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市大安區 Pizzeria OGGI 歐奇 義大利認證手工窯烤披薩(敦南店)專業好吃的窯烤Pizza | 近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

1

【食記】台北市大安區 Pizzeria OGGI 歐奇 義大利認證窯烤披薩(敦南店專業手工窯烤Pizza | 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 (敦南摩天大樓旁)

捷運信義安和站 (2號出口/步行10分鐘)

捷運六張犁站 (步行12分鐘)

電話:02-2706-3258 
營業時間:

(平日)am11:30~pm14:30 ;  pm17:30~pm21:30  

(假日)am11:30~pm21:30
每人平均價位:約$400~500/人

(此次$2990六人套餐),內用外加一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否

推薦菜色: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核桃綜合乳酪白披薩、黑胡椒鴨胸沙拉、窯烤德國豬腳

 

 

20171107_184542-01

圖 | Pizzeria OGGI 歐奇披薩敦南店門口

 

2

圖 | 門口戶外區

 

當月壽星內用消費主餐,免費招待9吋Pizza一個(每桌限贈一份)。壽星來吃很划算!

 

3

圖 | 敦南店內

 

4

圖 | 菜單很特別是用木頭做的砧板形狀。

 

4-1

圖 | 敦南店限定菜單

 

4-12

今天要吃的是歡樂分享餐,哦~是六人套餐/$2990

 

4-2

圖 | 桌上擺置的醬料

 

桌上除了有濕紙巾以外,還有胡椒、海鹽、辣椒、辣橄欖油。

 

4-3

圖 | 辣橄欖油

 

桌上醬料其中比較特別的是辣橄欖油,店長跟我說是他們師傅自製的,很少看到橄欖油是辣的。

 

 

 

Pizzeria OGGI 歐奇 六人限定套餐

5

1、開胃冷肉盤 (六人套特定)

個人覺得在這家 Pizzeria OGGI 歐奇 義大利認證窯烤披薩,大量使用芝麻葉是特色之一,在其他家店芝麻葉登場的量不會這麼多,台灣一般料理中少見的芝麻葉,是歐式料理常見的食材之一,不耐加熱,生食為主,但是其營養價值高,芝麻葉特色主要吃起來會有種苦甜回甘的口感,但OGGI的芝麻葉苦味不明顯,有特別挑過。

 

芝麻葉營養價值:β-胡蘿蔔素、維他命E和維他命K、礦物質含量豐富 : 鎂、磷和鐵等、維他命C含量豐富。

 

5-1

圖 | 開胃冷肉盤 (六人套特定)

 

開胃冷肉盤共有三種不同的火腿肉,由左至右分別是:西班牙辣味香腸、沙拉米、伊比利豬肉香腸

左邊是加了葡萄醋的芝麻葉,可以配火腿肉一起吃。

火腿部分口味特別,最喜歡的是沙拉米,其他兩種火腿對我來說味道上偏鹹。

如果愛吃火腿的朋友,另外還有OGGI什錦冷肉盤可以點,有很多種的火腿(有六種肉類)。

 

5-31

 圖 | 六人套餐特定 沙拉X2 

 

OGGI歐奇店沙拉,醬料主要分成兩種基底(凱撒醬、油醋醬),六人分享餐可以選兩道沙拉。本來考慮各點一種醬料,不過考慮最近減肥XD最後都選擇了清爽的油醋醬料,跟個人覺得較特別的沙拉。

 

 

 

2、番茄乳酪沙拉 (單點 $380)

5-2

蕃茄是大的牛蕃茄,此沙拉最大的特色是有新鮮的水牛馬芝拉乳酪,屬於價格上比較貴的乳酪(一般店家較少用),添加一點油醋,羅勒青醬也是店家自製的,個人覺得這道沙拉口味比較清爽,想吃水牛馬芝拉乳酪,可以點這道。

 

乳酪蕃茄剛好六塊,六個人來吃剛剛好,都不會吵的。

 

 

 

 3、黑胡椒鴨胸沙拉 (單點 $330)

5-3

這款沙拉我覺得相當好吃,蠻推薦給大家,朋友也說回訪會列入必點。

鴨胸肉處理得軟嫩有汁,又富有彈性的口感,不會有那種乾乾柴柴的感覺,保留肉質的水份。

鴨胸肉份數算得剛剛好,六人都是一人一份。

 

 

 

4、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 12吋  (單點 $550)

6-11

 

OGGI Pizza共分三種餅皮(拿坡里披薩、羅馬披薩、台灣小麥披薩),其中拿坡里披薩的餅皮,跟其他兩款比相對較厚,餅皮也較為Q軟帶有嚼勁的。

 

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是拿坡里餅皮銷售No.1的Pizza,當然要嚐嚐,芝麻葉相當豐盛地像放的像做小山。

 

6-12

圖 | 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

 

第一個步驟,要把芝麻葉平鋪整塊Pizza

 

6-13

圖 | 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

 

在吃之前,可以拿片芝麻葉單獨嚐嚐味道,芝麻葉屬於比較苦會回甘,店長跟我介紹,他們有特別挑過芝麻葉,用的芝麻葉是相對比較不苦的,生吃芝麻葉沒有其他添加,感覺很純天然健康。

 

6-1

圖 | 帕馬火腿芝麻葉披薩

 

把芝麻葉鋪平後,可以把Pizza整個捲起來,有點像捲餅那樣吃。然後可以沾點葡萄醋,很搭。

 

_1070681

圖 | 進口葡萄醋

 

用來沾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的進口葡萄醋,很搭。另外葡萄醋也有削減芝麻葉的苦味。(披薩該配甚麼醬料,可以請教專業的店家!)

 

 

 

5、核桃綜合乳酪白披薩 12吋  (單點 $500)

6-15

 

這款核桃綜合乳酪白披薩是新出的口味,想嘗試不同的披薩餅皮,所以選了此款台灣小麥披薩餅皮,雖然口感相對薄脆,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脆薄,也不會太硬,因為點了一款鹹的,另一款我就點甜口味的試試。

 

結果,我非常喜歡呢!!♡

 

6-16

圖 | 核桃綜合乳酪白披薩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甜滋滋,但吃起來充滿蜂蜜的香氣,實際上只是微甜而已,大大的核桃在披薩上,這道比我想像中好吃!!!都是我喜歡的料,個人很喜歡。

 

此外,這款核桃綜合乳酪白披薩添加了多種乳酪,也是我想點的原因,可以一次吃到五種口味的乳酪(馬芝拉、瑞可達、亞希亞戈、戈貢佐拉、佩可里諾),雖然吃的時候,乳酪都融在一起,已經分不清誰是誰了XD

 

不過蜂蜜香甜,和乳酪散發的奶味,綜合起來個人很愛,覺得這款清甜味披薩很好吃,喜歡蜂蜜跟乳酪口感的人不可錯過。

 

6-17

 

 

 

 

7、窯烤德國豬腳  (單點 $650)

5-32

 

窯烤德國豬腳,覺得是六人套餐中肉類主餐非常值得的必點。窯烤的德國豬腳,跟一般市面上其他賣的德國豬腳,個人覺得很大的不同點是,它少了一份油膩感,德國豬腳普遍都有剛吃起來很好吃,但吃到最後,卻感到很油膩,且大概吃一次,短時間不會想再吃,好吃卻容易很膩。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窯烤」高溫的原因,OGGI的德國豬腳肉質鮮嫩,保存了其中的水份,沒有出現乾乾柴柴的狀況,也少了平常那種油膩感。

 

Ps.很貼心給的餐具是剪刀,方便剪開豬腳。

 

5-322

圖 | OGGI 窯烤德國豬腳

 

 

 

8、Dr.pepper  (單點 $60)

7

 

擁有杏仁香氣的可樂,個人覺得還不錯喝的特別可樂,朋友說Costco好像有賣,但平常市面上少見(我好像第一次見到XD)。

 

 

 

8、卡麥隆黑麥汁(檸檬)  (單點 $70)

8

 

檸檬口味的黑麥汁,朋友大部份都點這道,個人覺得算蠻甜的黑麥汁。

 

 

 

9、洋蔥湯  (例湯單點 $100)

7-2

 

今天的例湯有洋蔥湯/玉米濃湯,大家幾乎都點洋蔥湯,中規中矩,充滿洋蔥的洋蔥湯,跟既定印象的洋蔥湯相符。

 

 

 

10、義式奶酪  (單點 $60)

7-1

 

奶酪不錯吃。店家說也是自製,純鮮奶不添加水哦。上面的醬是莓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結論 | Pizzeria OGGI 歐奇 義大利認證窯烤披薩 敦南店

1、食物果然是現做新鮮的最好吃, 非常推薦內用現製的披薩,Pizzeria OGGI讓我感覺相當專業,拿坡里協會認證果然有其嚴格之處(餅皮厚薄、溫度等都很講究),餅皮口感跟一般坊間既有印象的Pizza就有很大的不同,除了使用橄欖油,搭配的部分醬料也大都是他們自己自製(羅勒醬/辣橄欖油),連鹽巴部分也是用天然海鹽,且今天點的每道剛好幾乎都有芝麻葉(事前朋友就說來這家就是要來吃芝麻葉XD),是個很健康取向的Pizza店。

 

2、今天一起吃的朋友中,有一對平常就有在吃 Pizzeria OGGI的夫妻檔,還另外推薦他們很愛排名No.3弗羅提那披薩,上面有半熟蛋,再沾辣橄欖油,他們覺得超棒的!

 

3、還有另一款野蕈朝鮮薊松露披薩也覺得很不錯,說的讓我好想試試喔XD~意猶未盡,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到訪了,這次我們總共4女2男,若男生多一個食量再大些,建議可以再點一個Pizza,這晚與老朋友聊天聚餐相當開心,覺得這種Pizza共享餐真的很適合多人聚會^^!

 

大概晚一點(八點左右),店內陸續進來的客人幾乎都是外國人,大概除了我們這桌,其他桌都有外國人,我想這大概是因為這裡很符合他們家鄉的口味吧!

 

 

 

Pizzeria OGGI 歐奇披薩敦南店 店內環境&其他

3-1  

 

10-2  

 

10-1

10-3

圖 | Pizzeria OGGI 歐奇 義大利認證窯烤披薩 店家名片 還有天母店、民權店(三間店都有拿到義大利認證窯烤披薩專屬認證編號)

 

 

Pizzeria OGGI 歐奇披薩敦南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 (敦南摩天大樓旁)

捷運信義安和站 (2號出口/步行10分鐘)

捷運六張犁站 (步行12分鐘)

電話:02-2706-3258 
營業時間:

(平日)am11:30~pm14:30 ;  pm17:30~pm21:30  

(假日)am11:30~pm21:30
每人平均價位:約$400~500/人

(此次$2990六人套餐),內用外加一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否

推薦菜色:帕瑪火腿芝麻葉披薩、核桃綜合乳酪白披薩、黑胡椒鴨胸沙拉、窯烤德國豬腳

 

官網:http://www.pizzeria-oggi.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PizzeriaOggi.Taiwan/

 

 

OGGI菜單連結

http://www.pizzeria-oggi.com/content/menu_classic_list.aspx?Sid=711477410643022071

特色: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AVPN)認證、百年傳統的火山岩窯爐(400℃-480℃)、龍眼木窯烤

 

 

~本篇與Tripwawa旅遊交友網站合作 http://tripwawa.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