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最美麗的意外】影評、台詞:重要的是珍愛陪伴,而不是一紙監護權 Two Is a Family

20210608010300 55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 影評評價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是一部2016年上映的法果喜劇電影,由導演雨果傑林(HugoGélin)執導,並由法國凱薩獎影帝歐馬希(Omar Sy)主演,本片改編自2014年墨西哥電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又譯:未包含的指示)如果沒有看過電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那我還蠻推薦可以看看這片,之前電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我有個男性朋友每看必哭(他看了3-4次),個人看的時候也是很哭。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改編自電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故事劇情的架構基本上相去不遠,原版的演技方面可能稍微誇張一點(但比較狗血賺人熱淚),而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比較帶有法式風格,法式風格就是演技鋪陳方面相對而言比較貼近平實。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一些場景佈置(例如家)跟原作還挺相類似,而關於配角的部份則稍作修改(帶入同性戀的素材比原作多點),人物對白台詞部份也有不同。對比之前看電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經過時間累積下,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讓我也有些新的想法,主要在於單親家庭方面,然而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的主題當然還是不脫珍惜當下,與你愛的人歡聚之主軸。

 

 

其他類似的父愛電影還有:電影【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電影【幸福再敲門】Fathers and Daughters、電影【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電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電影【愛在回家時】A Family Man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20210608010448 55

 

 

單親家庭的教育艱難

如果已看過電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再來看這片會少很多驚喜,因為劇情安排差別不大,可以自行斟酌,當然法國凱薩獎影帝歐馬希(Omar Sy)應該是最大的重點。但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仍不失為佳片,電影要表達的主軸,依然是與你愛的人珍惜當下,多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第二次看這樣的題材,讓我有感於單身家庭的教育的艱難,尤其是父親帶女兒,通常很容易會有把女兒寵過頭的現象,不論電影或現實中都有這樣的狀況。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劇情中父親擁有高收入,是因為從事高危險群的工作(臨時演員),所以才能供給女兒優渥的生活。教育小孩猶如將生活當作遊樂園,就連房子佈置都像(超羨慕的,我也想住)。

 

 

20210608010448 31

 

 

在明知有限的生命中,用最浪漫的方式生活

但有一幕就算是看了第二次,還是相當的不以為然,其中,父親要從六樓往下跳,擔任父親與導演之間翻譯的小女孩,竟然撒謊說父親要求從更高的地方跳下來,原本電影【重點是,我愛你】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中還要求加碼工作報酬跟遊戲機,在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並沒有,像是在表現小女孩要讓媽媽知道自己的爸爸是很厲害無敵,可以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

 

但以這小孩的年紀(10歲左右) 個人並不認為她不知道生、死、危險的差別,心疼小女孩遭到導演的責罵,父親遂答應從頂樓一躍而下,然後躺在安全墊不動,把所有人都嚇到,然後小女孩在父親的耳邊:「爸爸,醒醒,你是不死之身,你是無敵的。」…或許,作為父親的牽掛,小女孩的聲音特別有魔力,父親幽默式地甦醒,但這樣把小孩寵上天,不知事情輕重,就算是有絕症當為藉口,也讓人對這個父親感到心疼,對於小孩過於盡心盡力,且無悔付出。因為父親希望在有限的生命之中,留下最美的回憶

 

 

為了營造母親的形象,飾演父親的歐馬希(Omar Sy)甚至編造了各式各樣的情境,同時身兼母職代為回電子郵件…等等。就如同他的朋友對爸爸說:「總有一天,她會發現你欺騙她,到時候她會傷心欲絕,面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是遲早的事。

 

 

 

孩子和誰在一起生活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小女孩幸福的是擁有這樣的父親,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展現令人動容的深深父愛,相對而言,母親的角色刻劃著墨微弱很多,對於一個將小孩拋棄不顧,回頭再來搶監護權的母親,同時上演親子鑑定橋段的現實人生,小女孩看著法律文件說道:「這只不過是一堆文字罷了!

 

在我看來真是再貼切不過了,站在小孩子的角度來看,那些厚重的法律文件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跟誰在一起快樂,誰可以照顧她的生活,只是大人常常搞錯這一點。然後把小孩當作一種工具 ,甚至是報復的工具

 

 

我覺得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最後的那段文字很棒,「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爸爸媽媽,生命是短暫而有限的 ,克服恐懼,面對人生,學習如何珍惜當下,我們一直都是在人生中不停地邊做邊學習。

 

 

 

two-is-a-family (1)

 

demaintout (16)

Pere 11

DTC_J38-18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台詞名言佳句語錄

1、生活不是娛樂或主題樂園,這裡是現實世界。

 

2、總有一天,她會發現你欺騙她到時候她會傷心欲絕,面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是遲早的事。

 

3、我們可以不住在一起,但可以常見面,那不代表我們的愛有減少。

 

4、因為危險,但這樣才精彩。

 

5、爸爸,醒醒,你擁有不死之身。

 

6、有時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

 

7、我知道遺棄孩子是不被原諒的,我今天站在這裡是為了不要再失去她一次。

 

8、一個爸爸讓媽媽懷上你,另一個爸爸養育你。

 

9、法律文件,都只是文字罷了。(小孩的觀點)

 

10、比起九歲從懸崖跳水,人生中有更嚴峻的考驗,讓我找到一躍而下的勇氣,她教會我不畏死亡,擁抱生命。

 

11、即便生命給了你一個瑕疵,一個缺陷,我父親教會我面對恐懼,我女兒教會我面對人生,即便我們都不是完美的媽媽,典範的爸爸,我們都是邊做邊學。

 

12、我希望每分每秒都是歡聚,她就在我身邊,明天將是個嶄新的開始。

 

13、「他努力讓女兒的每一刻都如魔法,而魔法不正是我們這社會欠缺的嗎?」 (網友mysmalllamb提供)

 

14、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爸爸媽媽,生命是短暫而有限的 ,克服恐懼,面對人生,學習如何珍惜當下,我們一直都是在人生中不停地邊做邊學習。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預告片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Two Is a Family影片資訊

118分鐘│普遍級|法文發音

上映日期:2017- 11 – 17

 

★ 美國影史最賣座西語電影《重點是,我愛你》動人翻拍法國版

★ 口碑延燒,盤據8周法國票房排行TOP 10

★ 《貝禮一家》《啟動原始碼》製片群操刀,繼《紅酒燉香雞》又一親情暖心之作

★ 《逆轉人生》法國凱薩獎影帝 歐馬‧希 從影最動人演出!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導演員表

導演:雨果傑林 Hugo Gélin

主要演員:

《逆轉人生》歐馬希 Omar Sy

《哈利波特系列》克蕾曼絲波西Clémence Poésy

《星叭克超有種》安端貝通 Antoine Bertrand

 

 

 

劇情簡介

美國影史最賣座西語電影《重點是,我愛你》動人翻拍法國版。雨果傑林執導,《逆轉人生》法國凱薩獎影帝歐馬希主演。

 

如獲至寶的女兒,如何成為人生意外的奇妙插曲?

山謬(歐馬希 飾)是一個享樂主義者,在法國蔚藍海岸過著無憂無慮的放浪生活,直到前女友克莉斯汀抱著一名女嬰突然現身,指名山謬是孩子的父親。山謬追隨她來到英國倫敦,卻遍尋不著。無奈只好定居倫敦,在電視台擔任特技替身辛苦撫養女孩長大。

 

數年過去,女孩與山謬成為了人人稱羨的親密父女檔,向來放蕩不羈的山謬在女兒身上找到了人生重心。沒想到這時克莉斯汀卻突然現身,要求獲得女孩的撫養權。

 

 

20171109_140509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車庫娛樂」官網: http://garageplay.tw/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

電影【阿拉丁】Aladdin 影評:威爾史密斯的精靈隱喻 | 長大後看阿拉丁,為何讓我淚流滿面?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經典名言台詞金句語錄: 當你認為最困難的時候,其實就是你最接近成功的時候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Quotes

 

電影【最美的安排】影評、台詞金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留意周遭美好 Collateral Beauty

 

電影【重點是,我愛你】 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 「愛」可以很簡單也很複雜,只是用不同的形式表現,存在你我之間而已!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影評、台詞:重要的是珍愛陪伴,而不是一紙監護權 Two Is a Family

 

電影【當幸福提早來】影評、金句台詞:女人都該看的愛情現實面 Becoming Astrid

 

電影【最美麗的意外】影評、台詞:重要的是珍愛陪伴,而不是一紙監護權 Two Is a Family

 

電影【雙子殺手】40句 經典台詞金句 Gemini Man Quotes 中英文對照

 

電影【雙子殺手】影評、台詞:只有自己能超越自己 Gemini man

 

電影【愛在回家時】影評、台詞:家只有一個 A Family Man

 

電影【變身特務】影評:天生我材必有用 Spies in Disg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