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評】Kakao漫畫《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評論、金句:社交界就是戰場,想要成為高手,就得向高手學習 Crows Like Shiny Thing

【漫評】Kakao漫畫《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評論、金句:社交界就是戰場,想要成為高手,就得向高手學習 Crows Like Shiny Thing

【Kakao Webtoon漫畫】《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 Crows Like Shiny Thing

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Crows Like Shiny Thing韓語原文:까마귀는 반짝이는 것을 좋아해)是一部來自KAKAO Entertainment知名網路漫畫平台KAKAO WEBTOON카카오 웹툰)的宮廷網漫,圖文作者為MIZU、原著SSISSI,漫畫分級建議為15歲以上,是一部故事內容關於女騎士和皇太子的虐戀羅曼史。

 

 

 

《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劇情簡介

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故事劇情描述一名來自酷寒北方的女騎士「莎哈拉·伊拉伍德」擁有高強的武功,在她的領導之下終結了帝國與北方雪之地「匈奴」長達37年的戰爭,大受感動的皇帝立即召見她,並有意讓皇室成員和立下大功的她結婚,聽聞此消息的公主克洛伊感到不安,害怕自己會和一個野蠻人成婚,於是向皇太子「杰修·威·索蘭泰」求助,央請他先前往迎接莎哈拉,替自己過濾對象,若真的是一名野蠻人就不要帶莎哈拉回首都,並提出交易條件,於是皇太子接受了請託。不過,當皇太子見到莎哈拉本人之後,發現她非但不是一個野蠻人、還是一名絕色美女,除了壓倒性的高強武功之外,莎哈拉對帝國超乎常人的忠心,也引起皇太子的好感與興趣…

 

 

 

Kakao Webtoon 《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評論感想

我個人還蠻喜歡《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這部漫畫的劇情,有一種中國武俠小說中「俠女」的感覺,先從女主角「莎哈拉·伊拉伍德」擁有高強的武功,顛覆一般傳統女主角的設定,仗義執言再加上根深柢固對於皇室超乎常人的忠心耿耿,承載著上一代的思想延續,結束多年戰爭歸來這些設定不免讓人聯想到中國傳統故事「花木蘭」一角,矯健的身手則像金庸武俠小說之類的俠女化身。

 

 

性別平等翻轉刻板印象

Kakao Webtoon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帶有性別平等的元素,除了看似性別平等的設定,女主角「莎哈拉·伊拉伍德」對於皇室家族的絕對服從,也挑戰著過去君臣之間的尊卑觀感。

 

 

面對情緒勒索的另一半該怎麼辦?

皇太子「杰修·威·索蘭泰」具皇太子高高在上的身分地位、花花公子的形象、言語暴力以及情緒勒索,在看似物化女性的劇情、引起讀者對於女主角境遇感到憐憫氣憤的同時,也突顯女性自主權的議題,連帶也引人反思,當現實中遇到這樣情緒勒索的情人該如何處理比較好?!女騎士「莎哈拉·伊拉伍德」象徵著一名努力、擁有實力的女性,基本上就翻轉過去對於英雄的性別刻板印象。

 

 

不過,認真地要讚賞一下,這部《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漫畫的床戲是目前我看過Kakao Webtoon 平台上最有誠意的!又香又辣真的有開車,對的起漫畫分級建議「15歲以上」的人看。

 

 

【漫評】Kakao漫畫《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評論、金句:社交界就是戰場,想要成為高手,就得向高手學習 Crows Like Shiny Thing

 

 

愛情故事總少不了的三角戀難題

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和常見的傳統愛情故事一樣有著「2男1女」設定,不過優秀的男二至少沒有像皇太子有著情緒障礙(?),身懷絕技和女主角不相上下的高強武功,擁有貴族階級、不低的地位,更重要的是還能體貼入微地配合女主角(……我喜歡男2,可惜女主角不喜歡,看來是要被發好人卡的份?

 

 

社交界如戰場,如何見招拆招?

不過,《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裡面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最讓我喜歡的角色應屬宰相夫婦,當女騎士「莎哈拉·伊拉伍德從邊疆地區進入首都,外型亮麗又受到皇帝器重的她,很容易就遭到貴族夫人們的眼紅,不僅被冠上「野蠻人」的綽號,還伺機想要以「禮數」修理她,「社交界如戰場」各種狀況都讓熟知池水之深的宰相夫人瞭若指掌,教導女騎士「莎哈拉·伊拉伍德」如何安然地全身而退,就目前個人看的漫畫裡面,覺得「社交界最厲害的高手」就是這部《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的宰相夫人,已經跳脫一般只是口角衝突、或是潑酒對罵的低層次,宰相夫人完全就是腦子上線

 

【漫評】Kakao漫畫《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評論、金句:社交界就是戰場,想要成為高手,就得向高手學習 Crows Like Shiny Thing

 

 

《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漫畫名言金句台詞語錄

1、在做這種壞事的時候,就該有必死的覺悟。既然你對那些傢伙無可奈何,那對你這個人我也愛莫能助,受死吧。

 

2、我會在這裡等妳、務必平安歸來。

 

3、你們做不到,不是阻止我的理由。

 

4、「不要隨便亂碰騎士的身體,一個不小心你就會被砍。」

 

5、真是的,一無所知反而會令人越陷越深。

 

6、…殿下是,我效忠的皇室成員,也是未來我要服侍的人。除了忠誠以外,沒有任何其他的感情。-莎哈拉

 

7、「──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覺得不會給您添麻煩而已。」-莎哈拉

 

8、沒有私人情感。那當然是謊話。不想被人發現,我在私底下,對他抱有特別的、不妥的情感。他非常俊美、獨特。他說話風趣,有時也很犀利。他的舉止不僅自然,又有威嚴。笑容流露了豐富的情感,總是很有教養。先不論他是皇太子這件事,他本來就是耀眼十足的人。誰不會愛上他?就如同烏鴉喜歡亮晶晶的寶石,我也被他散發的光芒給吸引。

 

9、現在才剛醒悟的這份情感,不論有多深,有多麼依依不捨,都無所謂了。這份情感,對於我要保護、服侍他來說,只是無用的東西。

 

10、陛下千叮嚀萬交代,要我不能對妳無禮,但我不打算珍重妳。搬去主城。我不想看到妳。

 

 

 

 

11、我想成為支撐主人,為主人破碎、折斷的劍。一開始就沒想過被珍重。

 

12、脫掉。不要回頭,跪著彎腰。要從後面插入。

 

13、叫妳脫就脫,叫妳張開就張開。誰會相信妳到昨天還是處女?

 

14、我只是暫時佔據了不適合我的位子。他也是,還有我也是。

 

15、想要成為高手,就得向高手學習,不是嗎?

 

16、「要在最受歡迎的貴夫人入場後的第11分鐘進去。」

 

17、「要是有人來找碴──」

「就要徹底地把對方踩下去。」

「讓對方再也無法爬到妳頭上。」

 

18、您太天真了,社交界就是戰場。

 

19、禮服是鎧甲,舌頭是劍,跳舞是戰鬥!要是維持著那種鬆懈的精神狀態進入社交界,肯定會被鬣狗們啃得連骨頭都不剩!

 

20、如果把我當成男人來見面讓您感到負擔,您也可以把我當成朋友,我們都是騎士,肯定會有合得來的地方,不會讓您感到困擾的。

 

21、如果您只是覺得她漂亮,想跟她玩個一兩次,您就那麼做吧。不管是幾個月,還是幾年,我都可以等。不過要是她選了我,我不會退縮。

 

22、雖然我想殘忍地傷害她,但我無法忍受其他人對她出手。我希望她能哭著反省。不管是傷害她,還是安慰她,都應該由我來做。
我想為她戴上金冠,想用耀眼的巨大寶石裝飾她,想親手餵她,想親自幫那美麗的身軀洗澡。

 

23、別吃了,餓肚子才能讓人變得犀利。

 

24、我閉上眼之後,總是能看到妳。起初只是有點在意,因為令人反感,所以變得更在意了。我從某個瞬間開始不停地想妳,我無法入眠,因為妳不斷地出現。因為妳太耀眼、太漂亮了,如果妳消失在我的眼前,我好像馬上就會死掉。

 

25、說吧,我該怎麼做才能把妳留在身邊?如果妳不想殺了我的話,就不准說妳不想待在我身邊。拜託妳…


26、伸出手回味接吻的餘韻,代表了愛情。

 

27、妳真殘忍…想都不想就離開的妳真是殘忍,卻也很溫柔,妳來找我的那點小小好意,讓我心動得快死了。

 

28、「妳後悔了嗎?就叫妳逃跑了。」

「後悔…我沒有後悔。我想要的就是您」

 

 

【漫評】Kakao漫畫《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評論、金句:社交界就是戰場,想要成為高手,就得向高手學習 Crows Like Shiny Thing

 

 

資料來源參考

KAKAO WEBTOON 台灣官方網址

https://tw.kakaowebtoon.com/

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台灣官方漫畫)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漫畫】韓國KAKAO WEBTOON漫畫台灣官方名稱對照(韓漫中文名稱對照)Kakao Page Taiwan_Kakao Entertainment

 

【漫畫】KAKAO WEBTOON 漫畫台灣官方名稱對照表 2(韓漫作品推薦)

 

【開箱】Kakaopage文具盒品牌工具包:韓國網路漫畫平台 | 企業形象識別限定:德國if設計獎

 

【韓劇】韓國《Imitation》模仿評價、台詞:改編自韓國人氣漫畫的明星血淚史,明星夢沒有你想得那麼容易?!

 

【韓劇】Netflix《社內相親》改編自韓國人氣漫畫《我和社長相親相愛》一見鍾情的浪漫愛情

 

【Kakao漫畫金句】《烏鴉喜歡閃亮的寶物》台詞金句語錄:想要成為高手,就得向高手學習, Crows Like Shiny Thing

 

【Kakao漫畫】《惡女推手》金句語錄:只有我才能支配自己的人生

 

【開箱】Kakao漫畫 10週年限定 韓國精品漫畫紀念茶包禮盒 | Kakaopage 10th Box

 

【漫畫經典語錄1】95句 動漫名言佳句台詞語錄:因為你,我愛上了雨季。 

 

【漫畫經典語錄2】50句名言勵志金句語錄:夢不會逃走,逃走的一直都是自己

 

【漫畫語錄】75句 航海王(海賊王、ワンピース)名言金句台詞語錄:人的夢想,是不會終結的!

 

【漫畫】68句 航海王(海賊王)名言金句語錄 2: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人

 

電影【神隱少女】影評、金句台詞:千與千尋讓我領悟的幾件事 |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Spirited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