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鳶】 TONBI:Father and Son(日語:とんび)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日本劇情片,改編自重松清的暢銷經典小說《父子情深》

電影【鳶】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沒有後悔的

電影【鳶】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沒有後悔的

1、悲傷就像是雪,積在地上只會越來越多,但若是一片海,堆積在大海的雪會融化而消失,有多少雪大海都能容納,努力讓自己成為一片大海吧。

 

2、我以為幸福的時候應該會笑,其實並非如此,真正感到幸福的時候是會流淚的。

 

3、這也是好事,至少他會為這種事生氣。

 

4、最重要的是當下,第二重要的是明天,昨天前天的事情,都無所謂的,不這樣的話,什麼都不會長久地持續下去的。

 

5、比別人加倍努力是沒錯,但是如果搞錯了方向,是不會有任何成果的。

 

6、暴力與爭執是兩回事,所以到底是誰贏了?

 

7、你跟別人爭執贏了很了不起呢。

 

8、你以為我身邊沒有女人,就當不了好爸爸嗎?

 

9、我也是個大人了,向老爸堅持己見的話,不是靠原諒,而是應該要拿出成績,讓他認可我才行。要不是這樣的話,老爸也沒法放心啊。

 

10、最忌諱的就是滿腹牢騷。結果什麼都做不好,只會怨恨的話什麼也成不了,時間也會白白浪費。

 

11、人都是管不住自己嘴巴的。

 

12、沒有媽媽如何去揹負背後這一股寒流,是你這一輩子需要面對的課題,雖然媽媽不在了,但有時候但還是會另一股暖流溫暖你的背。

 

 

13、「別吃那麼多油對身體比較好。」

「那你晚上還喝那麼多酒。」

 

14、生意要長久的關鍵就是要懂得忘記,不要對已經過去的事念念不忘,不管是昨天或今天,我都會忘得一乾二淨。

 

15、蛤蠣兩邊的殼能夠完全密合,就只有文蛤是完好合在一起,所以婚宴中才會用這個祝賀新人,象徵夫婦二人相伴走到最後。

 

16、就算是只有一兩分的明信片,也能踏上千萬里的里程。

 

17、我發現除去外表,大家都是一樣的。

 

18、我會好好活下去,讓自己期待明天的來臨。

 

19、「用棒子就去揍不會反抗的學弟,不覺得很卑鄙嗎?」

「說的好聽,那我們當初被走不就是很吃虧。」

「如果這是傳統就應該在你們這一代廢除。」

 

20、果然還是要有媽媽在,你才會像小時候那麼貼心。

 

21、真是個笨蛋,一邊哭的話,就沒有笑的意義了。

 

22、其實,所謂的父母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的,只是比孩子活得長一點而已。

 

23、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沒有後悔的。

 

24、你永遠都是那麼年輕,而我變成了大叔,還成為小旭的累贅。

 

25、「到時候別跑回來訴苦就算要死在路邊也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我去東京的話,就是要幫你收屍,你最好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

 

26、你的父親也是煩惱了許久才會說謊,希望你別責怪他,你的父親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希望你將來能跟他說謝謝。

 

27、人生本來就是要有起有伏,看出去的景色才會美。

 

28、既然小旭愛她,她也愛小旭,我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小旭的老婆就是我的女兒,既然她壞了小旭的骨肉,真是可喜可賀!

 

29、我要是去了,你們就沒有地方逃了。如果覺得幸福,暫時忘了這裡也沒關係的,要是覺得好痛苦就回來吧,只要想到最後還有地方可以去,就可以繼續撐下去了

 

30、「爺爺活著的時候幸福嗎?」

「我也不知道,我到了另一個世界再問問他。」

 

31、我可以自信地告訴你,養育孩子的過程,就是由一連串失誤組成的。不過謝天謝地,即使如此,孩子還是會好好地長大。靠自己的力量長大。

 

 

 

電影【鳶】預告片

 

 

 

 

 

電影【鳶】 TONBI:Father and Son | とんび 影片資訊

電影【鳶】 TONBI:Father and Son(日語:とんび)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日本劇情片,改編自重松清的暢銷經典小說《父子情深》

上映日期:2022-04-29

片  長:未提供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導演: 瀨瀨敬久

演員: 阿部寬(Hiroshi Abe) 、 北村匠海(Kitamura Takumi) 、 杏(Anne Watanabe) 、 藥師丸博子 、 安田顯(Yasuda Ken) 、 大島優子(Oshima Yuko)

 

 

劇情簡介

不擅表達的父親,用他最大的愛,將我養育成人

貪杯愛玩的貨運司機安男(阿部寬 飾),在得知深愛的妻子懷孕時,儘管表面不動聲色,內心卻狂喜不已,下定決心要當個好爸爸!對於從小失去父母的他而言,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是畢生最大的心願。

 

兒子小旭(北村匠海 飾)的誕生為安男的人生帶來嶄新的曙光。然而,好不容易到來的幸福,卻在妻子意外身故後被打碎。意志消沉的安男在街坊鄰居們的激勵與幫助下,終於決心振作,好好將小旭拉拔長大,為了不讓小旭內疚,安男對他說了一個漫天大謊。時光流逝,成績優異的小旭想要報考東京的大學,這意味著父子即將分隔兩地…望子成龍卻不擅表達情感的安男,只好對兒子說出「在你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之前,都不准回來」,並將小旭趕出家門。多年後,父子倆終於久別重逢,關於當年小旭母親逝世的真相,也隨之浮出檯面。

 

 

重松清暢銷感人的原著小說接連於2012年NHK、2013年TBS改編成日劇!先後由演技派紅星堤真一搭配池松壯亮,以及內野聖陽搭配超人氣男星佐藤健分別飾演父子檔!眾所期待的電影版由瀨瀨敬久執導,找來日本奧斯卡影帝阿部寬,攜手新生代男星北村匠海,重新演繹劃時代的感動。

 

 

電影【鳶】 TONBI:Father and Son(日語:とんび)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日本劇情片,改編自重松清的暢銷經典小說《父子情深》

 

 

電影圖片資訊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天馬行空官方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https://www.skydigient.com/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

電影【殺手寓言】影評、金句台詞:天才偽裝成普通人的動作喜劇片推薦 The Fable

 

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影評、台詞:殺手很有創意,比祈禱更重要的是「想像力」!THE FABLE: The Killer Who Doesn’t Kill

 

電影【羅馬浴場 2】Thermae Romae II 阿部寬:整個羅馬都是我的伸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