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翻聲吧!保羅】影評:如果覺得人生黯淡無光,是不是還沒找到屬於我們的天才!? One Chance

20200628235803 97

電影【翻聲吧!保羅】One Chance影評

電影【 翻身吧!保羅】One Chance(又譯成名機會改編自知名英國選秀節目中以一首《公主徹夜未眠》震驚全球的素人歌手保羅帕茲Paul Potts 而一舉成名的真實故事,是2013年上映的一部英美傳奇人物喜劇電影,由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2006)的導演大衛弗蘭克爾(David Frankel執導,電影劇本由賈斯汀扎克漢(Justin Zackham)撰寫。

 

電影【 翻身吧!保羅】One Chance用一段話來呈現我的想法,即是

 

「如果覺得人生黯淡無光,是不是還沒找到屬於我們的天才!?」

 

 

雖然可以猜想見電影【 翻身吧!保羅】One Chance的劇情及結果是如何,但在觀看的時候,我還是感動地數度落淚…電影【 翻身吧!保羅】One Chance挺勵志的,如果感到失意消沉徬徨的話,不妨來看看這部電影給自己一些力量!

 

電影名稱【One Chance】取得真好!人有時候就是由於一個契機交叉點,而扭轉或影響整個人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準備好的人卻未必有機會…

 

台灣的人才很多,但是埋沒人才卻是常態,所以,與其渴求有伯樂的出現來賞識自己,不如自己先當自己的伯樂吧!?說的簡單,做起來卻很難…!!

 

因為自己常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還沒做之前就常常懷疑自己,人對自己不能掌握的,總是常心存恐懼,寧可待在一個安全的範圍,也因為如此,常常就如此平凡地度過人生…。

 

人生是如此短暫。一不小心,就這樣過了!然後我們就老了~

 

fx_fouk61196956_0004

 

打擊跟訕笑常常伴隨著生活,保羅的外表確實很平庸,自小就常常被霸凌,看到這幕我的正義感就會不由地升起~囧 

 

建築在霸凌別人,而成就自己的人,不覺得它的路可以走得多長多穩...嘲笑別人不能成功的人,也常常自己就是個不怎麼成功的人!

 

我們這個社會要學著不吝給別人鼓勵及讚美,重點這也不用花到甚麼錢跟成本阿!

 

 

fx_fouk61196956_0011

 

 

夢想和現實的拉扯

力挺保羅的媽媽及茱莉安,堪稱是保羅在成名前的兩大精神支柱,個人真的覺得有家庭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人生中常常被一些生活的必需事情所牽絆著,如果可以做你有興趣的事,除了謝謝自己以外,還要謝謝你身邊的人。

 

保羅的父親認為務實生活才重要,畢竟有個家庭要養,要生活,唱歌並不是立即見效的生財工作!所以很淡然地看待保羅的興趣。

 

(現實上,這樣的人是比較多的!不但不鼓勵,且時常潑冷水!)

 

但這也不是一種錯,只是個人對待人生及生活的態度…我們自己心臟要夠強!至少堅持下去是我們的自由!

 

喜歡保羅的另一半茱莉安說:「如果他跟別人做一樣的事,那他就不特別,也不是真正的保羅!」

 

很多時候,我們也該感謝上帝的不完美,如果保羅的外表是個大帥哥,那他一定無暇理會茱莉安,無法認真誠懇地,欣賞接納善良且知心的茱莉安,反之,茱莉安對保羅也是!

 

 

珍惜我們的平凡,平凡正因如此而可貴!對方是因為真正的你,而愛你!而非表面的金錢或美貌!

 

 

fx_fouk61196956_0001

 

 

 

人生進程:發現自己、肯定自己、成就自己

站在扭轉人生的舞台之前,保羅對著攝影機說:

「我常常都對自己沒有自信…..。」

捫心自問,我們不是也常常有這樣的情況嗎!?

但沒想到他開口之後,一鳴驚人!

機會除了是別人給,有時何嘗不是自己也要給自己機會嗎?

 

 

愛因斯坦名言:

「Everybody is a genius. But if you judge a fish by its ability to climb a tree, it will live its whole life believing that it is stupi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如果用爬樹來評斷一隻魚的能力,那終其一生他都將覺得自己愚蠢。

 

 

是不是沒堅持夢想,沒有發現我們的天賦,導致我們如此平凡!?  

 

 

至少,保羅是幸福的…就像他的手機店主管講的:

至少你還知道你有歌唱的天賦,有一條路去努力,怎麼可以放棄?哪像我還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

 

 

發現自己–>肯定自己–>成就自己

 

 

電影【翻聲吧!保羅】結論

要隱藏在茫茫人海當中太容易,要讓人看到自己卻不簡單,所以,如果你有某項天賦興趣,請一定要堅持!為我們自己努力吧!人生何嘗不是一場探險呢?

 

PS.當天記者會,請來小胖代言真的是太合適的人選了!(2014)

1009098_10201562733129524_284490107_o

 

 

 

電影【翻聲吧!保羅】預告片

 

 

 

實際的英國素人歌手保羅帕茲Paul Potts

 

 

 

 

 

 

電影【翻聲吧!保羅】 One Chance影片資料

2013

台灣上映日期:2014/03/21

 

20200629022105 97

導演:大衛法蘭科

 

編劇:賈斯汀查克漢

 

演員:

詹姆斯柯登
茱莉華特絲
寇姆明尼
亞莉珊卓洛區

電影劇情簡介

《翻聲吧!保羅》改編自英國素人歌手保羅帕茲(Paul Potts)在選秀節目中一鳴驚人的真實故事,由《穿著Prada的惡魔》導演大衛法蘭科與美國知名選秀節目【英國達人】Britain’s Got Talent、【美國偶像】毒舌評審賽門考爾聯手打造。

保羅(詹姆斯柯登 飾)因偶然間聽到柴可夫斯基第六交響曲-《悲愴》而愛上古典樂,他加入學校及教會合唱團,卻因體型遭到嘲笑和霸凌,逐漸對自己失去自信。即使如次,他從未放棄成為一位歌劇演唱家的夢想。

在因緣際會下,他認識了善解人意的茱莉安(雅莉珊卓洛區 飾),一路陪伴他度過人生中的重重波折,也鼓勵他重新登上舞台。本片即呈現保羅帕茲從平凡無奇的手機銷售員轉為家喻戶曉的天才歌手的過程。

曾在2007年參加《英國達人》的他,由於長相平凡無奇,不僅觀眾對他興趣缺缺,評審更是對他表示出輕蔑及懷疑的態度。但這一切就在他開口唱出第一句普契尼的杜蘭朵公主,而有了180度的大轉變。他唱歌的影片被輾轉傳上了線上影音網站,而在世界各地引起許多關注,成為媒體的新寵兒,更讓他得到一紙唱片合約並推出個人專輯。

 

 

 

蘇珊大嬸

 

 

 

 

延伸閱讀其他影評

電影【那才是我的世界】影評、金句台詞: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世界 Keys to the Heart

 

電影【鏗鏘玫瑰】影評 、金句台詞:Wild Rose 歌手在夢想、家庭、工作中掙扎的心路歷程 Wild Rose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2016)

 

電影【伴唱人生:聚光燈外20呎】Twenty Feet from Stardom (2014)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2018)

 

電影【茱蒂】影評、台詞金句:大明星追求彩虹彼端的幸福比凡人更艱辛 Judy (2019)

 

電影【逐夢練習曲】影評、台詞:音樂好聽又勵志的追夢小品 The Box

 

電影【坂道上的阿波羅】Kids on the slope