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燃燒的劍】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

電影【燃燒的劍】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

電影【燃燒的劍】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 |燃えよ剣 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22-04-29

片  長:02時28分

級數:輔導12歲級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IMDb分數:5.6

導演: 原田真人

演員: 

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 柴崎幸(Shibasaki Kou) 、 鈴木亮平(Ryohei Suzuki) 、 山田涼介 、 伊藤英明(Hideaki Itou) 、 山田裕貴(Yamada Yuki) 、 松下洸平(Matsushita Kohei) 、 坂東巳之助 、 坂井真紀 、 村上虹郎(MURAKAMI Nijiro) 、 淵上泰史 、 森本慎太郎 、 高嶋政宏 、 柄本明(Emoto Akira) 、 市村正親

官方連結:

https://cciitw.pixnet.net/blog

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 勇奪日本首週票房冠軍!累積票房勇破11億日圓!

★ 日本歷史巨擘司馬遼太郎,暢銷超過500萬冊磅礡鉅作改編!

★ 完整勾勒史上最強劍客集團「新選組」,與副長土方歲三的華麗頑強人生!

★ 動盪不安的幕末時代,新選組如何成就留名青史的傳說?

★ 武打殺陣、戰爭場面刻劃生動,新選組影視作品的觀賞首選!

★ 幕末主題巔峰之作,縝密布局堪比「組織架構的商業參考書」!

★【關原之戰】導演、主演黃金組合再度集結,重現新選組熱血生涯!

★ 繼【日本最漫長的一天】、【關原之戰】後,原田真人「日本三大變革期」最終章!

★ 世界遺產、國寶級建築、重要文化財等日本60多處景點實地拍攝!

★【鋼鐵英雄】、【犬山記】、【藝伎回憶錄】、【沈默】國際級妝髮造型師加盟!

★ 岡田准一兼任全片劍技構成與指導,並為各個角色打造武打主題!

★ 榮獲第64屆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年度十大佳片」雙料榮耀!

★ 榮獲第34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石原裕次郎獎」雙料榮耀!

★ 榮獲第45屆日本奧斯卡、第76屆每日電影獎「最佳美術大獎」!

★ 豪華實力派演員陣容,共演波瀾壯闊的新選組幕末絢爛篇章!

★「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詮釋土方歲三,再創演技巔峰!

★ 柴崎幸、鈴木亮平、山田涼介、伊藤英明等華麗卡司共同演出!

★ 動員數千位臨時演員,呈現多場迫力滿載的浩大戰爭場面!

 

 

電影【燃燒的劍】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日語原文:燃えよ剣)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日本古裝劇情片由導演原田真人執導,演員陣容有日本奧斯卡影帝」之稱的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 、柴崎幸(Shibasaki Kou)、鈴木亮平(Ryohei Suzuki)、山田涼介、伊藤英明(Hideaki Itou)、山田裕貴(Yamada Yuki)、松下洸平(Matsushita Kohei) 、 坂東巳之助 、 坂井真紀 、 村上虹郎(MURAKAMI Nijiro) 、 淵上泰史 、 森本慎太郎 、 高嶋政宏 、 柄本明(Emoto Akira) 、 市村正親…等等,並動員千名臨演。

 

電影【燃燒的劍劇情內容改編自日本歷史巨擘司馬遼太郎暢銷超過500萬冊磅礡鉅作,拍攝地點遍及日本多達60多處景點實地,其中包含世界遺產、國寶級建築、重要文化財…等。本片榮獲第64屆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年度十大佳片」、第34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石原裕次郎獎」雙料榮耀,以及第45屆日本奧斯卡、第76屆每日電影獎「最佳美術大獎」等多項大獎

 

 

電影【燃燒的劍】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

 

 

劇情簡介 ABOUT THE STORY

為愛與忠誠燃燒生命,成就新選組揚名立萬的傳奇

幕末動亂時期,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岡田准一飾演),他出身自武州石田村農家,是眾人眼中的棘手份子。他發揮好勇鬥狠的性格,以及天生的組織能力,加上堅強的信念與超凡魅力,讓他將浪士與平民集結而成的新選組,打造成當時最強大的武裝集團,也成為最令敵手與同袍畏懼的男人,並在這風起雲湧的時代中,為日本歷史掀起意外的滔天巨浪…。

 

 

 

 

 

電影【燃燒的劍】預告片

 

 

 

 

電影【燃燒的劍】演職員表

導演:原田真人【關原之戰】【檢方的罪人】【日本最漫長的一天】【我的母親手記】

 

原著:司馬遼太郎【關原之戰】【御法度】【峠最後的武士】日本歷史文學巨擘

 

編劇:原田真人【關原之戰】【檢方的罪人】【日本最漫長的一天】【我的母親手記】

 

監製:

佐藤善宏【蜜蜂與遠雷】【檢方的罪人】【亞人】【億男】

臼井真之介【亞人】【追憶】【怒】

 

音樂:土屋玲子【檢方的罪人

 

美術:原田哲男【關原之戰】【武士搬家好吃驚】【武士的菜單】日本奧斯卡最佳美術

 

演員:

岡田准一【永遠的0】【殺手寓言】【名叫海賊的男人】【圖書館戰爭】日本奧斯卡影帝

柴崎幸【信長協奏曲】【大奥】【嫌疑犯X的獻身】

鈴木亮平【瘋狂假面】【俺物語!!】【東京救難英雄(電視劇)】日劇學院賞視帝

山田涼介【暗殺教室】【解憂雜貨店】【蚱蜢】【記憶屋】日本奧斯卡新人演員獎

伊藤英明【惡之教典】【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哪啊哪啊~神去村】

尾上右近【直衝青天(電視劇)】知名歌舞伎演員、日本奧斯卡新人演員獎

山田裕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東京復仇者】【小偷家族

松下洸平【最愛(電視劇)】【喜美子的陶藝物語(電視劇)】

坂東巳之助【東京喰種】知名歌舞伎演員

金田哲【買春,買來了我的春天】知名搞笑藝人

村本大輔【盜愛之家】知名搞笑藝人

坂井真紀【KANO】【友罪】【461個便當】

村上虹郎【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電視劇)】【要聽神明的話】【解憂雜貨店】

淵上泰史【漫長的藉口】【屋頂上的散步者】【美腿誘惑】

森本慎太郎【戀上吸血鬼(電視劇)】【考試之神(電視劇)】傑尼斯SixTONES人氣成員

高嶋政宏【假面飯店】【王者天下】【全境失控】

柄本明【小偷家族】【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罪樂園】日本奧斯卡影帝

市村正親【羅馬浴場】【鬼壓床了沒】【13人刺客:殊死血戰】【接棒家族】

 

 

 

 

 

 

 

電影【燃燒的劍】相關新聞(采昌娛樂)

幕末明治時期的熱血男兒,開國倒幕風起雲湧的逐夢戰鬥

電影【燃燒的劍改編自「日本歷史文學巨擘」司馬遼太郎,他累計銷售超過五百萬冊的國民暢銷著作。作品聚焦在日本史上最強劍客集團「新選組」,並以新選組有「鬼之副長」之稱的土方歲三為主角,描寫他跟近藤勇、沖田總司等新選組志士,他們不為人知的人生,及其所身處的幕末動盪時代。土方歲三身為風靡大眾的歷史偶像人物,至今有將近四十部小說、電影、動漫,如【銀魂】、【神劍闖江湖】、【刀劍亂舞】等作品,都是以土方歲三及新選組為主題或創作靈感,吸引各世代族群的關注。

 

 

「新選組」是幕府末年,擔任京都守護職的松平容保,旗下負責維護治安並活捉尊攘派志士、進行警察活動的組織。組織在1863年至1869年活動,德川幕府在江戶集結浪士並召入京中,派遣任務。新選組最初由芹澤鴨帶頭,後來芹澤鴨遭到肅清,轉而由近藤勇、土方歲三率領。新選組
鼎盛時期,約有多達兩百名隊士,組織陣容相當龐大。儘管入隊不問年齡身份,隊內規矩卻是十分嚴格,也經常發生激烈的內部肅清,而【燃燒的劍】也將完整呈現新選組揚名立萬的傳奇歷程。

 

 

本片找來【檢方的罪人】名導原田真人執導,他一直想刻劃歷史上的「日本三大變革期」,由現代回溯,分成「終戰」、「幕末」、「關原之戰」的三個變革期。其中兩個已經刻劃在導演的作品年表當中,一是描繪日本迎接終戰當日的【日本最漫長的一天】(2015年)、二是描繪一分天下之戰的【關原之戰】(2017年)。作為第三部加入年表中的,就是以大政奉還之時,再到德川幕府將政權移讓朝廷的幕末為舞台,描繪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生涯的這部【燃燒的劍】。

 

 

導演原田真人表示:「身為鑽研司馬人類學講座超過半世紀的學生,我想編織出Baragaki(茨垣小子)土方歲三,他從Broken Samurai(落敗武士)到Unbroken Samurai(無堅不摧的武士)的故事。」尤其【燃燒的劍】至今已被多次翻拍成電影(1966年)與電視劇(1966年、1970年、1990年),並被改編成舞台劇,導演並不只是描繪原著故事,更對原作沒有過多著墨的人物進行許多調查,從各種文獻中挖出當代的各個人物,再放入劇本當中,也讓本片跟其他同名作品產生不同的區隔與特色。在司馬遼太郎眾多作品當中,導演一直想翻拍成電影的【關原之戰】和【燃燒的劍】,共通點就是「石田三成」和「土方歲三」這兩位主角,最終都不是贏家。正如導演所說:「人們該如何活在變革期中?土方身處在現代既視感一般的混沌裡,活過貫徹自身信念的一生。」本片也蘊藏在現在這個時代裡,必須活下去的重要訊息,也讓他因此懷抱要拍出「挑戰世界規格的超正統時代劇」決心。

 

 

本片找來「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詮釋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這是他繼【關原之戰】飾演石田三成後,再度主演原田導演的作品。擔下夢寐以求的土方一角,在動亂時代的洪流中,仍然堅持夢想與信念的領袖之姿,讓人不禁看得滿腔熱血。至於土方的戀人「阿雪」,則找來柴崎幸擔綱。她將以現代女性凜然的演技,詮釋被迫與戀人分離的女主角,可說是魅力無法擋。至於飾演土方盟友、新選組局長「近藤勇」的,則是以電視劇【東京救難英雄】受封日劇學院賞視帝的鈴木亮平擔綱,他將透過真摯的演出,詮釋近藤的認真與懇切。而和土方人氣指數不分軒輊的病弱天才美劍士「沖田總司」,則找來傑尼斯「Hey! Say! JUMP」人氣成員、並曾獲得日本奧斯卡優秀新人獎肯定的山田涼介飾演,這也是他首度挑戰正統時代劇,將以清白高潔的魅力吸引人心。至於後來遭土方及近藤狙擊的新選組第一任局長「芹澤鴨」,則由伊藤英明詮釋,他將以不容小覷的存在感,詮釋出這位梟雄充滿性感的魔力。此外,本片也找來歌舞伎演員尾上右近、坂東巳之助,以及人氣直升的山田裕貴、松下洸平等人共同演出;更還有高嶋政宏、市村正親、柄本明,甚至是傑尼斯「SixTONES」人氣成員森本慎太郎等知名演員為配角群大大增色。

 

 

歷久不衰的新選組故事,名導與演技派群星的加持,也讓本片上映後造成轟動,不僅勇奪日本首週票房冠軍,累積票房更突破11億日圓。尤其電影在列為世界遺產及國寶級建築的六十多處場景實地拍攝,更為了重現歷史知名的「池田屋事件」,因此搭建出一整座池田屋,掀起網友熱烈討論。這也讓本片陸續榮獲第64屆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年度十大佳片」;第34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石原裕次郎獎」,以及第45屆日本奧斯卡及第76屆每日電影獎的「最佳美術大獎」肯定,也讓這部超規格的歷史鉅片,勢必將在日本影壇名留青史!

 

 

 

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相關年表

天保6年(1835年)5月5日:武州多摩郡石田村(現為東京都日野市石田)出生。

安政6年(1859年)3月29日:正式成為天然理心流的入門弟子。

安政7年(1860年)3月3日:幕府大老暨彥根藩藩主井伊直弼,在櫻田門外之變中遭到暗殺,強化極端分子的攘夷運動。

文久2年(1862年):在松平容保身邊擔任護衞,並擔任京都守護職以維護整個京都的安全。

文久3年(1863年)2月:與近藤勇、沖田總司等師兄弟,一起參加幕府上京都的浪士組召募。

同年8月:與近藤勇參加的壬生浪士組,因功賜名為新選組。

同年9月:芹澤鴨遭到土方等人肅清,芹澤派消滅。

元治元年(1864年)6月5日:池田屋事件,新選組聲名大噪。

同年7月19日:長州藩出兵到京都,會津藩、桑名藩及薩摩藩試圖阻止長州軍入京,造成禁門之變。

同年9月:新選組進行第二次招募隊員,隊員增至超過二百人,駐地遷移到西本願寺。

慶應2年(1866年)3月7日:薩摩長州同盟成立,強化了倒幕活動。

慶應3年(1867年)3月:新選組參謀伊東甲子太郎脫離新選組,引爆之後的油小路事件。

同年10月14日:第15代德川幕府將軍德川慶喜,為避免內戰,主動進行大政奉還儀式,將大政奉還予明治天皇。

同年12月9日:朝廷決議王政復古的大號令。

慶應4年(1868年)1月3日:鳥羽伏見之戰勃發,戊辰戰爭即將展開。

同年1月:土方與新選組殘黨,因為多數戰役受到重創。

同年4月3日:在皇軍包圍下,土方阻止近藤的切腹謝罪,並前往江戸向勝海舟請求赦免近藤,但勝海舟未能成功說服皇軍。

同年4月25日:近藤在板橋刑場遭到處刑,享年35歲。

同年5月30日:沖田總司因病離世,得年27歲(預估)。

同年9月:會津戰爭愈演愈烈,松平容保投降。

同年10月12日:土方自仙台折濱(現為宮城縣石卷市折濱)出航,前往蝦夷地(現為北海道)。

明治2年(1869年)4月9日:新政府軍從蝦夷地乙部上陸,土方出陣至二股口守備。

同年5月11日:新政府軍箱館戰爭總攻擊開始,土方一夫當關,於一本木關口力阻大舉進犯的新政府軍,卻不幸在亂戰中腹部中彈,落馬不治,享年35歲。

同年5月18日:舊幕府軍向明治新政府投降,五稜郭開城,戊辰戰爭結束。

 

 

導演介紹|原田真人(Masato Harada)

原田真人(Masato Harada),1949年出生於靜岡縣,是日本知名導演、編劇、製片、演員及影評人。從靜岡縣立沼津東高等學校畢業後,隨即進入東京寫真専門學校就讀。1972年遠赴英國倫敦留學,而在成為導演之前,並曾為報章雜誌撰寫電影評論。

 

1979年自編自導【再見電影之友:印度的夏天】作為出道電影,由於日後多數作品如【突入,武士山莊人質事件】、【狗神】、【金融腐蝕列島】等片,皆關注日本社會現象,也讓他素有「社會派電影導演」之譽。同時因為他曾赴英國留學,英文聽說讀寫都沒問題,也讓他有機會為好萊塢電影【星際大戰】的日文版擔任字幕監修及配音,並演出過【末代武士】、【霍元甲】等商業大片。2011年執導【我的母親手記】,透過細膩的人性觀察,以及低調優雅、宛如旁觀者般細細凝視的敘事風格,溫潤呈現昭和文豪井上靖這本同名自傳體小說,被影評及業界譽為是他最接近主流市場的完美作品。而他之後的導演作品則有【日本最漫長的一天】、【關原之戰】、【檢方的罪人】等片。

 

他在2021年推出最新執導作品【燃燒的劍】,是他繼【關原之戰】後,再度改編日本歷史巨擘司馬遼太郎的小說,將幕末最強武裝集團「新選組」的故事給搬上大銀幕,並集結日本一流卡司,共同演繹新選組的熱血生涯,也讓電影不僅榮登日本首週票房冠軍寶座,票房更勇破11億日圓佳績。

 

 

【原田真人作品年表(節錄)】

1979 《再見電影之友:印度的夏天》

1995 《神風72小時》

1996 《光榮與瘋狂》

1997 《涉谷24小時》

1999 《金融腐蝕列島》

2001 《狗神》

2002 《突入,武士山莊人質事件》

2005 《自由戀愛》

2007 《傳染歌》

2007 《魍魎之匣》

2008 《空難風暴》

2011 《我的母親手記》

2015 《日本最漫長的一天》

2016 《SCOOP!》

2017 《關原之戰》

2018 《檢方的罪人

2021 《燃燒的劍》

 

 

原著作者介紹|司馬遼太郎(Ryotaro Shiba, 1921-1996)

司馬遼太郎(Ryotaro Shiba, 1921-1996),出生於日本大阪府。畢業於大阪外語學院蒙古語系,本名為福田定一,之所以用司馬遼太郎作為筆名,原因是認為自己「遠不及司馬遷」之意。

他在1960年以忍者小說《梟之城》榮獲直木賞肯定,1966年以《龍馬行》、《盜國物語》贏得菊池寬賞肯定,之後幾乎年年都獲得各大獎項肯定,並在1991年榮獲文化功勞獎、1993年獲頒文化勳章。

他最重要的文學成就,在於描繪江戶末期的歷史小說。他筆下所描寫的人物如坂本龍馬等人,都已經成為時代劇裡經常傳誦的人物典型。他慣以冷靜、理性的史觀處理故事,並以鳥瞰式的寫作手法營造恢宏氣勢。他徹底考證與百科全書式的敘述方法,仍持續風靡後代無數讀者,被認為是日本大眾文學巨擘,也是日本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著作已經編纂為全68卷的《司馬遼太郎全集》。

他的作品歷久不衰,並被多次被改編成影視作品,如【關原之戰】、【御法度】、【峠最後的武士】等片。也因為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西鄉隆盛等人物在許多作品中多次登場的緣故,現代日本人對這些人物的印象,都可說是受到他小說很深遠的影響。而他在1962年推出的歷史小說《燃燒吧!劍》,也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劇與電影,最新的版本則是由原田真人導演執導的【燃燒的劍】。

 

 

主要演員介紹|岡田准一Okada Junichi 飾演 土方歲三

岡田准一(Okada Junichi)1980年11月18日出生於日本大阪府,1995年以傑尼斯旗下團體「V6」名義正式出道;不僅持續推出暢銷單曲,同時也活躍在【校園瘋神榜】等節目當中,於音樂及綜藝領域都有亮眼表現。2002年,他在電視劇【木更津貓眼】當中,演出只剩半年壽命的棒球隊長一角,引發另類人氣,並二度改編電影締造票房佳績。2006年,他以電影【花之武者】問鼎日本藍絲帶獎最佳男演員獎,還受封不定期頒發的「石原裕次郎新人賞」,演技實力獲得高度好評。2007年主演電視劇【SP型男特警】,扮演具有特殊能力的特勤警察,不僅創下深夜時段的高收視率,更讓他贏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獎;由於收視率跟話題兼具,也讓該劇在2010年接著推出「野心篇」與「革命篇」兩部電影版。

 

他近期的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圖書館戰爭】、【天地明察】、【永遠的0】、【蟬之記】、【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聖母峰:眾神的山嶺】、【名叫海賊的男人】、【追憶】、【關原之戰】、電影【來了、【殺手寓言】等片,他並以【永遠的0】、【蟬之記】分獲2015年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與「最佳男配角獎」雙料肯定,不僅是日本奧斯卡有史以來首位同時獲影帝、男配角的演員,更是首位獲得此獎的傑尼斯藝人!

 

他在2021年的最新作品【燃燒的劍】當中,飾演幕末最強武裝集團「新選組」當中,有「鬼之副長」之稱的土方歲三。武州多摩出身、師承天然理心流,是個被稱為「茨垣小子」的農家之子,夢想成為武士而上京。不僅擔任新選組局長近藤勇的左右手,更以嚴格的戒律統率著組織。岡田也在片中再度展現精湛演技與武術技藝,更讓他以本片首度奪得藍絲帶獎最佳男演員獎肯定,再創演技巔峰。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采昌國際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

電影【殺手寓言】影評、金句台詞:天才偽裝成普通人的動作喜劇片推薦 The Fable(2019)

 

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影評、台詞:殺手很有創意,比祈禱更重要的是「想像力」!THE FABLE: The Killer Who Doesn’t Kill(殺手寓言2)

 

電影【來了】影評、台詞:恐懼來自於弱點,意念可以殺死人 It Comes

 

電影【末日救世主】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Kappei

 

電影【燃燒的劍】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

 

電影【三角草的春天】影評、台詞:霸凌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Liverleaf

 

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影評、金句台詞:浪漫愛情片,如果能夠遇見你… Tonight, at Romance Theater

 

電影【偶然與想像】影評、台詞:對白完美詮釋人心的矛盾,高度幽默的哲學傑作 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

 

電影【羅馬浴場2】影評:阿部寬整個羅馬都是我的伸展台 Thermae Romae II

 

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Tonight, at Romance Theater

 

電影【比海還深】影評、金句台詞:從尊敬一事無成的自己開始 | After the Storm

 

電影【比海還深】20句 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After the Storm Quotes

 

電影【陪睡大人】Flea-picking Samurai (2018) 影評、金句台詞:當羅馬浴場變成陪睡牛郎

 

電影【大叔之愛】影評、金句台詞:抽離性別之後,爆笑的男男之戀 Ossan’s Love

 

電影【來了】影評、台詞:恐懼來自於弱點,意念可以殺死人 It Comes

 

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影評、金句台詞 | 過於依賴智慧型手機的現代警世片 | Stolen Identity

 

電影【全境失控】AI Amok 影評、台詞金句:AI人工智慧的未來警示錄

 

電影【武士搬家好吃驚】影評、金句台詞:職場勵志片,把爛缺工作做好是能力 Samurai Shifters

 

電影【檢方的罪人】影評、台詞:法者的私刑正義 Killing for the Prosecution

 

電影【訪客】影評、台詞:如果你是假的?公視出品:跳脫框架的創意科幻懸疑驚悚片 VISITORS

 

電影【天劫高手】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andit

 

電影【迴路追殺令】影評、台詞:如果人生像打電動可以不斷修正重來… Boss Level

 

電影燃燒的劍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

 

電影【救救旱鴨子】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easts Clawing at Str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