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影評、台詞:天才是用99%努力去堅持1%的天份 Jim Allison: Breakthrough

20200521000752 68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影評評價 Jim Allison: Breakthrough Movie Review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 Breakthrough是一部2018年榮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的美國免疫學家詹姆斯艾利森之紀錄片,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貼身記錄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戰勝癌症之路,由導演兼編劇的比爾海尼(Bill Haney)執導,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擔任其背後旁白配音,參與本片拍攝有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 、 路易斯藍尼爾(Lewis Lanier) 、 傑德沃查克(Jedd Wolchok) 、 莎朗貝爾文(Sharon Belvin)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訪問多位醫界權威、科學家、抗癌成功存活的病患,由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及其團隊親自現身說法,這一路研發的篳路藍縷,以及困難重重的心路歷程,是一部以訪談方式為主、非常難得珍貴的紀錄片,見證重大醫學成就的辛酸與榮耀。  

 

 

20200524174419 2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推薦給醫療界從業的相關人士、生物科技類別等等,畢竟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是談及專業醫學領域、議題嚴肅的抗癌研發過程。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劇情敘述研發者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自小的求學歷程,家庭教育鼓勵他在美國研發源始地-「車庫」,去嘗試將自己的創意付諸實行,這也奠定他開放的思想根基,對於傳統教育不認同的理念,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更是會打從骨子裡據理力爭。  

 

20200524174424 74  

 

 

具有醫學專業的知識性電影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詳細解說關於人體自身免疫系統是如何去阻斷腫瘤、癌細胞,以及關於T細胞、CTLA-4…等等,是一部相當適合相關醫療領域,或是對於治癒癌症議題有興趣的人觀賞,看這部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時讓我聯想起個人求學過程,國中學生時期的一位國文老師,她當時就是罹患癌症,但她對於未來充滿樂觀的態度,令我印象深刻,她說道:「就是因為有未來,所以應該要懷抱希望,去等待能夠研發治療癌症的藥物產生,相信科技進步日新月異,一定會找到解決的方法答案。」    

 

 

生命的痛苦,是成就的養分

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本身就有容易罹患癌症的家病族史,自己的親哥哥也是罹癌患者,所以在研發抗癌藥物的過程中,成為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一個重要的推動力,當時並沒有成功的挽回哥哥的性命,不幸的是後來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自己也罹患了癌症。   這一連串的挫折及打擊,更促使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成為堅定抗癌鬥士。  

 

20200524174421 58    

 

 

實驗成功後,上市之路又是一段漫長的辛苦

雖然在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在自我實驗中獲得了成功,但是要將實驗結果能夠標準規格化,可以生產供給世界上需要的癌症患者,還是必須要有一定規模的生技產業公司願意投資自己。   然而,用自我免疫系統來抗癌的理論,這在當時簡直是天方夜談般的異想天開,不管是業界、或者是多數的醫生對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 所提出的學術理論及實驗結果都是嗤之以鼻,認為荒謬至極,各方的質疑。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結論:天才是用99%努力去堅持那1%的天份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中的諾貝爾主角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 無疑是個天才,但是給我最大的感觸及感動,是他那一分天才之下,努力不懈、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不得不承認那一分的天才靈感絕對至關重要(畢竟這種創造發明的領域只有努力,卻沒有天份也是枉然),要能夠跳脫原有框架的假設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成功因素之一,然而更重要的是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自身要能夠堅持不放棄,才有可能讓這個實驗結果化為實際行動,真正改變這個世界,造福更多的人們。  

 

當看到活生生被他從死門關挽回生命的罹癌患者,以一個健康的樣貌親自訴說自己獲救而難以溢於言表的感謝時,對於生命的感動在此時此刻,充滿了無限珍貴的祝福恩典。  

 

我也聯想起國中那位國文老師所說,等待的「癌症救命解藥」 終於到來…,活著就是在未來與絕望之中,仍然可以盼望著期待的希望終將實現,面對獨一無二的生命感到珍惜,世界上是有如此的一群人存在,為了想要延續你我珍貴的生命而拼命努力。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台詞金句 Jim Allison: Breakthrough Quotes

1、 學校認為我愛惹是非,我只是認為正確的事就該去做,反對一件事就要據理力爭,受傷就認了,沒什麼好說!  

 

2、 攻擊傳統是詹姆士成功的因素之一,他就算面對存疑的同事也要去做。  

 

3、 偉大的科學家充滿創意,不只是專注於研究細節,他們還要跳脫思考框架,科學工作要有創意,要不是科學家的創意,世人還在原地踏步。  

 

4、 當醫生宣告我得到黑色素瘤的時候我大受打擊,不能置信!我無法相信這就是我的人生,我以為我會不久於人世。  

 

20200524174415 91  

 

 

5、當時我22歲,我週一至週三都在化療,我週六就結婚,我們決定不取消婚禮,因為好壞與共,一開始就是最壞的,那表示未來會一帆風水。  

 

6、 我認為高度科技化的時代,科學教育有其必要,世人才能了解並解決各種複雜的問題,這就是宣稱創世記為科學的一大問題,它無法解釋新觀察到的事實,無法協助世人了解細菌,如何產生抵抗力、腫瘤細胞如何出現?免疫系統如何消滅?  

 

7、他們有限的論點實在可笑,最好的比喻可能是,福特放久了,只會生鏽不會變成凱迪拉克,我說我懂,這顯然跟進化論毫無關係。  

 

8、那邊吸引我的地方是,有許多古怪的天才交流,你永遠搞不清那些想法是瘋狂或是高竿。  

 

9、 我太熟這個實驗了,根本不用請人,因為他們不是全活著,就是全死光。  

 

10、人類經過4億8千萬年的演化,就是無法擺脫腫瘤,而現在它居然消失了,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11、我當時知道,如果人生會有這種轉折,我就會挪點時間花去玩樂吧!  

 

12、直導問題並表現天真的方法非常有用,長久以來,這個領域的人一直做同樣的事,目光因此變得狹隘。  

 

13、就像在彩虹的盡頭找尋黃金一樣不可思議,以為你在作夢一般。  

 

14、 你會以自身的免疫系統對抗癌症,這藥會開啟免疫系統的開關,這是前所未見的,…這種治療不像化療,沒有化療的噁心,或是隨之而來的倦怠感。  

 

15、不只團隊的人懷疑,從前多數的醫生也不相信「免疫腫瘤學」很多人說我阻礙發展…, 我們永不放棄促成其發展,想推動巨大的變革必須一心一意,就算有所犧牲,也在所不惜。  

 

16、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你要說什麼才能感謝你面前的人,你百分百確定,如果沒有他們,你也不會在這裡,這種感謝完全無法溢於言表。  

 

17、以前都是數據跟結果,而現在是一個人站在你面前。  

 

18、我知道我們要改變世界了!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預告片

 

 

20200521000656 90

 

 

電影【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資訊

上映日期 2020/05/22

片長85分  

 

 

劇情簡介

2018年,年逾七旬的美國免疫學家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因研究癌症免疫療法得到重大突破,榮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   三十多年來,艾利森勇闖各地頂尖科學研究中心,獨自面對醫界質疑與大製藥集團的阻擾,為了讓抗癌新藥上市堅持不懈。然而他對醫療科學的強烈熱情,實則源於親人的癌逝。他的母親在他11歲時因淋巴瘤撒手人寰,他的哥哥58歲死於前列腺癌,而他自己更是數度遭到癌症侵襲。   本片貼身記錄艾利森戰勝癌症之路,走訪數位醫界翹楚、抗癌鬥士,帶領觀眾見證重大醫學成就,深入艾利森傾注生命的熱血初心!  

 

 

影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開眼電影

Yahoo!電影

佳映娛樂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

電影【朵貝的愛情繪本】影評、台詞:嚕嚕米原來是畫家本人的故事?! Tove  

電影【醫手遮天】影評: 非人工作、非救不可,實習醫生血淚告白Hippocrate  

電影【隱藏的畫家】影評、台詞:瘋癲藝術「義大利梵谷」安東尼奧利加布傳奇一生 Hidden Away      

電影【梵谷:在永恆之門】影評、台詞:畫,就是屬於我的永恆 At Eternity’s Gate      

電影【計高一籌】影評、台詞:高明戲謔的批評、挑戰藝術真諦最高境界 My Masterpiece  

   

電影【真假維梅爾】影評、台詞:畫家、畫匠、藝評家的三角糾葛 A Real Vermeer      

電影【無雙】影評、金句台詞:假到極致便是真 Project Gutenberg      

電影【夜路】影評、台詞:當你的才華撐不起你的貪婪 Nightmare Alley      

電影【水底情深】影評、金句、音樂:愛,不需要言語~ The Shape of Water  

       

電影【無主之作】 影評、台詞金句:藝術與自由之間 Never look away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影評、台詞、歌單:擁有夢想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 Secret Superstar  

 

電影 【飛躍奇蹟】影評、台詞金句:自己,才是自我人生的伯樂 Eddie the Eagle  

 

電影【奇蹟男孩】影評、經典台詞:我們的人生都值得接受掌聲鼓勵 Wonder  

電影【奇蹟男孩】經典台詞語錄:無法改變他人,就改變我們自己看人的想法 Wonder Quotes (中英文對照)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電影【護墊俠】Pad Man 影評、金句台詞 :發什麼的心,就會帶你到達哪裡~給正在奮鬥的你  

電影【熱氣球飛行家】影評、金句台詞:帶你飛上穹蒼,看盡雲端之美 The Aeronauts  

電影 【飛躍奇蹟】經典台詞金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輝煌時刻,只要永不放棄 Eddie the Eagle Quotes  

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影評、台詞:權利,永遠只給懂得爭取的人 Toilet-Ek Prem KathaToilet – Ek Prem Kath  

 

電影【萬萬沒想到】影評、金句台詞生活的本質,才是人生的意義 Chhichhore  

電影【萬萬沒想到】台詞金句語錄:成績不會決定誰是魯蛇,全力以赴才是重點,人生是跟自己賽跑Chhichhore Quotes  

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影評、金句台詞:別忘了妳的翅膀,有改變世界的力量!Dangal  

電影【拉辛正傳】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Laal Singh Chadd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