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 더 박스影評評價

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韓語原文:더 박스)是一部2021年上映結合音樂歌唱的韓國劇情片,為導演梁正雄首部自編自導的長片,並由韓國當紅人氣男團「EXO」的成員朴燦烈、資深演員趙達煥領銜主演,可說是為朴燦烈所量身打造的電影。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電影【逐夢練習曲】劇情簡介

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劇情敘述一名深具慧眼的資深製作人民秀(趙達煥 飾演發現了有音樂天份卻未經雕琢的璞玉池勳(朴燦烈 飾演),於是決定放手一搏與池勳簽約合作並栽培他成為優秀的音樂人,但沒想到池勳人群恐懼症,無法在眾人面前露臉表現才華,民秀於是從各方面一步一步地循循善誘,讓池勳逐漸敞開心扉、跳脫自我侷限、克服自我心理障礙,成為一位敢在舞台上表現自我的音樂人。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結論:伯樂與千里馬的音樂電影

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被譽為南韓音樂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結合【歌喉讚】(Pitch Perfect),資深製作人民秀(趙達煥 飾演)和池勳(朴燦烈 飾演)兩人猶如伯樂跟千里馬,因為識才、所以育才,劇情軸線十分簡單屬於勵志電影,也可以說滿老梗,不過因為再加上有帥哥+好聽音樂=賞心悅目,雖然不如印度片那樣從頭唱到尾,但是若有一個不被打擾的空間,再加上好的音響設備,整體的感官是很享受。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電影【逐夢練習曲】台詞、金句語錄

1、我兒子希望你減肥嗎?有得吃的時候就多吃一點, …我兒子就拜託你了。


2、來泉州就是要吃豆芽湯飯,水波蛋超讚的。

 

3、音樂不分貴賤,帶給人幸福和感動,就是音樂存在的理由。

 

4、他已經熱好場子,我們就好好利用。

 

5、絕對要唱不唱就自己回去。

 

6、真正的製作人,該花就會花。


7、來廣州,當然要吃牛肉煎餅。


8、為了讓他累積經驗,我正積極尋找舞台。

 

9、長得是蠻漂亮的,但是不如我(笑),……看不到這一點跟我很像。


10、傷口不是用來克服的。

 

11、都來到麗水了,就要吃過芥末泡菜。

 

12、有案子就工作,沒案子就休息。

 

13、這個世界為什麼那麼多紙箱,這裡也是紙箱,那裡也是紙箱,到處都是紙箱,我們能擺脫紙箱嗎?

 

14、閉上眼睛,才看到更寬廣的世界,搞不好我很害怕拿掉紙箱,所以我才下意識地逃避。

 

15、吉普賽音樂才是真正的音樂,沒有禁忌,也沒有界線,只有自由。

 

 

 

 

電影【逐夢練習曲】預告片

 

 

 

電影【逐夢練習曲】主題曲《Break Your Box》朴燦烈

 

 

 

 

 

電影【逐夢練習曲】相關新聞

全球人氣名曲高潮迭起,激動又驚喜的音樂盛宴

被譽為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完美混搭【歌喉讚】(Pitch Perfect)的南韓年度話題音樂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由超人氣天團「EXO」成員燦烈,以及擅長喜劇演出的實力派演員趙達煥領銜主演。

 

 

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的最大特色,就是將全球知名的流行與經典名曲,一次網羅在戲院中呈獻給觀眾,可說是南韓影壇史無前例的嘗試。觀眾可以在片中,看到燦烈以充滿磁性的嗓音,接連翻唱「怪物新人」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的告示牌冠軍單曲〈bad guy〉、酷玩樂團(Coldplay)稱霸iTunes 73個國家排行榜的〈a sky full of stars〉、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的〈Without You〉、「菲董」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的〈Happy〉,甚至是爵士歌手路易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以及查特貝克(Chet Baker)的〈my funny valentine〉等名曲,充分帶給觀眾五感愉悅的滿足。不僅如此,燦烈也一手包辦打鼓、吉他、鋼琴、唱歌,甚至是主題曲〈Break Your Box〉的音樂製作,充分發揮他身為實力派藝人的樣貌。此外,活躍於唱片製作、作曲、編曲等多重領域的創作歌手艾柯布里奇(Echo Bridge),也擔任電影【逐夢練習曲的音樂導演,為全片的華麗曲目再添力量。

 

 

不僅如此,燦烈在電影【逐夢練習曲片中隨著趙達煥一同前往仁川、全州、慶州、麗水、蔚山、艮絕岬、釜山等地進行街頭表演。透過不同景點的美食與美景,觀眾也得以在近期疫情無法出國的情況下,透過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來場南韓景點暢遊,充分滿足視覺、聽覺與味覺的享受。這也讓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獲得許多媒體的優秀好評。

 

 

《日間體育》盛讚:「克服傷口與成長的痛苦,一部伴隨熟悉歌曲的精彩音樂電影!」iMBC評價:「深具創意又令人驚嘆,讓我想知道南韓以前是否有過這樣子的電影。」MBN Star讚賞:「一部能刺激視覺、聽覺與味覺,同時提高旅行滿意度的作品!」VIVA100更驚喜:「超越期待,原本以為只是個普通盒子,沒想到拆開一看,竟像是收到中獎的iPad!」如今,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也即將在燦烈所屬團體「EXO」正式出道九週年的4月8日,於台灣正式上映,也是獻給燦烈粉絲們的一份驚喜大禮。

 

 

 

導演 梁正雄 Yang Jung-Woong

梁正雄(Yang Jung-Woong),1968年出生於南韓首爾,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畢業後在南韓從事劇本創作、導演與表演工作,之後並加入西班牙Lasenkan國際劇團,獲得進軍國際舞蹈與戲劇界的機會。他在1997年與一群年輕演員,在首爾成立「旅行者劇團」,創造出獨特的實驗、意象與空間戲劇世界。他執導過【土地的女兒】(Daughters of the Ground)、【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椅子】(Chairs)等舞台劇,並在2003年以舞台劇【因果】(Karma)前進開羅國際實驗戲劇節,並獲得國際讚譽,也讓他在同年榮獲韓國最佳青年劇作家獎肯定。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他陸續將充滿想像力的原創作品,與舞蹈、音樂等元素結合,打造出充滿韓式風格與形式美的作品。他在2009年榮獲南韓戲劇大賞導演獎,獲譽為代表南韓戲劇界的「場面調度大師」。 尤其他擅長用傳統美學詮釋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作品,並成為南韓劇場界當中,首位登上倫敦莎士比亞環球劇場的南韓導演。他也透過日後多部戲劇作品,陸續獲得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表彰、月刊文學新人作家獎、國際兒童青少年戲劇協會優秀作品獎等獎項肯定,並曾擔任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開幕式導演。

 

他在2021年跨足電影圈,推出自編自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電影【逐夢練習曲,也再度透過擅長的場面調度,讓本片大放異彩。對於首度擔任電影導演,他也期許:「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用音樂療癒任何人都可能存在過的傷痛。」

 

【梁正雄導演作品年表】

2021 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

 

 

 

演員 朴燦烈 Park Chan-yeol 

朴燦烈 Park Chan-yeol  飾演 池勳,1992年11月27日出生於南韓首爾,是人氣男團「EXO」成員,並在團體中擔任主Rapper、副領唱與門面。他在2008年進入SM娛樂成為練習生,並在為期四年的練習生訓練當中,進行歌唱、舞蹈、演技、禮儀等多種訓練,最後於2012年4月8日作為「EXO」與分隊「EXO-K」成員出道。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活躍於音樂、創作、戲劇、電影、綜藝與主持等多重領域的他,在2015年主演的偶像劇【我的鄰居是EXO】當中飾演自己,榮獲韓國電視劇大賞「韓流Star賞」與「男子新人賞」肯定。同年參與演出的電影【愛的禮讚Salut d’Amour (韓語原文:장수상회),也讓他榮獲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男子人氣賞」提名。由他參與演出的電視劇作品還包括【Missing9】、【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電影作品則還有【所以…和黑粉結婚了】。

 

 

他在2021年主演最新電影【逐夢練習曲,在片中飾演雖然擁有天才實力,卻因為有人群恐懼症,讓他只能隱藏音樂才華的「池勳」。某天,他遇見一位潦倒的音樂製作人,並被對方說服,決定進行多場公路音樂表演。這也是燦烈首度擔綱主演的南韓電影,將再度從偶像藝人變身演員,讓觀眾看到他截然不同的樣貌。尤其在電影【逐夢練習曲當中,他將親自參與打鼓、吉他、鋼琴、歌唱等表演,甚至以自己獨特的低沉嗓音,唱出由自己製作打造的主題曲〈Break Your Box〉,毫不保留地展現自己堅持的音樂樣貌。

 

 

 

演員 趙達煥 Jo Dal-hwan 

趙達煥 Jo Dal-hwan 飾演 民秀,1981年5月10日出生於南韓全羅南道順天市,畢業於西京大學,是活躍於南韓戲劇、電影與綜藝界的全才型藝人,並以電影【色即是空】系列廣為人知。時常在作品中擔任甘草人物的他,演出過的電視劇作品包括【仁顯皇后的男人】、【感激時代:鬪神的誕生】、【諜海戀人】、【超完美搭檔】、【魔女寶鑑Doctors】、【醫生們】等劇;電影演出作品則包括【舞后】、【海賊:汪洋爭霸】、【技術者們】、【尚衣院:衣縷情絲】、【愛上變身情人】、【Missing:消失的女人】、【情遇魔法師】等片;他也是綜藝節目【我們小區藝體能】的固定來賓。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他在2021年主演最新電影【逐夢練習曲,在片中飾演對音樂充滿卓越本能,曾經紅極一時,但現在卻窮途潦倒的音樂製作人「民秀」。尋找東山再起機會的他,偶然聽見了「池勳」的歌聲,也預測到他強烈的可塑性,所以積極說服他簽下合約,帶他展開一場公路音樂之旅,並在過程中全力支持著他,展現出熱情的樣貌,值得觀眾期待。

 

 

 

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導演、演員名單

導演:梁正雄

編劇:梁正雄、朴燦永

監製:成大燦【宅配男逃亡曲】【黑祭司】【監諜任務】【超能力者】

攝影:金道均

美術:鄭成均【鬼病院:靈異直播】【操控遊戲】【老公不是人】

音樂:艾柯布里奇Eco Bridge【再見,總有一天】

演員:

朴燦烈【愛的禮讚】【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戲劇)】【Missing9(戲劇)】韓團EXO成員

趙達煥【愛上變身情人】【技術者們】【情遇魔法師】【海賊:汪洋爭霸】【色即是空】系列

金智賢【快樂星期天】

金相寶【極限逃生】

都廣元【逆倫王朝】【我的老師我的愛】

金洛均【南山的部長們】【戲子們:傳聞操縱團】

文成雲【金權性內幕】【代立軍】

 

 

 

電影【逐夢練習曲】The Box 影片資訊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片長:94分

上映日期:2021.04.08(四)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IMDb分數:6.5

導演: 梁正雄

演員: 朴燦烈(Chanyeol) 、 趙達煥 、 金智賢(Kim Ji-hyeon) 、 金相寶 、 都廣元 、 金洛均 、 文成雲

官方連結:

https://cciitw.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一個巨星的誕生】完美混搭【歌喉讚】,南韓年度話題音樂電影! 

★ 空降南韓本土新片首週票房冠軍​,指標性網站近滿分盛讚!

★ 破天荒!南韓首部在大銀幕重新呈獻世界級名曲魅力之作!

★ 引領全球熱潮!超人氣團體「EXO」成員燦烈,演藝生涯首部主演韓影!

★ 全片網羅怪奇比莉、酷玩樂團、瑪麗亞凱莉等近20首全球人氣名曲!

★ 南韓知名創作音樂人Eco Bridge打造動聽配樂!

★ 高潮迭起!激動驚喜!完美滿足五感的音樂盛宴!

★ 打破框架、戰勝壓力,變身舞台上最耀眼的星星!

★ 燦烈包辦打鼓、吉他、鋼琴、唱歌,並參與音樂製作,盡展音樂才華!

★ 網羅南韓各地美景盡收眼底,疫情無法出國下,跟著電影去旅行!

★ 演技派巨星鄭雨盛​、姜棟元​、吳珉錫​、李相侖​感動推薦!

★ 國際名導【小偷家族】是枝裕和、【屍戰朝鮮】金成勛、【鋼鐵雨】楊宇碩相繼大讚!

 

 

 

劇情簡介

對音樂擁有高度熱誠的池勳(朴燦烈飾演),只要面對人群就會感到恐懼,讓他只能躲在箱子裡,才得以爆發音樂才華。這時,曾經紅極一時、現在卻身無分文的音樂製作人民秀(趙達煥飾演),偶然間聽見了他的歌聲。為了讓池勳順利站上舞台演唱,民秀半強迫性地讓他接下全國各地的多場舞台表演,並在過程中全力支持著他,帶他步上一段充滿青春與夢想的音樂之旅…。

 

 

 

電影圖片簡介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采昌國際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文章

電影【那才是我的世界】Keys to the Heart | 그것만이 내 세상

 

電影【我的嘻哈我的家】Sunset in My Hometown

 

電影【愛的禮讚】Salut d’Amour | 장수상회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

 

電影【坂道上的阿波羅】Kids on the slope

 

電影【翻身吧!保羅】One Chance

 

電影【我的嘻哈我的家】Sunset in My Hometown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電影【茱蒂】影評、台詞金句:大明星追求彩虹彼端的幸福比凡人更艱辛 Judy

 

電影【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easts Clawing at Str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