金句: Eddie the Eagle Quotes

1、「奧運志不在得勝,而在參加;人生的要領不在征服,而在全力以赴。」-奧運創辦人 顧拜旦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Olympic Games is not to win but to take part, just a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not the triumph but the struggle.—By PIERRE DE COUBERTIN Founder of the Olympic Games, 1896

 

2、我和你就像是1點鐘跟11點鐘的方向,我們彼此間的距離,比其他人都還要近,勝負是俗咖的玩意,我們這種人是為了釋放自我靈魂而跳躍的。

You and I are like 1 o’clock and 11 o’clock. You see we are closer to each other than to others. Winning,Losing.All that stuff is for the little people. Men like us,We jump to free our souls.

 

3、在適當的情況下,恐懼是好的。它能讓你專注。

In the right circumstances, terror is good. It makes you focus.

 

4、要做就要做到好,不然就別做。

‘Do it right or don’t do it at all.’ – Bronson Peary (Eddie the Eagle)

 

5、如果你有夢想,有抱負,那就去做吧。如果不去嘗試,你永遠不會知道。

If you have got a dream and you’ve got ambition, then go for it. You know, unless you try, you’ll never know.

 

6、所有的團隊都在我證明自己之前踢掉我,所以我需要屬於我可以表現的時刻。

Eddie Edwards: I was Kicked off every team I was ever on before I even got a chance to prove myself.

 

 

7、「我可能排在最後,可能跳得很差,但每個人看起來似乎都很高興。為什麼?因為奧林匹克理念——“最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參與,就像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奮鬥。”」

“I may be in last place, it may have been a poor jump, but everyone seems to be pleased. Why? Because of the Olympic ideal –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win but to take part, just a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not the triumph but the struggle.”

 

 

8、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輝煌時刻,只要永不放棄。

 

 

9、跳台滑雪只需要 10% 的體力,90% 的腦力。有些人不能這樣做。這不僅僅與高層的恐懼有關。跳到頂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要跳到終點則需要100倍的勇氣。

Ski jumping is just 10 per cent physical, 90 per cent mental. Some people can’t do that. It’s not just to do with the fear at the top. It takes a lot of guts to go off the top, but it takes 100 times more courage to jump off the end.

 

10、奧運會哪裡有寫只屬於優勝者?

Where is it written that the Olympics are only for winners?

 

11、這是一個無人想了解你的世界。

Eddie’s Dad: It’s world that doesn’t want to know you!
Eddie Edwards: So what’s new?

 

12、在我帶過的選手中,他是最有天賦的,最讓我失望的也是他,他原本有可能成為我最出色的冠軍門生,但他的心中不只有高山,他一直沒有搞清楚,真正的奧運選手不僅擁有上天恩賜的技術,更要有決不放棄的精神。全力以赴是唯一的選擇,就算失敗也要在所不惜。

 

13、「我想尋求一些建議。」

「免費送你一個,放棄吧!」

Eddie Edwards: I heard you were a champion so I was thinking maybe you could give me a
few tips.

Bronson Peary: Give up. There’s one for free.

 

14、韌性可以讓人走很長的一段路。

Resilience can go an awful long way.

 

15、「我得了金牌,卻沒有全力以赴,反而會因為沒有好好發揮而痛苦萬分,但如果全力以赴了,就算墊底也無所謂,我會因而樂此不疲。

 

16、我們是今天能創造歷史,僅有的兩個人,如果我們在全世界的注意下,沒有全力以赴,那我們會很難過…並且後悔一輩子。」

 

 

17、艾迪:「電視上看到我了嗎?還認為我當初的決定是錯的嗎?大家都喜歡我。」

皮瑞:「你證實了我的恐懼,艾迪,沒人把你當回事兒,你只是串場表演。等90米比賽一開始,你就會被世人遺忘,懂嗎?所以,就享受著這十五分鐘的關注吧。」

艾迪:「你也真夠直接的。」

 

18、我不是你的教練,教練會教你如何地跳,而我只是在教你如何落地。

 

 

「不要因為畏於放棄好的東西,而讓自己錯失爭取更好的東西。」– 石油大亨 約翰·戴維森·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

Don’t be afraid to give up the good to go for the great.

 

 

電影 【飛躍奇蹟】影評、台詞金句:自己,才是自我人生的伯樂 Eddie the Eagle

 

 

 

 

 

 

電影【飛躍奇蹟】預告片

 

 

 

 

電影【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 | 飞鹰艾迪 | 我要做鷹雄 影片資訊

106分鐘│英文│保護級

上映日期:2016-4-8

發行公司:福斯

IMDb分數:7.4

導演: 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

演員: 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 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

 

 

★ 《X戰警:第一戰》、《金牌特務》鬼才大導 馬修范恩監製 絕對再度驚豔影壇之作

★《金鋼狼》休傑克曼聯手《金牌特務》小鮮肉泰隆艾格頓 超越《鋼鐵擂台》動人力作

★ 真人真事改編 英國史上最知名運動員「飛鷹艾迪」真實勵志動人故事

 

 

 

電影【飛躍奇蹟】劇情簡介

電影【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取材自英國跳台滑雪名將「飛鷹」艾迪愛德華茲生平事蹟,《金牌特務》導演馬修范恩擔任本片監製,《愛在陽光燦爛時》戴克斯特佛萊契執導,《金牌特務》泰隆艾格頓、《X戰警:未來昔日》金剛狼休傑克曼主演。

 

 

艾迪愛德華茲(泰隆艾格頓 飾)從小成長在勞工階級的家庭,小時後住過醫院、膝蓋不好需要戴矯正器,他也不是什麼天生擁有天份的運動健將,但這都不影響他去奧運圓夢,打造屬於自己的輝煌時刻;原本為了前進冬季奧運而成為高山滑雪選手,但該項目競爭激烈,他改練跳台滑雪,但不幸的是英國已有五十年之久未有跳台滑雪的比賽,而且真正的跳台滑雪選手都是從6歲就開始訓練,艾迪沒有資金、訓練不足,視力又極差,在起跳時也要戴著會有中途起霧危險的眼鏡,英國奧運委員會無人看好他。

 

 

然而他仍以不懈精神克服萬難,到處乞討並借貸用具,自行在1984年前往歐洲進行滑雪訓練,此時教練布朗森皮瑞(休傑克曼 飾)出現為其提供指導和幫助。艾迪愛德華茲克服了各項困難後,終於於1987年代表英國參加世界錦標賽,並獲得1988年冬奧會參賽資格。

 

 

電影【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並請來英國天團「Take That」的核心人物Gary Barlow為電影創作主題曲。而飾演片中主角的泰隆艾格頓,一改他在《金牌特務》中帥氣模樣,増胖戴上了復古笨拙的遠視眼鏡,以及一頭凌亂的頭髮,完全犧牲色相演出。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 【飛躍奇蹟】影評、台詞金句:自己,才是自我人生的伯樂 | Eddie the Eagle

 

電影【奇蹟男孩】影評、經典台詞:我們的人生都值得接受掌聲鼓勵 Wonder

 

電影【奇蹟男孩】經典台詞語錄:無法改變他人,就改變我們自己看人的想法 Wonder Quotes (中英文對照)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電影【護墊俠】Pad Man 影評、金句台詞 :發什麼的心,就會帶你到達哪裡~給正在奮鬥的你

 

【電影片單】推薦10部富教育啟發的人生哲學勵志電影推薦 Part.1

 

電影 【飛躍奇蹟】經典台詞金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輝煌時刻,只要永不放棄 Eddie the Eagle Quotes

 

電影【金牌特務】影評:禮儀成就不凡 The Secret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