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正義辯護人】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雞蛋再怎麼脆弱也是個生命 The Attorney Quotes

電影【正義辯護人】The Attorney 簡介 | 逆權大狀

電影【正義辯護人】(韓語原文:변호인,韓音直譯就是《辯護人》,(英語:The Attorney,港譯:逆權大狀)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導演梁宇皙(양우석,又譯:楊宇碩)所執導,演員陣容有韓國「國民影帝」之稱的康昊、任時完、金姈愛、吳達庶等共同演出電影正義辯護人改編自1981年韓國民主運動濫觴「釜林事件」、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真實事蹟。電影【正義辯護人在韓國上映一個月票房飆破千萬人次,打破韓國影史票房紀錄,列入韓國歷年票房第八名,與台灣的太陽花,或是香港的學運運動,非常呼應!仿若台灣的白色恐怖。電影【正義辯護人】榮獲韓國百想藝術電影大賞得獎作品。

 

 

電影【正義辯護人】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 The Attorney Quotes 

1、「岩石終究會化為砂石,但雞蛋卻能孵化出生命。」-電影【正義辯護人】 

바위는 죽은 것이고 계란은 살아있는 것이다 결국 바위를 넘는것은 계란입니다.

 

 

2、「大韓民國的主權是國民的,所有的權利是從國民出來的。國家就是國民。」-電影【正義辯護人】 

대한민국 주권은 국민에 있고 모든 권력은 국민으로 부터 나온다
국가란 국민 이다.

 

3、「雞蛋再怎麼脆弱也是個生命,岩石再怎麼堅硬還是砂石,岩石雖然堅硬,但有天會化成沙塵,雞蛋雖然脆弱,卻可以孕育出生命。」

 

4、就算你忙著賺錢,也該知道這世界在變化!

現在最不可靠的就是電視節目,還有報紙,難道你不知道那些按事實報導的新聞記者都被炒魷魚了嗎?就算你忙著賺錢,也該知道這世界在變化。

 

5、「父母送他們去大學是去念書,而不是送他們是去示威!他們以為示威幾次,世界就會太平嗎?」

「如果可以好好念書,這些學生又為何不待在學校讀書.何苦上街抗議?」

 

6、我無法認同窮人沒有民主和自由!「民主」是中產階級爭取來的!

 

7、我們這種人多值得你感謝!就是因為有我們的存在,才有你們安穩的日子可過!

 

8、人生就是要掌握時機!

 

9、 7年的舊帳,你就想用這點錢草草打發我嗎?自古以來舊帳不是用錢還,而是用禮尚往來還的,就是要你常來的意思,知道沒。

 

10、這算什麼違法?這是因為這些濫用法律的人,國家才變成現在這個德行。

 

11、如果他們都是赤色分子的話,大韓民國早就覆滅了。我的父親曾是一名特警,他曾說過,“如果警察開始追捕犯人,那么國家就要保不住了,警察的存在不是為了抓人,而是為了防止犯罪發生。”在625事件中,他被虐殺了。

 

 

 

電影【正義辯護人】預告片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我要復仇】影評 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電影【觀相大師:滅王風暴】影評The Face Reader

 

電影【正義辯護人】변호인 | The Attorney 影評

 

電影【正義辯護人】台詞名言金句語錄:雞蛋再怎麼脆弱也是個生命 The Attorney Quotes

 

電影【密探】影評評價 밀정 | The Age of Shadows

 

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影評評價 택시운전사 A Taxi Driver

 

電影【王的文字】The King’s Letters

 

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

 

電影【鋼鐵雨: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2020)

 

 

正義辯護人

 

 

南北韓電影

西元1920年 電影【密探】(2016)

西元1944年 電影【軍艦島】(2017)

西元1950年 電影【搖擺男孩】Swing Kids (2019)

西元1950年 電影【記憶中的美好歌聲】A Melody to Remember (2018)

西元1950年 電影【代號:鐵鉻行動】Operation Chromite (2016)

西元1980年 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A Taxi Driver (2017)

西元1980年 電影【華麗的假期】May 18 (2007)(韓語:화려한휴가)

西元1980年  電影【逃出摩加迪休】影評、台詞語錄:外交官不好當,特別在戰爭的時候 Escape From Mogadishu

西元1987年 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1987: When The Day Comes (2018)

西元1990年 電影【北風】The Spy Gone North (2018)

 

 

電影【正義辯護人】影評、台詞:追求民主自由下的歷史軌輪 변호인 (The Attorney)

 

 

有關司法的電影

電影【寒蟬效應】Sex Appea (2014)

電影【羅曼律師】Roman J Israel, Esq.(2018)

電影【檢方的罪人】Killing for the Prosecution (2018)

電影【七罪追緝令】Dark Figure of Crime (암수살인) (2018)

電影【判決】The Children Act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