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柏林,我愛你】影評、台詞:許多小故事集結的溫馨小品 Berlin, I Love You

電影【柏林,我愛你】影評、台詞:許多小故事集結的溫馨小品 Berlin, I Love You

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影評評價

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對我而言,算是部有趣好玩的溫馨電影,最初吸睛的部分是有演員海倫米蘭、綺拉奈特莉,但事實上本片不少知名演員,其中最喜歡的是米基洛克那段故事演出。

 

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劇情集結了很多小人物,共有10個故事串在一起,彼此不一定有關聯,由好幾個導演所拍攝的,每個小故事都是不同的風格,有喜劇、超現實、感傷、歌舞音樂、舞台劇風格、溫馨……等等,在異地陌生人的幫助、女人們幽默嘲諷、評論男女關係、異國超現實愛情狂想,還有令人感動泛淚的溫馨親情,每個故事的共同點,就是發生地都在柏林。

 

 

 

 

這個位於德國的柏林(Berlin),曾經歷二戰,飽受風霜戰火、傷痕累累,在不少人心中是感傷痛苦的回憶,然而經過時間洗湅、沉重的歷史慢慢走入過往回憶,電影【柏林,我愛你藉由許多小人物的情感,不刻意避開曾經的陰暗面,拋開舊歷史包袱,透過刻畫人物在新舊交替間,向世界宣告一種「柏林重生」的意昧。

 

雖然明知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對我而言就是一部關於柏林的城市觀光行銷,呈現旅人、尋根、移民……各種小人物情感連結與這座城市的風景,讓人對柏林充滿奇遇幻想,個人認為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適合喜歡輕鬆小品、故事中又帶有一點愉悅、狂想的觀眾,算是複合式口味。

 

原班製作群從【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如今又有【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皆為「愛之城」Cities of Love《城市我愛你》電影系列的一部份,據相關新聞指出,目前在大中華地區也積極拓展中國市場,上海的部份預計今年(2019)完成。其實我們也可以自己來個有趣的【台灣,我愛你】(Taiwan,I  love you )作為行銷,並無不可。

 

話說,電影剛看完的時候,就聽見坐隔壁觀影的女生抱怨道:「為什麼我去柏林都沒有遇到這些事情?……沒有人帶我去跳舞、沒有豔遇、沒有洗衣店,也沒有人帶我到好玩的地方。怎麼差這麼多?」

嗯……,覺得有點好笑又寫實,但電影就是電影哦!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20190506054702 84

 

雖然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小故事蠻多的,但讓我特別有感覺的就是其中2、3個故事,還有目眩神迷的超現實歌舞情景。

 

身為人的價值

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一開頭的故事,就是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與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的對手戲,本身蠻喜歡海倫米蘭的演技,自然、精準到位,電影【美味不設限】The Hundred-Foot Journey 中精明幹練的老闆娘、電影【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關於名畫家克林姆「艾蒂兒肖像」畫作,飾演根捍衛家族榮譽,爭取權利、孤獨而堅強的女人、電影【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中愛的化身使者、電影【天眼行動】Eye in the Sky,雖然此次在本片中顯得戲份沒那麼多,但依然在出場的時刻,展現了影后級實力,在刻畫人物上入木三分的演技功力。

 

綺拉奈特莉則飾演一名與母親相處不睦,在柏林從事幫助外地移民婦幼的社工,一份薪水微薄、藏身於社會角落默默助人,卻日夜精力交瘁,直到收留了一個小男孩,成為了化解母女彼此心結的契機。

 

綺拉奈特莉的亮麗外型,最令我印象深刻作品的是電影【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2013),其後便是電影【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電影【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電影【情,敵】 The Aftermath,皆有戲份不少的深刻演出。

 

這段故事中,海倫米蘭在照顧小男孩的過程,表示:「媽媽的教養在他身上展露無遺,我第一次感到身為人的價值。小男孩因母親住院,一人支身獨影、木訥寡言的他,在接受別人的糧食時,仍不忘將自己食物另外留一份給年幼的弟弟。

 

「他只懂阿拉伯文,這是他生命中唯一還沒失去的東西。」

有時候,行動更勝於言語。

幫助他人的同時,也是自己價值的展現。

 

20190506054702 62

 

任何事情,都有一半機率

再來就是米基洛克,飾演一個風流倜儻的男子,在酒店流連搭訕金髮正妹,這是片中所有故事裡我最喜歡的。

雖然在男女對話中,我敏感的神經已經猜到兩人真正的關係,但仍然喜歡他的「機率論」,年齡相差甚多的兩人,在旁人看來米基洛克的「搭訕」,貌似完全沒有成功的機率,但不試試又怎麼知道呢?

 

任何事情,都有一半的可能,要嘛發生、要嘛不發生。

 

最令人感動的是,金髮女子在浴室鏡子上寫下那段話,觀影時跟著米基洛克出色的演技,眼角泛淚、情感一起達到高潮。

 

20190506054703 64

「我不知道我喜歡親男生,還是女生?」

「那就親親看吧!」

 

其實還蠻意外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還加入了「性別認同」的橋段,但讓人頗印象深刻。

 

 

電影【柏林,我愛你】結論

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另外一個洗衣店故事橋段,幽默帶刺的風格,非常有舞台劇味道!象徵柏林是一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城市,個人認為是可以再延伸出許多故事單元的有趣橋段。

事實上,電影【我愛柏林】集結的小故事過多,想要帶給觀眾的元素豐富,變成導演們分配到的戲份有限,要在短時間內將人物背景角色交代清楚、並且同時與觀眾建立深刻的情感連結,著實不易!以至於演技好的演員在本片中顯得特別突出、印象深刻,其他則較難有太多的情感醞釀,不失為一部氣氛愉悅的喜劇片小品,結合城市的經典景點之下,對於他們要行銷「柏林」這個城市,顯然這個重點目標已達陣成功。

 

 

電影【柏林,我愛你】喜歡的句子、金句台詞

1、他只懂阿拉伯文,這是他生命中唯一還沒失去的東西。

2、這不是逃避,這就是現實,這就是柏林,全世界的人都在假裝,但這就是現實。

3、我知道你做的事情,但你沒日沒夜的工作只為了處理你根本無法處理的事。

4、媽媽對她的教養在他身上展露無遺,我第一次感到身為人的價值。

5、這座房子曾經座落在不同的國家。

6、「你覺得你現在搭訕成功的機率是多少?」

「一半、一半。」

「你覺得是一半?」

「我認為什麼事情的機率都是一半一半,要嘛發生、要嘛不發生,我沒有水晶球給我看未來。」

7、你知道嗎?我走進這個酒吧,就是為了想上你。

但我現在後悔了。

8、沒關係,我們可以什麼事都不做,蓋棉被純聊天。

9、「柏林一直是這樣嗎?」

「不,柏林總是出乎我們的意料。」

10、「你為什麼想回到這個感傷城市?」

「我沒有那些悲傷的回憶。」

11、歡迎來到自助旅洗衣店,這裡可以洗刷你所有的不愉快。

12、這裡是柏林,就算是教宗走進來,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13、你能期待什麼?男人追女人,這就是規則。

14、「我不知道我喜歡親男生,還是女生?」

「你可以親我嗎?我沒有被男生親過。」

「技術上來說,我是女人。」

「但你是男人。」

「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15、「如何?」

「我收下妳的禮物」

16、「記得那些事總會發生。」

17、我是活到最後的人,唯一看到結局的人。

18、柏林,是重生的城市。

19、小孩是最不設限,最誠實的觀眾。

20、一開始只有灰燼,在你還沒這準備好的瞬間,又來到了伊甸園。

21、在錯誤的環境,不可能遇到正確的人。

22、我才來這裡48小時,但我覺得自己是這裡的一份子。

23、也許有時候你感到孤單,覺得自己不被看見、聽見,轉個身,也許有個人正在聆聽你,在這裡我遇見一個有翅膀的天使,這首獻給不管有沒有翅膀的天使。

 

 

電影【柏林,我愛你】預告片

 

 

20190506054920 19

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上映日期 2019年5月3日|片長120分|輔導級

★ 一封獻給柏林的情書!見證生命最美麗的相遇!
★《巴黎我愛你》製作團隊再創「愛的城市」新經典!
★《紅酒燉香雞》《惡魔教室》等多位國際重量級導演聯手打造!
★《模仿遊戲》《曼哈頓戀習曲》個性女神綺拉奈特莉動人新作!
★《黛妃與女皇》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又一感動人心的演出!
★《力挽狂瀾》《愛你九週半》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頃情演出!
★《歡樂合唱團》才華女星黛安娜艾格倫首度執導,自導自演動人故事!

 

電影劇情簡介

這個城市,讓你重拾愛的勇氣
柏林,一個從灰燼中重生的城市,日復一日上演著美麗的相遇。充滿理想的社工(綺拉奈特莉飾演)將無人看顧的男孩帶回家中,意外成為和母親(海倫米蘭飾演)和解的契機。

風流倜儻的大叔(米基洛克飾演)與神秘美女在酒吧邂逅,不料差點犯下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失戀男子(吉姆史特格斯飾演)來到柏林尋死,卻意外被一台高智能二手車拯救。

瀕臨崩潰邊緣的美國名導(路克威爾遜飾演),在柏林找回對愛情的信仰。

16歲男孩在河邊邂逅了美麗的跨性別者(迪耶哥路那飾演),兩人透出曖昧氣息。

握有機密的工程師(伊萬瑞恩飾演),在計程車上遭到不明人士追趕。

女歌手(帕菲爾科恩飾演)遇上扮成天使的街頭藝人,他們在柏林的角落相遇、相愛,用愛與藝術串起這個城市中的人們,乘著夢想展翅高飛,重新拾起對愛的激情與勇氣…。

 

電影【柏林,我愛你】導演演員名單

導演:

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紅酒燉香雞】【沒有耳朵的兔子】

喬瑟夫盧斯納克Josef Rusnak【致命契約】【靈異線索】【異次元駭客】

彼得契爾生Peter Chelsom【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愛上火星男孩】【來跳舞吧】

丹尼斯甘塞爾Dennis Gansel【惡魔教室】【英雄教育】【極速秒殺2】【艷訪吸血鬼】

瑪希泰傑汀Massy Tadjedin【誘惑‧夜】

丹尼雷維Dani Levy【尋找扎克】

佛南多安博可Fernando Eimbcke【戀夏三明治】【墨西哥幾點】

賈斯汀富蘭克林Justin Franklin

斯蒂芬妮馬丁Stephanie Martin

克勞斯克勞森Claus Clausen(本片自製自導)

黛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本片自導自演)

 

監製:

克勞斯克勞森Claus Clausen【舊愛,還是最美】

愛達瑞斯Edda Reiser

 

攝影:

寇加布萊德Kolja Brandt【窒命地】【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音樂:

湯姆巴圖伊Tom Batoy【完美生活】

法蘭科托爾托拉Franco Tortora【完美生活】

 

演員: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神鬼奇航】【傲慢與偏見】【模仿遊戲】奧斯卡提名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黛妃與女皇】【為愛起程】【謎霧莊園】奧斯卡影后

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力挽狂瀾】【鋼鐵人2】【萬惡城市】金球獎影帝

路克威爾遜Luke Wilson【我的超人女友】【金法尤物】【人生剩利組】

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真愛挑日子】【寂寞拍賣師】【愛是唯一】

迪耶哥路那Diego Luna【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你他媽的也是】

伊萬瑞恩Iwan Rheon【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影集)】

東妮伽姆Toni Garrn【腦中都是蜜】

夏洛特勒彭Charlotte Le Bon【愛在戰火紛飛時】【美味不設限】

珍娜黛溫Jenna Dewan【舞出真我】【LA幸福剧本】

諾蘭傑拉德馮克Nolan Gerard Funk【真心話大冒險】【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維若妮卡費瑞爾Veronica Ferres【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鹽與火之歌】

黛安娜艾格倫 Dianna Agron【舞孃俱樂部】【歡樂合唱團(影集)】

西碧柯綺莉Sibel Kekilli【當妳離開的時候】【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影集)】

侯貝史達洛貝Robert Stadlober【我的夏日戀曲】【11號戰壕】

艾蜜莉碧崔Emily Beecham【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亞歷山大布萊克Alexander Black【梭哈人生】

帕菲爾科恩Rafaelle Cohen【美女與野獸】

 

 

 

 

【關於演員】

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飾演 Jane

1985年3月26日出生於英格蘭。年僅7歲時,她便開啟演藝生涯,陸續演出許多電影與電視作品。1999年,她在【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Star Wars: Episode I – The Phantom Menace)中飾演好友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的替身侍女,驚豔國際影壇。2003年,她更在商業大片【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中擔綱女主角,以古典外型與剽悍個性,讓她從此成為著名的「個性女神」。一連三集的【神鬼奇航】系列,讓她成為片約接踵而來的國際級巨星。

 

 

2005年,她擔綱主演【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女主角「伊莉莎白」,雖然這個角色早已被眾多知名女星詮釋過,但她成功將這個勇於追求自我,卻又陷入愛情矛盾的堅強女性角色作出與眾不同的詮釋,讓才20歲的她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並開啟她「愛情片女王」的演藝事業。她的愛情電影代表作還包括【贖罪(Atonement)、【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等片。值得一提的是,她也被選為知名品牌「香奈兒」(CHANEL)的產品代言人,姣好外貌與獨特氣質備受肯定。她在最新演出作品【柏林我愛你】當中,飾演一位充滿理想的社工。當她從難民營中,將一個無人看顧的阿拉伯男孩接回家暫住時,卻意外找到和母親和解的出口。母女盡在不言中的默契和親情,讓讓觀眾打從心底浮現暖意。

 

 

20190507031657 91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飾演 Margaret

1945年4月26日出生於英國倫敦,是英國知名演技派女星之一。獲獎無數的她,以【恩怨情天】(Cal)、【瘋狂喬治王】(The Madness of King George)兩度榮獲坎城影后肯定。她在2006年的【黛妃與女皇】(The Queen)中飾演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精采表現讓她連奪威尼斯影展、英國奧斯卡、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肯定。此外,舞台劇【女王召見:英國國家劇院現場】(National Theatre Live: The Audience)則讓她抱走英、美兩國的最高榮譽獎項——勞倫斯奧立佛獎、東尼獎的「最佳女主角獎」肯定,堪稱是當今影壇最具實力的演技派女星之一。

 

她在最新作品【柏林我愛你】當中,飾演一位英國母親,一直擔心移居德國柏林的女兒,也始終不理解她對事業的選擇。因為一次偶然經歷,讓她體會到女兒的心情,從而促成彼此的交流。她以舉重若輕的演技,飽滿詮釋出一位母親的心情轉折,十分精采動人。

 

延伸閱讀 | 海倫米蘭其他影評

電影【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

電影【美味不設限】The Hundred-Foot Journey

電影【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

電影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Cook, The Thief, His Wife & Her Lover

 

 

 

20190507004120 71

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  飾演 Jim

1952年9月16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是80年代最被看好的一線男星。1986年與金貝辛格(Kim Basinger)合作的浪漫愛情片【愛你九週半】(9 1/2 Weeks),是他聞名影壇的代表作品,該片的成功也讓他成為好萊塢當時的性感偶像。1991年他宣布暫別影壇,專心投入夢想中的職業拳擊生涯,但他的拳壇之路幾度危及性命,並換來一張被打到破碎的臉龐。1995年,他宣佈重返好萊塢,經過長年沉潛,他終於在2008年以描寫過氣摔角手的感人劇情片【力挽狂瀾】(The Wrestler),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後獲得超高評價,並抱走最高榮譽「金獅獎」最佳影片。宛如詮釋自身人生起落心境的米基洛克,他在該片令人激賞的動容演技,也讓他勇奪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更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帝,無疑是獨樹一格的實力派演員。

他在最新演出作品【柏林我愛你】當中,飾演一位風流倜儻的大叔。他在酒吧中邂逅一位神祕女孩,讓觀眾看到他不羈外表之下,那深藏的脆弱與傷痛。他也憑藉深刻演技,完美呈現鐵漢角色的柔情樣貌,讓人為之動容。

 

 

電影【柏林,我愛你】相關新聞

每個富有盛名的城市,都有其獨特的特質。如果說巴黎是浪漫、紐約是熱情,那柏林則代表重生後的激情。自從柏林圍牆倒塌之後,封閉已久的人心驟然被激情引爆,展現出蓬勃的藝術與創意,在每個不經意的角落隱藏著無限驚喜。這樣一個千變萬化的城市,提供完美的故事場景,讓人們來到柏林,有人尋夢、有人尋根、有人墜入愛河、更有人在此獲得新生。各式各樣的愛與相遇在柏林發生,交織出人生當中最美麗的風景。

 

 

【柏林我愛你】與2006年【巴黎我愛你】、2009年【紐約我愛你】同為正宗「愛的城市」系列電影。由一系列短片組成,交織成一幅巨大的城市群像,並集結眾多當代影壇知名導演與國際巨星,共同打造一系列發生在德國柏林的溫暖故事。全片找來當今影壇最富有創造力與藝術性的導演群,包括編導演全才的「德國姜文」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德國金獎導演丹尼斯甘塞爾(Dennis Gansel)、才華女導演瑪希泰傑汀(Massy Tadjedin)、「文藝名導」彼得契爾生(Peter Chelsom),以及首度執導的才華女星黛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等人。此外,更邀請世界各國知名演員,包括「個性女神」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英倫男神」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美國質男」路克威爾遜(Luke Wilson)等眾多演技派巨星,帶領觀眾共同進入一系列的動人故事當中。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ahoo!

YOUTUBE

采昌國際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最美的安排】Collateral Beauty

 

電影【美味不設限】The Hundred-Foot Journey

 

電影【柏林,我愛你】影評、台詞:許多小故事集結的溫馨小品 Berlin, I Love You

 

電影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Cook, The Thief, His Wife & Her Lover

 

電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影評:如果你的勇氣拒絕你,就超越它  Wild

 

電影【控制】影評:精心策畫的智慧型犯罪,不要太相信所謂的證據 Gone Girl

 

電影【愛情齡距離】影評、台詞:愛情來的時候,勇於把握!管它年紀差距,先吃再說~ Home Again

 

電影【愛是您·愛是我】影評、台詞:愛無所不在,你是我最美好的聖誕禮物 Love Actually

 

電影【愛是您愛是我】台詞金句語錄:經典聖誕節電影 (中英文對照) Love Actually Quotes

 

電影【高壓行動】影評、台詞金句語錄 Beirut

 

電影【私人戰爭】影評、台詞:「戰地女記者」勇氣戰勝恐懼,才能到達你想去的地方 A Private War

 

電影【詐欺女王】影評、台詞:繼控制之後,又一部敲響社會的警鐘 I Care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