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在車上】35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應該要學著相信每個人,不然日子會過不下去。Drive My Car Quotes

電影【在車上】影片簡介

電影【在車上】(日語原文:ドライブ・マイ・カー,又譯:駕駛我的車Drive My Car)是一部2021年上映的日本劇情片,由濱口龍介(濱口竜介 、HAMAGUCHI Ryusukel)執導編劇、西島秀俊主演,改編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2014年短篇故事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中收錄的同名故事

 

電影【在車上】是近年來最受國際關注的日本電影之一,獲第74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第79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國際影片四項大獎提名,成為首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日本電影,濱口龍介則是第三位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日本導演,並以四項提名與黑澤明執導的《亂》(1985年)並列獲得最多奧斯卡提名的日本電影[,最終獲頒發最佳國際影片,是時隔十三年後再有日本電影獲頒此獎項。

 

2023年3月,電影【在車上】Drive My Car在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榮獲最佳電影。

 

 

 

電影【在車上】經典台詞金句名言語錄 | ドライブ・マイ・カー | 駕駛我的車 Drive My Car Quotes

1、她有她的原則,她認為有些事她能做,有些事她不能做。

 

2、她會留下自己的「印記」,透過交換「印記」的方式,於是感覺她們逐漸融合在一起了。

 

3、你是乎苛責過往的信念,但信念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你自己。

 

4、平常人都覺得點眼藥水沒什麼,但不持續按時點的話,情況就會惡化。

 

5、我深愛著妳,但有件事我一直不能接受…就是妳開車的方式。

 

 

電影【在車上】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應該要學著相信每個人,不然日子會過不下去。Drive My Car Quotes

 

 

6、如果妳不想要,只是我想要也沒有用,這是我們在一起做的決定,所以不能怪妳。

 

7、所謂的「真實」,無論是什麼都不會太可怕,最可怕的原來是自己並不知情。

 

8、你踐踏了我的人生,我從未度過的人生,都是你害的,你害我虛擲璀璨的人生,一切化為泡影。

 

9、我說不定比你不幸多了,我都沒有自暴自棄,直到生命邁向終點,我都會撐下去,所以請你好好活著。

 

10、我知道這是你很寶貝的車,我待在上面反而會很不自在。

 

11、有時候,不透過性愛也可以了解對方。

 

12、「你忌妒我?」

「應該很多女人想接近你吧?」

「那又怎麼樣,拒絕就好了。」

 

13、女人和男人在一起是有順序的,先從朋友開始,接著情人,最後才是摯友。

 

14、我是認識她才會去學手語的,因為想了解她的語言。

 

15、無法對他人傳達我的語言,對我而言再日常也不過。

 

16、加速、減速都感受不到重力,有時候都忘了自己在車上,甚至也忘了你在車上,我坐過很多人的車,第一次坐到開車技術這麼好的。

 

17、熟記流程,不厭其煩的一直記台詞,讓自己永遠地能接下一句。

 

18、接受那男人的勾引,只想忘卻肉體與靈魂,如果他不來,我會多麼寂寞。

 

19、這年頭不分晝夜,如惡靈般糾纏著我,之前的人生就這麼結束了,我現在的處境更糟糕了。

 

20、想找你討論?但你的英文和中文都不行耶,她也不會說日文⋯。

 

 

電影【在車上】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應該要學著相信每個人,不然日子會過不下去。Drive My Car Quotes

 

 

21、無法接受我已經47歲了,如果要活到60歲,那還要13年,太漫長了,這13年要我怎麼活。

 

22、我們應該要學著相信每個人,不然日子會過不下去。

 

23、光是念他的劇本,真實的自己就會被拉扯出來,你不覺得嗎?這一點我無法再承受了。

 

24、做一個社會人士你確實失格,但做一個演員就未必了。

 

25、把自己交出去,再回應劇本。

 

26、就算發生這麼可怕的事,世界卻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依然安穩的走著,像什麼事也沒有一樣,然而這個世界確實已經發生可怕的事了。

 

27、我聽得出來他說的是真的,雖然不知道是否屬實,但對他來說是真的,我聽得出來,因為我在一堆騙子之中長大,如果不懂得分辨真偽,就無法存活。

 

28、我怕我回去之後,我們的關係就會不一樣,我怕失去她。

 

29、我一直知道她在屋內,但不知為什麼就沒有去救她,也沒有想向人呼救,就這樣看著,雖然我憎恨她,但我對她的情感不僅於如此,我臉上的疤就是那時候留下來的,雖然醫生說動手術就可以看起來不要那麼明顯,但我卻不想消去它。

 

30、幸知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媽最後一絲美好都在幸知身上,不管她是不是演的,都是發自她內心深處,化為幸知是為了在如同地獄般現實的世界存活下來的手段。

 

31、無論她是否發自內心愛你,這之間並無任何謊言或矛盾之處。

 

32、活下來的人,只能不停的思索死者的事,不管用什麼方式,都將持續到永遠,你和我都只能這樣活下去,我們必須活下去。

 

33、「我好痛苦,我多麼想讓你知道我心中多痛苦。」

「我們能什麼辦,只能活下去。」

 

 

電影【在車上】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應該要學著相信每個人,不然日子會過不下去。Drive My Car Quotes

 

 

34、墳墓的另一端將會見證我們活得有多麼辛苦,受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人生是何等的艱辛,這樣上帝就會憐憫我們了吧。

 

35、這就表示這個故事不值得被記得,因為那女人的「忠實」徹徹底底地充滿了虛假。

 

 

 

電影【在車上】Drive My Car 預告片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Reference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東昊影業

東昊影業FB

博客來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電影【別問我是誰】影評、台詞金句:愛我的靈魂,別愛我的外貌 Who You Think I Am

 

電影【真實】影評、台詞金句:是枝裕和的人生如戲,最真摯的情感來自生活 The Truth

 

電影【比海還深】影評:從尊敬一事無成的自己開始!After the Storm

 

電影【小偷家族】影評、金句台詞:貧窮,也能看出人性 Shoplifters(2018)

 

電影【親密陌生人】影評、金句台詞:每個人都有三個人生,都有自己的秘密 INTIMATE STRANGERS(2018)

 

電影【偶然與想像】影評、台詞:對白完美詮釋人心的矛盾,高度幽默的哲學傑作 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

 

電影【偶然與想像】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不要用社會的標準衡量自己,你必須珍惜自己清楚的價值。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 Quotes

 

電影【在車上】經典台詞金句語錄:我們應該要學著相信每個人,不然日子會過不下去。Drive My Car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