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好,李煥英】28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下輩子咱倆必須得做母女

電影【你好,李煥英】(英語:Hi, Mom)是一部2021年2月12日上映的中國喜劇片,由導演賈玲自編自導,並和演員張小婓、沈騰、陳赫等共同主演。

 

電影【你好,李煥英】劇情改編自賈玲的同名小說,內容描述賈玲和她母親之間的故事,是賈玲籌備三年的作品,電影【你好,李煥英】是賈玲為了紀念她母親而製作的電影,表示她不是為了當導演去拍電影,是為了拍《李煥英》才去當導演。

 

電影【你好,李煥英】票房賣座突破249億台幣,位居2021全球票房前三名,堪稱該年度一大票房奇蹟!

 

 

電影【你好,李煥英】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 Hi,Mom Quotes

1、「我不是為了當導演去拍電影,是為了拍李煥英才去當導演。」-賈玲 電影【你好,李煥英】

 

2、「她不僅僅是我的媽媽,她還是她自己。」

 

3、「我未來的女兒啊,我就讓她健康快樂就行了。」

 

4、「打我有記憶起,媽媽就是個中年婦女的樣子。 所以我總忘記,媽媽曾經也是個花季少女。」

 

5、「我來你高興嗎?」

「我高興啊!」

「我能讓你更高興。」

 

6、「我只是想給你長點臉,我現在沒出息,我以後肯定有出息。」

「那肯定的。」

「那你得等我。」

 

7、「但你知道嗎?有一個人不那麼認為?」

「誰啊?」

「她自己。」


8、「媽,你怎麼那麼愛笑啊?」

「因為媽生了你呀!」


9、「我跟你說李煥英同志,你現在就得開始想了。」

「想什麼呀?」

「想你女兒掙完錢以後你要買什麼呀?」

 

10、從小到大,我沒有做過一件讓我媽高興的事情,如果不是生我,我媽肯定不會變成這樣,有時候我會想我媽當時要是生的不是我,肯定過得比現在更幸福吧。

 

11、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12、我想在雨中走走,這樣才分不清什麼是雨水,什麼才是淚水。

 

13、別走,別離開我。

 

14、下輩子咱倆必須得做母女。

 

15、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然而難過的是,我都沒能好好的和他們道別。


16、有時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媽當年生的不是我,應該過得比現在幸福吧。


17、「再強調一遍啊,我的廣播員,跟我爸是廠長一點兒關係都沒有啊,我這是完全憑藉自己的聲音條件爭取來的。」


18、你說我當你一回女兒,連讓你高興一次都沒做到。


19、你發現沒有,人只要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就會有光彩。


20、「你怎麼總是不相信我呢,我對自己的人生真的挺滿意的。」

 

21、其實我算過了,她叫煥英,我叫光林,我倆叫歡迎光臨,聽著多熱情啊。

 

22、前路再坎坷,我也會把它燙平。

 

23、原來女大18變是騙人的。

 

24、都說女兒是媽媽的小棉襖,可我是我媽的貂。

 

25、路我已經給你鋪好了,你就往上走就好了。

 

26、媽,我現在是喜劇演員,有好多好多人喜歡我。

 

27、我親自出馬的話,他們多多少少能給我點面子。

 

28、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換我來當媽吧。

 

 

 

電影【你好,李煥英】預告片

 

 

 

電影【你好,李煥英】影片資訊

電影【你好,李煥英】2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下輩子咱倆必須得做母女

 

上映日期:2022-05-06

片  長:02時08分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IMDb分數:7.0

導演: 賈玲

演員: 賈玲 、 張小婓 、 沈騰、陳赫

 

★ 中國票房突破54億人民幣,榮登中國影史第三名

★ 中國知名喜劇演員賈玲首部自編自導自演劇情長片

★ 2021 中國春節檔票房冠軍,超越《唐人街探案3》

★ 2021 中國電影金雞獎 最佳女主角

 

 

電影【你好,李煥英】(英語:Hi, Mom)是一部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上映的中國喜劇片,由導演賈玲自編自導,並和演員張小婓、沈騰、陳赫等共同主演,劇情改編自賈玲的同名小說,內容描述賈玲和她母親之間的故事,是賈玲籌備三年的作品,電影【你好,李煥英】可說是一部紀念賈玲和她母親而製作的電影,全片母女情深、感人肺腑。

 

 

你好,李煥英劇情簡介

2001年的某一天,剛剛考上大學的賈曉玲(賈玲 飾)經歷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起大落。一心想要成為母親驕傲的她卻因母親突遭嚴重意外,而悲痛萬分。在賈曉玲情緒崩潰的狀態下,竟意外的回到了1981年,並與年輕的母親李煥英(張小斐 飾)相遇,二人形影不離,宛如閨蜜。與此同時,也結識了一群天真善良的好朋友。曉玲以為來到了這片「廣闊天地」,她可以憑借自己超前的思維,讓母親「大有作為」,但結果卻讓曉玲感到意外……。

 

 

為了見母親李煥英最後一面 賈玲返鄉路上向人下跪借電話

電影【你好,李煥英】是中國喜劇演員賈玲為紀念過世的母親而打造,票房賣座突破249億台幣,位居2021全球票房前三名,堪稱該年度一大票房奇蹟!賈玲曾表示,她不是為了當導演去拍電影,是為了拍《李煥英》才去當導演。

 

為了紀念2001年意外過世的媽媽李煥英,賈玲先是在2016年推出舞台劇小品《你好,李煥英》,後來經過四年的籌備,才將它搬上大銀幕。

 

電影【你好,李煥英】2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下輩子咱倆必須得做母女

 

談到為何選擇喜劇形式,賈玲表示:「雖然我的母親已經離世了,但是我希望我回憶跟她的片段的時候,都是一些快樂的過往。」作為喜劇演員,她也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多快樂,「這部電影不單單是給大家介紹我樂觀愛笑的媽媽,也希望所有觀眾都能跟媽媽繼續幸福快樂的生活。」對於最後的成果,賈玲給自己的導演處女作打了99分,「我在開機的時候給自己寫了一句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千萬不要責備自己。』」

 

回憶起母親過世當天,賈玲是中央戲劇學院的新鮮人,開學才一個月,她接到姐夫的電話,說媽媽出事了,叫她趕回家看最後一眼,當下她還沒理解這是什麼意思。「我那時候還沒有手機,我在車程裡給每個人下跪,請他們把電話借我用一下。」賈玲說:「我就始終不相信,媽媽連我是一個演員的職業也不知道,都未見過我演出。現在我很想跟媽說,現在我是一名喜劇演員,很多人喜歡我。我很想你,這部【你好,李煥英】我是把心掏出來給你們看。」

 

中國女星張小斐在電影【你好,李煥英】中飾演年輕版的李煥英,原本人氣平平的她,因為這部片而爆紅,她在受訪時大讚賈玲的表現,並表示「玲姐」是她的貴人,「玲姐在片場很厲害,這是她第一次拍戲,她每一天好像要把自己用到盡,首先做導演已經很累,她又要做演員,所以我每天看到她處理一些事情,都會發自內心的佩服,換作是我的話,早就崩潰了。」

 

電影【你好,李煥英】故事描述2001年,一心想要成為母親驕傲的大學新鮮人賈曉玲(賈玲 飾)因為母親突遭嚴重意外,而悲痛萬分。在她情緒崩潰的狀態下,竟然意外回到了1981年,並與年輕的母親李煥英(張小斐 飾)相遇,二人形影不離,宛如閨蜜。賈曉玲以為來到了這片「廣闊天地」,她可以憑借自己超前的思維,讓母親「大有作為」,但結果卻讓她感到意外……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車庫娛樂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

2018金馬影展 電影【阿拉姜色】影評、金句台詞:情深諾重的西藏拉薩還願之旅 Ala Changso

 

電影【山河故人】影評、台詞:山河依舊,故人何在?賈樟柯首部海外作品 Mountains May Depart

 

電影【AI終結戰】影評解析、台詞:當機器人扮演上帝的角色、劇本原創性極高 I Am Mother

 

電影【成人世界】影評、台詞:生命的創造,不是為了結束 | CHAPPIE

 

電影【生日卡片】影評、台詞:致母親,你是自己人生中惟一的主角!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影評、台詞、歌單:擁有夢想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 Secret Superstar

 

電影【母親的告白】影評、金句台詞:光看女主演技就值得的印度社會批判片 MOM

 

電影【血薄荷】影評、台詞:母親的私刑正義 Peppermint

 

電影【幸福湯屋】影評、台詞:有殘缺的完美,才是人生 Her Love Boils Bathwater

 

電影【你好,李煥英】28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下輩子咱倆必須得做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