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簡介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是一部2023年上映關於爵士樂的日本勵志動畫,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石塚真一的超人氣同名作品《BLUE GIANT 藍色巨星》的動畫,該系列漫畫至今累計銷量已突破1,100萬冊,有「聽得見聲音的漫畫」之美稱,並榮獲「漫畫大獎2016」第三名、第20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獎」、第62屆小學館漫畫大獎「一般向部門」…等多項大獎殊榮。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知名動畫導演立川讓執導,原作漫畫的編輯NUMBER 8操刀編劇、新銳動畫公司NUT擔綱製作,聲優山田裕貴(Yamada Yuki)、間宮祥太朗(Mamiya Shotaro)、岡山天音…等共同獻聲演出。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劇情描述三名少年追尋音樂夢的過程,雖然在追求夢想的途中面臨瓶頸,但因為困境的磨練而獲得成長,導演立川讓認為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可以讓「想做些什麼,但不知道該做什麼好」的年輕人們從中找到解答:「即使遜斃了也沒關係,就算滿身泥濘也無所謂」,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打造成就算沒聽過爵士樂也能享受其中的美妙,期待燃燒青春的熱血能夠打動每個族群。

 

 

延伸閱讀

電影【坂道上的阿波羅】影評、台詞:日本暢銷同名漫畫改編,校園爵士樂電影推薦 Kids on the slope

電影動畫【Blue Giant 藍色巨星】3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迎合別人,就不是做自己了 Blue Giant Quotes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評、台詞:我一定要成為世界第一的爵士樂手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Blue Gian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

口碑場日期:06-02 ~ 06-04

上映日期:2023-06-09

片  長:01時59分

發行公司:車庫

IMDb分數:8.4

導演: 立川讓

演員: 山田裕貴(Yamada Yuki) 、 間宮祥太朗(Mamiya Shotaro) 、 岡山天音

 

 

★ 第20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獎

★ 第62屆小學館漫畫大獎 一般向部門

★「聽得見聲音的漫畫」熱賣超過1100萬冊的超人氣作品躍上大銀幕!

★ 日本上映首日觀眾滿意度第一名,好評賣座11億日幣!

★ 日本Yahoo電影4.5顆星超高分評價

★ 改編自漫畫家 石塚真一 超人氣爵士音樂漫畫

★《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路人超能100》動畫導演 立川讓 執導

★ 集結 山田裕貴、間宮祥太朗、岡山天音 三位人氣演員豪華獻聲

★ 葛萊美獎世界知名爵士鋼琴家 上原廣美 傾力打造片中樂曲

★ 薩克斯風新星馬場智章、世界級鋼琴家上原廣美、人氣樂團「millennium parade」鼓手石若駿擔任幕後演奏樂手

★ 熱血又激情的青春,即將響徹大銀幕!

★ 全力奏響不會再有的這個瞬間吧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劇情簡介

住在仙台的高中生・宮本大(山田裕貴 配音)深受爵士樂吸引,每天都獨自在河邊吹奏次中音薩克斯風。畢業後他來到東京,住進了高中同學・玉田俊二(岡山天音 配音)的公寓。某日,大在展演空間遇見同齡鋼琴家・澤邊雪祈(間宮祥太朗 配音),並邀請他共組樂團,受大影響而開始打鼓的玉田也加入組成3人樂團「JASS」。

 

連樂譜都看不懂,只是一心吹奏薩克斯風的大、從小就將一切獻給爵士樂的雪祈、以及初學者玉田,以在日本最好的爵士樂俱樂部表演並改變日本爵士樂風格為目標,盡全力投入在音樂活動之中。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預告片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相關新聞(車庫娛樂)

 即將突破12億!日本上映奪滿意度冠軍!令人淚流不止燃燒生命的超級傑作! 

聽得見聲音的漫畫」日本漫畫家石塚真一熱賣超過1100萬冊的超人氣作品《BLUE GIANT 藍色巨星》推出動畫電影,描寫目標成為世界第一爵士樂手的薩克斯風手「宮本大」,為了追尋夢想來到東京,與鼓手「玉田俊二」、鋼琴手「澤邊雪祈」共同組成樂團「JASS」,熱血激昂地奏響他們的青春。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在日本上映後好評不斷,許多觀賞後的觀眾直呼「超級大傑作!」、「又熱血又感動」、「一開場就開始哭了」、「讓人忘記呼吸的程度」、「音樂的力量之猛」,上映首日便拿下滿意度冠軍(Filmarks調查),日本Yahoo電影至今仍是4.5顆星的超高分,票房更是逼近12億日幣,電影原聲帶也在日本上映後隨即登上iTunes音樂榜首,可說是勢如破竹!

 

為迎接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在台上映,官方釋出好消息,宣布將於6月2日(五)至6月4日(日)週末連三天舉辦「《BLUE GIANT 藍色巨星》搶先口碑場」,於影城開放場次售票起,凡購買《BLUE GIANT 藍色巨星》搶先口碑場電影票1張,即可兌換領取搶先口碑場限定特典,相關資訊請上車庫娛樂粉專查詢。

 

延伸閱讀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評、台詞:我一定要成為世界第一的爵士樂手

 

 

《餘命10年》山田裕貴獻聲主演坦言:壓力很大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故事圍繞在三名少年追尋音樂夢的過程,並藉由面臨的困境與瓶頸而有所成長,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找來《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知名動畫導演立川讓執導,由原作漫畫的編輯NUMBER 8親自操刀編劇,並由新銳動畫公司NUT擔綱製作。立川導演認為本作可以讓「想做些什麼,但不知道該做什麼好」的年輕人們找到解答:「即使遜斃了也沒關係,就算滿身泥濘也無所謂,有許多充滿魅力的角色登場。每天全力燃燒生命發出聲音的主角『大』,與內心懷抱糾葛的夥伴們共同編織的這個故事,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體會。」

 

同時他也希望能將電影打造成不侷限於愛好音樂的族群,就算沒聽過爵士樂也能享受其中的作品。負責編劇的NUMBER 8則以「超越原作的電影」為目標,希望原作讀者,或是沒讀過的大人、孩子們在觀賞電影後都能認為這是一部超棒的作品:「漫畫剛開始連載時,石塚老師曾說過『不可能做成影片作品』,這次集結了立川讓導演、製作陣容、音樂組等最棒的團隊,完成了最棒的電影作品。光是分鏡和音樂就讓我淚流不止了。」

 

除了堅強的製作團隊外,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還找來三位一線當紅演員《餘命10年》山田裕貴、《東京復仇者》間宮祥太朗、《百花》岡山天音獻聲配音。為了追夢勇闖東京的男主角「宮本大」由山田裕貴配音,他表示這部作品令他感觸很深:「『這些事我有想過』作品中出現了我曾思考過的事,讓我深陷其中。不論是在讀原作漫畫還是電影劇本的時候,甚至連錄音時,都令我忍不住落淚。」

 

另外山田裕貴也坦言其實壓力很大:「要在音樂的作品裡,放入我自己的聲音,壓力非常地大。大是用怎樣的聲音說話,又是用怎樣的節奏說話呢?我仔細地思考了每個聲音。畫面、樂器以及所有的音色,都是卡司、工作人員傾力灌注的聲音,一定能聽見比紅色更加火熱的藍色火焰。」

 

對於山田裕貴的聲音,立川導演大力稱讚:「明明是山田裕貴原本的聲音,聽起來卻像大的聲音。硬質又率真。另外,原作者老師提出的需求『希望可以藏著一些可愛氛圍』,山田先生簡直再適合不過。木訥又巧妙的平衡,那並不是想要就能發出的聲音。」最激昂的熱血音樂動畫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將於6月2日(五)至6月4日(日)舉辦搶先口碑場,6月9日(五)正式在台盛大上映!

 

 

延伸閱讀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評、台詞:我一定要成為世界第一的爵士樂手

電影動畫【Blue Giant 藍色巨星】3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迎合別人,就不是做自己了 Blue Giant Quotes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榮獲多項大獎「聽得見聲音的漫畫」改編動畫電影 《BLUE GIANT 藍色巨星》熱血登台

日本漫畫家石塚真一人氣作品《BLUE GIANT 藍色巨星》被譽為「聽得見聲音的漫畫」,故事情節熱血又充滿感動,彷彿聽得見音樂般震撼地表現方式抓住許多讀者的心,系列漫畫至今累計銷量已突破1,100萬冊,並榮獲「漫畫大獎2016」第三名、第20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獎」、第62屆小學館漫畫大獎「一般向部門」等,多項大獎殊榮。

 

這次被改編成動畫電影,找來動畫《路人超能100》、電影版《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導演立川讓執導;由原作漫畫開始連載時就擔任責任編輯的NUMBER 8操刀編劇;一線演員《餘命10年》山田裕貴、《東京復仇者》間宮祥太朗、《百花》岡山天音獻聲;曾獲葛萊美獎的世界知名爵士鋼琴家上原廣美擔任音樂監製、創作片中樂團「JASS」3首獨創樂曲與片尾樂曲〈BLUE GIANT〉,同時擔任片中所有樂曲的鋼琴演奏,曾就讀美國柏克萊音樂學院的薩克斯風新星馬場智章、人氣樂團「millennium parade」鼓手石若駿也共同獻奏。

 

 

葛萊美獎世界級鋼琴家上原廣美監修創作樂曲 領強大音樂團隊獻奏 知名樂團、導演、漫畫家大力推薦!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故事講述以成為世界第一爵士樂手為目標而勤練薩克斯風的宮本大(山田裕貴 配音),高中畢業後從仙台來到東京,與高中同學玉田俊二(岡山天音 配音)、鋼琴好手澤邊雪祈(間宮祥太朗 配音)共同組成樂團「JASS」,以在日本最好的爵士樂俱樂部表演並改變日本爵士樂風格為目標,盡全力投入在音樂活動之中。許多日本名人在觀賞電影後也紛紛讚賞,知名雙人樂團「DREAMS COME TRUE 美夢成真」主唱吉田美和表示同樣生於日本這部作品令她感到很驕傲:「我回想起以前某位電影巨匠曾說過的話:『影像會撼動人心,音樂會扣人心弦』。BLUE GIANT 藍色巨星》是很棒的音樂電影。」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深深地被打動:「這是一部讓人再見到當時的自己而生的電影。因為哭得太過頭,電影銀幕都變得歪歪扭扭啦!」

 

人氣漫畫《GANTZ殺戮都市》的作者奧浩哉也大讚:「非常有趣!水準超高。幾乎讓我覺得比起真人電影,動畫或許更能夠將才能的光輝表現出來。」

 

《名偵探柯南》的原作者青山剛昌也認為電影非常地有趣:「從前往東京的地方開始,我就不停地帶入自己的情感(笑)音樂與影像很相稱,就連不太了解爵士樂的我都深深被吸引了唷」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超越想像的音色」漫畫原作者石塚真一大讚音樂團隊 一線演員山田裕貴、間宮祥太朗、岡山天音熱血獻聲

動畫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的製作團隊抱持著「要用最大的音量、最棒的音質,將主角演奏的音樂帶給觀眾」的想法,慎重地決定以動畫電影的方式,將本作影像化。

 

原作者石塚真一也表示:「在繪製演奏的劇情時,我一邊想著『希望會響起音色!』一邊飛舞著畫筆。而這份心情終於成為真的會發出聲音的電影……太厲害了。」

 

他也大讚強大的音樂製作團隊:「目前為止收到許多表示能從漫畫中聽見聲音的意見,那些都是靠各位讀著豐富的想像而響起的音樂。這次推出電影版,集結了許多強大的團隊成員,打造出超越大家想像的音色。」

 

曾參與《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活了100天的鱷魚》等動畫電影配音的山田裕貴,這次在《BLUE GIANT 藍色巨星》是首次主演動畫電影,他表示:「再次感受到音樂的厲害以及打動人心的力量。不論是影像還是音樂,我想這部作品所擁有的力量都能自然地擴展開來。」

 

首次參與動畫電影的間宮祥太朗也期待地說道:「希望這部片的熱度能夠相互傳染,將偌大的藍色火焰傳達出去。」本身就是原作粉絲的岡山天音則表示:「身為得到強大力量的其中一人,希望觀眾也能感受到這份強大的能量。」

 

 

延伸閱讀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評、台詞:我一定要成為世界第一的爵士樂手

電影動畫【Blue Giant 藍色巨星】3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迎合別人,就不是做自己了 Blue Giant Quotes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BLUE GIANT 藍色巨星》幕後演奏樂手遴選

立川讓導演透露決定演奏樂手的幕後祕辛:「上原小姐和石塚老師本來就認識,她原本就有以『JASS』為印象創作出的樂曲,我在收到製作電影的通知時,就已經決定由上原小姐負責音樂了。」

 

而關於薩克斯風手和鼓手的人選,立川讓導演表示:「鼓手石若駿先生是由上原小姐親自邀約,薩克斯風的馬場智章先生則是透過徵選來決定的。」也很慶幸找到馬場智章來演奏:「演奏技術自然不在話下,和故事有所連結,也有請他協助薩克斯風演奏畫面的拍攝。」

 

 

《名偵探柯南》立川讓導演提出「失禮」要求,請鼓手:打得爛一點

對於鼓手石若駿的演奏,他也大讚:「石若先生實在是太專業,初期玉田的演奏還請他故意打得很爛。所以最後讓石若先生發揮實力去打鼓,結果變得玉田是成長最快的角色(笑)。」

 

 

除此之外,立川讓導演還坦言自己對上原廣美提出「失禮」的要求:「為了配合雪祈被點出讓人厭煩的演奏方式,我提出了很抽象的要求,請上原小姐『再演奏得更惹人厭!』、『賣弄小聰明的感覺!』、『沒有認真的感覺!』」

 

最後電影中呈現出的效果感動了許多原作粉絲,立川讓導演也表達對三位演奏家的感謝:「三位演奏者都有讀過原作,並了解角色的特性,但石若先生就算打得再爛,聽起來還是很厲害…。所以我對一流的演奏者講了很多失禮的話(笑)。但是多虧各位回應了我的期待,為作品增添了音樂的魅力。」

 

對於本作,立川讓導演也希望能讓觀眾看到音樂以外的部分:「這是一部激烈得近似搖滾樂的作品。BLUE GIANT 藍色巨星》所描寫的核心不只有音樂,也有生存之道和思考方式等普遍的事物。我認為這是一部能推動想要前進的人們的電影。雖說是音樂、成長系作品,激昂的演奏畫面或許也可當作動作電影享受。」

 

故事中三位主角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卻在一起成長的路上相輔相成,結成最強大的友誼牽絆,對於各自飾演的角色,聲演宮本大山田裕貴表示:「打從心底認為『我能辦到』,我對大這份堅信自己人生的強大很感動。但是大也不是孤膽軍隊,他會認真地和相遇的人或夥伴建立關係,與其說是往上爬,比較像是一步一步向前進的感覺非常地有魅力。」

 

間宮祥太朗很喜歡澤邊雪祈的率直:「雪祈與大和玉田有著不一樣的率直,雖然用詞上有些尖銳苛薄的地方,能夠直接了當地對演奏差勁的人說出『很爛!』也需要負起相對的責任,雖然也會因此產生摩擦,但我很喜歡他能夠將心裡所想直接地說出口這一點。」

 

岡山天音則是很嚮往玉田俊二的生命力:「我認為玉田是個寄宿了生命力的角色。與大和雪祈這種與眾不同的人一起演奏爵士樂,凡人玉田會受到很多挫折與傷害,但是直到站上同一舞臺為止,每次他都能再站起來。」

 

BLUE GIANT 藍色巨星》於5月初在東京知名爵士俱樂部「BLUE NOTE」舉辦特別上映活動,該俱樂部也是片中最大舞臺「So Blue」的原型,數百張票在開賣一分鐘後隨即完售,除此之外,立川讓導演與鋼琴家上原廣美也到場共襄盛舉。而山田裕貴也在自己的廣播節目透露,他和日本天團「ARASHI 嵐」的成員松本潤一同前往觀賞。

 

松本潤山田裕貴一同演出大河劇《怎麼辦家康》,並飾演殿下一角,松本潤特地告訴他:「裕貴,我要去參加『BLUE NOTE東京特別上映會』喔。」

 

山田裕貴又驚又喜:「除了想到『殿下』會去看電影的這份喜悅,也是第一次在『BLUE NOTE』,是《BLUE GIANT 藍色巨星》的主角們憧憬的地點,種種因素結合起來,讓我既緊張又興奮,最後和『殿下』兩個人一起去觀賞了。」在電影播映後,松本潤更對他說:「裕貴,非常棒喔,我都哭了。」令山田裕貴開心不已。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購買《BLUE GIANT 藍色巨星》電影票,即可獲得「JASS黑膠造型明信片」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將在2023年6月9日正式在台上映,電影公司車庫娛樂也為期待已久的粉絲準備精美購票特典,凡於全台上映影城購買《BLUE GIANT 藍色巨星》電影票乙張,即可獲得「JASS黑膠造型明信片」乙張;凡於樂聲影城購買《BLUE GIANT 藍色巨星》電影票乙張,即可獲得樂聲影城獨家特典「BLUE GIANT黑膠造型明信片」乙張;凡於Magic Hour APP購買新光影城限定《BLUE GIANT 藍色巨星》預售票乙張,即可憑票於新光影城劃位票口兌換新光影城獨家特典「宮本大 黑膠造型明信片」乙張,數量有限,想要收藏的粉絲敬請把握機會!

 

 

延伸閱讀

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影評、台詞:我一定要成為世界第一的爵士樂手

電影動畫【Blue Giant 藍色巨星】30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迎合別人,就不是做自己了 Blue Giant Quotes

 

 

影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維基

車庫娛樂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影評、台詞:建築系必看,經典動畫睽違20年「機器人」議題依然犀利 Metropolis

 

電影【整容液】影評、台詞金句:人總是看到自己的不足,卻忘了想想自己擁有的 Beauty Water

 

電影【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 신과함께 我等待了千年,只是為了與你相遇

 

電影【與神同行2:最終的審判】世上沒有很壞的人,只有很壞的狀況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  

 

電影【神隱少女】千與千尋(千と千尋の神隠し)影評評價

 

電影【千年女優】影評、台詞: 人生其實是一段追逐自己的旅程 Millennium Actress

 

電影【千年女優】台詞金句語錄: 我愛你,更愛追尋你的那個自己 Millennium Actress Quotes

 

電影【犬之島】Isle of Dogs 影評、台詞:魏安德森的日式美學向黑澤明致敬,定格動畫關注流浪狗議題

 

電影【垃圾頭】影評、台詞:一人逐格動畫,熱血奇幻創意爆表 Junk Head

 

電影【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影評、台詞:建築系必看,經典動畫睽違20年「機器人」議題依然犀利 Metropolis

 

電影【地下道的美人魚改編自漫畫,卻因為太噁心而成為世界十大禁片!?Mermaid In Manhole

 

電影【藍色恐懼】PERFECT BLUE 人生必看的經典動畫:日本大師今敏警示錄,驚悚人心的霸凌省思 | 數位修復版 影評(1)

 

電影【藍色恐懼】影評、台詞:現實虛幻之間的真假,今敏每一個畫面都有意義 | PERFECT BLUE (2)

 

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影評:解析利用潛意識夢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結局李奧納多有沒有回到現實世界!?

 

電影【整容液】影片資訊:Webtoon恐怖網漫冠軍人氣超越【與神同行】Beauty Water info

 

電影【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台詞金句:夢想就跟內褲一樣,不能逢人就露 Poupelle of Chimney Town

 

電影【鏡之孤城】影片資訊:日本奇幻動畫口碑更勝灌籃高手、阿凡達 Lonely Castle in the Mirror info

 

電影【坂道上的阿波羅】影評、台詞:富音樂性的溫暖高校純情片 Kids on the slope

 

電影【藍色巨星】影片資訊:石塚真一日本漫畫神作被譽此生必看動畫 Blue Giant

 

電影【百日紅】影評:浮世人生,浮世繪 Miss Hokusai

 

電影【蜘蛛人:新宇宙】影評、金句台詞:正向勵志、美感兼具新意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電影【魯蛇大翻身】影評、台詞:不是只有冠軍,才會被拍成電影 Reb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