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影片資訊、台詞金句: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 Just Mercy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影片資訊、台詞金句: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 Just Mercy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 | 正義的慈悲 | 以公義之名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又譯:正義的慈悲、以公義之名)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美國法律劇情片,由導演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Daniel Cretton)執導,並與安德魯蘭哈姆(Andrew Lanham共同編劇,劇情改編自真人實事,取材於布萊恩史蒂文森(Bryan Stevenson)的同名著作《不完美的正義:司法審判中的苦難與救贖》(Just Mercy: A Story of Justice and Redemption一書,主要演員包括布麗拉森(Brie Larson) 、 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 、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 瑞夫史波(Rafe Spall) 、 小歐席亞傑克森(O’Shea Jackson Jr.) 、 提姆布萊克尼爾森(Tim Blake Nelson)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劇情主要描述華特麥米蘭(Walter McMillian)在無罪釋放前已經坐了6年的冤獄,在年輕辯護律師史蒂文森的幫助下洗刷謀殺罪嫌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影片資訊、台詞金句: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 Just Mercy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1、不管你做了什麼,你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我會阻止他們奪走它。

Bryan:  Whatever you did, your life is still meaningful, and I’m gonna do everything possible to keep them from taking it.

 

2、伸張正義,永遠不嫌晚。

I personally believe it’s never too late for justice.)

 

3、一個人很好的律師能幹嘛?看看他,人很好還不是被關起來,人很好有什麼用?

 

4、想提供法律扶助是一回事,但把犯了罪的人,又放回街上是另一回事。

 

5、「那個人有很多痛苦,這裡很多人都很痛苦,如果你硬要撕傷口,會有很多人不開心。」

我的職責不是讓人開心,而是為當事人伸張正義。

Bryan: My job is not to make people happy. It’s to achieve justice for my client.

 

6、我不曉得怎麼跟小孩說,就算什麼事也沒有做,只是跟小孩待在家裡,還是會被冤枉入獄。

 

7、無法證明證詞是假的,就不能用偽證罪逮人。

 

8、我有個計劃,你應該訓練另一個律師,這樣你被幹掉,我才有備用的。

 

9、我老婆說如果我講話一個字一塊錢,那我早就是億萬富翁了。

 

10、當民眾想要逮到兇手,警方就會不擇手段。

 

11、「真希望我不是孤單一人。」

「你並不孤單,我們與你同在。」

 

12、多數人都沒有辦法好好地想最後一天,這跟打越戰不一樣,那邊至少有活命的機會。

 

13、「我聽很多律師說過,不要跟當事人太好,最好保持一點距離,而你卻選擇和每一位當事人做朋友,並且和他們像家人一樣,當你的家人痛苦,你也會痛苦,而我認識你以後,了解那是屁話,那些人繼續忽視真相,但如果他們今晚要把我處死,我也會微笑以待,因為我奪回了真相,你還了我清白,沒有人能再奪走它,你會放棄嗎?不會,那你就沒有必要道歉。」

But if they take me out to the chair tonight, I’m going out smiling, because I got my truth back.

 

14、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你就有罪了。

Johnny D: You’re guilty from the moment you’re born.

 

15、你知道有多少人從阿拉巴馬州的死囚牢房中獲釋嗎?沒有任何一個人。你憑什麼認為你會改變它?

Johnny D: You know how many people been freed from Alabama Death Row? None. What make you think you gonna change that?

 

16、不僅僅是爸爸。感覺他們也把我們都關進了死囚牢房。

Jackie McMillian: It’s not just dad. It feels like they put us all on Death Row, too.

 

17、我們都需要正義。我們都需要憐憫。也許我們都需要多一些恩典。

Bryan: We all need justice. We all need mercy. And perhaps we all need some measure of unmerited grace.

 

18、你不應該捍衛一個判決,而是應該伸張正義,我不是教你如何做是,而是要你明辨是非。

 

19、你是唯一站在我這邊,為我而戰的人。

You the only one who cared enough to fight for me.

 

20、光靠理想無法改變世界,還要有希望的信念。

Bryan: We can’t change the world with only ideas in our minds. We need conviction in our hearts.

 

21、我現在知道絕望是正義的敵人。即使真相被當權者歪曲,希望也能讓我們繼續前進。當他們告訴我們坐下時,它讓我們站起來。並在他們說“安靜”時說話。通過這項工作,我了解到我們每個人都不僅僅是我們做過的最糟糕的事情。貧窮的反面不是財富。貧窮的反面是正義。我們國家的性格並不反映在我們如何對待富人和特權者身上,而是反映在我們如何對待窮人、受冷遇者和受譴責者身上。

Bryan: I now know that hopelessness is the enemy of justice. Hope allows us to push forward even when the truth is distorted by the people in power. It allows us to stand up when they tell us to sit down. And to speak when they say, “Be quiet.” Through this work I’ve learned that each of us is more than the worst thing we’ve ever done. That the opposite of poverty isn’t wealth. The opposite of poverty is justice. That the character of our nation isn’t reflected in how we treat the rich and the privileged, but how we treat the poor, the disfavored and condemned.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20-01-17

片  長:02時17分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IMDb分數:7.5

導演: 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Daniel Cretton)

演員: 布麗拉森(Brie Larson) 、 麥可B喬丹(Michael B. Jordan) 、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 瑞夫史波(Rafe Spall) 、 小歐席亞傑克森(O’Shea Jackson Jr.) 、 提姆布萊克尼爾森(Tim Blake Nelson)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影片資訊、台詞金句: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 Just Mercy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ABOUT THE STORY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故事改編自布萊恩史蒂文森獲獎無數的非文學類暢銷書籍,布萊恩史蒂文森(麥可B喬丹 飾)從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之後,他婉拒了許多條件優渥的工作機會,他選擇前往阿拉巴馬州,在當地人權鬥士伊娃安斯利(布麗拉森 飾)的全力支持下,布萊恩致力於為受到司法誤判或是沒有能力雇請律師的弱勢族群提供適當的法律服務。他甫到阿拉巴馬不久,就經手一項最具挑戰性的冤案:遭司法判處死刑的華特麥米利(傑米福克斯 飾)

 

他在1987年被控謀殺一名18歲的年輕女子,儘管有多項證據都可以證明他是無辜的,然而僅憑另一名有說謊動機的罪犯證詞,法官就將華特判處死刑。

 

在接下來的幾年,布萊恩竭盡所能地想要幫助華特與像他這樣受到司法不公平對待的囚犯,他不僅要努力建立犯罪嫌疑人與其家人對他的信心,布萊恩還同時身陷一個毫不隱瞞種族歧視、政治腐敗與充滿陰謀的司法迷宮中,阻擋在他面前的是一整個不公不義的龐大司法體制!

 

除了領銜主演的麥可B喬丹、傑米福克斯布麗拉森外,主要演員還包括羅柏摩根、提姆布雷克尼爾森、瑞夫史波,小歐希亞傑克森、凱倫坎卓克等。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影片資訊、台詞金句: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 Just Mercy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相關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改編自布萊恩史蒂文森的著作《不完美的正義:司法審判中的苦難與救贖》,本書自2014年出版,高居《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150週,至今仍停留在暢銷排行書榜中,這本著作也被包括《時代雜誌》在內等多個指標性刊物評選為年度最佳書籍,作者布萊恩史蒂文森也以這部著作贏得卡內基非文學類傑出作品獎章、有色人種進步協會形象與戴頓非文學類和平獎等…多項殊榮。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預告片

 

 

 

 

影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維基

Yahoo!電影

華納兄弟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影片資訊、台詞金句: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 Just Mercy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

電影【寒蟬效應】影評、台詞:獻給為公平正義所奮鬥的勇士們 Sex Appeal

電影【正義辯護人】影評、台詞:追求民主自由下的歷史軌輪 변호인 (The Attorney)

電影【羅曼律師影評、台詞:為不正義而憤怒,但別被它摧毀 Roman J Israel, Esq.

電影【檢方的罪人】Killing for the Prosecution 執法者的私刑正義 | 劇情、台詞整理

電影【七罪追緝令】Dark Figure of Crime (암수살인) (2018)

電影【判決】影評、台詞:當你的抉擇,攸關別人的命運 The Children Act

電影【翻供】影評、台詞:韓版法外情,女力大開母女情,名律師救老母 Innocence

電影【瞞天機密】影評、金句台詞:對國家追求道德正義良知的一段勇氣旅程,真人實事改編,人民要的是真相! Official Secrets

電影【無主之作】 影評、台詞金句:藝術與自由之間 Never look away

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影評、台詞:媒體自由的可貴 A Taxi Driver

電影【正義辯護人】影評、台詞:追求民主自由下的歷史軌輪 변호인 (The Attorney)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Untold Herstory

電影【寒蟬效應】Sex Appea (2014)

電影【羅曼律師Roman J Israel, Esq.(2018)

 

電影【失控的審判】影評、台詞:失控的正義,替罪羔羊的人權悲歌 The Mauritanian

電影【奇蹟熱氣球】Balloon (2018)

電影【這個旅程使命必達】The Last Suit (2017)

電影【不完美的正義】影片資訊、台詞金句: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 Just Mer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